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戲雪》杜司臣&新名紗雪

作者:ڰ☸金蘋果♥〞│2014-12-23 23:37:17│巴幣:8│人氣:346
多少個冬天,她是獨自度過的呢?

望向窗外一片片的雪花,總期待爸爸可以陪著她,一同堆個大雪人,最好比她還要高大,只可惜……這個願望不會實現了!不是因為她長高,而是因為她永遠失去父親……

身穿白色長袖襯衫,領口上有著黑色絨面蝴蝶結裝飾,一顆顆珍珠白的鈕扣,顯得小家碧玉,搭配鮮紅色的高腰長裙,讓她身型看來更加修長,不需要任何飾品,她的存在就令人無法忽略,她就是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藝人—新名紗雪。

「新名小姐。」

新名紗雪起身,給予聲音的主人禮貌地微笑,她的舉手投足間都留露出高雅的氣質,端莊的站姿,雖不是出身名門世家,但她的禮儀卻不亞於名媛千金,不論男人女人;在她面前都自嘆不如。

「很抱歉,我剛才收到消息,我妹妹因為工作關係;無法前往日本。」杜司臣懊惱的撫一下額頭,在客廳的另一張大椅坐下,「讓妳白跑一趟,失禮了。」

原先是好意,讓杜雲芊有機會跟新名紗雪學習,如何成為一位受歡迎、卻不失千金風範的藝人,沒想到杜雲芊臨時變卦;枉費他一番好意。

「不必道歉的,杜先生,令妹在這個節期有通告,代表她人氣有一定的程度;是件好事。能回到日本令我心情放鬆不少,忘卻了演唱會的疲憊,紗雪才要謝謝您的邀請。」

杜雲芊的出道並不順利,唱壞了姚子奇的作曲,勉強接演電視劇配角,在演藝圈裡求生存,重視家人的她,明白杜司臣十分擔心妹妹的狀況。

「妳也坐下吧!」杜司臣坐下後,留意到新銘紗雪還站著,便請她就座。

稍稍撫一下鮮紅的裙擺,新名紗雪座在白羊皮製的單人沙發上,背後有個咖啡色靠墊;十分舒適。

這裡是杜家經營的度假別墅之一,專門招待想擁有短暫安靜生活的貴賓。

木屋裡每樣家具都十分講究,復古風的落地鐘,木質地板搭配米白色壁紙,壁紙上有淺褐色花紋,低調風格,卻不是廉價材質,暖色的設計,令入住的貴賓沒有壓力,自然地忘卻都市的繁忙,並放輕鬆心情。

她在日本已經無家可歸了……在這個有家庭氛圍的建築裡,被她遺忘的感覺;似乎又回來了。

「既然來了,就好好休息……就依照約定,在這裡停留一個星期吧!」不能因為雲芊的失約,就趕新銘紗雪離開;這樣有失他杜司臣的待客之道。

該怎麼辦呢?托推杜司臣的好意,似乎不大禮貌,但是欣然接受……心裡又過意不去;畢竟這一趟……是工作。

「妳可以邀請在日本的家人一起來過節,沒關係的。」看到新銘紗雪面有難色,杜司臣想讓她好過點。

「不用!我已經沒有……」話一出口,她發現自己說錯話,趕忙改口,「我的家人已經有其他計畫了……」

愣了一下,杜司臣這才想起,幾年前新聞報導過『新名紗雪不認弟弟』一事,是他失言;提到她的痛處。

一陣沉默後,杜司臣才再次開口,「新名小姐,請妳安心的住下吧!無須感到愧疚,能邀請到國際巨星入住,對於我們有利無弊。我會分配司機給妳,帶妳到想去的地方逛逛。」

逛街?她不缺衣物、化妝品、飾品……也擔心被歌迷認出,但是獨自一人待在這個地方,用餐、睡覺、散步,也挺悶的……

「這附近有書店嗎?我想買幾本書籍,空閒的時候可以閱讀……不用太大間、或熱門也沒關係,我擔心……會被歌迷認出。」

書?這個字引起了杜司臣的興趣。他從小就念不少書,中國古典文學、英國文學、日本文學……在他的要求下,自家妹子杜雲芊也養成了閱讀的習慣,可惜的是、雲芊並沒有培養出新名紗雪這般大家閨秀的氣質。

「我自己有一間書房,要不要我帶妳去看看?」杜司臣難得露出笑容,一直以來他對新銘差雪的態度就像是老闆對待員工。聽聞她對閱讀有興趣,不禁眼睛一亮,自己也是喜歡閱讀的人,自然想介紹幾本自己喜歡的書籍給新銘紗雪,「如果新名小姐不喜歡的話,我再讓司機帶妳到書店選購。」

◇◆◇◆◇◆◇◆◇◆◇◆◇◆◇◆◇◆◇◆◇◆◇◆◇◆◇◆◇◆◇◆◇◆◇◆◇◆◇◆◇◆◇◆◇◆◇◆◇◆


雪地裡,兩個身影,一個高大的男子穿著白色大衣,一個嬌小的身影穿著鮮豔的紅色長外套,他倆明顯形成強烈的對比;卻又意外的和諧。

杜司臣與新銘紗雪共撐一把傘,他們倆人剛剛在書房聊了兩個多鐘頭,完全忘記時間,像找到知音一樣,分享許多經歷。

離開書房,回到木屋的路上,積雪令他們的步伐變得換慢,但他們一點也不介意。

本以為杜司臣只是普通的企業鉅子,沒想到他書房內收藏豐富,那些原文書也並非擺好看用,他每一本都讀過,紗雪發現他並非是腦袋裡只有利潤的商人,在杜司臣的內心裡有許多豐富的想法;令人驚嘆他的才氣。

他如果不是商人,也許會是一位文學評論家;或是作家。

「我一直很欣賞猶太人的做法,不一窩蜂的做一樣的生意。這也是公司不斷研發新產品、試著創新的原因,無奈……太多商人喜歡跟風,搶著模仿、削價競爭。」手裡拿著一本猶太生活哲學的書籍,杜司臣有感而發。

「其實,模仿並非壞事。就像畫圖,也是從畫方、畫圓起步。可惜,人們模仿慣了,找不到自己的路,就像許多新人,演出來的不是『角色』;而是另一位演員。」

交換文學書籍心得以後,兩人又聊到古典樂,杜司臣並非聽聽就過去,還聽得出演奏人當下的心情,讓紗雪更加佩服他。

「一會一起用晚餐,好嗎?」杜司臣想跟新名紗雪多聊幾句,就連他一手栽培的杜雲芊都沒有這等才氣,可以跟他聊得如此盡興。

「好的,晚餐過後,也希望您可以聽聽紗雪的鋼琴演奏。」屋子裡有一架鋼琴,她對自己的琴藝十分有信心,不怕無法通過杜司臣的火眼金睛。

「正巧想聽聽妳的演奏,之前我才請人調過琴音,妳願意為我演奏真是再好不過。」

紗雪給予他一個微笑作為回應,眼神一飄,眼前的空地滿是潔白的雪,『一定可以堆出個大雪人。』;她心想。

「怎麼了嗎?」

「我只是想,雪人最大可以堆多高呢?」

雪人?在海外留學的時候他跟同學一起堆過,偶爾男孩子也會一起打雪仗,當時後的杜司臣為了練習外語,熟悉外國文化,積極的打入人群,與同學互動。

沒想到,不只是流利的外語能力,他還得到同學們的友情。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許多朋友沒有保持聯繫,但那段時間;他擁有金錢買不到的快樂。

「堆三層應該不低……」將雨傘交給新名紗雪,杜司臣彎下腰,不由自主地開始捏一個小雪球,動手開始堆雪人。

「我也來。」將雨傘收起來,不介意雪花飄落在身上;她彎腰學杜司臣捏雪球。

一個不留神,一顆雪球朝她砸過來,弄得她一身雪花,抬頭一看;居然是杜司臣做的好事!

瞪大雙眼,她不敢相信這位彬彬有禮的貴公子,會像小男孩一樣調皮。

「不……不好意思……我一時……」雖然是道歉,但杜司臣臉上一點歉意也沒有,反倒是憋著笑意。

禮儀他突然忘了。

只記得學生時代的美好時光;把新名紗雪當成過去的同窗。

新名紗雪也不是省油的燈,在北國長大的她,對打雪仗在行的很,馬上給杜司臣一球;一擊打到他臉上。

下意識的雙手開始撈雪,杜司臣的手比新名紗雪大得多,他可以弄個更大的雪球反擊。

「不可以,我們扯平了!」她急忙走上前去,弄碎杜司臣手裡的雪球。

沒想到,杜司臣把手中的雪抹在她臉上,她也抓起一小搓雪塞進杜司臣口中,兩人不由自主在雪中玩起來。

他們兩個人,好久沒有這麼輕鬆、自在了……

那一年冬天,身旁沒有家人、伴侶、朋友的他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平安夜。

杜司臣與新名紗雪或許不會墜入愛河,不會保持聯繫,但可以確定的是,那個平安夜裡,他們都得到可貴的聖誕禮物。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3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平安夜|新名紗雪|杜司臣

留言共 2 篇留言

苦楝樹
好玩的遊戲

12-24 01:31

ڰ☸金蘋果♥〞
可惜 甜蜜樂章算是半成品12-24 09:29
玥音‧黛兒‧芙雅〃
沒想過這個冷冰冰的哥哥可以和紗雪有這樣一段回憶
好特別好新鮮的配對~
我也很喜歡明星志願系列,甜蜜樂章是不錯了,但要跟明三比起來就差得遠

12-26 01:19

ڰ☸金蘋果♥〞
呵!
因為今年耶誕節 跟不大熟的同學一起過
一個日本男生 小我5歲 一個學姊 她有男朋友
大家都回家過節 只剩我們三個
雖然我們有美好時光 但是不可能譜出戀情XDXD12-26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精靈譜曲》 翔&愛 P... 後一篇:【食記】ThanQ B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