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空之鑰 第四集16.

作者:纓緋│2014-12-18 07:58:55│巴幣:2│人氣:164
  走在前方的靈,冷不防地停下腳步,只顧著回覆星妃密語和想著自己心事的狂風沒有注意到,因而撞上了靈的後背,捂著自己的額頭說道:「好痛!」
  抬頭對上靈的目光,那目光包含的情感過於複雜,單純的狂風無法完全解讀。淡漠疏離、悲涼卻又帶著憐憫,隱藏了許多秘密像是想要傾吐卻又欲言又止,狂風第一次看見靈浮現這種表情,連帶自己的情緒也被感染變得有些壓抑。呆愣了一下之後,找回言語能力的狂風,像是要把心裡不祥的預感甩開似的,努力揚起微笑問道:「怎麼了?不是說要帶我去一個地方,到了嗎?怎麼突然停下了。」
  對著狂風臉上故作若無其事揚起的微笑,靈覺得那笑容怎麼看怎麼礙眼,心中惱火上升,脫口而出道:「你!難道你一直都是這樣,一點兒自己的想法都沒有嗎?對任何人都沒有戒心。果然像菲亞那說得一樣,笨到無可救藥!」
  「哎?」狂風被靈劈頭一頓臭罵給罵傻了,但他不忘為自己辯解幾句,「不是啊……」
  但靈沒讓他有機會把話說完,就接著說:「不是嗎?我說要帶你去一個地方,你連要去哪兒、做什麼都沒問清楚,就傻傻跟著來了。你就不怕我把你帶去賣掉!」
  靈說這話的語氣和態度十分認真,但狂風聽了之後,反而不像先前揣摩不透他的心思而小心翼翼,像是放鬆情緒露出大大的燦笑,很認真地看著靈的眼睛,道:「我相信靈,我們是朋友。更何況──有哪個壞人會當著被害人的面親口告訴他自己將要做的事?如果說出來的話,原本百分之百會成功的計劃,最少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失敗,不是嗎?」
  “……看似很有道理,不過還是過於自信。這世界並不是如此單純而美好呢!也好,趁這個機會,由我來幫他上這一課。”靈沉默了一會兒,才道:「狂風,你記住!不要輕易付出信任,即使是朋友也一樣,這是我唯一能給你的忠告。」
  狂風即使再遲鈍,心中也暗暗覺得不妙,想起靈來到鐵血城後半段一連串不尋常的舉動,還有特意避開菲亞那他們對自己說這番話,究竟想暗示自己什麼呢?
  
  鐵血城地勢險峻,依山勢而建,面積十分廣闊。主要建築風格是帶著濃厚伊斯蘭風情的阿拉伯式建築,大多數房舍都是以象牙白與亮面的純白色為基調,所建構而成的四方型一或二層樓的低矮磚房,且沒有屋頂。少數的重要建築物,如王宮、清真寺、冒險者公會及職業公會則擁有阿拉伯式建築常見的浮圓頂或圓錐頂,門窗及長廊則往往伴隨各種不同樣式的拱型,最常見的尖拱、馬蹄拱或多葉拱,建築物則會有許多精緻的紋樣做為裝飾。
  雖是在沙漠地區,但城中隨處可見的棕櫚樹和椰棗樹,為這座城市平添了幾分綠意。
  且以人工的方式開鑿渠道,這條人工河貫穿鐵血城東、西、南、北、中五大區域,以致城中隨處可見各種不同造景的水池和噴泉。
  此時,狂風和靈站在中央廣場通往西區的石製拱橋中央,通往東、西、南、北各區都有這樣的一座橋相連。王宮所在的西區是整座鐵血城地勢最高的地方,因此他們所站的這座橋地勢也相當高,由這裡往下看去,可以看到接近全毀的中央廣場,還有更遠處的冒險者公會,透過炎陽照射而產生金燦燦的光芒,一瞬間讓狂風恍然產生置身於童話世界的錯覺。
  
  靈說完那番話就不再搭理狂風,緊抿著唇對著眼前的景色微微出神,背影看來有些落寞。看著這樣的靈,明明距離自己那麼近,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怎麼狂風覺得只要自己一眨眼他就會從自己眼前消失呢?
  
  就在這時,狂風聽見有人呼喚自己的名字,「狂風──」於是回過頭去看。
  
  來人是兩名不論外貌或氣質都十分出眾的男子,在視線和對方交會之後,狂風不斷在心中告訴自己:“這一定是幻覺,我現在一定是在做夢!”這個世界怎麼會有這麼俊美的人,簡直就像從漫畫或是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白馬王子,全身上下閃耀著讓人無法直視的耀眼光芒。
  狂風一向對美型男沒有抵抗力,雖然僅只於欣賞的程度,並不是真正的花癡,但仍有一見到美型男就忍不住臉紅心跳的毛病。原以為這段時間,身旁跟著菲亞那、靈、星妃和湛夜這四種不同風情的美男,自己對美色誘惑的抵抗力有所上升,看樣子不但前功盡棄,還有症狀加深的傾向,因為這會兒除了臉紅心跳,還多了渾身輕飄飄和呼吸困難的症狀。
  
  就在狂風陷入痴呆症狀的當下,那兩人已經從橋頭走到狂風身前了。
  金髮藍眸還有點娃娃臉的那個,握住狂風的手,情緒激動地說:「狂風,終於找到你了!」
  「唉?」狂風聽到他說的話,馬上從癡呆狀態回復過來,一臉疑惑,「你找我?你是誰?我們認識嗎?」
  狂風說的話像平地一聲雷,狠狠擊中血影蝶映的心,他曾想過很多關於再次和狂風見面的情形,甚至狂風會有的反應,他都一一想好對策,並在心中演練無數次,唯獨這樣的情況是他不曾想過的。狂風怎麼可以……怎麼可以不認得他,而且那表情並不像裝出來的,而是真正完全不認識他且初次見面的樣子,在最初的心痛過後,他迅速的和夜星憐交換一個眼神,神情轉為嚴肅。
  
  狂風並不特別怕生,但血影蝶映的舉動確實把他嚇到了,他對突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這兩個人沒有任何印象。可是金髮藍眸的娃娃臉正太呼喚自己名字的時候,那聲音聽起來是那麼熱情而雀躍,當他握著自己的手的時候,可以感受到他的焦急和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還有他灼熱的目光,好像怕一眨眼自己就會從他面前消失。種種跡象都顯示對方的確是發自真心的在意自己,而且跟自己相識,看著對方初見自己時臉上掛著的燦爛笑容消失,狂風不知道為什麼竟然有種罪惡感,好像自己不認得對方是犯下滔天大罪一樣,因此顯得十分不安,往靈身邊靠攏。
  一直冷眼旁觀這一切的黑髮男子開口問:「這是怎麼回事?」
  靈對著他,聳聳肩道:「別問我,你要找的人我已經幫你帶到,抱歉!我還忙得很。這種事沒有下次!自己的女人自己看好,別把人弄丟了,才滿世界像無頭蒼蠅亂找。走了,有事沒事都不要再出現在我的面前,干擾我工作!」
  「靈──別走啊!別丟下我。」狂風大喊。
  可是哪裡還有靈的影子?靈的話都還沒說完,人就施展高級隱身術消失不見了。
  聽他們的對話,靈和這個黑髮男子似乎是認識的,兩人是朋友嗎?為什麼靈說話聽起來酸溜溜地,難道靈的情緒低潮跟這個黑髮男子有關?
  血影蝶映敏感地補捉到靈的話柄,質問黑髮男子─夜星憐:「為什麼你朋友會說自己的女人自己看好?你沒跟他說清楚,狂風他不是──」
  夜星憐打斷血影蝶映的話尾,冷冷地說:「沒必要。」
  
  相比血影蝶映見到狂風之後坦率的反應,夜星憐對於重見狂風的心情要來得複雜許多。
  所以他一開始就走在血影蝶映身後,利用表面鎮靜的假象掩飾內心的不平靜。
  他承認他曾經對狂風有過短暫的好感,但也只是好感罷了,還不及喜歡的程度,而這好感有很大的水份來自於狂風身上有許多和凱相似的特質。
  夜星憐不知道這種好感如果任其自由發展下去,會不會有一天到達喜歡或是愛,因為這種感覺只持續到在夜璇城的那個晚上,血影蝶映對他說:“狂風,他是凱在尋找的那個女孩。”
  就這樣,他從幻夢中清醒過來,對他而言,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人、任何事的重要性及得上凱。
  現實生活中的七天,除了工作之外,剩餘的時間他都是獨自一個人,不眠不休地守在遊戲維生倉旁邊,明知道凱不會輕易地醒來,但他仍抱持一絲僥倖的心態,希望凱會突然張開眼睛跟他說這不過是一個惡作劇。
  到好不容易工作告一段落,可以暫時空閒一段時間,他所想到的第一件事是直接上線找凱,要不是瀧對他提起狂風,他根本就不記得這個人物的存在了。
  因此,對於狂風不知道什麼原因不認得自己和血影蝶映這件事,比起血影蝶的悲傷和失落,夜星憐則暗自鬆了一口氣。結束與靈和血影蝶映的短暫對話,夜星憐帶著完美的微笑對狂風說:「殿下不要擔心,不論什麼原因讓你不記得我們,都是我們的錯!是我們來遲了一步。」
  正準備去尋找靈的狂風聽見黑髮男子這麼說,連忙回答:「啊?那個,不是你們的錯,沒有關係的!真的,我一點都不在意。你不需要這樣──」順便不動聲色地把自己的手從血影蝶影手中抽回來,狂風以為自己的小動作很完美,因為血影蝶映似乎在想著自己的心事沒有注意到,但實際上第一時間血影蝶映立刻微微皺眉,狂風卻沒有察覺。
  「可是我很在意!」夜星憐說,原本想說的並不是這一句,可是卻不加思索地回答了。在他發現狂風用毫不在乎的語氣說那句話的時候,自己的心竟然隱隱抽痛,這不是真的!一定不是,他拒絕承認。
  狂風看見夜星憐受傷的表情,才驚覺自己說錯話,立刻笑道:「嗯,既然這樣,我們重新認識吧。我叫狂風,不是什麼殿下,你們呢?」語氣雖然熱情,卻沒有半點誠意。
  「血影蝶映。」
  「夜星憐。」
  兩人分別說道,各自若有所思。
  
  狂風心想,“好熟悉的ID,那不是剛出地下宮殿時,收到那幾封訊息上的署名嗎?原來是這兩個人。”不過關於這兩個人的事情,再多就想不起來了,感覺自己的記憶好像出現斷層,一但稍微碰觸到就會頭痛欲裂,而且比起這些,他現在更關心的是其他的事。
  「那以後就叫你們夜星跟小血好啦。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樣稱呼比較親切,你們不會介意吧?很高興認識你們!今天就先這樣,我還有點事要先走,你們也去忙吧,再聯絡。」
  “嗯,眼前兩個帥哥雖然美色誘人,不過自己和靈失蹤這麼久,菲亞那一定會生氣吧,還有靈到哪裡去了?還是先到王宮和星妃他們會合再說。”
  打定主意,狂風抬腳就走,血影蝶映卻拉住他,「等等,你不能走!」
  狂風無奈,停下腳步,回過頭來看他,卻是百分百看陌生人的眼神,沒有開口說話,像是在等待他的下文,臉上神情明顯不悅和不耐煩。
  
  夜星憐拉住血影蝶映,阻止他繼續往下說,在狂風完全不認得他們,把兩人當成陌生人看待的這一刻,說什麼都是多餘。也只有血影蝶映才沒有察覺,狂風剛才說要和他們重新認識的那番話,聽起來熱情實際卻是敷衍。為什麼?自己應該不在意的,可是卻在同一天,第二次被打擊到了。夜星憐突然覺得憤怒,但卻沒把真實的情緒顯露在臉上,他還是掛著魅惑人心的微笑,說道:「殿下,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殿下,以後不論發生什麼事,絕對不會再讓殿下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我和小血會誓死守護殿下。所以,請殿下帶著我們一起去吧。」
  「哎?都說我不是了,為什麼你要叫我殿下啊?」狂風抱怨道,不過他不是很在意能不能得到答案,對著黑髮男子美得接近邪魅的俊臉,狂風很難狠下心拒絕他的要求,勉為其難的說道:「要跟我一起去也不是不可以,不過你還是直接叫名字我比較習慣。嗯,我們快走吧,等下又要挨罵了!」
  於是狂風帶著突然多出來的兩人,總算順利地往鐵血城的王宮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80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之鑰|網遊|狂風|夜星憐|輕小說||血影蝶映|奇幻科幻|輕鬆路線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2-19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f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之鑰 第四集15.... 後一篇:時空之鑰 第四集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