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流羽舞華<三>

作者:莫言│2014-12-07 22:54:26│巴幣:0│人氣:90

 「關於黃鶴樓至今的事跡,因為已經相隔數百年成了眾說紛紜。」

 在極度乾淨的房間中,三人圍坐在圓茶几旁,喚名為蕊的小仙直起身子,謹嚴的說道。

 「由於這座樓是由人類所造,詳細的情形也沒有記錄流傳下來,不過根據當地的人言道之,大致能夠得到一個最通俗的說法。」

 黃鶴樓是乃中原地區著名地觀,在此地除了美麗的景觀外,歷代許多著名的詩人文聖在此留言的更是不勝枚舉,以其最有名的便是唐代年間崔顥作詩<黃鶴樓>堪稱一絕之作,此一作更讓詩仙李白當時閱畢後感嘆: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題詩在上頭。

 然而,黃鶴樓到底從何而來,又是為何而建已經自人類世界中失傳,仙界中亦沒有留下紀錄。至目前最為人確信的是:當年某道士為茶館的一飯之恩作畫一只黃鶴於牆,牆上黃鶴會隨音樂而起舞因而為茶館帶來大筆財富,數十年後,道士回到此地,揮揮衣袖將黃鶴招出,便如此乘著黃鶴飛離,茶館主人為紀念此事而建黃鶴樓,自此之後流傳至今。

 那名傳奇般的道士,世間通常有一認定,其喚名為王子安。

 「......王子安啊。」

 若白喃喃:「看來這次果然是賭對了......舞鎏。」他喚道。

 「去黃鶴樓看看吧,我知道了。」舞鎏點點頭,然後攤開手把窗戶推開。

 「小心一點,別惹事。」「別擔心啦。」

 黑髮的青年頭一撇露出笑容後接著便跳上窗戶,猛然間一陣強風自窗外吹進房間,蕊下意識地閉上眼睛,再睜開眼睛後青年的身影已經從房間中消失。

 「欸?這是......」蕊愣愣,一根染著焰紅的黑色羽毛從空中落下被他接住,「那位也是羽族嗎?」他問。

 「毫無疑問是的。」若白點頭道。

 蕊端詳著手中的羽毛,那是他不知道的鳥種,羽毛似乎正微微地散發熱度,「可以請問那位的種族嗎?」他問道。

 「這點嘛,那並不是重點。」若白微微笑的帶過這個問題,「以他那個性和他的種族一點也不相稱呢。」他開心地說著。

 並沒有從若白的口中得到確切答案,也就是說他並不想詳述,蕊默默地將那根燃著溫度的放回桌面,「......您很像很喜歡舞鎏大人。」不如說是保護,他輕巧的說:「舞鎏大人也很敬重您的樣子。」

 「你是從哪點看出他敬重我的?」若白笑了出聲。

 「嗯......就是有這種感覺吧......不好意思其實說不上來。」蕊尷尬地搔搔頭。

 若白笑而不語。

 「......舞鎏是我的學生,也是我一手帶大的孩子,當年我在我的居住地附近撿到他便一路這樣帶上來。」他說道:「想當初他還這麼小一隻呢,真是懷念舞鎏那個時候可愛的模樣。」他感嘆。

 像是陪伴老人說話憶當年一般,蕊在一旁連連稱是苦笑著。

 「不說他了,說說你自己吧,蕊。」若白話題隨即一轉,開口微笑,「你不是有事情要拜託我嗎?」

 「啊,是的,就是......」

 「要到你住的地方對吧,那我們走吧。」若白冷不妨的說了一句話。

 「咦?欸欸!」蕊驚呼:「您是怎麼知道這事的!」

 「像你這樣深入簡出的小仙不太可能會因外事所苦,大多是自家的事情吧。」若白十分理當的說道,站起身來,「那麼,要邊走邊說嗎?」

 果真是活過五百年見識甚廣的大神,蕊在心目中由衷的佩服著,「好的,不過請慢慢來吧,反正這事也不是這麼緊急,而且對您來說肯定是微不足道的......」他聲音漸小,猶豫地說著。

 若白看向他,給了蕊一個微笑。

 「既然不急的話,就帶我逛逛這個城鎮吧。」他說。

 「......阿,好的。」蕊振神道,接著跟著若白的腳步邁出乾淨的房間。

 「其實我們這裡沒什麼好逛的,就是黃鶴樓將這個黃昶鎮的名聲帶起來,再說此地也是一個類似於中繼點的地方,往來南北的旅客因為聽聞此處的流言而順路前來觀光而已。」

 踏出龍門客棧,依然歛起神氣的若白此時邊側耳聽著蕊說話,一邊放慢了腳步開始逛起四周的攤位。

 「也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意思?」他開口調侃道,笑了笑。

 「可以這麼說沒有錯,我不會介意的......」蕊愣愣地苦笑一番。

 從正在選購琉璃飾品的攤位上抬起頭,若白稍稍的撇了蕊一眼,說道:「你很像並沒有很認同這個地方。」

 「欸?怎麼說?」蕊不解。

 「就是你對這個地方並不喜愛,你很特別,就一般來說聽到我說出這種話的人都會生氣的,但是你卻沒有......」若白道,轉向另一邊販賣著各式糕點的攤位上,「一個對自己守護的區域沒有認同感的神仙......這可還真是少見。」

 「這......也許真如您所說的這樣吧。」蕊嘆道,搔搔頭,「一直以來便覺得這裡讓我不太舒服......何況我的居住地一直以來就只有百萱山而已。」

 「這麼說來,若白大人住在哪呢?又是為了什麼帶著舞鎏大人出來旅行呢?」

 「我一直住在東北邊界的一座大山上,基本上那就是一個居所而已。」若白回答,仍然看著攤位上的點食,「啊,這個舞鎏應該會喜歡......」

 「您也是對自己的居住地沒有認同嗎?」蕊問。

 「不,應該說我所認同的地方並不是那個地方。」

 若白應答著,伸出手與老闆結了帳,「我真正所認同的地方在許久以前便消失無蹤了。」他淡然的說道。

 「嗚!對不起,說了這些......」蕊感到極度失禮的說。

 「不會,那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結完帳拎著竹葉包繼續往前走去的若白苦笑了,「而且,會來到這邊也是希望能夠打聽到一點事情。」他說道。

 「......啊,難道是!」蕊一驚呼。

 頓時間若白不說一句話,微微地閉上眼睛在喧囂的道路上停下腳步。

 四周人聲鼎沸,蕊卻覺得他與若白之間的空間卻靜謐的無聲。

 「呵......只是覺得,王子安大人帶走的那隻黃鶴,肯定知道些什麼而已。」他輕聲道。

 不管這事到底為真為假,儘管只是一點些微的希望。

 「嗯,不說了,總之你還是快點帶路吧。」若白說。

 「阿,好的,我知道了......咦?」

 猛然間四周傳來騷動聲,蕊轉過頭,正巧望見一個小神從身旁掠過,接著大喊道:「不好了不好了!」

 怒喊出來的聲響讓所有路上的人都是一驚,緊接著大吼的小神便被群群圍繞的人給團在中央。

 「怎麼回事?」眾人議論紛紛,問著。

 被圍至中央的人也看似慌亂,急急忙忙地說道:「出現想要擅闖聖地的賊人,所以現在全鎮被禁止出入了!」

 「欸?」

 伴著驚恐的此話一出,頓然引起一陣巨大的騷動。

 暈眩而上的憤怒與不知所措好像都能夠看到似的,在小鎮上方盤旋開來。

 「怎麼會?何等不知好歹的賊人......」

 「竟敢闖入我黃昶鎮的聖地......」

 「罪該萬死......」

 身處這般混沌之中,一旁的蕊露出面如死灰般的表情,若白則是嘆了口氣。

 「禍不單行啊。」他說。

 「非常對不起......」蕊道歉。

 「無須道歉,只能說運氣不佳吧。」若白搖搖頭,拍了拍蕊的頭頂,「你身為花精應該有辦法自己回到山中吧,那麼我會先回客棧裡,等到放行時你再來找我。」

 「是的,靠著土地隱藏便能回到山中。」蕊向若白行禮,「感謝您的體諒,若白大人,也請您小心一些。」

 「嗯,老實說我有不太好的預感。」若白微微皺眉,擰神嚴肅的說著。

 「咦?」

 「沒事,別擔心,我先回去了。」

 「阿,好的......」


......................

偏短,算了

整篇我都已經打完了,大概是兩萬多字吧~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國風|仙境|仙鶴|東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nna90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流羽舞華<二>... 後一篇:夏暮消逝的晨曦 第四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