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光珠〈上〉

祜塵 | 2014-12-17 20:06:18 | 巴幣 34 | 人氣 230



在於日照之下的光芒。

女孩將它給撿了起來。這珠子好不特別,裡面結著冰霜由內往外延伸,晶瑩剔透,在陽光的日照下,散發著耀眼無比的光芒。

若是將它做成手鍊帶去學校,由比一定羨慕得要死,原本人緣不怎麼好的她定也可以成為班級最受歡迎的人氣王,這是顆彷彿充滿魅力、神奇魔法的珠子。

女孩這就哼著歌蹦蹦跳跳地離開了原地。

由比是窮人家的孩子,身上總穿著已多次經過針線縫補的破舊衣服,老是被班上的人們孤立,沒什麼人會接近她,只有女孩還願意跟她聊天。
當女孩將合著的手掌攤開,露出散發著神祕氣息的珠子時,由比羨慕得瞪大了眼:她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珠子!
百般請求,女孩就是不願將珠子給由比,深怕由比碰壞了它。

“這麼漂亮的珠子,賣掉一定很值錢。”由比咕噥說著。

“對了,由比,妳會做手鍊嗎?幫我加工,付妳5樞幣。”“不行,7樞幣,附加慰勞費。”“成交。”知道由比很缺錢,女孩乾脆的答應下來,反正7樞幣對她來說不算甚麼。

“太好了,這下可以維持好幾餐了。”由比開心地拿著幾枚錢幣與珠子回家。



“在日照之下顯得耀眼光芒。”

由比將手中的珠子捧得高高的,珠子透明的玻璃猶如能窺伺未來般,吸引得她一步步走向魔幻的深淵。

--女孩拿到的時候大概也是這樣子吧?由比想著。

昨天只是覺得這顆珠子非常漂亮,相當吸引人,誰知自己的一個拙步就差點讓珠子與自己的臉被大地毀容了呢?幸好她的反應夠快,來得及搶救,不過卻也發現了這個擁有者不想被自己知道的祕密。

這是顆魔法之珠,只有在日照的光芒下才能散發出己身獨特的光芒與磁性,代表著希望與明日,由比稱它為--“光之珠”

今天就要交還給女孩了,由比有點捨不得,因為自己甚至有些想反悔的意思。

遠方還不到學校的大門前,站著身著厚重衣服的女孩,她總是戴著名牌出門,書包也是特別訂製,與由比不同,家裡擁有好多好多的錢,而現在又發現了對於由比來說,是個希望的寶物。

“由比,快把珠子還給我,錢都給妳了,我要趕快給班上的人看。”趕到由比身前,女孩伸出了手。

誰知由比不但拒絕,反而還向後倒退,然後拔腿就跑。

“由比!”女孩氣憤的大叫。

由比的腿停不下來,她只知道,她好喜歡這顆珠子,失去了它就什麼都沒了。抱著已串成手鍊的魔法珠子,飛快地在打滑的雪地奔跑著。

“由比--妳以為妳的體力會勝過我嗎,我很快就會追上妳了。快點把那顆珠子還給我。”由比依然搖頭。由比是貧窮人家的小孩,除了爸媽留下的舊衣物與手藝之外,她什麼都沒有,現在好不容易得到了那希望之光,再放手也只會讓一切恢復原狀,然後沉入海底。

“匡噹!”

就在由比死命地奔跑時,女孩終於追上了她--



-待續-


【遊戲說明&互動需要】

本篇大概分為上和下篇,作者打算將它做成與讀者互動的RPG式選擇,由投票來影響下期的結局,將在下個魔書系列故事最底公開結局。

而投票是由多數決來決定,所以即使只有一人留言也可達成此目的。
然如果無人選擇,作者將依照原本自己的走向進行此結局。

開放投票,時間不定(直到作者出下篇即結束),留言回覆暫停止,不過作者還是有將每一個留言仔細看過一遍,因此還請多多擔待。


【選項-此動作是接續本篇最後的內容】

1.爭奪:不將光之珠交出,與女孩爭奪

2.反擊:女孩佔上了風,向她反擊

3.懺悔:不做任何反抗,懺悔

▼本結局依三個選項分為:Happy End、Normal End、Bad End,每篇不一樣的故事結局只會依投票或作者走向(當沒人投票時)公布一個結局,請慎選喔^^

(如果本篇被選到是壞結局,作者就要忍痛犧牲自己最想要的那一個......www)

^p^(x

PS-至於為什麼突然想要跟大家玩這個遊戲嗎......當然是因為好玩啊XD(歐飛

那麼,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我也是選
2.
反擊:女孩佔上了風,向她反擊

說心裡話,
好不特別,好特別,到底哪個才是真的特別呢@.@
好"不"特別,會讓人多想一下,作者的妳 是因如此才選擇這 好不特別嗎

至於中間由比製作的那段時間點,感覺有些急,是作者有些急@.@
感覺像是 稀飯滾了,衣服洗好了,或是尿急了的,還是有人按門鈴了
文字是有些急了點,不過~

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尤其是 在那個由比轉頭跑的部分
以及那第二張圖的閃耀光珠,給的聯想圖,這都超棒的!

繼續加油,期待 待續的作品囉^^
2014-12-17 22:46:59
叛逆曹長 il capitano
2路線 +1
2014-12-17 22:49:52
福田有機
我看成這麼漂亮的妹子天阿阿阿
2014-12-17 23:35:46
瓔鸞
我選1
爭奪的結果似乎是待保留的
2014-12-18 10:27:56
Oberstein
3.懺悔

如果樓主對自己文筆有自信,"懺悔"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由比臉部表情和有錢女孩將呈現精采的對比。
2014-12-20 11:15: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