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rozen/冰雪奇緣】【翻譯】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作者:SLAND│冰雪奇緣│2014-12-28 14:18:31│巴幣:10│人氣:527


(這本是集結迪士尼和皮克斯幾部作品、以聖誕節為主題的短篇故事本)


❅❅❅❅❅❅❅❅❅❅❅❅❅❅❅❅


白雪靜落於Arendelle王國,整個城鎮披覆皚皚雪景。雪花輕撓孩童們的鼻尖、融於舌齒。Arendelle的人民們涉越厚實的粉雪、疾步於街道。每人都歡迎新雪降臨,這次並非Elsa女王所為、而是真正的冬天,以及聖誕節即將到來!

城堡裡,Elsa女王已等不及聖誕節的來臨。這一年,每件事都將變得不同。王國的大門是開啟的,這是從她孩童時期長久以來的第一次。她的冰雪魔法終於受到控制。不過現在最重要的是,她和妹妹再次連結起過去那份友誼。

Elsa已經許久未曾享受聖誕節的氣氛,更糟糕的是,她的妹妹亦是如此。Elsa對此感到遺憾,Anna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Elsa已經冷落、對她保持距離過了一年又一年。現在Elsa想彌補這失去的時光。

這一年,Elsa決定讓Anna度過一個最快樂的聖誕節。

Elsa在隔天即刻進行她的計劃。
「Kristoff!」在Elsa碰巧看見她妹妹的朋友正穿越城堡庭院時,大聲呼喊他。「我需要你的幫忙。」
Elsa向他說明她的計畫:她想給Anna一個完美的聖誕節。「我想你和我能做個冰雕送給她。」

因此Kristoff和Elsa鎖上宴會廳大門,在裡頭進行製作一座以Anna為形象的美麗冰雕。
「Elsa?」Anna敲了敲房門呼喚著。「妳在裡面嗎?」
「別進來!」Elsa回應。「這是個驚喜。」

接著Elsa找到Olaf,告訴那個雪人有關於她的計劃。
「我有個完美的點子!」Olaf歡快地說,「我們來為Anna烘烤些聖誕餅乾!」
Elsa有點疑惑地說:「我不確定你是否應該去任何靠近烤爐的地方。」
「噗!」Olaf不以為意地揮動他的樹枝胳膊「不可能發生問題的。」

因此Olaf和Elsa一同執行這計劃,Elsa決定製作Anna最愛的點心-特濃薑味的薑餅人。餅乾完美地出爐, Elsa只冷卻過Olaf七次。
「Elsa?」Anna在廚房門外問著,「裡頭聞起來好香!我可以幫忙嗎?」
「不行!」Elsa大聲回應。「這是個驚喜!我等會兒見妳,好嗎?」

Kristoff的馴鹿──Sven並無表示太多意見。好吧,他根本不會說話。(畢竟他是一頭馴鹿) 但不管怎樣,Elsa還是對Sven說明她的計劃,而且他看起來好像理解了。
「我想讓這棵聖誕樹變得炫目」Elsa說,「但仍保持品味。」

Sven非常、相當謹慎地點了點頭,垂懸在他鹿角上的飾品輕微作響。Elsa取了其它的玻璃球掛上聖誕樹。

「Anna會喜歡這個,」Elsa對他說,「她會很開心的!」

Elsa頻頻工作著。她不停地思考新的想法好讓Anna的聖誕節更完美。她在玻璃窗上畫雪花;她雇請一些音樂家演奏聖誕頌歌、悠悠音聲遍佈城堡;她在每扇門掛上檞寄生。

城堡中每一個壁爐都燃燒著歡樂的氛圍。成堆的點心放置在每張桌子上。整個城堡由飾品、冰雕,和亮金屬片妝點。衣櫥裡塞滿了明亮繽紛包裝紙裹束的禮物。

暫停片刻,Elsa自豪地欣賞自己的作品。萬事皆全,但仍有不足所在。
「Anna人在哪?」當Kristoff走進房內檢查冰雕問:「我已經好一會兒沒看到她了。」
「喔,」Elsa說,「我告訴她先在房間等著,這樣才不會毀了驚喜。」
「嗯……」Kristoff皺眉說,「妳知道的,Elsa,我想Anna真正喜歡的是──」
「一些聖誕雞尾酒!」Elsa接著他的話說。「你說的對!我們沒準備任何雞尾酒!」然後跑出大廳。
「我要說的是『花些時間和她姊姊一塊』。」Kristoff對著無人的宴會廳說著。

Elsa正攪拌一大碗的雞尾酒,Anna卻在此時進入廚房。她嚇得迅速將攪拌用的勺子藏在背後。
「妳怎麼沒待在妳的房間?!」Elsa驚心地問。
「待在那裡很無聊,」Anna說,「而且好寂寞,我寧願和妳到處走走。」
「但妳會打壞我想給妳的驚喜啊!」Elsa說。
Anna翻了白眼,「我也有個驚喜要給妳,」Anna步出廚房說,「跟我來。」

Elsa跟著Anna來到白雪凝積的庭院──但Anna竟然消失了!
「Anna?妳在哪?」Elsa呼喊。「我沒時間浪費在這了,有數不清的事仍然等著我必須──」
啪!一記雪球穩穩地打中Elsa的臉。
「Surprise!」Anna大喊。
「什──什麼?」Elsa一邊擦掉臉上的雪、一邊語無倫次地說「妳剛剛──?」
Anna喀喀笑著。「這是『雪球干擾行動』喲,Elsa,」她戲劇性地說,「因為妳沒多少時間陪我,我要宣告戰爭!」
Elsa咧嘴而始笑。「Anna,」Elsa接著說「我想你忘記我們之中誰才有冰霜魔力。」語畢,她創造一顆巨大的雪球揮向Anna。
雪球大戰持續好幾個小時,直到兩人疲於繼續下去。兩人迅速進入室內,坐在Elsa那過份裝飾過的起居室裡。

「現在可以聊聊我們今天學到什麼嗎?」Anna得意地笑著問Elsa。
「很抱歉我忽略了妳,」Elsa說:「我太過想讓妳的聖誕節變得完美,而使我沖昏了頭腦,所以忘記了最重要的部分──花些時間陪伴妳。」

「這些都很棒,」Anna安慰Elsa,「妳為我做的事都很貼心。但對我來說,最棒的聖誕禮物永遠只是能夠和妳一直在一起。」
姊妹兩人依偎坐在壁火旁。不一會兒,Anna枕著Elsa的肩沉入夢鄉。
「對我而言也是,」Elsa細語。「聖誕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8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Anna|Frozen|安娜|Elsa|艾莎|Elsann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landch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ozen/冰雪奇緣... 後一篇:【Frozen/冰雪奇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