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色的日常(五九九)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4-12-17 23:21:46│巴幣:10│人氣:330
廢言很多,若想節省時間請往下拉(゚∀゚ )
※這是屬於FB的遊戲「Unlight」的同人創作,還不快去玩(゚∀゚ )
※UL角色崩壞有(゚∀゚ )(?)
※大小姐崩壞可能有(゚∀゚ )(?)
※這是「非」很有素質的文,任何奇怪文字或形象(?)都有可能會出現,不喜者慎入(゚∀゚ )
※偶爾是小劇場的形式,偶爾是接近文章的形式,換句話說等人物變多時較常用小劇場,不要驚訝(゚∀゚ )
※有時候會加入各個角色的暱稱,但是請不要擔心看不懂,我會用()來註明(゚∀゚ )
※不定時更新有,拖稿更是有(゚∀゚ )(被打

開始廢言:

這幾天開始氣溫變好低啊(゚∀゚ )。

明後天都要補課,表示(ry),冬天整個只想賴被窩(゚∀゚ )。

又要弄報告什麼的好麻煩啊,技術考也是(゚∀゚ )。

-----------------開始小劇場(゚∀゚ )----------------

Part1657 霜與彤的私人談心

搓揉冰冷的手掌試圖升溫以及促進血液循環,下降的氣溫還是令身子有些寒顫而抖動。前幾天的天氣很不錯,馬上就變冷了呢。
坐在花園的一座涼亭石階上,為好不容易搓暖的手心握緊,最後將背部倚靠至石階的光滑面。
「完全有進入冬天的季節感呢。」
閉上眼睛,慶幸的是白無垢算是以冬天的時節來設計,因此加上襯衣之類的算是蠻保暖,夏天的話就會稍嫌熱一點。
擺在石階的手掌隱約傳來觸感,無法說明是溫熱或沁涼的溫度,僅僅是有物體包裹住掌心般的感覺。
緩緩睜開眼瞼,即使不刻意轉頭確認身分,我大致上猜到了。
「妳會冷嗎?」
「不,沒有媒介的話就沒有冷熱問題。倒是妳,可別感冒啊。」
「哈哈……應該不會啦,現在穿得夠厚嚕。」嘴角上揚,隨後移動眼珠至我的左側方。
——和我的樣貌無異、髮色與瞳色和我有極大差別的女孩坐在石階,她的右手正牽著我,視線則筆直地注視前方路燈照亮的花海。
「其他人看得見妳嗎?」
她的赤眼挪向我的方位,大概是吸引力轉移到我這裡吧。她輕微搖頭,說:
「由於妳的媒介曾是我寄宿過的容器,所以妳現在能看見我。其他人是看不到的,除非是少數特別能力者。」
「少數……能力者?」我感到困惑。
「像是渦的觀測者、幽靈馬伕們……之類的。現在的我既是死靈,也是有人類記憶的魂魄,界線挺曖昧模糊。」
「欸——」
怎麼覺得,有點複雜耶?
「這麼說來,妳現在如何和我對話?」
從凝視我的雙眸裡,她眼中顯露著平靜安穩的光芒。「暫時離開妳的人偶媒介罷了,畢竟我不是真正的擁有者。再加上比起妳的靈魂,利用死靈形成的靈魂渺小多了,有無我的存在都不會影響到妳。」
「這樣哪。」
好像學到很大的知識,又好像不太理解。

「今天沒有星星可以觀望呢,好可惜。」
嘆了口氣,我仰望烏雲濛濛的夜空,難得不是下雨天的說。
一時興起的念頭把我的注意力移到身旁的死靈。「話說回來,我有點好奇。彤翼幾歲了?」
「呃,幾歲啊……」
見她抬舉左掌且數起手指頭,忍不住偷偷笑一會。
過幾分鐘後她宛如放棄般垂下手掌,直接將背部貼在石階。雖然我不知道她有沒有實感。「懶得算了啦。」
「死掉的時候是十歲,加上成為死靈後又不清楚過多少年,我對歲數沒概念囉。」
「唔——好可惜。」我還蠻好奇的,不過也不能怪她。

「我在想啊。」
「嗯?」
輕輕一笑,我的腦袋能想像那副情景了。「如果妳和格特沒遇上工程師,大概在我這的年紀時,已經變成感情很好的情侶吧?」
霎那間,彤翼的表情有些措手不及的臉紅,甚至變得有些口吃。「妳在講啥啊……我怎麼可能和他當戀人?格特的個性那麼懦弱,我才看不上咧。」
「是嗎?我覺得你們無論是在渦裡或平常生活,如膠似漆的形影不離耶。」
「那是因為、我把他當成弟弟看待啦!」
從她的反應判斷,其實彤翼的心智年齡不只十歲了?
或許落在十五歲到十七歲之間?

「那妳咧?」
察覺話鋒的箭頭朝向自己,我茫然複誦。「我?」
「妳早就察覺到戰士或主人對妳的感情了不是嗎?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迴避。」
靠在石階上,我為細膩觀察的寄宿者露出被看破的笑顏。
「我對感情上一直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我果然只適合當他們的家人吧。」看向廣闊的天空,細想著過去的種種,有股苦澀與甜蜜的正反兩極互相攪混。
「而且……」
她挑眉,似乎很在意我說的話。「而且?」
苦味蓋過了所有的甜蜜,唇角揚起艱澀的弧度。
「而且沒有更進一步關係的話,當我死了之後,由下一個聖女之子替代我時會更容易遺忘我的存在,大家肯定會很快重拾笑容的。」
「……」
彤翼沉默的聆聽完,我卻感受到左手傳來的力道加劇。
即使對方沒有體溫可言,但裹住心頭的溫暖是無可言喻的,令人心安。

*  *

「吶。」依靠在彤翼的肩膀,或許是因為我看得見她,所以也能觸碰到她的關係吧。閉眼稍作歇息,我安穩的回應她。「嗯?」
「妳還能撐多久?」
撐多久……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知道確切的期限。「不曉得。」
「我好像快要失去足以壓抑的心智了,頂多再一段時間吧?」
「是嗎。」隱約發覺到彤翼的語調藏匿著言喻不出的情感,同時牽繫的聯結更遭到力道的緊握。
抬起頭殼,視野仍舊注目前方的花田。
「失去我這個宿主,對妳而言會很困擾吧?當我離開之後這副身體……不,是這個人偶媒介就給妳使用吧。」說真的,我由衷不希望彤翼好不容易找回的人類記憶,二度失去星幽界的媒介緣故逐漸遺忘。
更何況,我從小幽那裡打聽過她有和青梅竹馬約定好的見面日。如果彤翼又忘記格特的話,未免太殘酷了。
思緒不停的轉動之際,耳畔傳來一道微微顫抖的音調。
「——我不要。」
愕然的看向她,正好撞上她認真的神情。「妳是我的恩人,我不會讓妳死的。」
雙肩忽然被彤翼搭握,對方更甚是力道加深令我錯愕,我只能凝望眼前的人貌死靈。
「如果主人沒有遇見妳,我就還是個普通的死靈服侍主人;如果妳沒有這種怪病,那我就不會被主人灌輸在人偶媒介形成死靈複合體的靈魂;如果沒有妳的人偶媒介,我就不會想起還是人類時的生前記憶;如果妳沒有將我的記憶告訴主人,我就不可能見到原以為無法相見的格特。」
見她一口氣說了不少話,我想勸她休息下慢慢說,彤翼卻絲毫不給予我開口的機會繼續接話:「因此無論要用什麼手段,我都不會毫無掙扎的讓妳陷入靈魂崩毀,所以……」她咬緊牙關,身軀似乎在抖動。

「所以再多撐點時間,我會想辦法!」

意識化為一片白茫,我為她的這番話不曉得做出何種反應。
但是有一點我很明白。
「謝謝妳……」內心被她的話語及心意感動,壓抑不了湧上喉頭的哽咽。「能夠相遇彤翼,我真的很高興。」
「笨蛋!別說這種不太吉利的告別話!」
瞧死靈慌張的姿態,我憋不住笑意而抿嘴輕笑。
——下一秒,我的意識陷入矇矓的雜訊影像。

*  *

「喂,霜翼,妳怎麼了?」
發現不對勁的自己早一步接住後倒的她,木然發現她的眼眸失去方才活力的氣息,此時好似遭到剝奪魂魄的無神人偶。
同時她的身軀彷彿被嚴重干擾的視訊影像似的產生扭曲,外表化為某位少女戰士的期間,我視野內的她依然有著如接收不良的雜音與歪曲樣貌。至於她快而淺的呼吸與急促起伏的胸口倒是沒有差異。
「已經侵蝕到這地步了嗎……」
立刻召喚死靈群將她壟罩,畢竟現在的我沒有實體,實際上現在的我猶如幽靈一樣的存在,只有少人數能發現我的存在甚至是觸碰我。但死靈群就不受這限制了。
迅速帶她穿梭至她的寢室安置床舖後,我匆忙到草坪尋覓主人的身影。
不行,四處找不到人。看來是出門到野外了。
我竟然有如此不安的時刻,還有誰能與我對話?「可惡……!」
——忽然想到那名男人。
媽的,他一定要現在能看見我啊!莽撞的穿梭空間,直奔那男人最容易出沒的圖書室。

*  *

撞見那抹身影之際,我想也沒想的衝入他的視野並一手抓起他的衣襟。
「喂,你!」
拜託了,務必要察覺我啊!
幸運的是,那男人真的能看見我。差別大概在於我的模樣是接近魔物的陰火形象吧,但現在也不管那麼多了。他睜大的眼眸充滿驚訝。「彤……彤翼?」
「快去找那個醫生到霜翼的房間,快點!」
他隱約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便迅速拋下書籍的往門口奔馳。
關於為什麼不帶過去宅邸的醫務室,除了不想讓太多戰士引起注意外,讓大多數人看見霜翼此時的模樣也不太好。
——因為不會有人樂意讓別人看見,那人自身過去的、汙穢不堪的記憶。

看著房內進行的緊急處置後,狀況總算好轉了些,她也陷入無意識的昏睡。
……待會和主人討論一下,等到我能進入人偶身體後再問管家關於媒介的進度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7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日常系

留言共 8 篇留言

罪歌
霜翼來ULO!

12-17 23:23

提燈者一霜翼
太遠了不能去,而且上周出遠門過了(ry12-17 23:25
罪歌
嗚嗚好哀傷

12-17 23:29

死神 聖夜
阿啦阿啦,看來要壞掉了(笑
今天鑲金的佛羅:ㄟ,哪有人這樣隔岸觀火的

12-17 23:31

提燈者一霜翼
(゚∀゚ )(゚∀゚ )(゚∀゚ )(゚∀゚ )12-17 23:55
企鵝青蛙
這代表彤翼知道這是誰的記憶
話說..今天好冷

12-17 23:45

提燈者一霜翼
彤翼:回到人偶媒介的話,也擁有觀看戰士的記憶權利了(淡定
要記得穿暖點啊wwww12-17 23:56
沒QP-月月
威廉的R1卡面怎麼搞的好像R5,就算不死也不是這樣吧,難道要威廉每張R都死一次嗎

12-17 23:49

提燈者一霜翼
很難說,有些R1到後面就越來越正常這樣(゚∀゚ )(?12-17 23:56
平凡菸酒生
很冷+1.......
果然中午去吃小火鍋就是爽阿(槓)

12-18 00:28

提燈者一霜翼
晚上吃才是最好的吧(゚∀゚ )(゚∀゚ )(゚∀゚ )12-18 00:41
戀血
冬天吃火鍋~⁄(⁄ ⁄•⁄ω|牆|
(尤其是外帶臭臭鍋到學校的時候 看那些同學是要關窗聞味道還是開窗吹冷風⁄+(⁄ ⁄•⁄ω|牆|

12-18 01:00

提燈者一霜翼
我不喜歡臭臭鍋www(゚∀゚ )(゚∀゚ )12-18 01:14
黑白雙翼藍妖精
為何又有某種FLAG......0_0
話說彤翼去找的人的是尼西嗎ww(=>望向被丟包(X)的書)

12-18 09:41

提燈者一霜翼
找的是尼西沒錯唷(゚∀゚ )!12-18 19: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後一篇:【UL同人】大小姐與眾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