創作內容

4 GP

地方的農民需要灌溉用水!

作者:衝動的笨蛋│2014-12-29 23:36:32│巴幣:8│人氣:371

下季雨少偏暖 中南部旱象難解

作者: 湯雅雯╱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12月27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湯雅雯╱台北報導】
中南部缺水危機可能會拉長!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季台灣仍是偏暖、雨量偏少氣候,北部明年2月春雨可期,有望稍微紓解旱象;但中南部就沒那麼樂觀,可能要等到明年5、6月梅雨季報到,才能天降甘霖,替快要見底的水庫解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氣象局科長陳孟詩分析,今年10至12月全台13個主要雨量測站,平均累積雨量是歷年最少,按正常值範圍,應落在260至405毫米,今年只有正常值的一半,像台中、嘉義、台南、高雄4個站,近3個月累積雨量都不到30毫米,10月台中、嘉義、高雄更誇張,竟然1滴雨都沒有進帳。
至於元旦連假天氣,氣象局表示,跨年夜有冷氣團報到,想要參與跨年倒數的民眾要多穿一點,中部以北低溫只有12、13度,元旦也是越晚越冷,低溫下探11度,但屬乾冷,全台下雨機率都不高。
 
原文網址:
 

明年將被迫休耕 冠軍米佃農「失業」須打零工養家

                                                                                
台灣今年下半年降雨量不足,恐將面臨缺水危機。經濟部日前決議明年起確定實施第一期停灌休耕,並將休耕面積擴大至4萬多公頃,引發農民及立委極力反對,政府雖表示會給予相關補助,但農民認為休耕補貼幾乎都是給了地主,耕種者完全拿不到,「如果明年無法耕種,就只能去打零工養家。」

原文網址: 明年將被迫休耕 冠軍米佃農「失業」須打零工養家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8/444490.htm#ixzz3NIegBRRC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這是上周就看到過的新聞,並沒有深入探究。
但是,當時就一直想,應該要做些甚麼。
 
雖然仍是水龍頭打開就有水,對於缺水無感。
可是,想到休耕之類的事情,就覺得這樣用水有些不該。
 
至於每次都是先從農業用水下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所以說,最近一直努力地縮短盥洗時間。
畢竟,一直讓蓮蓬頭灑水也挺傷的吧。
但是,天氣實在好冷啊!
熱水沖下去就停不下來啊~~~
 

好冷唷~~
 
總之,乖孩子請一起節約用水吧!
 
 
 
 
 
啊啊~~好無聊喔!!
想放假!!
 
實在專注力過低......書都沒好好看OA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聞|缺水|休耕

留言共 2 篇留言

桑妮雅
米要漲價了O_Q

12-31 07:54

衝動的笨蛋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5日)在立法院表示,停灌休耕面積佔台灣全年水稻生產面積約10%,對糧食安全和米價影響很小。
全台灣水情吃緊,政府日前宣布部分一期稻作停灌休耕,面積約4萬多公頃。媒體報導指出,因為休耕,大盤米價已微幅上揚,外界也憂慮停灌休耕會影響台灣的糧食安全。 』
詳細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9%99%B3%E4%BF%9D%E5%9F%BA-%E4%BC%91%E8%80%95%E5%B0%8D%E7%B1%B3%E5%83%B9-%E7%B3%A7%E9%A3%9F%E5%AE%89%E5%85%A8%E5%BD%B1%E9%9F%BF%E5%B0%8F-030500333.html


因為想說得找個資料,一直沒有回應。
SOR

今天這麼剛好看到這則新聞。
但是,就算因為預期心理而價格上漲,受惠的大概也不會是農民吧。
01-05 20:36
葵花熊-噁熊模式
工業用水因為幾乎都在南部,又是超耗能耗水的產業
法規規定水源應該要優先給農業,結果只應為工業產值比較高
所以就違法剝削農民,如此一來稻米一定又會漲價
又再度給商家一個漲價的理由了,大部分的外食都是米製品
從早餐的飯糰鹹粥,中餐的滷肉飯,晚餐的便當全部都有米
到時候物價一定又是一波漲幅...

01-06 00:09

衝動的笨蛋
OAO?
農業用水優先,卻總是先被犧牲!?

至於物價調漲,怎麼說呢,農民也不會受惠吧?
仍舊是苦了消費者與生產者。01-07 1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nt002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運氣有這麼好啊?... 後一篇:「度ㄉ 畢竟 一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