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聖誕禮物。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4-12-21 04:38:53│巴幣:30│人氣:327
  烏薩渚沒有過節的習慣。因為那喧鬧、歡愉的氣息,總讓他覺得自己與之搭不上邊。
  ——尤其是「聖誕節」,靠近如此敏感的日子。
 
 
  冬季的深夜,祝福他們雙胞胎誕生的只有冷風滑過樹葉的析析聲響以及淙淙流水。
  先誕生出來的男嬰被大人捧在掌心呵護、祈福。但是當產房內的女人哀呼一聲,眾人才驚覺不妙。而在產婆手忙腳亂的再接出一個女嬰之後,女人早就奄奄一息。

  他聽自己的外公說:當時,虛弱的母親吃力地抬起手,將你們倆抱在懷裡各親一吻後,便撒手人寰。
 
  外公很不能諒解,為了一個女嬰卻葬送掉自己女兒的命。因此,他很討厭這對雙胞胎;也格外地討厭他妹妹。
 
  「你媽媽『烏斯拉』堅持把你妹生下來,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每到冬季的那一天,不會慶祝他們出生;只有悼念他們的母親。
  每到冬季的那一夜,他們要跪在客廳守夜。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家族間的冷淡,再清楚不過。
  到他們五歲時,外公病逝。願意接手照顧他們的家人一個也沒有,最後只有丟給「五長老」之一照顧。
  但也僅僅只是看顧罷了。

×  ×  ×
 
  烏薩渚記得自己小時候,在特別冷的夜晚。
  他會悄然醒來,握住熟睡的妹妹她溫軟的手,低聲哭泣。
  他不喜歡黑夜到來、更不喜歡待在漆黑的地方;因為他總是認為在那伸手不見五指的角落邊,有什麼東西蠢蠢欲動。
 
  然後,素未謀面的父親在他們快六歲時,乘著族人的歡呼回到族裡。
  他是族裡首屈一指的戰士。不光只是因為他帶領的菁英驍勇善戰,更是因為他能挑起與他族交涉的大樑;身負重責大任的他,要說是英雄也不為過。
  
  在眾人歡天喜地的為這位大英雄的凱旋歸來而手舞足蹈時,長老牽著雙胞胎的手,出現在青年面前。「烏利,他們就是『烏斯拉』拚死生下的孩子。」
  照顧他們的長老輕輕地將膽怯的兩人推出去。
 
  喚作烏利的青年盯著他們看了好一下子,才蠕動了下嘴唇……

  「你們就是,烏薩渚跟、伊可姆嗎?」如夕陽餘暉般地橙色眼眸,載滿難以言喻的情緒。

  兩雙深沉的黑眼互相對望,又怯生生地對上那雙與自己大大不同的眼;然後緩慢地點點頭。

  突然「框啷」的一聲,青年將身上的武器丟在一旁而造成的巨響嚇了雙胞胎一跳。這下兩人更是怕的不敢抬頭看他們的「父親」。
  尤其是烏薩渚,他聽過長老提過「父親」的事,也知道「父親」有多愛「母親」。
  那麼,這個「家人」又會怎麼看待間接成為殺人兇手的我們呢?
 
  一樣是冷眼相待吧。
  這麼想的烏薩渚,牽起妹妹的手緊緊握住。
 
  他能感覺到自己的顫抖、與妹妹的顫抖合而為一。不是因為冷咧的空氣,而是因為心底的絕望。
 
  「老天,你們是被祝福的孩子啊!」

  沒想到青年歡快的語氣卻竄入他們的耳裡。在烏薩渚驚訝之際,那名叫做烏利的青年,他們的父親,一把抱起瑟瑟發抖的孩子們。「你們平安無事的被生下來了!也長那麼大了!『烏斯拉』如果看到你們這麼健康的樣子,一定天天哭得唏哩嘩啦吧!」
 
  烏利寬大的手掌揉亂了他們的頭髮,結實的手臂緊緊地擁住他們。
  從來沒有感受過的溫暖傳遞過來,巨大且強烈地撞擊自己;那大大的擁抱,更讓烏薩渚的心理產生一股安心感……

  他抬起小小的臉蛋,先是望向已經哭出來的妹妹,再看向明明笑得開心、眼角卻沁出滾燙的青年。
 
  「……爸……」輕聲喊出從其他孩子嘴裡聽過的稱呼。但是自己真的可以對他這麼喊嗎?
 
  因為一直以來,他們都是沒人要、也不會有人喜歡的孩子。
  
  「你是葛格對吧?」烏利笑著回應他,環住自己的手又緊了些,「什麼事啊?烏薩渚。」溫柔的嗓音輕輕地包圍住自己,讓他掉了淚也不自知。
 
  然後烏薩渚哭了。狠狠的哭了出來,跟著妹妹在爸爸溫柔的懷裡嚎啕大哭。
  就像他們剛出生一樣,在媽媽的懷裡。
 
×  ×  ×
 
  烏薩渚睜開雙眼,在一片漆黑的空間裡,他反射性地望向一旁的小夜燈。
  從族裡逃出去之後的他,特別不喜歡「聖誕節」。因為那會讓他想起自己最為懷念的父親,他強而有力的懷抱還有溫文儒雅的嗓音。
  以及那雙充滿「愛」的澄眸。
 
  那雙帶著奇異色彩的眼眸就像黑暗中的火燭一樣驅走寒冷,曾為自己帶來溫暖與方向。
 
  「……爸。」抹了下自己略冰冷的臉面,然後盯著天花板發呆起來。
 
  最後父親在陪他們不知道第幾天、甚至過完六歲的生日,便消失不見蹤影。哪時候離開的呢?一定是在他們熟睡的時候吧。
  只是在那之後,一直到他們脫離族群跑到外面的世界,都沒再看過父親一次。
 
  「伊可姆……」輕輕地起了一個念頭。他起身,披上外衣走出家門。
 
×  ×  ×
  
  一人披戴夜色、穿過窄巷。來到灰色地帶——
  如同貓一樣輕巧地爬上伊可姆家的陽台,輕鬆地撬開她房間的落地窗。
 
  黑亮的眸子不一會兒,便找到人兒。
 
 
  坐在床沿邊看著伊可姆她熟睡的臉蛋,烏薩渚忍不住伸手撫摸,而當黑眼望見她漆黑的雙手更是心疼。他們之間發生過太多、太多的事了。如果可以的話、如果那個可能的未來真能實現……
 
  俯身,他親吻少女的額際並緩緩啟唇,溫柔地哼唱一首曲子……
 
  「輕輕握住你的手,惡夢不會再紛擾;正在最黑暗的地方,輕輕守護小小的未來──」
 
  是爸爸在那時候,送給他們的「聖誕禮物」。
  也是媽媽為他們譜出的搖籃曲。
 
  少女細長的眼睫顫抖了下,皺著眉頭夢囈了聲,直到指尖捉住少年的衣角,她才露出一抹笑容。


  「我最親愛、最愛的妹妹,伊可姆……」指腹帶有眷戀地磨蹭了下她細嫩的臉龐,額頭輕輕地抵在她的,柔聲道:「聖誕快樂。」



「我摯愛的孩子啊,祝你們聖誕快樂。」


===
  其實這篇我壓一段時間了
  遲遲不發的原因,除了因為忙沒辦法全部寫完整之外,也是因為想要在雙胞胎生日的十二月發……
  誰知道竟然會因為專題忙拖到現在啦明明公演完就沒我事了吼
  豬一般的隊友真的害死人,吃我子彈啦
  為了避免忙完之後忘掉,也因為我現在滿腦袋英文ㄊㄋㄋㄉ睡不著,趕快把它寫完了。
  這篇就是送給雙胞胎的生日禮物啦
  烏薩渚!伊可姆!「監護人」愛你們!(
  尤其是兒紙,娘最愛你了!辛苦你了


  【夜暮之曲】點擊圖片進入公會首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0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短篇|小說|請來愛虐疼(嗶)❤|不要問消音部分❤|兒紙媽真的很愛你❤|伊可姆|烏薩渚|烏利

留言共 8 篇留言

火焰
伊可姆爸爸是超級大好人!
這篇的烏薩渚感覺不像變態?(被岩漿燙死)

12-21 08:13

追逐夢想的雲樹
真的是個好人qwq
因為是回憶殺又是在晚上所以是正常版(三小#12-21 12:34
白蘿蔔
半夜跑去夜襲妹妹不像變態嗎小火焰A____A(幹喔

12-21 09:37

追逐夢想的雲樹
討厭啦不要縮粗乃wwwwwwwwwwwwwww那不是夜襲那是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啦wwwwwwwwwwwwwww(聽妮屁#
12-21 12:35
不透光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兩個人實在是太萌了 Q______Q

12-21 10:34

追逐夢想的雲樹
萌到我心坎qwq!12-21 12:36
★麥芽糖﹁♪
好溫馨阿阿阿阿阿

12-21 12:20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要溫暖眾人的心☆(#12-21 12:36
紅纓嵐
好溫馨哦哦哦www

12-21 12:45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qwqqqqqqqqqqqqqq12-21 13:14
地圖
把拔嫁我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2/70c06d0f3f22cbdb9fe30fe49d9582d8.GIF

12-21 13:05

追逐夢想的雲樹
烏利把拔表示:終身只愛烏斯拉馬麻一人❤12-21 13:15
煉則
唔,為什麼聖誕節大家都要寫虐虐可是又有點溫馨的文QQ
不過這篇是雲樹樹寫的,所以我想應該已經算是很不虐了#

果然親情真的很溫暖啊,半夜去夜襲妹妹神馬的已經不重要了。(ㄍ
把拔認雙胞胎的時候真的超讚,為什麼又馬上跑掉了啦XDQQ(到底是笑還是哭?

12-22 21:1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因為看到路上的情人莫名不(ry
什麼時候我寫的文已經變成不虐惹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1/e1cb7ca09ffe4be6256c6c77d0a9e8a3.GIF(妳很想虐嗎!?

親情至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2/d7a23c46539c515be0efa3107867335d.GIF(贛
喔喔喔喔看來大家都很喜翻把拔是嗎qwqqqqq跑掉是因為又跑出去忙啦qwqqqqq
12-22 22:14
魚干
烏利把拔你好棒qwqqqqqq
兄妹好虐我又好愛喔喔喔這種感覺!!

12-22 22:34

追逐夢想的雲樹
把拔最棒了啊啊啊qwqqqqqqqqqqqqqqqq!
謝謝魚干干的喜歡qwqqqqqqqqqqqqqqqqq(痛哭流涕
12-22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再...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