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診療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4-12-21 16:44:01│巴幣:8│人氣:135
猶如任人宰割的牛羊般無力的癱坐於客廳的沙發椅上,自太陽穴有一下沒一下傳來的刺痛感讓我不由得抬起手按住疼痛的部位,無力的自言自語只有自己能夠聽見。

「怪了……明明只是『仿生人類』的我難道是感冒了?

……不對。再怎麼說,單只是一味的模仿終究無法成為真正的人。本質上的不同是打從一開始便無法改變的事實,也就是說……還是去找博士吧。」

結論得出的同時我也無奈的嘆了口氣。知曉如今就算再怎麼認真思考,過熱的腦袋依舊無法得出正確的答案。撐著疲累不堪的身軀,按耐著腦袋傳來的刺痛,我扶著身旁的握把扶手站了起來。

……等等,扶手? 我可不記得我坐的地方是靠近沙發握把的邊邊!

慢了幾秒反應的身體在瞬間竟是爆發出了一股強烈的力量,推開莫名浮現於眼前的白色。在之後發現自己推開的居然是自己要尋找的那名戰士的同時。我不禁瞪大了眼,雙腿凝固於原地。

我呆站在原地望著被我推倒在地的沃肯,不曉得該做出什麼舉動的我僅是看著他從地板上姿態優雅的站起了身,腳步輕盈的朝我走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因為此刻的我所能看見的,只有無盡的黑暗。


再次重見光明,我已不知時間過了多久了。只有股「久違了」的想法在瞬間劃過腦海。

但我想我現在所該想的,並不是我有多久沒看見光芒這件事情。而是——

「這裡,是哪裡?」

觸目所及皆是一片白色,沒有任何東西是例外的。就連我身上原本穿著的斗篷也被人換成了純白色的長袍,赤裸著的雙腿沒有任何東西遮擋住,彷彿只要身體一有動作就會不小心春光外洩似的……不過我有春光這種東西嗎?嗯,這點可能有待商榷。

反正此處也沒其他人,而我自己又不在意被看見的問題。毫不猶豫的坐起身的同時,耳畔傳來了聲音,那是一名男性的聲音。

「大小姐,您醒了嗎?」

稍微思考了一下,發現那是沃肯的聲音。

想著在別人面前至少儀態要保持端莊,我抓著白色長袍的兩邊硬是往下拉扯,確定長袍的長度確實能夠遮擋住自己的大腿之後,我才轉過身去:「嗯,我醒了。所以?把我帶到這個地方的是你?」語畢,我還不小心打了個噴嚏。

見我如此,沃肯嘴邊揚起了一抹無奈的笑。然後默默的從自己穿著的白袍大衣的口袋裡取出了手帕遞給了我。

「啊,是的。還有……關於先前對於大小姐所做出的失禮舉動,還希望您能夠諒解。」

接過對方手中的帕巾,在即將要打噴嚏前我先用手帕遮住了口鼻,「……啾!唔,你對我做了些什麼嗎?不過我其實沒有什麼印象……咳、咳咳咳!」

「……好吧。既然如此,我們就不要再糾結這個問題了。說回本來的話題吧!」

「嗯?原本的話題?」我仰起頭望向對方與髮色相同的細長雙眸,無法理解對方話語意思的我想必臉上寫著「我不知道」這四個字吧?

帶著皮手套的大掌溫柔的來回撫摸著我的頭髮,但沃肯原本帶著笑意的臉龐在下一刻變得嚴肅,「嗯,沒錯……大小姐您難道沒有想過『自己越來越像人類』的這件事情嗎?」

將對方的話聽入腦內,我試著運作遲鈍的大腦想出回答對方的話語:「人類?不,我從沒想過這種事情。我很明白我再怎麼模仿也無法成為『真實』。這是從一開始早已注定的事實……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問我這個?」

「……不,沒什麼,只是我個人的問題而已。」

儘管對方說出違心論時臉上的表情依舊平淡,但不知為何能夠明瞭對方想要隱藏的真相的我並沒有刻意去戳破他的謊言。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戴起偽裝的假面。即使心中早已明瞭對方此番舉動的含意全是出於自己的安全著想,但我還是不去深入探究名為原因的真相,「啊,是嘛。」

如此回答想必是不會給對方帶來困擾的吧?我是這麼想的。



越是接近,越是期望,便越是想成為理想中的存在。然而單透過反覆不斷的模仿真能夠成為代替對方的「真實」嗎?想必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相當明確的。

並不希望對方存有「自己想成為人類」的想法。或許是害怕對方因過度的鑽牛角尖而釀成無法挽回的最糟事態吧?在聽見對方對於自己的回答給予否定的同時著實鬆了口氣。然而心中的某處卻還是散發著強烈的不安,「對方說出的答案是真的嗎?」不經意劃過腦海的念頭是否定對方的答案,儘管如此……

我還是選擇相信對方,相信自己所侍奉的人偶小姐,我相信她所說出的答案與自己的心意是相同的……就算心中的某處存有一部分的不安感。

暫時將腦內的一切拋置一旁,「……那麼,麻煩大小姐先躺回那張床上吧。」

「是慣例的檢查嗎?」

「啊,是的。」



聽從對方的話語,「嘿咻!」雙手施力的同時躍上床鋪。

彷彿聽見了床鋪傳來的吱呀聲響,躺在床上闔上雙眼的我卻是裝作沒聽見似的與對方攀談起來。

「其實,有件事情我很好奇。」

「嗯?是什麼事情?」邊擺弄著疑似金屬的物體,清脆的鏗鏘聲響有一下沒一下的響著。

「吶,沃肯。為什麼……你會選擇我作為你的主人呢?」

伴隨著疑問的提出,我緩緩闔上了雙眸。

無盡的黑暗隨同某個針狀物體刺入肌膚的感觸一同朝我襲來,然而對此早就習以為常的我則是任由著意識逐漸消散,沉淪於我待會兒將要進入的甜美夢鄉。



「您還真是問了個好問題呢,大小姐。」

觸碰著人偶臉龐的指尖傳來了自對方身體傳來的炙熱,略瞇起的灰藍瞳眸注視著因藥物的緣故而陷入短暫沉睡的人偶臉龐。彷彿描繪著對方臉形似的,額頭、眼睛、鼻子、嘴唇,最後下移到人偶脖頸的手指靈巧的解開了繁複禮服的扣子。

鬆散的衣領下方是陶瓷的肌膚,沃肯將禮服的衣扣解至鎖骨的位置便停下了動作。拉過身旁載負著精密儀器的推車,從中取出了一枚如同貼紙般的東西黏在了人偶的心臟位置處。貼紙上連接著一條近乎透明的細線,若非細看還真看不出那東西與推車上的機密儀器聯繫著。

寂靜的空間內,唯有人偶那細不可聞的呼吸聲與沃肯擺弄儀器而發出叮鈴聲的這兩種聲音迴盪於空蕩的白色空間。人偶的身上如今插滿著無數管線,或藍、或紅、或黃。管線的源頭皆都與不時發出詭異聲響的物體接連在一起。

似是準備工作已確定完全,沃肯這才離開了人偶的身邊,然而雙眸卻是自始至終都沒有從她的身上離開過一次。望著人偶安穩的睡顏,沃肯嘴邊揚起了一抹微笑。

然而他露出微笑的含意究竟為何?想必只有他自身知曉。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1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UL

留言共 3 篇留言

提燈者一霜翼
人偶好像沒有春光這東西(゚∀゚ )

只有白光(゚∀゚ )(慢著都是一樣(###

12-21 17:19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聖光嗎XDDDDD12-21 18:57
沒QP-月月
放心,炎之聖女有幫每個大小姐配備聖光,當指定部位外露時會自動放出,所以不用擔心春光(?)外洩的問題(?

12-21 19:21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這主動技能也太厲害w12-22 18:50
黑白雙翼藍妖精
樓上的言論是咋回事XDD

話說沃肯好溫柔(?

12-22 09:20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樓上的言論……嗯,不多作說明大家都懂(X
這篇的沃肯腦袋可能搭錯線了(欸 平常的變態屬性沒暴露出來所以看起來很正常(?12-22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法兌現的承諾... 後一篇:禁忌的門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