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三十妹」

作者:素月樓│2014-12-18 08:03:55│巴幣:6│人氣:166
《aiura》漫畫第三集裡,若月美鈴老師渡過了31歲的生日,在同事水森老師、山下老師替她慶生時,小小抱怨了一下:以後學生就不會叫她「三十妹」了…

同樣是三十幾歲的女老師,就讓我想到一件長期感到不平衡的事:在《TIGER×DRAGON!》這部輕小說裡,主角自然是龍兒、大河這些高中生,但也沒必要連作者都以單身(30)這種取笑的稱呼,對待他們的班導師─戀窪百合吧!

其實戀窪老師,應該算是比較像是一般人認知的30歲女性,美鈴的童顏是一個極端。

而另一個極端,則是金田一【獄門塾殺人事件】裡,極問塾講師之一的嚴島蘭子。
我最近重翻單行本,才注意到嚴島老師的年齡設定居然是30歲?

她的作風嚴格,感覺如果再多加10歲,會更加符合劇情裡給人的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8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10150644501
大哥 偶然間找到的 你要買嗎

12-18 09:35

珀伽索斯(Ama)
我覺得妹這個定義對那個老師很微妙,那些學生都比她年輕吧!怎麼會稱呼為妹,應該是姊(姐)吧!
不然就是「30姨」,30妹怎麼聽起來很像黑道老大的女兒或是妹妹的名字。
至於嚴島蘭子,人不可貌相,雖然外表看起來老,但實際上是很年輕,這就是女人的秘密。
有人25歲頭髮就白了,能夠說她像60、70歲的老太婆嗎?當然不可以這樣說的,這樣說女人可是會生氣的。

12-18 09:40

任孤行
對四五十歲的人 甚至是以上的人
三十歲當然是妹啊XD

12-18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色聖誕2014... 後一篇:「黑海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uli303435各位巴友們
大家好.我是茶葉.我的小屋有更新了畫作唷.歡迎來參觀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