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玖】即使我是聖誕老人,也不會送你禮物。

作者:mirage│2014-12-18 21:51:41│巴幣:70│人氣:559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玖】即使我是聖誕老人,也不會送你禮物。


  聖誕節,是歐洲人慶祝一位名叫耶穌的聖人的出生,而流傳至今的習俗。

  聖誕老人,是歐洲的父母為了讓小孩做好孩子而虛構出來的人物。

  而這裡所說的好孩子的概念,就是聽從父母的話,不違逆父母,換句話說,就是抹殺自主思考能力,成為絕對遵從父母命令的傀儡。父母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向小孩子灌輸了某個叫聖誕老人的神秘裁決者的存在,並以一年一次的審判恐嚇小孩子,從而有效控制他們的行為。

  身為一個母親,我對這種做法深惡痛絕。

  我認為小孩子必須培育出自行判斷對錯的能力,並不是單方面地聽從父母。而以物質誘使小孩服從更是無恥。因此我絕不會扮演聖誕老人,也絕不會送聖誕禮物給我的孩子。

  「但妳知道妳必須要這樣做。」

  閉嘴,朔夜!妳喜歡扮聖誕老人妳就自己扮去,別拉上我!

  「事實上我已經扮了。聖誕節前兩週間我要穿著聖誕裝派發禮物給幸運抽中的冒險者。」

  真的?妳願意做這種事?

  「有何不可呢?麒麟是瑞獸,本來就是為人們帶來幸福快樂的存在。按照傳統,聖誕老人應該是由男性來扮演,但時代已經不同了。阿彌貴告訴我,在現代日本,由女性扮演的聖誕老人比男性還更受歡迎。」

  哼,濕婆那傢伙該不會就是因為不想扮聖誕老人才遲遲不現身的吧?

  跟濕婆分別太久,我最近覺得自己有點能體會拉克什米當初的感受。

  雖說送聖誕禮物給孩子是父母的義務,但犍尼薩都長這麼大了,我也不知道該送甚麼給他。

  朔夜說:「既然妳這樣說,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妳。」

  請說。

  「有一個聖誕活動地下城,裡面有機會可以打到禮物盒。如果能夠打到光屬的,那就會是送給犍尼薩君最好的禮物了吧。」

  嗯,我也有聽過傳聞。那個地下城掉禮物盒的機率很低吧?

  「正是如此,所以才能顯出妳的心意啊。」

  好吧,我去拜託雅典娜。

  「為甚麼要拜託雅典娜?」

  因為那個地下城對我的隊伍來說太難打了。



  為了湊到盡量多的光屬攻擊次數,不但把朔夜拉了進隊,連不是神TYPE的女騎士也被拖上了。

  即使是這樣,光屬還是只有九個攻擊點,倘若真的遇到好幾隻冷卻兩回合的雙倍精靈,就只能祈禱能拉到五顆木珠了。



  除了雙倍精靈之外的敵人全都沒有威脅性,雅典娜的二體攻擊可以秒殺樹妖。

  但我想她還是很難打穿雙倍精靈的防禦。



  這麼一看,冷卻兩回合的雙倍精靈其實也不是出現得那麼頻繁。這隊裡有三個短冷卻轉光技,儘管光魔劍沒練過技能,但也夠用了。



  第六層的聖誕龍到底會不會掉蛋,在冒險者之間眾說紛紜。



  最後的王是穿聖誕裝的赫拉。她也要送聖誕禮物給她的孩子嗎?

  「勝利之光!」

  啊,雅典娜還是喊出來了。



  但卻秒不掉聖誕赫拉。

  她瀕死時的一擊傷害破萬,幸好這隊伍血量高,還撐得住。

  下一回合就能解決她了。



  第二次。

  「勝利之光!」

  等等!赫拉,妳的聖誕禮物呢?

  聖誕赫拉展露出笑容。

  「想要我的聖誕禮物嗎?那就去找吧!我把它們──」

  夠了,解決她吧,雅典娜。



  這一場沒有打到禮物盒。

  倒是把聖誕赫拉帶回來了。

  既然她都穿上聖誕裝了,就由她來派禮物就行了吧?我可以不用穿聖誕裝了吧?



  「妳不應該這麼快放棄的。」聖誕赫拉說:「距離聖誕節還有不少時間,如果妳愛妳的孩子,那就繼續嘗試吧。重要的不是禮物本身,而是禮物蘊含著的心意。」

  是嗎?不如妳直接把妳拿著的大布袋交給我好了。

  「我認為她說得沒錯。」雅典娜說:「這件事就交給我吧,我會繼續打聖誕地下城,倘若到最後還是沒打到禮物盒,那時候我們再想別的辦法。」

  好吧,但是全部推給妳來做也不太好。我們改打難度低一點的祝福吧,那樣的話我也能進妳的隊伍。

  就這樣打了幾場祝福,終於給我們成功打到一個禮物盒。



  是甚麼屬性?是甚麼屬性?

  「冷靜點,讓我看看……」雅典娜說:「編號五一八……五一八、五一八……是水屬。」

  可惡!

  「起碼我們知道這地下城可以打到禮物盒的事不是一個謠言,繼續嘗試吧。」

  嗯……希望在聖誕節前能夠打到光屬的禮物盒吧。

  至於水屬的這個,就送給拉克什米好了。

  順帶一提,聖誕節活動除了這個地下城之外,還有一個獨立轉蛋機。

  為了紀念,我也去抽了一次。

  是銀蛋。



  迷你青龍。

  不知道可以做甚麼。

  給莎拉絲瓦蒂做寵物?

  後來,因為這台轉蛋機出了點問題,抽掉的那五顆魔法石被退了回來。

  於是我再抽了一次。

  是金蛋!



  又是青龍?

  這下子水隊可能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了。

  說起來既然要抽到四獸神,我比較希望抽到玄武呢……

  「妳還是對玄武念念不忘啊,Master。」薇兒丹蒂抱著惡夢丸走來,向我說:「妳想要木屬的洗版技,不是已經有我了嗎?如果妳想要有屬強覺醒的木屬洗版技,那惡夢丸不就可以了嗎?為甚麼妳非得要得到玄武不可?」

  我並不是非得要得到玄武不可,薇兒丹蒂。

  事實上,同樣是全版轉三色,玄武的技能比妳、比惡夢丸的更難使用。妳的技能可以跟心轉木、火轉木兩種技能搭配,靈活度固然是非常高;惡夢丸的技能也能跟火轉木搭配,也是很好用。相比之下,玄武轉出來的光珠跟暗珠,如果要轉成木,就只能跟劉玄德搭配,那就等於直接少了一次爆發。

  可是、可是啊……我就只是很想要玄武。沒有甚麼理由,我只是很想要。

  如果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我想要的禮物,大概就是這個吧。

  儘管我已經聽到聖誕赫拉這麼對我說:

  「即使我是聖誕老人,也不會送妳禮物。想要禮物的話,就自己去找吧!我把它們──」

  真是夠了。


पार्वती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八,距離聖誕節還有一星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8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聖誕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捌】... 後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