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北方的孤寂(上)

作者:紫色徘徊的執念│2014-12-17 12:40:23│巴幣:24│人氣:194

  北方海域。
 
  這裡是一個有著周期性大霧、時而降雪,有著許多地型狹長且破碎的島嶼之海域。
 
  這裡曾經上演過艦娘與未知的敵人-深海棲艦之間的壯烈戰役。
 
  而現在,這裡也依舊上演著相較之下較為零星的戰鬥戲碼。
 
  即便如此,那仍是不分季節、不分時刻的戰鬥。
 
  話雖如此,也不可能一年到頭都要如此出征。不論是提督、艦娘亦或是妖精他們都有各自的、或是共有的假期。
 
  而現在,在各地海域鎮守府當中瀰漫的,是一股喜悅的過節氣氛。就算信仰不同,仍是普天同慶。
 
  聖誕節。
 
  在這段期間內,很多鎮守府都放下了戰鬥,而且相當意外的,深海棲艦的活躍程度竟然也降低了,甚至到了零的地步!有人調侃,他們也會過節不成?
 
  無論如何,這還是一件值得讓人放心的事情,很多鎮守府就這樣全心全意的投入這個節慶的歡樂氣氛當中了。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北方海域之中,有個雪白的小小身影,正獨自的望著飄雪的夜空,抱著一個包裝過的彩色盒子,靜靜的待著。
 
  北方棲姬。
 
  在AL/MI作戰中,出現在這片海域,位於阿留申群島當中的這個少見的「陸上型」深海棲艦,外表幼小的如同稚嫩的小孩,卻是不可輕忽的強敵,是讓數批想達成任務的艦娘們無功而返的存在。
 
  今天,她卻獨自一人,身旁沒有任何的隨伴艦或護衛艦,僅有一些小小的深海棲戰機如同燈火一般上上下下的漂動浮游著。
 
  這樣看上去,她孤寂的身影就像是獨自跑出家裡想尋找聖誕老人蹤跡的天真小孩一般,和普通的兒童一樣,沒有相異之處。
 
  而且仔細一看,她頭上多了一頂白底黑邊的聖誕帽,身上的衣著也多了點聖誕的味道。
 
 
  「好冷…」
 
  天空正降著淡淡的雪,飄落的一翩雪花落在北方棲姬攤開的手,被捧了起來,然後融化。
 
  「不會來…」
 
  在北邊的陸地上,有個人類的軍事基地,是美國人的。北方棲姬有時候會到那邊去。不管是派偵查機或是自己親自貼近,為的是偵查與收集這些人類的動向。
 
  不過,曾幾何時,北方棲姬不論是對前來討伐自己的艦娘與妖精,甚至是自己不曾近距離看過的人類,產生了興趣。
 
  拿出了自己最珍惜的寶物-一架通體漆黑的飛機模型,把玩了一會,再抬頭看看天空,天空仍是由白色降雪所點綴的深藍色。
 
  聖誕節。
 
  北方棲姬從自己的接觸、偵查機帶回來的訊息、甚至是海面上的漂流物,她知道了有這麼一個日子。
 
  人類、艦娘、還有妖精,都會放下戰鬥,慶祝這個日子。
 
  「好像很開心…」北方棲姬曾經看過,那個平時嚴肅、被沉重的鐵灰色所覆蓋的基地,在這間,竟然會變的燈火通明、五顏六色、七彩繽紛。覆蓋的不再是肅穆,而是笑聲與歡樂。
 
  好羨慕。
 
  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情緒,其他的棲艦不是不了解,就是無法溝通-就像那些驅逐艦跟自己身旁的這些艦載機等等,如同狗跟人的差別,他們不可能陪自己玩這場遊戲。
 
  就算現在自己幫身旁的這些艦在機綁上了絲帶,打扮得如同自己所看過的,那聖誕樹上的裝飾彩球,它們也圍繞在自己周圍漂浮、有時靠近、有時旋轉、有時翻滾,但是也就只是這樣,北方棲姬只能從它們身上感受到如同海底一般的冰冷-即便這些球狀物正散發著紅光如同火球。
 
  這是一場孤單的遊戲。可是北方棲姬也想要像那些基地裡的人類、艦娘與妖精那樣,一群人快快樂樂的聚在一起。
 
  聽說,他們會一起享用各種甜點跟大餐,吃的飽飽的;聽說,他們會徹夜唱著歌,玩著遊戲,直到大家都累著,趴在一起睡覺為止。
 
  聽說,那一天,有個紅色白色的神祕老人,會給世界上每一位乖孩子屬於聖誕節的特別禮物。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北方棲姬還是不禁期待起來,自己會不會也收到禮物呢?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果然不行呢…
 
  咦?為什麼我的臉,會溼溼的呢?
 
  用手抹了抹眼角,雪白手套上所沾上的,不知是海水、雪水?
 
  還是淚水?
 
  「回去吧…」呢喃著口齒不清的語句,北方棲姬把戴在頭上的毛邊帽拿下-這是她讓偵查機偷偷的去帶回來的-然後轉身,準備離開期待與盼望,回歸深海的冰冷。
 
  就在這時,北方棲姬似乎感覺到了,有什麼東西正在自己的背後,正逐漸的靠過來,似乎還散發著光芒,驅散了周圍的冰冷,融化了降下的細雪。
 
  「!!」北方棲姬感受到內心湧上一股火熱,那會不會是那個神祕的老人,要來送禮物給自己了呢?滿心期待的北方棲姬立刻回頭,但是她期待的表情卻是立刻凍結。
 
  然後,內心中的火熱轉瞬間成為了憤怒,洶湧而上。
 
  「滾回去…」看著那個逐漸迫近的物體,北方棲姬的怒火,不只是開始從她的口中宣洩而出,她身邊的深海戰機所散發出的光芒是更加的熾熱與火紅,將那些裝飾的絲帶燃燒殆盡。
 
  「滾回去!!!!」隨著北方棲姬的怒吼,深海戰機傾巢而出,往那個逐漸迫近的物體洶湧而去。
 
  而北方棲姬自己並未察覺到的是,她在將自己的情緒給宣洩、爆發時,那蒼白臉龐上滑過的,是名為悲傷與失望的淚水。
-----------------------------------------

不知怎麼最近靈感一直湧出,想著想的寫下了這篇。如果時間允許,會替這篇畫張插圖上去。


聖誕節相關的小說一共會有四篇,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7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北方棲姬|艦隊收集

留言共 3 篇留言

打哈欠的德姆
寫的好啊~~!!![e19]
為什麼要去跟小北方搶禮物!!為什麼啊~~!!!為什麼是小北方!!!
不要因為小蘿莉人氣高就欺負人家啊!!!

看完讓人有些想要擦淚....德姆自願扮成聖誕老人給小北方送烈風啊!!

RJ:不要啦~~!!!不要把偶的烈風拿企送人啦~~!!!![e28]

德:抱歉啦....龍鑲.現在只能請你先用紫電改二先撐一下了....

12-17 21:58

紫色徘徊的執念
這只是上篇,請期待後續,這篇文章的圖像是提示。

下篇據透:從奧斯卡到法蘭克都會出現12-17 22:03
紫色徘徊的執念
而且在下前陣子才剛完成一張帶笑的小北棲,不會虐她拉~12-17 22:04
宅衛軍
.....小北棲看到的是瑪何羅亞的船?

12-18 18:58

紫色徘徊的執念
連宇宙都能去的星之船,上天下海無所不能,區區小北棲怎能奈何?(飛走12-18 19:31
熾冰/奇譚異書齋
感覺滿哀傷的短篇啊
小北棲再怎麼說也是小孩嘛~ 喜歡節慶是正常的

我覺得文中有順利表現出小北棲的期盼及失望,這點給予好評>w<)b

12-19 08:01

紫色徘徊的執念
寫得這麼虐 在下很擔心3-5的順利程度12-19 0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uken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百篇創作-2014年... 後一篇:歲末年終鎮守府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