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桌遊】『漆黑之彈2(BBB2)』規則書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4-12-15 15:30:20│巴幣:2│人氣:395
BBB2規則(單牌組對抗模式)


遊戲準備:
BBB2牌組1副。
四位數計數器數個。(紙張、計算機都可以)

桌布說明:
【公用】
『牌堆』、『追憶區』、『輪迴區』
牌堆:每回合抽牌的區域。
追憶區:IP事件卡使用後放置的的區域、特殊抽牌區。(2014/12/21修正)
輪迴區:進場條件中消耗掉的卡片放置區。(2014/12/21修正)

【各人區域】
『手牌』、『人物區』、『IP事件區』、『陣亡區』
手牌:基本規則中,每回合將手牌補到5張,5張以上時就抽1張牌。手牌最大值為7。(2014/12/21修正)
人物區:放置人物卡的區域,4格。
IP事件區:放置IP事件卡的區域,4格。
陣亡區:被破壞的卡片放置處。

遊戲階段:

1.抽牌階段
基本規則中,每回合將手牌補到5張,5張以上時就抽1張牌。手牌最大值為7。
假設牌庫抽到沒牌時,將追憶區與輪迴區的卡片混勻理牌後,放回牌庫。(2014/12/21修正)


2.進場階段

人物卡以照級數,以數張人物卡放進輪迴區做為交換條件,方可進場。(2014/12/21修正)
例如,B級卡需要放進3張手牌才能進場、A級卡需要放進4張手牌才能進場。
此外,有著IP排行的人物卡有另外的進場限制。進場的IP卡必須比目前自己場上的IP排行還高,否則無法進場。

IP事件卡無進場限制,但有格數限制。

3.能力發動階段
發動人物卡或是IP事件卡的效果。
另外,IP事件卡的第二欄效果能隨時觸發,改變人物狀態。

4.戰鬥階段
宣告戰鬥,有無指向攻擊請看細節。
清算戰鬥狀態後,將該送進陣亡區的卡片送進陣亡區。

5.結束階段
結束這回合。輪到對手的回合。(2014/12/21修正)



遊戲勝敗條件:
對手陣亡區放進了5張人物卡,便獲勝。


細節:


阻擋:

能宣告『有指向攻擊』或『無指向攻擊』。
有指向攻擊被反擊時會負傷、無指向則不會。
被指向時可適用其他人物卡阻擋,由阻擋的人物卡負傷。

負傷:
被攻擊成功時,人物卡打橫。此時被攻擊時會消耗生命值,消耗完畢則送棄牌區。
可以消耗1點生命值將人物卡打直。此外,負傷的人物卡無法行動。

C值:
C值是有著IP排行人物卡的特殊數值。
新的一輪遊戲階段重新計算C值,
一般規則中,最多有5個名額能獲得C值,分別是IP排行前5高的人物卡。
第1名:C=5。
第2名:C=4。
依此類推。
IP排行人物卡不滿5張時,則名額=(總IP卡片數-2)。C值最大值則=(總IP卡片數-1)。

裝甲:
每層裝甲視為獨立,戰鬥力=25,無法疊加戰鬥力。被破壞時可抵消1點傷害。


直接攻擊:
對手場上沒有人物卡時,宣告攻擊,對手須將1張卡放進陣亡區。(自手牌,無手牌則自牌庫)
(2014/12/21修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5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桌遊|卡片|紙牌遊戲|桌上遊戲|黑色子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卡片】RUH系列(Ve... 後一篇:【落水狗系列】白堊紀公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