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Ziya】閃の軌跡-寫給五年後的我們#04

作者:EI Work│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2014-12-15 17:24:46│巴幣:0│人氣:246
 
黎恩X亞莉莎,其他CP有。
一代後未來捏造。
使用繁體中文版的譯名。
閱讀前須知在第一篇有提過,這裡只列必要的幾個,感謝包容QQ
   
  
莎拉
  
  今天的天氣很好,下午的氣溫舒適得讓人昏昏欲睡,有酒的話就太好了呢。
  但這個想法才剛冒出頭來,我就感覺到背後射來一道鄙視的視線。
  「怎麼?只是想想也不行嗎?」我不無遺憾地打消念頭。
  「如果妳不是在工作時候『想想』的話,我覺得我應該也不想多管閒事啊。」對方用比我更無奈的口氣回答道。
  「什麼嘛,說得我好像每天都在偷懶一樣。」
  「不然妳以為為什麼我必須拋下黎恩跑來幫妳啊?」放文件的力道變重了,嗯嗯,為了那些可憐的文件,我就不跟你計較了。
  文件也太多了吧!我擅長的可是身體力行!
  「所以說,游擊士有什麼好的嘛,每天都這麼多文件要處理,也不會配給專用的車,每天買車票坐列車跑來跑去的,嘖嘖。」
  「我記得三年前回到帝都的游擊士協會時,妳可是喜極而泣了呢。雖然最後被分配到不是帝都的協會分部,但也別那麼快忘記初衷啊。」
  這傢伙!
  「---我說啊!你就是因為老是這麼斤斤計較,才會一直都沒異性緣啦!」我終於轉過身面對他,還十分不雅的比了個中指。
  「我可不記得妳有異性緣喔。」對於我的挑釁,托瓦爾只是用力拍了拍文件:「有時間吵架,不如趕快整理完這些!給我看看妳在軍官學校當教官時的積極啊喂!」
  一提到我的教官生涯,我立馬就洩了氣。
  「可惡,我還以為脫離學校就可以脫離這些龜龜毛毛的東西了。」我大大地嘆氣:「所以說,報告有什麼好的嘛---」
  「---我給妳五百米拉,稍微安靜一點!」
  嘖,我不跟工作狂計較。
      
  
  結果直到夕陽消失在地平線下,我才從文件地獄中被解放。
  「想作的話,這不是也能作到的嗎?」看著狠狠灌下啤酒洩憤的我,不知是想安撫還是想激怒,托瓦爾的聲音涼涼地在僅有兩人的游擊士協會響起。
  「我下次報告上就把『適才適所的重要性』當作標題呈交上去好了。」我咬牙切齒地宣告道。
  「……妳還想更被上面重視啊。」
  望著街道上搬著各式各樣貨物準備收工的商人們,托瓦爾坐在我身側的空位上,順手拿起一罐啤酒,慢慢地啜飲起來。
  「男人啊……喝酒就該豪邁一點啊!」仗著街上沒什麼人,我高聲對他說教道,他則不以為然地繼續慢慢地喝著手上的酒。
  「我的酒量可沒妳這麼好,真要像妳那樣喝,大概沒幾口就醉死了吧。」
  「哼?我才不信咧,八成只是想著明天可以早點動身和黎恩會合吧?」
  「他可是難得的人才啊。我現在的心情就像是離開成長期的兒子的老爸一樣,這麼關鍵的時候必須離開他,是妳也會心神不寧的吧?」
  「我啊,可是信奉著『該讓他們去作的事情,就放手讓他們去』的教條的喔。」
  「哈哈,教官的心得嗎。」
  「怎麼說也當了兩年嘛……雖然是心理時間有點漫長的兩年就是了。」
  「那兩年可是幫我釣了一隻後輩來的重要的兩年啊。」他說:「我簡直把---呃?那孩子叫托娃吧?當成聖人看待耶,想到她讓黎恩去幫忙學生會簡直太感激了。」
  雖然表達方式有點誇張,但我知道托瓦爾很認真。
  事實上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如果不是托娃在學期間曾請黎恩幫忙解決學生會的委託,沒有這層經驗,就算托瓦爾再怎麼延攬,黎恩大概也不會把成為游擊士作為志向吧。
  所以說,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妳露出了不太妙的垂老表情囉。」發呆被發現的下場,就是被旁邊這個不解風情的男人調侃。老天啊,要喝酒也給我來個像光之劍匠那樣的男人當伴嘛。
  我決定假裝沒聽到。
  不過:「我怎麼記得你原本也挺中意……雖然沒見過面,利貝爾的約書亞‧布萊特的?」
  一提到這件事情,托瓦爾露出了悵然若失的表情。
  「---搶不贏啦,那可是卡西烏斯前輩的準女婿喔?所以好不容易來個自己的後輩……會想好好栽培也是人之常情囉。」聲音要多低落有多低落。
  「總而言之就是輸了吧……」說這麼多作什麼。
  等到晚餐時間,各戶人家的燈都亮起暖光,我們還是看著月亮喝著酒,春天的好處就是即使是這個時間了,氣溫也不會讓人覺得冷。
  「這麼說來---我記得妳前幾天好像突然說要去寄東西?」
  「嗯,是啊。」
  「妳寄了什麼啊?這麼一大疊的。」托瓦爾說著說著還放下啤酒,用兩手擺了一個大略的高度。
  「誰讓你成天對我嚷著什麼栽培後輩的,讓我想起差點忘記了的事嘛。」我趁機抱怨:「這麼說來---說不定我的教官生涯整整作了七年呢。」
  「哎?」
  因為解釋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裝作沉醉在夜景裡,對他的疑問不吭一聲。
  不過這倒是不減我突然湧上心頭、近似於自豪的興奮。
  「改天去找學院長要另外五年的薪水吧!」我高舉啤酒罐,哈哈大笑。
  
  
  雖然被旁邊的居民側目,但我今天心情好嘛,無視無視。
  敬,曾經的VII班。
  在心裡說完以後,我愉快地把罐子貼上嘴唇,再度豪飲一口麥金色的酒液。
  
  
  今晚的月亮,真圓呢。
  像什麼呢……嗯,對了,真像那天圍在一起的小鬼們啊。
  
 

--TBC(IF)
  

  莎拉教官想要出來喝酒,所以我就讓她出來了,這不是我的錯,嗯。
  因為教官的個性大家都知道,所以這次想談談托瓦爾。
  之前看外傳漫畫時就蠻喜歡這個角色的,看外表以為蠻吊兒啷噹,但其實是個關心後輩、遇到正事時很可靠的,愛照顧人的大哥。
  在這篇故事裡,只要一想到他,就會想要打從心底對他說「前輩!黎恩就拜託了!」呢www
  所以說這種可靠的角色果然不管什麼時候都是被人依賴的對象唉。
  感謝閱讀^_^

  Ziy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5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閃之軌跡|閃の軌跡|同人文章|黎恩|亞莉莎|リィアリ|未來捏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i20090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後一篇:【Ziya】閃の軌跡-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