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鎖鏈戰記同人】魔法學園大騷動-3(end)

作者:Incubuz│鎖鏈戰記 CHAIN CHRONICLE│2014-12-08 00:57:35│巴幣:6│人氣:335
魔法學園大騷動-3


  這次卡蒂亞與維爾納的戰鬥,因為違反了魔法學園不得內鬥的條約,兩人紛紛被處以申誡。念在二人的貢獻良多,三賢者法外開恩,僅讓二人在學校多兼幾堂課便作罷。然而實際與維爾納戰鬥後的卡蒂亞仍然不認為自己有甚麼錯,也不認為維爾納是個適任的老師。卡蒂亞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眠,最後她還是起身,打算出去吹吹冷風,或許能更明白一些。只穿著睡袍的他穿了一件披肩便出了臥房。
  今天恰逢滿月,當卡蒂亞走到了廣場,月光像紗鋪在石磚地,淡藍、嫩紫還參差著一點白綠色,一旁的流水晶晶爍爍,潺潺作響,而廣場上卻有一幢人影。
  「生命賢者大人?」
  卡蒂亞輕輕地喚了出聲,生怕打擾了蒂爾瑪。
  「卡蒂亞嗎?過來吧,這邊的星星特別亮啊。」
  當卡蒂亞走近時,蒂爾瑪溫柔地摸了卡蒂亞柔亮的銀髮,把散落在左鬢的髮絲勾到耳後。
  「生命賢者大人,請不要這樣,在下的身分沒有被您碰觸的資...」
  蒂爾瑪將指尖抵在卡蒂亞的脣上。
  「孩子,現在不是在會議廳中,我只是你的老師,就不要這麼拘束了。」
  蒂爾瑪憐愛地撫著卡蒂亞的臉頰,似乎有點心疼。
  「這......遵...知道了,蒂爾瑪老師。」
  卡蒂亞微微頷首,斂著眼皮有點無措,月光灑在睫毛上一顫一停,不知該看哪兒。畢竟已經離開魔法學園許久,尤其當上師團長後更是沒有撒嬌的機會,更不曾再被摸過頭與臉頰。
  「孩子,雖然認真嚴謹是你的優點,但你是不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呢?」
  蒂爾瑪的眼光雖然溫柔卻很強烈,此刻像是陽光一般讓卡蒂亞不敢直視。
  「老師...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我沒有勉強。」
  卡蒂亞一邊說著,語氣卻有些顫抖,喉嚨突然覺得悶癢,有點兒說不下去。
  「你的努力我都有看到喔,卡蒂亞,從以前在魔法學園教你的時候就是,你總是非常認真,甚至每年都當班長,但有時候,努力也是有看不見的東西喔。」
  「蒂爾瑪老師...是甚麼意思?」
  一直像做錯事的孩子低頭的卡蒂亞,這時才微微抬起頭,有點狐疑地看著蒂爾瑪。
  「你對於維爾納是怎麼想的呢?」
  「我覺得他...很強...很亂來,我很佩服他,但絕對不認同他是一個好老師。」
  「你知道我們魔法學園的傳統,雖然平常大家一起授課,大家都遇到一樣的老師,但在課餘都還會再分配一位老師,不論作為考核,還是生活起居的叮嚀與照顧。」
  卡蒂亞微微點了頭,蒂爾瑪又繼續。
  「現在身為魔法學園老師的你也很清楚,像當初我帶著你一樣,你現在也帶著伊莎貝爾,而維爾納帶著露卡娜,尤妮帶著切爾莉。你知道都是怎麼分配的嗎?」
  卡蒂亞思考了一會兒,輕輕地搖了頭。
  「其實每個學生都是經我們三賢者一一開會討論之後,才分配下去的喔。魔法學園早期老師還不夠,所以才會由我們三賢者親自下去帶學生,現在你們一個個都茁壯了,不論是你、維爾納、伊札亞、梅拉希姆,還是離開賢者之塔,自創魔導師公會的雅露朵拉。」
  「這個...和維爾納適不適任有甚麼關係嗎?」
  卡蒂亞似乎有點明白,卻又不敢確定。
  「還記得維爾納的導師是誰嗎?」
  「是梅魯老師吧?」
  「是啊,那你想想,維爾納的導師如果是我,或者是法帝瑪,那會怎麼樣呢?」
  卡蒂亞又想了想。
  「如果是老師的話,維爾納...應該會很安分守己吧?法帝瑪老師的話...,維爾納大概會比現在還亂來。」
  「為甚麼呢?」
  蒂爾瑪勾起了淺淺的微笑,並繼續引導。
  「蒂爾瑪老師做事很有條理,絕對不會讓維爾納胡來,梳個西裝頭,一切都按照規矩來;法帝瑪老師不怎麼管事,維爾納如果在他手下一定會把整座賢者之塔都給燒了,呵呵。」
  想像著維爾納裝乖的樣子,還是一怒把賢者之塔燒光的樣子,都讓卡蒂亞忍俊不禁。
  「是啊,你說的很對,但反過來說,如果給我帶,維爾納就無法發揮出最強的實力;如果是法帝瑪,維爾納就會像野獸一般不受控制了。」
  「我懂了,但這又和維爾納適不適任導師有甚麼關係呢?」
  「傻孩子,那你想想切爾莉、露卡娜,還有伊莉貝爾的個性,再想想為甚麼是由尤妮、維爾納還有你去帶呢?」
  「切爾莉很胡來...不過也不會作太誇張的惡行,如果給我帶,我一定會每天罵他,給維爾納帶,切爾莉一定會無法無天...;露卡娜很怯懦又迷糊,如果是我,一定會幫他把事情全都一條一條整理好,要他照做,如果是尤妮一定會不理他,呵;伊莉貝爾的話...」
  「孩子,這樣你還覺得維爾納不適任嗎?」
  蒂爾瑪輕聲中斷了卡蒂亞的喃喃自語,卡蒂亞也終於明白蒂爾瑪的意思,也笑了出來。蒂爾瑪用指尖輕輕將卡蒂亞的頭抬起,拂過卡蒂亞的嘴角,卡蒂亞也不禁有點羞赧而臉紅。
  「孩子,要多笑,不然就浪費這麼漂亮的臉蛋了。時間也晚了,回去睡吧。」
  「嗯!謝謝蒂爾瑪老師!」
  卡蒂亞在月光下笑得很漂亮,像個孩子。想必今晚也能被月亮擁著入眠,睡得像個孩子吧。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鎖鏈戰記 CHAIN CHRONICLE|CHAIN CHRONICLE|鎖鏈戰記|CC|維爾納|卡蒂亞|蒂爾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oryc13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學院大騷動-閒聊... 後一篇:【鎖鏈戰記同人】魔法學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