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7天後不愛你(16)

作者:阿葳│2014-11-27 23:54:40│巴幣:0│人氣:109
每個月都會來叨擾我一陣子的好朋友,轉眼之間就跟我說聲下個月再見了,很快的時間又來到了星期六,前一天的晚上葶娟打了個電話給我,說是要約我吃個飯。
 
她打電話來的時候,聲音聽起來感覺好像有那麼點反常,但我也沒有想太多;大概是這幾天我都在為了那塊冰,而覺得有些煩悶的關係。
 
那天那個既溫柔又體貼的他,突然又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好像那天發生的事只是一場夢一樣。
 
心裡總覺得還滿生氣的,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在想什麼,還是純粹把我耍著玩而已。
 
 
週末的小巨蛋周遭,因為附近捷運施工的關係,空氣糟糕到一個不行;一開始我有問葶娟要不要直接去吃IKEA的餐廳,還能順便買買東西,不過她跟我說想找一間比較安靜的地方。
 
走到路口我發現號誌燈上的小綠人正用飛快的速度奔跑著,都已經是假日了,我一點也不想和平常上班一樣為了幾秒鐘的時間而狼狽地跑著。
 
等過馬路的時候,在我的旁邊站了一些學生,他們正興奮地在討論要去溜冰的事,其中還有一對小情侶正在那邊你儂我儂的大放閃光。
 
 
嗯,大寶,人家不太會溜冰耶。」女朋友一邊挽著男朋友的手、一邊扭著身體說著。
 
「沒關係,小寶,有我在。」男朋友直直地凝視著女朋友的雙眼,其中一隻手還擺在女朋友的臀部再上去一點的位置。
 
現在的教育是怎麼樣?學校老師都沒教學生在大馬路上大放閃光是不道德的嗎!
 
嗯,大寶,人家好緊張喔。」
 
嗯,小寶,妳害怕的樣子好可愛喔。」
 
那對你儂我儂小情侶該慶幸,我一過馬路之後馬上就要轉進了一旁的小巷子裡,不然我很可能會失手去襲……不對,是規勸她們公眾場合請勿卿卿我我,有損市民視力健康。
 
 
葶娟和我約在了巷弄內的一間咖啡廳,因為是在二樓,而且入口的樓梯還隱匿在建築物角落的關係,我大概在附近的巷子裡繞了差不多十分鐘左右才找到。
 
咖啡廳入口的樓梯是那種舊舊的紅色塑膠墊鋪的,我一邊踏上階梯、一邊在口中喃喃自語的碎念葶娟她怎麼會約在這種地方,實在太不像她了。
 
不過就在推開玻璃門後,映入眼中的景象跟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拍電影的時候搭起的那種臨時佈景,會給人一種場內場外不同的奇妙感受,也許上一秒還置身片場,但下一秒就走進了某戶豪門大院的客廳裡,而這間咖啡廳也是一樣的。
 
整間咖啡廳的裝潢是以白色和藍色做為基底的色調,深色的木製桌子搭配白色皮革縫上的椅子,天花板上垂吊著幾盞很別緻的水晶吊燈,一切顯得簡約卻又很有味道,不過重點還是一旁的玻璃櫃裡排列著的那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精緻蛋糕。
 
就在我為那些蛋糕而失神的時候,有一位服務生來到了我的面前。
 
「小姐,請問幾位?」一位穿著白色襯衫和咖啡色圍裙的女服務生,以專業的高八度音調問著我。
 
「我跟我朋友約好了,她應該有訂位。」
 
「請問小姐,訂位的大名是?」
 
「應該是傅葶……啊,不用了,她就坐在那邊。」
 
「好的,謝謝您,那裡面請。」
 
整間店裡除了葶娟之外,只有兩組客人在,而她正一個人坐在靠窗邊的角落發呆。
 
 
「妳怎麼這麼早到啊,我們不是約一點嗎?」我先把外套掛在了椅子上之後才坐了下來。
 
……」葶娟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她用右手撐著頭,一直望著窗外。
 
「欸,小姐,哈嘍!」
 
儘管我已經把聲音放大,葶娟依然沒有半點反應,活像是偶像劇裡那種好不容易跟心上人在一起了,卻又發現自己得了絕症的哀怨場景。
 
確認了眼前這個人對聲音沒有反應之後,我直接用手去推了葶娟的頭。
 
 
「哇!嚇死人啊妳,幹嘛來了不出聲啊。」葶娟嚇得整個人都瞬間坐直了。
 
「妳點菜了嗎?」我連解釋都不想解釋就直接拿起了菜單。
 
「當然還沒啊,沒有等到我們家小輕到了,我哪敢自作主張啊。」葶娟的顏面神經終於回復正常,露出了笑容,只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算妳聰明。」
 
「今天讓我請客吧,隨便妳點沒關係喔。」
 
「哇,真的假的,這麼大方!」
 
「不要講的一副好像我平常很摳門的樣子好嗎!」
 
 
把菜單很仔細的瀏覽過兩次之後,我一共點了烤雞三明治、燻鮭魚沙拉、巧克力布朗尼、皇家草莓蛋糕,另外還有栗子慕斯蛋糕。
 
 
「小輕妳還真是一點也不給我手軟耶。」葶娟的嘴角正微微的抽動著。
 
「不是我們家葶娟說可以給我隨便點的嗎?」看著葶娟的樣子,我整個人都笑開了。
 
「好啦,不然各付各的嘍。」看著她這麼無奈的模樣,我又怎麼忍心真的讓她請客呢。
 
「不用啦,我說要請客就是要請客。」
 
「喔,服務生,這邊還要再加點喔。」我把菜單稍微舉了起來。
 
「好啦,我開玩笑的啦,不過妳為什麼突然要請客啊?」
 
「沒有啊,我想請我最最要好的姐妹還不行嗎?」
 
「妳是不是有什麼話想跟我說?還是有什麼事情要拜託我啊?」
 
「呃,對了,妳跟那個前輩怎麼樣了啊?」葶娟突然把眼神別了開來。
 
 
嚼舌根真的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食慾促進方式,不知不覺之間,桌上就只剩下吃了一半的巧克力布朗尼,和吃沒幾口的栗子慕斯蛋糕。
 
 
「天啊,他也太細心了吧。」葶娟在她的英式紅茶裡加了兩杓砂糖。
 
「對啊。」現在一想起來那天賢宇對我的體貼,還是會有種好到不太真實的感覺。
 
「嗯、嗯,那就決定挑他吧。」
 
「噗,妳上次不是說單眼皮又身材壯碩的男人特別有魅力嗎?」
 
「拜託,都當了二十二年女人了,妳還不了解嗎?」葶娟用手指指著我。
 
「啊?」
 
「女人是善變的啊!」
 
「我又沒說我喜歡他……」一想起賢宇那忽冷忽熱的態度,這幾天那種煩悶的感覺又跑了出來,就像是有人一直拿跟羽毛在搔我的腰一樣,而且那個人怎麼都不肯停手。
 
「下次約出來給我見見吧,讓我幫妳好好鑑定一下。」葶娟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又要我自己去約他嗎?
 
 
我愣了一會之後才把剩下的巧克力布朗尼和栗子慕斯蛋糕給吃完,而葶娟只是一直看著手機發呆。
 
「小輕。」
 
「嗯?」
 
「幫我去關心一下鈺德,好嗎?」
 
「妳們吵架了啊?」
 
「我……」葶娟默默低下了頭,不再看著我說話。
 
「我們分手了……
 
 
<待續>
 
“公眾場合放閃光的人都給我下地獄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8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路小說|愛情故事|阿葳|27天後不愛你|假文青阿葳|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iwei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7天後不愛你(15)... 後一篇:27天後不愛你(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