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異能殺手》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 番外篇‧黎菲爾打工記事(二)

作者:玦晴│2014-12-11 19:53:10│巴幣:14│人氣:517
  「黎菲爾,去把詹姆士帶出來。」
 
  一名資深的職場前輩只是丟下了這句話,就牽著另一匹馬至別處了,獨留下不明所以的四在馬廏中不知如何是好,明明自己才來第一天,哪會認得什麼詹姆士、約翰還是珍啊?對他來說,還不都一樣是馬!
 
  因為此時只有他一個人在馬廏之中,所以他也做出了自己理智明白相當愚蠢的舉動,他拾起三根牧草,像是逗貓用的逗貓棒一般,在眾匹馬兒眼前搔呀搔、晃呀晃的,惹得這群馬兒心癢難耐,情緒顯得有些浮躁。
 
  「別急別急,這東西只賞給詹姆士哦,詹姆士──哪一位是詹姆士?快來領賞哦!」
 
  四站在馬廏最前方,仔細端詳每匹馬兒的姿態,瞥見了一匹情緒看上去最是激動、最是按捺不住的,再加上他主觀認為這匹馬兒在經由他的呼喚過後頻頻點頭,所以直覺下就走至牠的眼前,將牠牽出馬廏。
 
  四的左手拉著繩子,右手還自以為體貼地摸了摸馬背說:「詹姆士你真聰明,聽得懂我在叫你耶!」
 
  也不清楚四所認定的詹姆士是否真的聽得懂人話,一聽見四的這番話後,牠毫不容情地以馬首推撞了四的背部,雖然不感覺疼痛,但是也讓四微受驚嚇,但是四仍然決定將牠的行為解讀成牠是害羞向他撒嬌。
 
  「哎呀,你別不好意思了,這麼突然向我撒嬌,我都被你嚇到了,而且有那麼一點痛耶……對一般人來說啦。」
 
  將『詹姆士』給牽出馬廏,其實四也不清楚前輩到底要他做些什麼,只是隱約聽說要給馬兒洗澡,既是如此,四就將牠給牽到為馬兒洗澡的地方,他從稍遠處便見到方才交代他的那名前輩,四也隨即揚起閒適的笑容,將『詹姆士』牽近。
 
  一見到四所牽來的這匹白馬,對方隨即蹙起眉道:「你怎麼會帶約翰過來呢?我說的是詹姆士吧。」
 
  四下意識地瞥了『欺騙他情感』的約翰一眼,他也微鎖眉宇,頗為狐疑地說:「咦?前輩,你剛剛是說約翰啊,所以我才帶約翰過來的。」
 
  ──約翰啊約翰,雖然你欺騙我的情感就為了騙吃騙喝,但是我並不怪你,因為我明白餓肚子的感受,所以要怪就怪這傢伙,根本沒引薦你們讓我認識嘛!
 
  「我說約翰嗎?怎麼會,因為今天是蘿費雅小姐要過來,我怎麼會說成約翰呢……」
 
  四微鎖眉心,露出了表示關心的神情端視著他問:「前輩,你會不會是最近太累了才口誤說錯?」
 
  自以為善良的四為前輩打了圓場,給了他臺階下──雖然打從一開始人家就沒口誤成約翰。
 
  四的問句一拋,對方隨即露出了神傷又疲憊的微笑說道:「呵……也許吧,直到前天我才明白我的老婆紅杏出牆,為了這件事,我……」
 
  聞言,四的心底直冒冷汗。
 
  ──誰想知道是你在外偷腥還是你老婆紅杏出牆!我給你臺階下,你非得往深坑裡跳!
 
  雖然內心有滿腹的怨言和不願,但是為了建立起良好的同事情誼,四便換了張臉孔,以受過訓練的演技展露出帶著同情又激勵對方的表情,一把握起對方的雙手:「前輩,我明白這種事情打擊相當大,但是請你一定要堅強,暴風雨也會有雨過天青之時,所以……對不起,沒能幫上你什麼忙,只能說這種話來給你一點鼓勵……」
 
  這種誇大的反應在連續劇中看到時總讓人捧腹大笑,但是心靈受到創傷時,他才明白自己有多需要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鼓勵來滋潤那顆被燒得乾涸的心,所以他也感動得緊抿下唇,以盡在不言中的複雜神色向四頷首。
 
  ──唉……真是惹了大麻煩,希望別因此一天到晚找我哭訴情傷或借酒澆愁之類的,我可一點都不想奉陪。
 
  為了不讓前輩一味沉浸在情傷之中,四又揚起笑容問:「那前輩,關於詹姆士……」
 
  他這才恍然大悟:「啊,對了,詹姆士!嗯……沒關係,那我先帶珍回去、再帶詹姆士過來好了,因為我見約翰好像挺喜歡你的。」
 
  他指著不停用馬首蹭著四背部的約翰,只是四完全不想搭理牠罷了,經前輩一點醒,四這才敷衍地轉過身撫了撫牠,約翰似乎也相當滿足。
 
  「哈哈,我也很喜歡詹……約翰啊!」
 
  其實四內心所想的是,他與約翰根本完全不熟,何來喜歡可言?再說他對馬匹也沒研究,根本不明白優劣馬之分,如果要說一見鍾情,對一匹馬一見鍾情也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四帶著微笑與前輩揮手目送他離開,隨後,他轉過身,挑了挑眉,以極其詭譎的眼神盯著約翰說:「我沒牧草給你了啦,別再蹭了!」
 
  但是約翰並未因此停下了磨蹭他的動作,四也懶得搭理他而選擇直接走至一旁,取起洗馬的工具,他不明所以地舉起這些東西端詳好半晌,最後還是打算等到前輩來指導他再說。
 
  在等待期間,四頗感不耐地四處走動,因為這個約翰跟前跟後,老是黏著他不放,直至前輩牽著一匹毛色光澤十分動人的黑色駿馬前來,四這才重新拾起慵懶的微笑。
 
  前輩將詹姆士的韁繩遞予四並對他說道:「晚點蘿費雅小姐會來學習馬術,她一向是指定詹姆士的,你等等得負責將詹姆士牽給她,為此……唔,我看你洗詹姆士、我洗約翰好了,你跟牠認識一下。」
 
  ……藉由洗澡來認識彼此?這是哪招?
 
  這跟男人在袒裎相見、共洗一浴之後,兄弟情誼加深有異曲同工之妙嗎?但是他實在也沒什麼興趣跟男人增進情誼,何況對象還是一匹馬!
 
  但是這畢竟是他的工作,所以四還是帶著微笑撫摸著詹姆士:「請多指教哦,詹姆士。」
 
  當他不過摸了兩遭,高傲的詹姆士隨即掉頭離開,讓四的一隻右手懸在半空中,揚起的笑容也僵在嘴角邊。
 
  ──現在是什麼情形?牠唾棄我是嗎?死詹姆士,果然還是約翰可愛多了!
 
  四趁著前輩不注意時,偷偷瞪了詹姆士一眼,隨後前輩也開始教導說明洗馬的步驟經過及好用的小方法,四也尚算認真地上了一課,依著前輩的手法有樣學樣地清洗著詹姆士,洗澡時候的詹姆士倒是相當安分地接受了四的撫摸動作。
 
  在洗澡流程結束後,四走至前輩眼前,將清洗工具遞予他,因為企業家的千金蘿費雅小姐應該即將到訪學習馬術,所以四必須早一步帶著詹姆士前去練習場才行。
 
  當四與前輩交談過後,前輩只是走到稍遠處蹲下身子收拾清洗工具,約翰竟然算準了距離背對著四,以壯碩有力的前腿撐起身,兩條後腿使勁朝四的胸口一踹,突如其來的襲擊也讓身為影侍的四促不及防。
 
  「唔……!」
 
  ──這攻擊還真是……非常痛!
 
  四緊蹙眉宇,撫著胸口,因為隱忍不住而拉開嗓門指著約翰:「你、你幹嘛踢我啦?我跟你無冤無仇的耶!」
 
  聞言,前輩驚愕地立刻轉過身走至四的眼前,雙手搭上他的雙臂打量著他的身體狀況:「你、你被約翰踢了?傷在什麼地方?不對……你怎麼站得好好的,這才是奇怪的地方啊……」
 
  雖然自己著實挨了約翰一記,但是為免對方起疑,四還是擺了擺手說:「沒有,我沒被牠踢中了,及時躲開了。」
 
  「這樣啊……那就好,不過,我想約翰可能是吃醋了,因為你剛才摸了詹姆士,還為牠洗澡,嗯……我第一次見到約翰這麼喜歡一個人耶,否則很少顧客指定約翰,就是因為這孩子兇悍難以馴服,不然牠的腿力及腳程都相當優秀的。」
 
  雖然有點沒必要,但是基於好奇心使然,四還是出言問:「前輩,約翰與詹姆士應該都是公的吧?」
 
  「對啊,聽名字也知道吧?」
 
  前輩以一副理所當然的口吻如此回答,四則不禁意地向約翰投以異樣的眼光……他居然碰上了一匹有同性戀傾向的馬,這是什麼樣的概率啊?請問老天,能把這種低到見鬼的概率用在他買彩券的運氣上嗎?
 
  四揚起顫著唇角的尷尬微笑乾笑數聲後,前輩抬起左腕看了錶,隨後說道:「噢,時間快到了,我先帶約翰回馬廏去了,你也趕快帶詹姆士到練習場去迎接蘿費雅小姐吧。」
 
  「是。」
 
  二次目送了前輩離去的背影,他看見約翰頻頻回首,似乎不願前進的模樣,所以四再向約翰揮了揮手,這回牠才肯老實前進。
 
  直至看不見他們的背影,四將高舉的右手向前打直,直指著前方喊道:「我是個正常男人,才沒有斷袖之癖,死約翰、臭約翰,你居然敢用丈夫在外偷腥的那套理論來對付我,可惡!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性向不正常啊?而且我是人、你是馬,快去尋找你的第二春,忘了我吧!」
 
  四對著空氣胡言亂語一番,這才放下食指,這時候,在他背後的詹姆士卻蹭了蹭他的背,讓他不禁蹙起眉頭回首打量著詹姆士說:「別告訴我你也是……你們兩個去湊成一對啦,別把我扯進去。」
 
  ──搞什麼?這裡是同性戀馬場嗎?還是我本人吸引不到正常的女人,就專門吸引同性戀的動物不成?我的臉沒長到讓牠們有看見同類的錯覺吧!
 
  才上工第一天,短短數小時內就讓四看見了何謂『世界真奇妙』,這是他先前想都沒想過的,原來馬兒就像人類一樣愛吃醋,但是是被公馬吃醋,心情就有點微妙了。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眼見CWT活動在即,我還有東西沒有處理完嗚嗚嗚…
魚腦能否振作點 囧

星期六天氣冷,請各位要注意保暖了~

星期日如果我還有精力也還記得,就來更新第七集的繪師賀圖 (//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殺手|工商|十三|13|CWT|出版|自創|文章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好色龍裔
周末我會穿厚一點的

12-11 21:19

玦晴
雖然氣象說是乾冷,但感覺北部就是雨水長駐,方便的話帶個雨具比較好XD12-11 21:51
罪歌
毛衣~~

12-11 21:39

玦晴
會場裡面聽說很溫暖?總覺得內外可能會是沙漠白天和晚上般的溫差 囧12-11 21:51
雙面之楓
每次看到通知裡的美圖,進來都沒圖

12-11 21:46

玦晴
不好意思 (//艸//)
因為通知用的圖都是小說的封面圖片,發工商的時候我想大家應該都看膩了,所以內文就沒再附上XDDD12-11 21: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38場前通知】給... 後一篇:【場後公告】《殺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