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恐懼中的決心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4-12-10 20:00:11│巴幣:112│人氣:589
  藍家兄妹在這座森林裡的遭遇,與之前我和雷雅姊在尋找「美味之水」的經歷十分相似,都是被莫名其妙的力量給困住,導致持續在原地打轉!再加上超能力的力量受到阻礙,以及神奇寶貝的體力不斷耗損的怪異現象……依我看,這裡八成就是一座「阿飄森林」!
 
  唉!「綠之森」的附屬地還真是難搞!上次是超能力樹林!這次是幽靈森林!那下次會不會邪惡叢林呀?就不能普通一點、正常一點嗎?
 
  為避免夜長夢多,我決定速戰速決,盡快達成與藍家兄妹的約定,然後前往下一個附屬地。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我派出的將是……
 
 
第397章 恐懼中的決心
 
 
  對抗幽靈系,除了使用幽靈系來對抗外,最有效的就是邪惡系!因此,我決定派出索羅亞來應付這些阿飄!
 
  索羅亞一出現,就撒嬌似地跳入我的懷中,呢喃道:「哥哥,這裡是哪裡?我不喜歡這裡!好像有什麼奇怪的東東正在削減人家的體力!」
 
  敏銳的索羅亞,立刻就感覺出這座森林的異狀,依我看,這森林裡應該是佈下了「詛咒」招式,會不斷削減外來神奇寶貝的體力,連烈火如此勇壯的神奇寶貝也抵受不住「詛咒」的侵蝕,更別說是其他夥伴了!
 
  為今之計,就是逼迫那些阿飄們停下這個惱人的把戲,於是,我輕輕地撫摸索羅亞的頭,激勵他道:「是呀!這座森林裡有好多奇怪的東西!就是你之前提過的那種神靈鬼怪現象!所以我想請你使用『咆哮』把那些壞東西嚇跑,拜託了!只能靠你了!其他夥伴都做不來!」
 
  「只有我才做得到嗎?」索羅亞此時用著圓滾滾的大眼望著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總覺得他的神色中似乎透漏著喜悅!難道他很想在我面前表現一番?
 
  我點了點頭,再次堅定地激勵他道:「是呀!只有你的『咆哮』才能嚇走那些壞東西!我們就靠你了!」
 
  「這樣呀!好的!人家馬上來做準備囉!」索羅亞從我身上跳下,開始大口呼吸,做大聲吼叫的事前準備。而這時,藍風用著驚訝的口氣對我道:「雷卡兄弟,你能和神奇寶貝對話呀?真是厲害!」
 
  「哼!這有什麼厲害?藍夜那小鬼不也自稱能夠辦到?」藍日也不知道是真的不覺得驚訝,還是不希望藍風這種敬佩我的態度,她冷冷地回了一句。
 
  對於我能和神奇寶貝溝通的始末,我覺得沒必要和他們解釋,因此我笑而不答,並比了比手勢,示意他們摀住耳朵。!
 
  在我們都做好對抗噪音的準備後,索羅亞就開始叫喊出充滿魄力的咆哮聲!受到挾帶邪惡系能量的聲波影響,林子裡的阿飄紛紛開始躁動起來!
 
  原本單一色調的霧氣開始迅速地變換顏色!原本平靜的森林開始颳起陣陣挾帶著痛苦哀號聲的陰風!看來索羅亞的招式,確實讓那些阿飄感到很不舒服!不過……我發現索羅亞的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詛咒」也正在侵蝕著他的力量,恐怕他也無法維持太久!
 
  時間所剩不多了,只能下猛藥了!於是我再派出小皮和沙瓦,讓他們都對著索羅亞使用「協力」,將體內的力量分給索羅亞,藉此加大「咆哮」的威力!
 
  在「協力」的加持下,「咆哮」的聲音變得比原本更加響亮!震得連摀住耳朵的我們都覺得頭暈了,更別說是那些直接承受音波攻擊的阿飄!
 
  索羅亞用著加大音量的「咆哮」吼了一陣後,樹林的霧氣就逐漸消退,而後方的樹木紛紛向兩側傾倒,開出一條可行走的路,然後,幾陣聽起來陰側側的聲音於森林中響起!
 
  「停下!我們認輸了!出口就在那!」
 
  「快滾!路就在那裡!快離開!」
 
  「走!快走!這裡不歡迎你們!快走呀!」
 
  看來,這場對決是我們勝利了!不過,這勝利其實只是短暫的,若再拖久一點,要認輸的恐怕就是我們了!為了不讓阿飄察覺到夥伴們的體力其實也將見底,我趕忙收回眼圈發黑的小皮和沙瓦!至於索羅亞,雖然我看不出他那黝黑的臉上有沒有黑眼圈,不過我猜想他一定也很累了!於是我摸了摸他的頭,對他道了聲謝,然後也將他收回球中。
 
 
  通往出口的路已經開啟,我與藍風兄妹的約定也算完成了,接下來,該輪到我自己的事情了!於是我放聲對阿飄們道:「各位英靈們,能否告知『綠之扉』的所在!我是『旅行者』,欲前往下一個附屬地!」
 
  聽我這麼一說,右方的樹木也開始跟著向兩旁移開,很快地又清出一條通路,幾個阿飄的聲音對我叫道:「去去!走那裡就對了!」、「要就快去!滾呀!」、「永遠離開這裡!別再來了!」
 
  呵呵!看來這些阿飄真被我們嚇怕了,巴不得我們快走呢!這樣也好,省得麻煩。
 
  既然約定已經達成了,「綠之扉」的所在也探明了,那麼,就該是分別的時候了!於是我對藍風兄妹倆拱了拱手,笑道:「那麼,我們就此別過了!」
 
  「嗯!謝謝你!雷卡兄弟!」藍風向我到了聲謝後,就拉著藍日的手道:「妹妹!走吧!出口就在那!我們先離開這裡……」
 
  我本以為事情就該到此告一段落,但藍日卻突然掙脫藍風的手,大叫:「等一下!我弟弟呢?他也進了這鬼地方!你們應該有看到吧!告訴我!他去哪裡了!」
 
  啊!他不說我都還忘了!他們闖入這裡目的就是要找回失散的弟弟-藍夜,藍夜是不是也跟他們一樣被困在這裡呢?於是我再次向阿飄們詢問:「請問一下,你們有沒有看到一個小男孩?我們正在找他?如果可以的話……」
 
  我一直都是用著客氣的態度詢問,但阿飄們的態度就沒那麼好了!在聽了我的請求後,阿飄們紛紛怒道:「別得寸進尺了!快滾!」、「這裡沒有什麼小男孩!走呀!」、「你們到底要不要走?再不走就通通都別走!」
 
  聽到阿飄們如此不友善的回應,藍風拍了拍藍日的肩,勸道:「妹妹!我看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再做打算吧!到外頭找警察或是找其他人幫忙……」
 
  藍風似乎是擔心阿飄們會反悔不放我們出去,所以才會提出這樣的建議。我覺得藍風說得有理,既然已經知道對付這些阿飄的方法了,那下次多帶一些人手過來,就不怕會被困住!再說了……也無法真的確定藍夜就在這裡,要是因為一時心急而擾惱了阿飄,使得自己被困在此處就得不償失了!
 
  我本想將剛才心中所想的道理分析給藍日聽,但話還沒說出口,藍日就大叫:「你傻了嗎?還下次再來?這一來一往要花多少時間?這鬼地方連我們都支持不久了,你覺得藍夜那小鬼能撐多久?等到下次再來,是不是就只能帶一堆白骨回去?」
 
  藍日激動地推開藍風,然後手指著阿飄們發聲的方向大喊:「我不管你們是何方神靈鬼怪,把我弟弟還來!」
 
  「妹妹不要這樣!不可以對他們不敬!再說,還不確定弟弟是不是真的就在這裡……」
 
  「一定就在這裡!不然他們為什麼要閃爍其辭,不肯正面回應問題!」
 
  藍日一席話,使我驚覺到事情的確有些不對勁!剛才,我只是詢問他們有沒有看到藍夜,有看到就說有,沒看到就說沒有,明明是那麼簡單的事,為什麼他們要氣急敗壞地催促我們快走?
 
  而且,我記得其中一個阿飄回應的是「這裡沒有什麼小男孩」,而不是「沒看過小男孩」,這話中的涵義莫非是……
 
 
  我雙手抱胸,裝出一副了然於心的模樣大喝道:「小男孩現在不在這森林裡,但他有經過這裡對吧!他去哪裡了?告訴我們!」
 
  裝腔作勢,對人類很有用,對阿飄們似乎也管用!聽到我這樣理直氣壯地質問後,阿飄們就紛紛不打自招道:「不行!那地方不是你們可以去的!」、「連我們都無法靠近,你們憑什麼過去!」、「別做夢了!快滾!滾得越遠越好!不會讓你們過去的!死心吧!」
 
  阿飄們似乎是吃了秤砣鐵了心,在說完一連串的咒罵話語後,數十張由光影構成的詭異面孔就紛紛映照在樹木上,令人看得毛骨悚然!
 
  寒冷的陰風,冷不防地從四面八方襲向我們,使人寒毛直豎!而與怪異陰風一同到來的,還有噴血的手掌、無頭的身軀、和不知從哪個生物上拔下來的斷臂殘肢!整座樹林,頓時變得驚恐指數破表的血腥恐怖場景!
 
  血糊糊的手掌,乘著風勢降落在我們的肩膀上,並緊抓著我們的身軀不放,怎麼樣也甩不開!沒有頭部的身軀,猶如不死殭屍般,一步步地逼近我們,怎麼趕也趕不走!
 
  血淋淋的眼珠、耳朵等器官,在四周飄來飛去,再加上映照在樹幹上的臉孔不斷地咆哮什麼「再不離開,這就是你們的下場」之類的駭人話語,若不是類似的血腥場景以前就在戰場上見過不少,若不是之前就和雷雅姊遇過類似的嚇人場景,我肯定會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失禁吧!
 
  在我身旁的那兩位,身上已爬了好幾隻手掌的藍風兄妹,都已經嚇到臉色發白,無力地坐倒在地上!看來,只到此為止了!只得老實地先撤退了!就在我想將藍風兄妹扶起來,準備撤離時,藍日突然大聲尖叫!
 
  身處在這種恐怖的場景中,尖叫,是發洩恐懼的正常方式,但出乎意料的,藍日的尖叫聲聽起來不像是在發洩恐懼,反倒像是在宣布某種堅定的決心!她尖叫道:「啊!把弟弟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呀!我不能失去他呀!我絕不會逃!你們嚇不到我的!還來!快還來!」
 
  即使雙腿正不停地發抖,但藍日還是吃力地站了起來,她無視於眼前恐怖的景象,繼續對著阿飄們叫囂!
 
 
  藍日的舉動,令我對她大幅改觀了!我本來以為,她就只是個潑辣、有點小聰明的女孩,沒想到,她還是個如此負責、重視家人的姊姊!
 
  在這種情況下,就算是因為恐懼而逃跑也不會有人怪妳的!可是,為了拯救不知去向的弟弟,她強忍著恐懼也要與阿飄們對抗!她所展現出的堅定決心,令我有感動!使我忍不住想要幫她一把!
 
  可是,想歸想,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我剛才已用雙手簡略感知過,在這森林裡的阿飄神奇寶貝,數量恐不少於四十,在這個被「詛咒」所籠罩的場地中,我們該如何與阿飄大軍對抗呢?
 
  雖然遺憾,但恐怕真的只能先撤退了!趁著出口的路還沒被封住時……
 
  我伸手拉起被嚇呆的藍風,並用力地往他背上拍了一掌,使他能夠清醒些,然後叫道:「你去拉住藍日!我來開路!先撤再說!」
 
  藍風的腦子似乎還沒完全清醒,他遲疑了幾秒後,才大叫一聲:「喔喔!好!」然後伸手去拉藍日。
 
  不過藍日卻不肯乖乖和我們離開,她一面用力掙扎,一面使出潑辣的本領,用難聽的話語狠狠地咒罵阿飄們!
 
  我覺得說這些氣話對情況沒什麼助益,便想勸阻藍日別再說了,但為時已晚!那些阿飄似乎真的被激怒了!周圍的樹木此刻彷彿有自我意志般,紛紛伸出樹枝襲向我們,試圖將我們給纏住!
 
  我本來是很不想和他們開戰的,但情況已發展至此,也別無選擇了!我伸手將腰間的黑耀拔出,想把那些襲來的樹枝給砍斷,但劍刃才一出鞘,我就驚愕地發現……黑耀又變回黑色的了!莫非它從前的威能終於回歸了?馬上來試試看吧!
 
  我熟練地在手掌上畫了一刀,讓血液沾染在劍身上,結果……真的和從前一樣,血液由紅轉黑!而當我將黑色的血液揮灑出去後,原本還在移動的樹木群突然就停下行動!我再將黑血揮向那些逼近我們的無頭殭屍大軍,那些恐怖的軀體就化作一道道的煙霧憑空消失!
 
  有效!黑耀這種對術式、對超能力神奇寶貝有效的黑血,對阿飄似乎也是效果卓絕!有了這個籌碼,應該可以迫使阿飄們放我們走!
 
  我本打算再次威脅阿飄們,使他們壓抑怒氣老實地放我們走,不過,情況卻不如我想像的!嗯……情況竟然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我才剛將沾滿黑血的黑耀高舉起來,作勢要發動攻擊,周圍的什麼陰風、殘軀、光影等怪象就瞬間消失!阿飄們一改先前的凶惡態度,客氣地說:「您若想去那位大人的所在處,我們馬上為您準備!」、「請您收起那尊貴之物,我們承受不起!」
 
  咦?為什麼他們的態度轉變那麼大?難道他們真的那麼懼怕黑耀嗎?
 
  在那些嚇人的恐怖東西都消失後,藍風兄妹皆鬆了一口氣,攤坐在地上。藍日用著快虛脫的語調說道:「呼……怎麼樣都好啦!我弟弟,他到底去了哪裡?快點告訴我!」
 
  「那位大人,往曾經被稱做『隱密之城』的方向去了!」
 
  「我們不敢阻擋他!也不敢阻擋各位!」
 
  「如果您要去的話,能否答應我們的一個請求?」
 
  阿飄們在回應問題的時候,冷不防地提出了一個條件。而藍日可能是救弟心切,想都不想就回道:「怎麼樣都好啦!快點開路!」
 
  雖然藍日的態度已經表明,不論條件為何,她通通都答應!但阿飄們此時卻像個跳針的唱盤般,持續重覆同樣的話。藍風見狀,也表示自己答應條件,但情況依舊沒有任何改變!直到我表示同意,前方的樹木才紛紛往兩旁移開,開啟一條全新的道路!
 
  很顯然地,阿飄們的條件並不是對藍日開的,他們談判的對象應該是我!這是為什麼?
 
 
  「那位大人,就是經由這條路前往『隱密之城』的!請您,帶上,一同造訪『隱密之城』吧!」
 
  「就交給了!一定要看清那座城的情況!」
 
  「我們多年來的宿願,就交託在身上了!」
 
  阿飄們在說了一連串意味不明的話語後,一個詭異的傢伙,就帶著嘻笑聲從旁邊樹木的影子中現身。
 
  嗚哇?要我帶著這個傢伙同行呀?這個阿飄傢伙!
 
-------------------------------------------------------------------------------
附錄1:關於藍日 的幻導時間
 
小初:本回藍日的表現真是勇敢,為什麼她能如此堅強呢?
 
雷卡:這也許和她的經歷有關,有句俗話說「為母則強」嘛!
 
小初:什麼?藍日已經當媽媽了?(大驚)
 
雷卡:呃……不是啦!這只是種比喻!
   我想說的是,因為藍日的母親很早就過世了,父親又忙於族中事務,
   所以她從小就姊代母職,像母親般照顧弟弟藍夜。
   也許正是身兼母職的責任心,才讓她如此堅強,心思也如此慎密。
   (悄聲)不過那份尖酸刻薄的毒舌功力是哪來的就不得而知了!
 
小初:真是一名偉大的女孩呀!
   這樣看來,祈族下任族長之位應該就由如此能幹的她來繼承了吧!
 
雷卡:這個……我又不會預知未來,我怎麼會知道!
   不過……似乎有小道消息指出,祈族的長老們似乎傾向讓藍夜來當家。
 
小初:耶?讓一個小孩子來掌管全族?這不太好吧!
 
雷卡:那當然是指藍夜長大以後的事情呀!
   那些長老似乎覺得,受神眷顧的藍夜是特別的存在,
   能夠為族裡帶來平穩和繁榮,所以對藍夜是疼愛有加呢。
 
小初:嗯嗯……我好像嗅到了案件的味道
 
雷卡:什麼呀?什麼案件?
 
小初:自己不管再怎麼努力,卻得不到應有的認同!
   而年紀小的晚輩卻什麼也不用做就能得到寵愛!
   這種情況很容易會埋下忌妒的不平衡情感呢!
   所以,根據我的推理!這一家子的關係若再繼續這樣下去,
   總有一天會出事的!說不定會上演……
 
雷卡:停!你這個癟腳偵探別破壞別人的姊弟關係啦!
 
小初:我的推理都是有根據的!(自信)
   不然我們來打賭,我賭不出十話,姊弟倆的關係就會有崩毀的徵兆出現!
 
雷卡:你還要賭呀?上次的教訓來沒學乖嗎?
 
小初:我當然學乖了!所以這次的賭注該由我決定!
   我若贏了,你就去吃便當!我若輸了,就請你吃便當!(奇怪的賭注)
 
雷卡:誰要跟你賭呀!無聊!
 
小初:嘿嘿!就知道你無法否定我的神推理!所以不敢跟我賭!
   看來你終於認同我的推理了!
 
雷卡:唉!隨你怎麼說啦!你就繼續在這裡腦補吧!我要趕場去啦!
 
--------------------------------------------------------------------------------------------------

第396.5章 布拉德的心裡話(2)-2 已發佈於【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下星期二會有第397.5章 布拉德的心裡話(2)-3 喔!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0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6 篇留言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12-10 20:0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支持[e12]12-11 20:14
克德斯
藍夜被鬼魂稱為「大人」,是與他的時間之神分體的身分有關?

12-10 21: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沒錯!在下一回,那位「阿飄」會說明。12-11 20:14
可達鴨IN旅者
索羅亞真棒[e16]

12-10 22:38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棒棒![e35]12-11 20:14
night fury
藍家兄妹應該聽不到神奇寶貝話吧,還是說阿飄們一直用人類語言說話?自從雷卡的柏坦修能力強化後就比較難分清楚神奇寶貝們說的是哪種語言

另外,本話索羅亞撒嬌應該萌度破表[e5]

12-11 00:0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藍家兄妹聽不懂PM話,
但阿飄是用心電感應的方式和主角一行交流,所以可以溝通[e24]12-11 20:16
happycat
總覺得小初這次的推理會成真!
如果我是藍日,肯定會超忌妒這個得天獨厚的弟弟!

12-11 08:45

衝浪的寶石海星
好可怕的忌妒心...[e20]12-11 20:16
艾力
這一回的畫面很像恐怖片 還好不是晚上看...

12-11 10: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被嚇倒嗎?[e18]12-11 2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