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其它】歷史的記憶

作者:紝理│2014-11-26 23:18:49│巴幣:104│人氣:334
羊\我說:


  是否好奇過桌子上隱藏的暗號?


  每個人、每間教室、不同位子、一樣材質,卻不同故事。


  桌子上頭所刻著的不只是故事而已,也隱藏著靈魂、記憶,與感情。


  讓人熟悉的溫暖木頭桌子,會有人拿美工刀割、或是拿筆直接開路在木頭紋路上。偶爾隨著木紋跑、偶爾會叛逆的歪去,藍色、黑色是最常見的,偶爾會有紅先生或其它色彩,只是沒那麼清楚。


  也有讓人感覺冰冷的塑膠桌子,割不得、很醜。但是很受立可白或是鉛筆的歡迎。一樣被人捉弄、一樣被人彩繪,可以看見有人留下訊息問說「你好嗎?」等一個星期在回到這後,可能會有好心人回「我XX」


  桌子,承受書本重量也承受你的臉,常常會有人趴著睡著順便流口水,起來時悄悄的趕緊擦掉就怕被人看見就糗了。


  而第一受害者其實在拍拍你的肩膀說沒事,只是擔心你有沒有睡夢時舔它,畢竟桌子不只歡迎書本的到來,也接受你的早餐、午餐、飲料、手機、鉛筆盒還有考試卷,更是願意讓你用屁股壓著它。


  新的學期、新的教室,到了那間教室裡依舊蘊含著曾經過往,只是看不見、摸不著了。


  消失在空氣中的上一代,其實桌子們都還記得。誰喜歡趴著睡覺、誰喜歡在考卷上塗鴉、誰喜歡邊吃早餐邊看窗外風景——記憶比總是匆匆到來的導師還深刻,畢竟它陪伴你的時間佔掉了那段青春。


  而身上也留著你當時的記憶。


  無意義的文字、小抄、甚至塗鴉,與沒人發現的淺淺字跡,不知道是誰留的,也不知道是為什麼留著,可能是個暗號也是個心情,但是大多讓人無聊的打哈欠、讓你看不懂的草寫小抄內容,即使你根本不想懂,也會去想那是什麼,遠比聽講台上的老師說話還專注。


  講台上的老師總是在講著歷史。


  歷史、故事、歷史、曾經的過去。


  底下的學生吱吱喳喳的點頭、搖頭、疑惑、發問。


  其實我們的歷史就在我們手上,被壓在自己手底下的桌子。乾乾淨淨的、搖搖晃晃的、像身經百戰被割的破破爛爛的——每張桌子有不同故事,上面一點一滴的訊息都是出自於不同的人手。


  可能是剛剛才寫、可能是遙遠之前。不同的人、不同筆跡與不同記憶,隨著當時的情感對著桌子下手,然後——


  學校禁止破壞公物。


  可是我們,還是很喜歡偷偷在它身上留下記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7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月亮熊
這篇我喜歡:Q!被勾起某種陳舊的情緒了XD

11-26 23:53

紝理
可以現在反回校園重溫喔喔 ((被拖走11-26 23:58
大於等於小榆
現在高中教室裡的桌子都好乾淨QAQ 國中的時候明明都凹凸不平
上面還會有學長姊留下來罵老師的話(x 有時候還出現了電話呢XD

11-27 01:28

紝理
我記得靠牆壁的位子
也可以看見牆壁被人塗鴉XDDDD11-27 01:29
罪歌
高中呀...

2/1學測!

11-27 01:33

紝理
2/1我要開始實習XDDD11-27 01:57
罪歌
YOOOO一起加油

11-27 02:00

紝理
豪窩(正在打咖啡1811-27 02:02
罪歌
正再掛網+看漫畫+看動畫

11-27 02:04

紝理
尼太忙囉11-27 02:06
罪歌
就開一堆視窗~

11-27 02:07

紝理
[e9]11-27 17:48
小豪精沙茶爐
國高中的回憶啊

11-27 07:15

紝理
快承認你老了!!11-27 17:48
任孤行
學校就在附近
還經常去運動

11-27 16:09

紝理
去操場跑步((跳跳跳11-27 17:48
想到再說
教室有張椅子 椅背寫了紅色的"強姦犯"三字[e27]

同意二樓 國中桌面根本峽谷(x

11-27 17:24

紝理
國小的是坑!! ((不知道為什麼都有洞11-27 17:49
極光雪藏
回想起以前坐到新桌椅的雀躍。

12-01 01:32


是在溫馨什麼拉拉拉

12-01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逢場作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