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轉載】【噬謊者】大推必看!《噬謊者》基本但重要的各個組織與劇情介紹

作者:村松│噬謊者│2014-12-11 17:36:03│巴幣:24│人氣:9173
感謝用心講解並且答應提供轉載的Shuichi_Akai
每有劇情上的疑問時,
總是不遺餘力的幫忙解答~
因為《噬謊者》的中文資料和各種討論在網路上少之又少,
加上劇情並沒有那麼的好懂,
所以不少資訊和資源等等,
都是靠《噬謊者》支持者愛的力量才能取得;
這篇轉載來的文章,
其實是Shuichi_Akai幫忙網友解釋在《噬謊者》出現的各個組織,
以及相互的關聯,
但是更有價值的是,
這篇文章其實已經充分敘述了《噬謊者》前期的主線概要,
比一般單純介紹《噬謊者》組織的效果更好!
對於劇情上的理解幫助多多~
這是我覺得可以說得上是「簡易版《噬謊者》的中文維基百科」!
日文版的維基百科滿豐富的~
但是要閱讀中文資訊和短時間內理解,
這篇就足夠了~
十分感謝Shuichi_Akai的解說以及授權轉載~
(以下的轉載內容有稍作排版、標點和些微措辭的替換使用)
 
賭郎
賭郎是一個主要負責為會員主持賭局、收取賭注的組織。
目前看來,賭郎人員按職能可以分為―
首領:主要工作之一是為賭郎擴張勢力。
主持人:共101人,負責主持賭局。
收款人:負責收取賭注。
清掃人:負責清除對組織不利的人以及脫離賭郎的叛逃者。
外務卿:已知僅有泉江夕湖一人,主要負責對外交涉。
基層人員:主持人跟班們,負責處理基本事務。
一個人也可兼任多種職能,如夜行妃古一兼任收款人、能輪美年手下的李和龍是A級清掃人。
賭郎會員僅有48人,所以能利用賭郎服務的人大多都是權貴,賭局也經常牽涉到各種勢力和巨額金錢交易。
因此,為了能應對各種情況、確實地保證賭局和收款的順利進行,賭郎需要在日本的各界的權力機關紮下自己的勢力,即送入搦手(類似間諜)—也就是賭郎首領總是在做的事了。
 
暗謀
暗謀,全稱「內閣暗流諜報搜查室」,是一個受到法律承認、地位高於員警的組織。名義上的主要職責是,監督腐敗的員警組織、取締一般犯罪乃至國際恐怖組織犯罪。
由檢察官總長尾野神真召集相關人員商討建立:
蜂名直器(隸屬內閣情報調查室)、大船額人(隸屬防衛省)、橫井(隸屬朝每新聞)、另一個姓名不詳的男人(隸屬外務省)、以及三位檢查廳精英。
事後證明尾野神真是賭郎相關人員,也就說明這個組織的建立主要也是創一的謀劃。
為了順利建立暗謀,他們需要有一個契機來證明員警的無能,例如恐怖襲擊。所以廢坑篇中,創一利用了佐田國的恐怖活動,最終火箭彈的發射成了建立暗謀的契機。
總而言之,暗謀裡面的人都是賭郎的人,這就相當於賭郎在國家權力中有了一個可以用來壓人的名分,此後便可以不受員警的管制進行活動。
 
◆Ideal
Ideal是一個美國犯罪組織,目的不明。
具體事例:
利用佐田國的恐怖活動試圖從日本股市獲利,但因發射飛彈的要求被創一拒絕而失敗虧錢(期間Ideal與武器商人卡爾合作,但計畫最終失敗所以卡爾被Ideal追殺,在保鏢伽羅的護衛下逃亡);
從Battle Ship篇來看,Ideal也進行著國際武器走私等犯罪活動。
目前已知的主要成員―
拉羅.賓森特:Boss
比利.克雷格:通稱卡拉卡爾、獰貓,Boss左右手。
馬田.布斯韋特:殺手
舍隈悟:現在可能已加入鞍馬組。
另有兩個拉羅的關聯人物―
梟:曾是賭郎會員的撲克牌高手。
 
Ideal為了奪取賭郎,弄到了兩個會員權,一個給拉羅,另一個給了獰貓。但獰貓討厭賭博,所以鐵塔賭局前,梟和舍隈在Ideal的安排下進行了一場假賭局,目的之一就是把獰貓的會員權通過梟轉給舍隈(具體周轉過程未詳述)。而卍內決戰中,梟也是拉羅的協力者之一,故判斷他與Ideal有關系。
京浩荘納:韓國殺手,名字意為韓語中的「護衛結束」,同是拉羅的協力者之一。
順便回答他與伽羅的問題,他沒有被伽羅幹掉,而是兩人一起玩了追逐戰,直至最近他們兩人分別作為拉羅和貘的協力者進入了卍內。
 
Ideal和賭郎的聯繫在於,Ideal近年來致力於吞併其他組織,而這次的目標是賭郎。
首先他們試圖用暴力奪取賭郎。
故第7卷中,獰貓帶著馬田和另外3個殺手來日本與賭郎談判。以(前述的)發射飛彈的要求遭賭郎首領拒絕而蒙受巨大損失為由,向賭郎要求巨額賠款和一半會員權。
但這只是幌子,他們知道賭郎不可能同意,所以以此為契機挑起暴力鬥爭,試探賭郎是不是一個能以暴力奪取的組織。
試探的結果是,即便以暴力奪取賭郎,也無法得到賭郎最寶貴的資源―人才。
所以Ideal只能退而採取另一種方法,即以下犯上。
進行以下犯上的要求是:
500億日元,進貢搦手,專屬主持人是零號。
為了達到這些要求,Ideal試圖利用同樣想要以下犯上的貘。
 
計畫第一步,獰貓從天真那裡黑來了L FILE。
但以這種手段得到的L FILE,他在立場上不方便使用,否則也會徹底招惹上密葬課。另外Ideal在日本並沒有什麼勢力(這大概也是他們想奪取賭郎的原因之一),獰貓要利用LFILE恐怕也不那麼容易。
所以他還是把L FILE還給了天真,然後寄望于噬謊者,希望噬謊者能贏取L FILE,進而利用它籌到鉅款和搦手,最後再由Ideal全部奪過來。
而在貘得到了L FILE,進行籌備的同時,Ideal則安排了舍隈與梟的假賭局。
假賭局目的有四:
1.讓舍隈得到賭郎會員權。
2.(不知以何種方式)讓當時是零號主持人的切間撻器來主持賭局,如此一來,因為舍隈成為會員後的專屬主持人取決於他見到的第一位主持人,所以就能專屬零號主持人,滿足了以下犯上的條件之一。
3.為了拉攏鞍馬組,舍隈通過假賭局,讓鞍馬組信任自己的賭徒能力。表面上舍隈是作為鞍馬組的人準備以下犯上,大概也對鞍馬組承諾了相當的好處,實際上卻是Ideal在背後操縱,想用鞍馬組當做掩護,最後Ideal包攬以下犯上的好處。
4.為了讓貘看到這場比賽後,相信舍隈表現出來的假習慣,從而在鐵塔對決中占優。
 
進行了這些準備工作之後,舍隈與貘進行了鐵塔對決。
如果勝了,舍隈背後的Ideal就能得到500億和搦手,加上之前得到的零號,以下犯上的條件就全部湊齊。
這是Ideal的計畫成功進行的情況。(事實上這個計畫應該都是獰貓一手安排的)
但最後舍隈落敗。所以拉羅只好實行Plan B,靠早已備好的後招,即使輸了賭局也還是奪取了500億。
這個結果導致貘和Ideal都無法進行以下犯上。
所以最後在創一主導的談判中,雙方達成一致,進行卍內決戰,勝者即可進行以下犯上。
 
以上就是Ideal與賭郎以及貘的關係。
 
◆密葬課
密葬課是員警暗中操縱的一個暴力組織,職能正如名稱,主要進行秘密暗殺等暴力活動。
立場上跟Ideal也好跟賭郎也好應該都不是絕對的敵對關係。
因為是單純受員警的操縱而活動的組織,只要礙事了不管是什麼人都一樣幹掉—這樣的感覺吧。
不過賭郎為了主持賭局,長久以來跟員警之間應該有不少摩擦(所以才想建立暗謀淩駕員警之上吧)。加上迷宮賭局中,門倉先是幫貘保管贏的錢,後又對箕輪出手;員警那邊死了天真這個密葬課的責任人和箕輪,賭郎這邊門倉重傷,這樑子應該結的不算小;Ideal的獰貓也偷過他們的L FILE,也算是有過結吧。
不過在鐵塔賭局中,密葬課的前指揮筱岡(也就是搞出犯罪隱蔽系統的那位)已死,密葬課課長敗於撻器後,也願賭服輸解散了密葬課,然後全部加入了賭郎。
所以密葬課已經不存在了,被賭郎吸收了。
 
◆黑社會集團
順便提一下噬謊者中出現的黑社會集團。
其實主要就是鞍馬組。鞍馬組本身並不是一個很大的組織(規模約十人),而是從屬於大型黑社會團夥神保組;蘭子18歲時因自己的獨特魅力而得到神保組組長青睞,進而被委任為組織內的第二號人物。
從蘭子與舍隈合作試圖以下犯上來看,她應該也多少也有奪取賭郎的野心,但至今為止除了鐵塔賭局以外,並沒有更多行動能表現出她這方面的意圖,所以之後的發展也比較難說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1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噬謊者|轉載|中文|賭郎|暗謀|Ideal|密葬課|黑社會集團|嘘喰い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未來可期
最近開始看這部,賭郎只有48人憑什麼Q太郎能有會員啊🤣🤣

10-16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fl1020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噬謊者】第402話「統... 後一篇:【噬謊者】第403話「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