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排球少年】折翼的鳥兒:散落的黑羽、上(影日)

作者:紅影若狐│2014-12-10 16:40:32│巴幣:202│人氣:372
  在耳邊縈繞不去迴盪著的鐘聲,人們細語的祝福;眼中除了你身穿一身雪白的禮服微笑著朝我走來的身影以外的事物都無法映入眼簾之中。
  神聖而莊嚴的漂亮大教堂,笑得慈祥溫和的神父,一切都是那樣美好……

  而當夢醒了,現實中什麼也都沒有;僅剩的,是殘留在掌中的鴉黑羽毛。
  我卻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你飛翔得越發遙遠的身影,什麼也抓不住。





  有名獵人愛上了鳥兒,很愛很愛,所以他將鳥兒放進了美麗的金色大鳥籠,頭抵著籠子上溫柔的低語著我愛你。

  對於鳥兒而言他渴望的是自由,可回過頭,他看見溫柔注視著他的獵人,他卻躊躇了。
  他想掙脫鳥籠飛向他一心嚮往的天空,可是鳥兒卻也愛上了獵人。

  如果這是你的陷阱,那麼我自願落下、被你捕獲。

  如果這是你的希望,那麼我會毫不猶豫的粉碎掉。

  「我……」
  意義不明的笑容凝結,轉瞬間已化為烏有。





  必須要仔細豎耳細聽才能聽見的開門聲,他轉動插入門鎖的鑰匙,「喀」的一聲,門輕輕的打開了。
  走進屋內的同時不忘帶上門,他一邊扯著頸上讓自己甚不舒服的領帶,一邊將身上穿妥的西裝外套褪下,並扭開襯衫的鈕扣後,他舒服的呼出了一口長長的氣。

  靜謐的像是掉落一根針也能聽見那發出的細微聲響般,對於這空蕩的屋子,他抿了抿唇,揉了揉緊皺的眉心,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
  處於這樣安靜無人的空間,不自覺地、他的思緒飄回了方才的情景。

  ……日向他,要結婚了。
  他收到了日向寄來的邀請函,是他與一名女性的訂婚宴會。

  會場上,他看著日向手牽起笑得羞赧的漂亮女性纖細的蔥指,輕輕為她套上戒指,如同在對待易碎品般小心翼翼。

  他閉起眼,無力的揮掉腦海裡不停重複播放那幕,像是壞掉的播映機重複著相同的情景。
  ……他們兩個終究只會有搭檔的這層關係。

  垂下的眼瞼,突然瞥到隨意丟在一旁的黑色手機。於是,他將手機拾起,並撥了一個號碼。

  差不多響了幾聲後,話筒那一端被人接起了。
  「……喂?日向嗎,是我,影山。」

  我有話想對你說,約個時間見面吧。

  日向將電話從手中放下時,過了幾分鐘到現在都還是愣神著的。
  影山約他出去,說是有話要對自己說。

  ……是,什麼話呢?
  想到此,日向覺得自己的心因擔憂而鼓動的厲害。

  總覺得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會發生……嘛,是錯覺吧?





  其實會發展到這樣的劇情是他始料未及的。
  一開始的措手不及、錯愕,到現在對方的呼吸已然清晰可見的有些害臊……等等,好像不太對吧?

  我們將時間稍稍推移前幾十分鐘。

  還來不及褪下的襯衫被他用一件棒球外套在外蓋著,將西裝褲子換成牛仔褲後,日向便以用這樣隨意的打扮出門,向和影山約碰面的便利商店前去。
  只是當日向抵達時,也發現影山早已筆直地站在商店旁,視線毫不遮掩地直射過來,使得他反射性的脖子一縮。

  「啊哈哈抱歉,影山我不曉得你這麼早就會到了……」一面走過去,日向一面尷尬的乾笑著說。雖然對於影山這麼晚了還約他出來覺得有些不解,但日向並未多想。

  「恩。」眼前的黑髮男人淡淡的道;日向瞅了瞅對方,發現影山好像……不太高興?

  「那個……話說影山你找我出來有什麼事?」氣氛突然凝滯,日向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好胡亂找了個問題,藉此和緩之間的氣氛。

  影山只是深深的看了眼覺得莫名其妙的日向,旋即轉過身,踏出了步伐,「跟我來。」

  ……嗯?
  日向歪歪頭,及時年過二十,但那雙大眼底下依舊沒有被時間抹滅去昔日的單純色彩;此時那雙眼睛充斥著滿滿的困惑,但橘髮的大男孩還是不疑有他,跟上眼前人的腳步。

  周遭的景物由原本有些吵雜燈光明亮的街道變成了昏暗的小巷子,日向的心臟重重一跳,他有些不安的想著:呃……影山這是要幹嘛?不、不會是要殺人滅口什麼的吧?
  ……不對,他這思想是歪到哪去了啊,果然是最近八點檔看太多了麼?恩,讓他好好回想最近又演到了哪段坑爹的劇情──

  影山突然停下了腳步,只是後方的日向思緒不曉得晃悠到哪去,壓根沒注意到眼前人早已停下,因此無可避免地、日向就這麼一頭撞上……
  「……啊?喔、呃,抱歉。」尷尬的笑了下,日向連忙退後兩步拉開彼此的距離;只是這個舉動看在影山眼裡卻覺得心中不大舒服。

  但日向卻沒有發覺到影山的異常,只是環顧四周,發現他們正停在一棟公寓前;因此日向問道:「這裡是……?」

  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影山悶悶的說:「我家。」說完也不待日向回答,便頭也不回的走進了那棟公寓。

  日向愣了愣,不曉得自己是該繼續杵在這兒、還是跟上,抑或扭頭轉身就走……只是看著影山似乎有些孤寂的背影,他想也不想地就跟在對方身後,心忖:無妨,大不了就被趕走唄……

  只是影山卻沒有他想的那麼做,應該說是……忽略他了?
  日向發出了悶笑聲,卻被面前人聽去被瞪了眼;雖然隨著時間的推移,影山的眼刀又變得更有殺傷力,但日向也早已不是當初那個好嚇唬的男孩了,於是他發出更誇張的笑聲。

  沒好氣的翻了翻白眼,接著影山抽出了放在口袋中的鑰匙,伸出手指頭比出『三』。

  「啊?」不解對方的意思,橘髮大男孩呆呆的發出一個音節。

  「我是說我家在三樓啦,白癡。」

  「喔原來影山你家在三樓啊……不對啊話說為什麼你要加一句白癡啦喂!!」

  「哼。」


  由於要前往的樓層只是在三樓,所以日向兩人一致的選擇了樓梯;而當他們站定在三樓時,影山指向前方最深處理面的那扇門,「就是那裡。」

  「怎麼在那麼裡面,而且也怪陰森的……」毫不理會日向的嘟噥,他只是輕輕一哼,逕自邁開步伐。

  「欸、欸?影山等等我啦──」

  聽著門「喀啦」的開鎖聲,日向站在影山左後方往裡頭瞅瞅,唔,一片黑漆漆,什麼也沒看見。
  「別探頭探腦的。」黑髮男人沒好氣的道:「我去開燈,你隨便坐。」

  「喔喔!!」

  跟著影山進門,日向隨即訝異的發現這間屋子的布置偏向於溫暖的風格,和影山給人的印象完全不同;還以為影山家是那種偏單調簡單的佈景咧……
  「……嗯?」但緊接著他看見影山家的沙發上擺放了一堆布偶,「哇喔影山沒想到雖然你的外表是這麼禁慾(被影山瞪)原來內心住了一位小女孩啊哈哈哈……」

  「想死就說,別拐彎抹角的。」影山涼涼的拋下了這麼一句,使得日向想起了當初高中時不小心將球拍在對方後腦勺上……打了個寒顫,橘髮的大男孩終於乖乖閉上嘴了。

  背對著日向鼓起來的臉頰以及不滿的目光,影山的眼睛微微瞇起,笑得彎彎的。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0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排球少年|影日|萌萌噠|萌得咱一臉血啊!|同人文|BL|短篇|作者又忘記吃藥了|媽你孩子病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排球少年】永遠的搭檔(... 後一篇:【My Joker】前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