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有病得讓人深感佩服--《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作者:梓│我的腦內戀礙選項│2014-12-07 00:40:28│巴幣:4│人氣:1265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

(俺の脳内選択肢が、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作者:春日部タケル
插畫:ユキヲ
出版社: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日版9、台版7
圖源:網絡、輕之國度

簡介:

                                             選吧:赤裸上半身大叫。赤裸下半身大叫。
我甘草奏的【絕對選項】是一種會突然出現腦中,不選就不消失的悲慘詛咒;通常人要是被迫做這麼變態的選擇,無論如何都會有所抵抗,而我起初也不例外……
  但若置之不理,我的頭就會承受超乎想像的痛苦,那種感覺大概只能用腦漿被挖出來才足以形容。
  說穿了就是,我根本抵抗不了。所以——我會被罵變態,不是沒有原因的。
  於是害得我整天舉止怪異,被列為「五黑」(指黑名單的前五位)之一。
  然而,在如此飽嚐女生白眼的校園生活中,我腦內突然出現了~美少女從天而降的選項——?
  誰來結束我丟人的校園生活啊!

廢話時間:

   戀礙第二卷是在動畫正在播的時候買的,然後第一卷是在上個月尾買的(囧orz)我以前就是喜歡把自己看了動畫的原著輕小說的第一卷買回家(都兩年前的習慣了ww)

   但我買的那時那書店的只有第二卷所以那時就只買了第二卷,不過買回來之後都沒看過(那時的可怕習慣XDD)

   而在大概是上一年有一陣子閒着沒事做打算看回之前買下來只是放在家的輕小說,而那時我就選了戀礙,之後看下去感覺挺有趣所以之後都把3和4都買下來,其實我是想繼續買下去,但5和再之後的集數香港全都弄上18禁的標號讓我沒法買(台灣都沒有,香港就是那麼的嚴緊)所以都放棄了,而在再之後我就開始在博客來訂書,但之後都被別的書給吸引,所以到現在也還沒有買。

  而在最近,因為我閒來沒事幹(又是這招ww)就想反正都還沒買第一卷,所以就去書店把這本買回來了ww

以上就是我與戀礙這部輕小說自相識以來所發生的故事.......(你玩啥啦?!

   好吧,我的自帶吐嘈又發病了(那是什麼?!)還超嚴重的wwwwww
   算了,不玩了。之後就由大家來吐我的嘈吧>30(話說這次廢話真多www

心得:

設定--

   因為是日常所以設定也挺簡單的就只有「神」和「絕對選項」這兩大設定。相信大家也很了解神是怎樣的人物,並不會感到陌生。

   但在這部裏卻把神設定為痞子而且是節操全掉了的傢伙,沒有任何用處只是非常麻煩的人,而且神也不是單單唯一一個,是擁有眾多神明存在(而且還會懷孕www)。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增加更多笑點的設定。


   而另一大設定,也是這部的主旨---絕對選項。這個中二名字是男主取的,而實質是一個詛咒,而這個詛咒可以由一人傳給另一人,但為什麼能傳、是依什麼原因來傳等等也還是一個迷團。

   而絕對選項這個詛咒就是像galgame裏出現的選項般不時出現要自己去選,這樣聽起來是不錯,但實質卻是全出現沒節操或很悲劇的選項,而且稍微停一下考慮頭便會痛起來,一直不選的話更會頭痛至死。

   另外在神和絕對選項這兩個設定中夾雜起來就有了「任務」這個設定了。任務就是唯一解除絕對選項的方法,任務會在不知那時從男主的手機用簡訊傳過來,而當有了任務時就必須在限期內完成。萬一有一次失敗了,就會永遠消除不了絕對選項的詛咒,而給予任務的人究竟是誰也還是個迷團。


劇情--

   一開始因為要講解設定和要讓主要人物登場及特出其性格,所以也只用了普通的日常描寫方法。而在之後就用任務->任務->任務的推進方法來描寫,一邊解決任務,一邊推進劇場發展,因此也沒有什麼好說的ww

  但因為女主角們都很有病,所以男主不斷吐嘈都弄得整部超搞笑XDD而且直接用男主的視覺第一人稱來描寫都增添了很多趣味性。看完之後都不得不讚嘆作者真的很有病ww腦子內的梗都永遠用不完嗎ww


   另外,雖然這部中出現了很多女角但真的要說是後宮的就只有3位。不過也不代表其他的女角沒戲份,而且因為她們基本上都很有病,所以即使沒喜歡上男主的都有一推賣肉、賣萌。聽到賣肉、賣萌相信有很多人都害怕了,但在這一部裏如果沒有賣肉和賣萌就不會那麼好笑了,因此這也算是必須的吧(而且畫風也超讚的)。

   不過也正因為要搞笑弄得整部沒啥劇情。


人設--

   人設非常特別,每個角色都有各自不同的特別性格。

   我們的男主甘草奏是吐嘈吐得非常到位而且更是「快、狠、準」,無一誤差。而且設定中也是一位帥哥,不再是「我只是平凡的高中生卻收到一推後宮」的設定真的讓我感動得落淚(你有是怎麼了?!)

   而女主們分別是根本是狗的腐女裘可拉、毒舌零節操的冰山美人雪平富良野和白痴小屁孩的大企業千金遊王子謳歌。這種人設在後宮作品裏出現實在是非常獨到(雖然她們都有另一面的性格就是了ww)

   另外,在第一卷出現的其中一位女角柔風小凪雖然看似是天然呆及純情,但我真的覺得她是天然呆得很有病orz面對如此多次的變態發言竟然在之後完全不介意對方更沒有反感的樣子,實在是讓我深感佩服。


備注--
   
   另外作者都有在小說每一章完結後配上一個小單元--「另一種可能性」,就例如不同款色的男性胖次在聊天、男主變了女生等種有病的可能性。總而言之就是如單元名稱一樣,如果男主選了另一個選項或那章節裏作者所想到的另一種可能性ww可見作者真的超有病XDD

總結:

這部雖有賣萌、賣肉的福利但都是對搞笑有大幫助所以都沒啥問題(再加上畫風ww)。另外設定都很易懂,並不複雜,文筆也不差。但劇情推進方面因為要搞笑而導致實在是過於弱,對喜歡這類型作品的實在不建議看。

但空閒時想笑一下或太忙時想放鬆都可以看一下這部作品。

再一次總結:

有病的作者配以其下有病的角色非常適合有病的你來看(看這部都弄得我太歡樂了ww)。

不專業評分:7/10(劇情推進實在讓我給不到7.5呀orz


附上第一卷封面壁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7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