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精靈譜曲》 翔&愛 PART 1

作者:ڰ☸金蘋果♥〞│2014-12-22 22:50:02│巴幣:2│人氣:239
曉愛,真巧!我有個禮物要送給妳。」林立翔拿出一個白色小禮盒,上面綁著金色緞帶。

所有劇組人員都秉住氣息,這個尺寸!林立翔……你沒搞錯吧?在大庭廣眾之下拿出鑽戒求婚!?

開心地接過禮盒,范曉愛知道盒子裡頭是什麼,她迅速地拆開包裝,果然沒錯!是限量販售的『愛神巧克力』,好幾次她都想多買幾個;偏偏老闆總說每個人只能買一個!

「立翔,我真是愛死你了!」將心型巧克力送入口中,巧克力入口即融,是她最喜歡的味道。

看到這一幕,工作人員們都軟腳了,搞了老半天原來是一顆巧克力,這些藝人吃東西真麻煩,大費周章,包裝如此精緻;惹人誤會!

跟立翔還有工作人員道別後,她離開電視公司,范曉愛留意到,口袋裡有方才吃下的巧克力包裝盒,隨手把紙盒扔到垃圾桶,而緞帶……她綁成一個蝴蝶結;套在自己的手指上。

立翔總是那麼大方,跟自己一同入圍金曲獎最佳歌手時,還恭賀她,並約定不論誰得獎,都要請對方吃一頓大餐。

最後,得獎的人是立翔,雖然失落,她還是依照約定請立翔吃一頓好吃的。

得獎後的立翔也沒擺架子,對工作人員一樣親切,上通告不遲到、早退,待她也像小妹妹一樣照顧。

還記得,學生時期她最迷戀的團體D-MAX,當時後努力打工存錢,就是為了搶購專輯。過了幾年她才知道,原來她最喜歡的樂團主唱,就是現在這位演藝圈的超級巨星—林立翔。

而自己所屬的唱片公司SUN,就是毀了立翔夢想的罪魁禍首。

知道她是SUN力捧的偶像歌手,林立翔卻沒說過什麼,沒有對她不理不睬,也沒有跟她說唱片公司壞話。

圈內,大家都說林立翔野心勃勃,計畫用3年的時間拿到藝能天王大獎,起初大家都覺得不可能,但漸漸地,再也沒有人這樣說過,他以第一支戲劇作品的男配角拿下金鐘獎,與EAMI合作的第一張專輯,短短幾天銷售量破十萬;現在的林立翔是製作人搶著合作的對象。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她不知道林立翔成功的背後付出了多少努力,流過多少眼淚、汗水。

但是每次面對林立翔,他臉上總是帶著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完全看不出來他有那樣的過去。

『能不能跟我分擔你的心事呢?』

這個想法突然在范曉愛腦海裡浮現。

◇◆◇◆◇◆◇◆◇◆◇◆◇◆◇◆◇◆◇◆◇◆◇◆◇◆◇◆◇◆◇◆◇◆◇◆◇◆◇◆◇◆◇◆◇◆◇◆◇◆◇◆

「小熊……我……這一次合約到期,就不續約了。」

音樂製作人小熊,是她多年的好朋友,也是范曉愛進入演藝圈關鍵人物,因為小熊在SUN;她也順利成章的進入SUN唱片。

「為什麼?」范曉愛幾張專輯SUN都大力宣傳,銷售量雖然沒上排行榜前三名,但還是有入榜前十名的成績,難道曉愛還不滿足?

沒有給小熊答案,因為林立翔、因為對唱片公司沒有信心,不管是哪一個;都讓她難以啟齒。

「曉愛,妳想清楚了嗎?」

搖搖頭。

小熊倒一杯果汁交給她,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他看得出來她有心事,「就算妳離開了SUN也沒有關係,妳我一樣是朋友。」

「真的嗎?」

「每一間場片公司的風格都不一樣,妳不可能永遠都是SUN的『調皮精靈女』;有一天妳會面對轉型。雖然我是音樂製作人,但是現在的風格,跟我第一支成名曲,曲風相差甚遠。也許未來我不想做搖滾樂,就會離開現在的工作環境。」為了曉愛的演藝生命著想,他尊重她對演藝事業的規劃。

好友的一席話,另她寬心不少,可是……她想離開,並不是因為歌曲風格呀!

「好在,妳還年輕!YOGO唱片特別喜歡玉女歌手,我有幾個朋友在那裡;說不定可以替妳牽線……」小熊滔滔不絕說著,沒留意到范曉愛壓根沒在聽。

◇◆◇◆◇◆◇◆◇◆◇◆◇◆◇◆◇◆◇◆◇◆◇◆◇◆◇◆◇◆◇◆◇◆◇◆◇◆◇◆◇◆◇◆◇◆◇◆◇◆◇◆

「立翔,下禮拜天有沒有空?陪我一起吃飯,好嗎?」

「沒問題!」他爽快的答應,范曉愛活潑、大方,不像其他女藝人怕胖,吃東西挑三揀四,跟她一起吃飯總覺得特別好吃。

他喜歡這個女生,臉上總掛著天真無邪的笑容,每天都很有精神,能帶給身旁的人陽光。

如果可以……他想跟永遠跟曉愛在一起,周遊列國、吃盡美食、音樂創作……不管做什麼,他相信他們都會很開心。

但是現在的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藝能大賞。

他曾經失敗過,沒有得到所有人的認同以前,他不打算結婚……一個失敗者能給出什麼保證?

「立翔,我真是愛死你了!」范曉愛開心的摟住林立翔,一點都不在意旁人的眼光。

今天立翔送給她一個手工音樂盒,裡面的曲子還是他自己寫的,造型可愛的木製音樂盒,在加上立翔創作的音樂,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

林立翔的臉整個通紅,「曉愛,這裡是公眾場合……」

「嗯?」

「女明星的形象……」見范曉愛沒聽懂,只好再提點她。

「喔……」鬆開手,她常常忘了自己是女明星,出門逛街沒戴墨鏡,或是邊走邊吃,被狗仔拍到超醜的畫面。

她想給最喜歡的立翔擁抱,不行嗎?要怎麼樣才可以毫無顧忌的,在眾人面前擁抱呢?

是不是要拋下藝人的光環?但是馬志文跟林妮雯,也常常在電視公司裡卿卿我我,只要是情侶就沒問題了吧!

有一回她聽見馬志文交代助理,請花店送一束玫瑰花給林妮雯,因為報上說林妮雯得了重感冒,還耽誤通告……

看見范曉愛的沉默,林立翔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說錯話;氣氛才會這麼沉重。

「立翔,我想對你很好、很好……因為我很喜歡你。」

所有工作人員都呆住,這調皮精靈女常常作弄其他男藝人,還沒有哪次聽到她把感情事拿出來開玩笑,莫非……她是玩真的?

查覺情況不對,林立翔趕緊轉移話題,拍一拍范曉愛的肩膀,「我也很喜歡妳。」

這個回答她一點都不滿意,范曉愛皺起眉頭。

「是想收到玫瑰花的喜歡!」說完,她掉頭就走。

這是什麼情形?林立翔轉頭看看一旁的工作人員,自己回答錯了嗎?為什麼一瞬間他好像變成千古罪人?

只見工作人們目瞪口呆,完全忘了要聊八卦,連他們也看不懂范曉愛在演哪齣,愛情習題本來就沒有正解,林立翔這你得自己摸索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2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星志願|同人|林立翔|范曉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lm108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會有答案 第二十九章... 後一篇:《精靈譜曲》 翔&愛 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莫莫
沉淪的人懷念過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