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2014年金屬盤心得統整

作者:雨燕Sylvia│2014-12-29 00:49:57│巴幣:26│人氣:1207
這是極度主觀的心得與個人喜好,並且只談真正聽過的

Alestorm - Sunset On The Golden Age


個人喜好●●●●●●●●○(推薦)

本年度的Power傑作,整張專輯的氣氛歡樂而熱血,情緒連貫。唱腔有時搞笑有時耍寶裝可愛,雖然少了Epic元素但個人認為比上一張更佳。

Amaranthe - Massive Addictive

推薦曲目:Digital WorldSkyline

個人喜好●●●●●●

我是覺得乾脆就這樣電子到底吧,反正弄起來、配起來動聽就夠了。

Amberian Dawn - Magic Forest


個人喜好●●●●●●●●○(推薦)

換掉主唱、曲風卻延續上一張風格,大破大立之下的結果交出來的反而是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Arch Enemy - War Eternal


個人喜好●●●●●●○(推薦)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Alissa White-Gluz的聲音,不過編曲還算值得一聽。

Arkona - Yav


個人喜好●●●●●●

好黑暗,我還是習慣歡樂一丁點的Arkona。

Axenstar - Where Dreams Are Forgotten

推薦曲目:Inside The MazeThe Return

個人喜好●●●●●●

這一團運作滿久了,但我很想毒舌的說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把主唱換掉?他的聲線充其量只能唱唱抒情和輕搖滾。

Deathstars - The Perfect Cult

推薦曲目:Fire GaloreThe Perfect Cult

個人喜好●●●●●

新鮮感回不去了,現在只是電子搖滾夜店歌,開車聽倒是不錯。

Delain - The Human Contradiction


個人喜好●●●●●○(推薦)

以偏向市場主流的作品來說這是非常成功的專輯,甚至不下於Within Temptation2.0。雖然分類在Gothic Metal但當流行金屬來聽比較適合。

DragonForce - Maximum Overload


個人喜好●●●●●○(推薦)

看得出團員想辦法要提升創意度,雖然成效有限而且還不小心混了一點點Metal Core的感覺進去,不過電動玩具式的招牌編曲風格依然存在。

Eluveitie - Origins


個人喜好●●●●●○(推薦)

我覺得這張很好誠意也足夠,從前聽Eluveitie舊專輯的感覺都回來了,要民謠有民謠要惆悵有惆悵,不過似乎還是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的樣子。

Epica - The Quantum Enigma


個人喜好●●●●●(推薦)

近乎完美的雪恥作品,神奇的是可以將東方音樂的元素結合得如此好,帶有Wintersun調調,意境足夠不必多說。

Equilibrium - Erdentempel


個人喜好●●●●●●○○(推薦)

減少了Epic元素保留民謠風格的作品,依然維持在一定水準,話雖如此08年的Sagas始終是無法突破的一道完美障礙。

In Flames - Siren Charms


個人喜好●●●●●○○○○

旋死出身的北歐人跳去玩金屬核的感覺就是這樣吧,這是我唯一能說的。

Insomnium - Shadows Of The Dying Sun

推薦曲目:Collapsing WordsEphemeral

個人喜好●●●●●●●○○(推薦)

這張剛出現預告的時候那個封面專輯我根本愛死了(300%是我的菜)聽過以後和想的有點落差,不過還是在水準之上。樂團似乎在實驗微調曲風,其中一首藏著唱片轉盤的音效。

Lordi - Scare Force One


個人喜好●●●●●●●○○(推薦)

搞笑怪物樂團又來了!歡樂又狂野的黑色幽默。

Mägo De Oz - Ilussia


個人喜好●●●●●●●(推薦)

絕對絕對不要小看這個在西班牙境外名氣不大的樂團,歌曲的強烈風格和曲風保證一聽難忘。

Ne Obliviscaris - Citadel

推薦曲目:整張

個人喜好●●●●●●●●○○(推薦)

這是張很難切割與定義的前衛黑金屬,同時有哥德、科幻、西部、交響、小夜曲等等元素融合,某些段落我甚至認為是可以用在高級餐廳裡面的音樂。不過扯開嗓門開始吼的時候應該會讓人把嘴裡的熟成牛肉全部吐出來。

Opeth - Pale Communion

推薦曲目:Moon Above, Sun Below

個人喜好●●●●●○○○○

整體來說這是一張好音樂,不過這個風格整個就不是我的菜。

Primordial - Where Greater Men Have Fallen


個人喜好●●●●●●●○○(推薦)

黑暗又痛苦的Primordial,如果是接觸過那些文化的人感觸應該會更深。

Sabaton - Heroes


個人喜好●●●●●●●●●(推薦)

個人認為的Sabaton出道以來最佳專輯,情緒、怒火、哀悼與歌誦一應俱全,反戰標竿永久不變。

Scar Symmetry - The Singularity
(Phase 1 - Neohumanity)


個人喜好●●●●●●●○○(推薦)

這一團的風格越來越神奇了,為什麼可以這麼科幻卻幾乎沒有一丁點電子音樂元素呢?

Septicflesh - Titan


個人喜好●●●●●●●(推薦)

黑暗邪惡交響曲風格,花俏與氣勢皆是滿分,且不會如某些死亡金屬系帶給人很吵的印象。專輯的附錄是交響曲音樂,並且把所有歌曲的名字全部重新排列組合,既搞笑又有創意。

Slipknot - .5: The Gray Chapter

推薦曲目:AOVSkepticNomadic

個人喜好●●●●●●●○○(推薦)

無論愛不愛Metal應該都能聽得很開心的一張專輯,爆發力夠但編曲並沒有特別細膩,鼓手與貝斯實力不錯。

Within Temptation - Hydra


個人喜好●●●●●●●(推薦)

本質上不差但分類在Metal之下有點硬要的作品,雖然WT大改版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對喜歡流行音樂的人來說接受度應該會比充斥死腔的Amaranthe和稍微偏黑暗的Delain更高,老話一句當成流行金屬聽會更好,雖然聽到RAP的時候還是會有微詞。

Words of Farewell - The Black Wild Yonder


個人喜好●●●●●●●(推薦)

成熟度進步了,創意卻沒有大突破,以新樂團來說還算是大有可為。然而,混入了微量的金屬核和日式電子金屬的調調讓我有點擔心將來的發展,類似的德系旋死風格我其實會比較偏好Parasite inc的編曲模式。

Xandria - Sacrificium


個人喜好●●●●●●●●●(推薦)

2012年那近乎完美的Neverworld's End幾乎成了我心目中Xandria的代名詞,本作品與新主唱雖是水準相當高的結合,但感覺還是小輸前作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8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音樂|金屬|樂團|交響

留言共 3 篇留言

QueenElise
SlipKnoT 是所有金屬團裡我最喜歡的團OaO
我最喜歡的鼓手被corey踢掉...
這整張專輯都沒有joey... 我個人覺得這張的鼓已經爛掉了
而Inflames 的這張專輯也沒有特別出色
Epica 確實還不錯
其他的樂團都沒特別喜歡
今年對歐美金屬樂有點小失望

12-31 23:45

雨燕Sylvia
明年有nightwish唷01-01 00:10
QueenElise
NightWish我也蠻喜歡的
不過更期待1月多的瑪莉蓮曼森0.0

01-01 13:02

雨燕Sylv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2015_in_heavy_metal_music01-01 22:10
QueenElise
上面似乎沒寫到@@
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Pale_Emperor

01-02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564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cember - 2... 後一篇:January - 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