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試閱】《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試閱(五)

作者:玦晴│2014-12-16 19:24:55│巴幣:12│人氣:1117
殺手訓誡三‧莫忘人性本善(二)


  方離開黃泉研究所不久,我便見到路旁的樹木邊停著一部眼熟的重型機車及一抹熟悉的身影,猶豫了三秒鐘,我還是停下了車,因為很明顯對方的目標是我。
 
  「十三,好久不見了,氣色……好像比以前差了?」
 
  「……六哥你特意在此等我有何貴幹?」
 
  他輕輕搖首微笑道:「才不是特意等你呢,我從一大早就跟著你到現在,只是以我的身分總不好跟進黃泉研究所吧?」
 
  聞言,我驚愕地瞠圓眼眸……我被跟蹤了?這麼可能?一發現不對勁,托蒙應該會立刻告知我才是啊!
 
  我下意識地將視線瞥向PXⅢ,六哥又說:「不是它的問題,最近碧落研發出了一種新型的反偵測系統,因為好玩,所以我就自願當測試啦,看來這款系統研發得相當成功呢,連大名鼎鼎的……Athene都沒注意到。」
 
  我斂起眸子,心裡的警鈴大作……是我太依賴托蒙了。
 
  「那你跟了我整整一個早上就只是為了測試新系統的效能嗎?若是如此,還特地將這件事告訴敵人,不顯得愚蠢嗎?」
 
  「對我而言測試系統只是順便,我接到的優先任務是要找到飛先生的下落,但是以我個人來說的第一順位,是想看看你究竟能天真善良到什麼樣的地步呢。」
 
  札飛索已不在碧落裡頭了,那麼對六哥下達指令的會是奧德瓦嗎?
 
  「這話是什麼意思?」
 
  六哥勾起淺笑道:「沒什麼,只是覺得像你這樣善良……也許飛先生那邊就得由我親自動手了,畢竟黃泉研究所可不是我能來去自如的地方,雖然想進去也不是太困難就是了。」
 
  親自……動手……?
 
  不,如果是奧德瓦,不可能會下達這樣的命令……
 
  我的眉頭更是緊鎖問:「事到如今,又何必對札飛索窮追猛打?」
 
  六哥神情愉悅地擊掌道:「賓果!我猜對了,你果然沒對飛先生痛下殺手呢,即便他是你恨不得碎屍萬段的仇敵啊,我真是越來越欣賞你了,十三。」
 
  「不敢當。」
 
  「這種時候你能大方一點接受我的讚揚哦,真的。」
 
  「……」
 
  我一語不發,六哥便瞇起眼眸微笑說:「我知道你現在是一肚子疑惑,我想,也許你再耐心等個幾天就會有答案了也說不定。」
 
  換言之,失去了札飛索這個在舞台前方的傀儡,那個幕後黑手也不得不現身了嗎?
 
  「啊,對了,有件事倒能告訴你。」
 
  六哥勾起了玩味的弧度端視著我的眼眸接著道:「那個黃泉大小姐真的很可愛呢,見她在背地裡做些小動作的樣子,真是個一刻也不得閒的女孩。」
 
  「你對她做了些什麼?!」
 
  我失去理智地衝著六哥吼道,他以食指輕輕塞著耳說:「別這麼緊張嘛,我什麼也沒做,這麼有趣的女孩我才捨不得傷害她呢……只是我讓小二妹妹陪她玩玩就是了。」
 
  我緊蹙眉宇道:「人是大哥帶進去的,你敢未經大哥的同意就擅作主張?」
 
  「唔,我想……感情的事,大哥總沒資格插手過問吧?若是女人爭風吃醋搞得兩敗俱傷之類的,常常是無法避免的嘛。」
 
  「不准動她一根汗毛!」
 
  六哥挑了挑眉,一副愛莫能助的模樣說:「這你得問問小二妹妹才行。」
 
  「你……!」
 
  六哥無視我的怒容,他仍舊保持微笑向我揮手:「那今天我就先回去了,至於飛先生的那項任務嘛……就再延幾天好了,這樣我才有理由不需要再接任務,我走囉!」
 
  他跨坐上重型機車,轉動鑰匙,發動引擎揚長而去。
 
  十二最擅長用毒,往往使毒於無形,要想倖免恐怕……
 
  妳得機靈一些啊,蒂莉亞……!
 
 
※※※※※※※※※※※※
 
 
  抵達十哥所在的房間,我隨即旋開門把踏入室內,立即與不明物體撞個正著,讓我不由得朝後方踉蹌兩步,差點踩著阿爾多的腳,走在身後的阿爾多也立即搭上我的雙肩穩住我的身子才沒造成連環撞。
 
  「痛、痛……什麼東西這麼硬啊……」
 
  我定睛一瞧,映入眼簾的是十哥撫著額際,痛得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我也於此時輕輕壓著因為撞擊而讓十字架壓入造成輕微疼痛的胸口,微鎖眉心:「……撞到我的十字架啦。」
 
  待我出聲,十哥這才抬首看向我,瞪大了雙瞳:「小、小三!」
 
  我瞇起眼眸問:「這麼吃驚做什麼?難道你想去做什麼虧心事嗎?十哥。」
 
  十哥倒抽了一口氣,爾後,他扯起了僵硬的微笑說:「哈、哈哈!哪有,我……對了!我只是想去上廁所!」
 
  「這間是套房哦,廁所就在房間裡了。」
 
  他垂首沉思半晌,隨後一把抓住我的雙臂,以一對水汪汪的可憐大眼望著我說:「我、我肚子餓了嘛,所以……」
 
  我無奈地輕輕嘆了氣,將視線投向房間內部,並伸出食指說:「電話就在床的旁邊,只要你一通電話撥出去,立刻就會有人為你準備吃的了,我說……十哥,你在手術以前也是這樣讓人為你準備餐點的,不是嗎?我可沒聽莫說,動了手術會讓人的記憶力也跟著退化。」
 
  儼然十哥的說詞全是謊言,肯定是想趁著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偷溜出去幹什麼事,正巧讓我與阿爾多給逮個正著罷了。
 
  此時,阿爾多向十哥投以微笑道:「十,你最好乖乖躺好哦,否則……呵呵。」
 
  我說,阿爾多為什麼老在『否則』後面停下話語,讓人有無盡的想像空間啊!雖然再怎麼想像,都只有往壞的那方面……
 
  呃……先前十哥住在阿爾多家的時候是被教訓過嗎?
 
  但是畢竟對象是阿爾多,我總有種不想過問的感覺……
 
  此時,阿爾多的雙手交抱胸前,揚起了更加深邃的微笑問:「好了,現在你可以解釋一下你是想上哪去嗎?十。」
 
  十哥拉起被子,只留了一對眼在外頭怯怯地瞧著阿爾多:「我、我覺得很無聊,想出去走走嘛……」
 
  「真的是這樣嗎?」
 
  阿爾多拉高了八度音詢問,他微抬下顎,語氣中滿是質詢的意味。
 
  「真、真的啦……」
 
  十哥索性完全拉上被子,嗓音聽上去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模樣。
 
  嗯……至少有阿爾多和莫能制得住十哥,似乎是件可喜可賀的事?
 
  看十哥這副模樣也怪可憐的,所以我連忙打圓場問:「呃,對了,莫他人呢?」
 
  十哥這才探出頭來答道:「他去接米歇爾放學了,嗚……我好想米歇爾,只有他理解我、安慰我。」
 
  聽了十哥這席話,我也頓時黑了大半張臉──十哥,你一個二十八歲的大男人向一個年僅七歲的孩子尋求安慰這樣行嗎?還有,你被一名七歲孩子給理解,不覺得該自我檢討嗎?
 
  此時,我的手機鈴聲響起,我取出手機走向一旁按下通話鍵:「喂,老闆。」
 
  『你人在哪?立刻來我家!』
 
  「我在研究所啊……這麼急有什麼事嗎?」
 
  『奧德瓦剛才聯絡我了,他可能晚點就會到了!』
 
  奧德瓦聯絡帝維瑟……?難道他掌握到什麼蛛絲馬跡,還是因為札飛索失蹤之故而奪回碧落實權,所以無所顧忌?
 
  再怎麼猜測也無濟於事,在結束通話之前,我又詢問道:「阿爾多也在這裡,需要通知他一道過去嗎?」
 
  『當然要,因為奧德瓦那傢伙說他是帶著小蒂蒂一起回來的!』
 
  蒂莉亞也一起回來了嗎?太好了……!
 
  「我知道了,我們馬上動身。」
 
  拋下這句話後,我立刻掛斷電話,收起手機走回阿爾多與十哥處,他們兩人皆朝我投來疑惑的眼神,我則說道:「老闆說奧德瓦通知他,也許不久就會到他家去了,所以我們得立刻過去一趟。」
 
  「老闆?老闆怎麼能夠隨意與黃泉的人聯絡?他在碧落的地位並不樂觀,這樣會遭人非議吧?」
 
  我向十哥搖首表示不理解:「我也不清楚,所以得走一趟才能明白了,還有……」
 
  我望向阿爾多,向他勾起淺笑道:「剛才老闆還說了,這次奧德瓦是帶著蒂莉亞一起回來的,所以,一起去迎接她吧。」
 
  聞言,阿爾多瞠圓了眼眸,逐漸展露出發自內心的笑顏用力頷首:「嗯!」
 
  「十哥,我們就先離開了,你不准四處亂跑哦,有事就打我手機,知道嗎?」
 
  「知道啦,還要你這當弟弟的來囉嗦……」
 
  十哥鼓起臉頰低語著。
 
  你不讓我一個二十五歲的弟弟囉嗦,卻要一個七歲的小小弟弟的理解與安慰,這是什麼道理?
 
  不過我也沒時間周旋在十哥這顆異於常人的腦袋所產生無可理解的謎題之中,最後向十哥說:「好啦,那我們走啦,你好好休息哦。」
 
  「嗯,路上小心哦。」
 
  我所無法釐清的謎團,也許這次就能得到答案……!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寒流來了,大家準備好禦寒了嗎?聽說明後天會更冷…(抖)


關於自費的個人誌《殺手十三(異能殺手)》前傳‧夢迴前塵的部分,因為粉絲團有朋友詢問之故,所以再開了場後的加印調查,這次過後短期內不會再加印,沒有入手的朋友請考慮了。




給各位參考哩~

另外,預購部分通販已全數寄出,請留意郵差囉~希望大家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殺手|工商|十三|13|出版|自創|文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 後一篇:【賀圖】《異能殺手》M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