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達人專欄] 【薄櫻鬼】捲筒衛生紙君

作者:翔嵐@只是個圓桌廚│薄櫻鬼~新選組奇譚~│2014-12-12 19:09:57│巴幣:128│人氣:1892
繼續練習Clip Studio Paint下的產物。

 

其實只是某次自我獎勵用的塗鴉而已,幾乎超過一個月沒有碰自己的小銀筆了…手感超鈍不忍說

最近才看完薄櫻鬼系列,就順手塗鴉最喜歡的角色,然後就默默的變成完稿了…(咦)

 

標題?對啊,我就是在說齋藤一。

難道你不覺得那飛揚起的白色圍巾設定,簡直就是翩翩飛舞的…捲筒衛生紙嗎?XD

我果然越喜歡那個角色就越喜歡欺負他



最近有越來越沒動力發圖的趨勢,大概因為時間被切割很碎的關係,很多事情都不太方便弄。



所以只有放擷圖上傳頭像,當作生存確認…

 

 

 

順手放上過程圖

 

這根本是左撇子專用構圖。(喂)




其實原本只是想順便練習構圖的,所以琢磨比較多時間在建構空間上,底色只是隨意的弄個光影面看看感覺這樣。

鑒於很少畫留白的構圖(因為總喜歡把畫面塞得滿滿沒有重點XDD),所以這次就放過自己弄個看起來簡單、但是考驗畫面重心的構圖。

 

 

 

 

描線中,這次打算走日式塗法,厚塗暫時再見。



畫到一半發現神韻不對,忠犬君好像太過天然呆…(用另一個角度看算睥睨吧…)
雖然他在我心目中就是個天然呆

所以趕緊踩剎車,換上他的萬年一號表情。(喂)

描線使用向量圖層就跟SAI一樣,可以很方便的直接修改畫歪的線條或者線條的粗細跟顏色。

不過存檔記得要存專用檔,不然存成PSD檔,下次使用就變成普通圖層就不能直接用節點修改了。

 

 

認真的男人最美!(慢著)



上色途中,膚色剛完成。

統整了一下平時上色習慣的圖層順序,總算整理出比較有效率的塗法。

雖然看了不少樂於分享的繪師們的過程圖,但是找出並整理自己習慣或獨有的方式是很重要的。

不過說起來,熟練度其實跟速度比較有關係…畢竟平塗跟厚塗都可以很慢或很快。

 

 

髮色中。



要換回簡單俐落的頭毛畫法讓我有點心理障礙,果然厚塗畫久了要回去平塗有那麼一點不習慣…

因為日式平塗顏色層數少、注重的是形狀而非細節堆疊,所以…很快就畫完了,有點沒享受到畫頭毛過程的美好感覺。(等等在意的點也太奇怪了吧)

尤其是CSP裡的圖層適用地圖兵器對於灌色來說,簡直是金手指般的工具,很快就可以把底色填好。

 

 

只剩下點睛啦~


對和服沒愛的原因只是因為不夠花俏。(咦)

尤其是男性角色的和服更樸素…一下子就畫完了讓人有點空虛。(到底…)

這大概是平常在雕造型雕習慣後的後遺症…(抹臉)

然後跟頭毛的畫法一樣注重形狀而非細節堆疊,所以也是很快就解決了…

 

 

 

完成啦~



冰藍色銳利得像狼的眼眸…幸好不是哈士奇那種二貨。(雖然皮長一樣,但是骨子裡是完全不同的東西w)

本來想再加點潑墨設計,不過這樣版面設計會失去一開始希望的留白美,所以就很乾脆的放掉這個想法了。

畫蛇添足真的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還是把多餘的精力放在修稿上就好。

 

 

好啦,新選組第三番庭組長.齋藤一,現今參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2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薄櫻鬼~新選組奇譚~|薄櫻鬼|齋藤一|Clip Studio Paint|練習|新選組|和風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好看

12-12 19:49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謝謝~[e12]12-27 03:08
R特
這個上色方式,讓我上了一課,謝謝 很棒

12-12 20:22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有所助益讓人很開心[e12]12-27 03:08
令狐雪影
好美喔! 雖然我是土方派的 但這個齋藤我可以(喂 XD

12-12 22:24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想當年我也是土方派,直到我膝蓋中了一箭...[e16]12-27 03:09
Lizzz
[e16]

12-12 22:36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e16]12-27 03:09
Ria
超棒!!

12-13 04:34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謝謝~[e12]12-27 03:09
玄音
好柔美的畫風,好美麗。

^^

期待更多新作品。

12-13 12:39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感謝您的觀賞與讚美喔![e16]12-27 03:10
我堅強復國
喔喔!!!
顏色好繽紛好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2/f5a79d736be63bbb78f5cdb72516bb3a.PNG?w=300

12-14 07:06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3Q~[e12]12-27 03:10
天黑黑黑黑黑黑
完了,回不去了

12-14 22:32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回不去了(ryyyyyyyyyyyyyyyyyyyyyyy[e28]12-27 03:10
雪洛冰
好帥
但是大大說會畫月亮的女兒中的木頭賀圖Q_Q?

12-14 22:33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已放新作www大狗狗在等妳喔www[e24]12-27 03:10
弦緣‧玥
帥氣的捲筒衛生紙君030...(喂)

12-15 19:56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捲筒衛生紙超帥的沒錯吧!(咦)12-27 03:11
梅諾
好帥!![e38]

03-04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fightgi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