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月子】養豬人生Day 1-5

作者:玲麗│2014-11-28 16:49:59│巴幣:8│人氣:236
孵完蛋出院,緊接著就來到了月子中心坐月子,
還是三年前那家《育安產後護理之家》,裡面的硬體設備幾乎都沒變,
軟體設備(員工)也大致相同,所以就不另行介紹。

所以接下來這幾篇都是坐月子的流水帳,歡迎自動跳過。
已善盡告知義務。



Day 1

20141025

小蛋體重:3200g
奶量:60cc

入住第一天,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看到熟悉的人(每次,有七成的員工跟三年前相同),熟悉的模式,只是我最熟悉的人無法陪在我身邊,真的…有點寂寞…



Day2

20141026

小蛋體重:3260g
奶量:70cc

早餐那碗黑摸摸的東西,就是傳說中難喝到爆炸的生化湯,雖然能幫助子宮收縮排出惡露,但那口感真的是…

而且還不能強忍著一次乾杯,最多只能喝半碗,留半碗等下午吃完點心再微波加熱喝掉,不然一次喝太多藥效太強,肚子會很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總算上大號了!!從生完到今天快五天了,在軟便劑的幫忙之下總算在不扯動傷口的狀態達陣成功!!




Day 3


20141027

小蛋體重:3360g
奶量:70cc

早上帶小蛋回醫院複診追蹤黃疸指數,已經降低了,萬歲 ヾ(*´∀`*)ノ

下午則有專家來解放我的石頭奶,原來是乳頭水腫導致奶水無法移出,也因為水腫嚴重導致小蛋無法含乳吸吮,難怪每次餵奶他都喝到生氣大哭…

這也讓我知道,就算是生第二胎,也是會遇到全新的難題與挑戰的!小蛋,我們一起加油吧!




Day 4

20141028

小蛋體重:3400g
奶量:70cc

晚餐的紅鳳菜炒小魚乾好好吃 ( ^ω^)

今天為了追奶幾乎都親餵,餵完推回嬰兒室小蛋也都直接睡,直到3.5~4小時後再開啟下一個輪迴,原本還在慶幸奶量好像追上了,一直到晚上約9點的最後一餐破功…

他一直巴在我身上,餵到我腰痠背痛屁股疼,可是只要我一離開他馬上哭,一個半小時後我決定放棄,把他推回嬰兒室請護士幫忙補配方奶,媽媽我要吃宵夜睡覺啦!




Day 5

20141029

小蛋體重:3460g
奶量:80cc

產後一週了!也代表我七天沒洗頭了(爆)
好想洗,但好像又還能忍,算了,努力繼續撐下去!看能不能挑戰人生中最輝煌的記錄!(到底哪裡輝煌了?)

小蛋的臍帶也在今天掉了,好快!護士拿臍帶盒給我時我還一臉呆滯,印象中在夏天生的小雞也要10天才臍帶脫落啊!小蛋怎麼比哥哥還早 (⊙_⊙)

今天月子中心有好多試吃,有Amo的蛋糕,和呷七碗的油飯,不過最近黑心油很夯,這胎應該不會訂油飯了。

胸前那兩粒長輩也全通了,這七天來第一次軟奶,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如果小蛋不要每次親餵喝一喝就睡著會更好 XD

下午老公有來繳住宿費,扣掉當初給的訂金,共付了151000元,好貴,但看到老公好開心,希望老公有空時多來看看我們母子倆…(怎麼一整個像小三被包養在外的感覺 @_@)

一個人坐月子真的好無聊啊(滾來滾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8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產育兒|家庭|日記

留言共 4 篇留言

麻糬麵包
加油!!再一陣子就可以出關了喔~~~ (抱~~~

11-28 16:57

玲麗
其實我已經出關了 XD
月子中心裡面沒電腦,用手機很難編輯網誌......11-28 16:59
麻糬麵包
對喔...沒有出關根本不可能遇到『大寶退化期』 XDD

11-28 17:05

玲麗
沒錯,還好他把老師的話當聖旨,請老師配合開導一下多少有些效果,
至少現在他知道媽媽同時要照顧他們兄弟倆很辛苦,
所以晚上睡覺比較願意去跟奶奶睡,
真的跟我同房也會忍受弟弟的哭鬧,不會跟著哭...11-28 17:30
雨傾
要借妳小筆電嗎? 上次朋友進去前先知跟我借呢~嘛~或許有做月子筆電出租的服務這門生意可做;P

11-28 17:45

玲麗
不用不用,其實我已經出關了 XD
不過去月子中心出租筆電應該會有生意,但缺點就是可能被產婦的家人打出去 XD12-02 14:37
Clare
恭喜,再一陣子就可以不用那麼無聊了,不過接踵而來的還是要辛勞的照顧小孩!

11-28 21:51

玲麗
我已經出關了,現在非常不無聊,每天好精實!!!!
小蛋是個難帶磨娘的孩子,很鬧,我好懷念在新生兒時期是天使的小雞 >///<12-02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zuritam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卸貨】孵蛋記... 後一篇:【月子】養豬人生Da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