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輕小說】白蛇姬①

作者:鑰│2014-11-26 20:36:31│巴幣:8│人氣:228
05.惡魔崇拜者

解決掉突如其來的小麻煩後,拆仙和雨焉兩人步出教室。

兩人一前一後的緩慢走在樓梯間,拆仙滿臉微笑直視著前方,而在後頭的雨焉似乎心情不好的閉著雙唇使臉頰下塌,眼角也下垂,相當沒有精神的樣子。

傍晚的教室樓梯間,被遠方貼近地平線的紅黃色太陽染上暖色調,整潔的地面、樓梯旁的氣窗、裝飾用的圍欄與步道旁的花圃無一被此光芒染上金黃。

校門口處學生們像是逃命般的外串。似乎在表達因一整天課程洗禮,枯燥無聊又煩悶的想要得到一個出口,而加緊腳步往校門移動,彷彿出了校門便可得到解脫。

拆仙和雨焉兩人走經染上一片黃紅的走廊與樓梯間,一前一後不斷在開放的公共區間發出帶有節奏「咚~咚~」兩對明顯的腳步聲。走到一樓平面後拆仙暫時停下等著後頭的雨焉。他回過頭面向後方時正巧和雨焉對上視線。
──臉上寫著『我不愉快』喔。

「我去牽腳踏車,你要在這等我?還是要一起?」

「我到校門口等。」雨焉語氣顯得相當沒精神,壓低頭相當隨興的回應。

「恩……怎麼了?心情不好喔?」

「唉……哥哥你不會懂的。」

「怎麼會不懂,大概就是那個怎麼沒來,難道是懷孕了之類的。」
聽完拆仙這番話後,雨焉只是給了他一個白眼,對哥哥甩頭發出了「哼~」逕自的開始走往大門。
──是怎樣,吃錯藥喔。

「雨焉,記得要等我不要自己走。」
雨焉天到拆仙在後方大聲提醒後,轉過身對他做了一個鬼臉,用手指下拉眼袋後吐了吐舌頭發出「ㄌㄩㄝ~~」的聲音,然後回過頭繼續朝大門走。

──這就是那個……所謂的女人心海底針……傳說中思春期少女總是滿懷莫名其妙的…….妹妹?還ㄌㄩㄝ~~勒,吃錯藥(無誤)。

見聞此情此景的拆仙,則是低聲的嘆了口氣「唉~~」後喃喃自語發表心得:「要當個趁職的哥哥真不容易。」說完後便轉過身朝早上停放腳踏車的車棚移動。

到腳踏車停放區,愛車凱迪拉克2號正靜靜的平放在棚內。拆仙一派老練走近到腳踏車旁,熟練的解下固定環、移車,一腳跨過車身坐穩,將腳踩上踏板,緩慢起步。腳踏車與拆仙畫出輕巧的行車線離開車棚往校門移動。此時腦海中只是想著雨焉到底怎麼了,我的晚餐會不會就此報銷之類的。

隨著腳用力的踩踏,車身不斷平穩的移動,不一會的時間拆仙便來到校門口,他停留在氣派浮雕,寫著「都立練妖學園」的校門側柱前方左右來回的到處搜索,就是沒見到妹妹的身影。

突然間撇向冥星大橋人行道上,妹妹的身影正在不遠處前進。搜索到與焉背影的拆仙,喃喃自語「不是叫你要等我嗎。」便開始對腳踏板施力讓車子緩慢前進移動。

很快的拆仙便從後方逼近到與焉身旁,拆仙在明星大橋邊側過頭望著雨焉,雨焉則是當作沒看見在大橋人行道
上緩慢散步,情緒低落的沮喪表情。
──到底是怎麼樣了阿。

在一旁慢下速度緩慢跟隨的拆仙,似乎按耐不住的對與燕說:

「怎麼了阿你?要上來嗎?」

「載人會違規。」

「現在是尖峰時刻,沒有那個餘力抓這種小事啦。」

我想要走走……」

「是嘛。」
拆仙說完後便一腳跨過車身下車,步行在路上,般起腳踏車到人行道上頭,牽著腳踏車龍頭到雨焉旁邊雨他並行。

「你可以先騎回家沒關係」

「你看起來心情不好我可陪你走走,我是你哥哥阿,對了!這句話是用來加分的。」

「……」雨焉沒有回應拆仙,只是獨自收起下顎凝視前方的走著。
──到底怎麼了阿?我的晚餐!阿不對,是我的妹妹。

「話說回來,今天的那個班級,不覺得很有趣嗎?班級名稱寫著『練妖學園特別特別特別班』哈哈哈哈。」說著便獨自大笑的拆仙,似乎嘗試用今天一天下來的經歷來讓雨焉分散注意。

「還有那個吸血鬼導師,真是美女,特別是……」

「啊~啊~真是太好了呢,哥哥這麼喜歡他。」突然高八度的拉尾音打斷對方。語調中聽得出來很明顯是在嘲諷!

「恩恩,特別是胸部……」沒有察覺到雨焉背後意思的拆仙,似乎打算延續話題,甚至認定成功的轉移了雨焉的注意。

「切……那個胸大老太婆哪裡好。」

「那個可是真主耶!吸血鬼耶!居然還是大學教授!啊~啊~怎麼可以這麼幸運。」

「是……是…..總之哥哥你中二病而且還人外控這件事我明白了。」

「一邊涼快去,我想要安靜一下。」雨焉對拆仙甩了甩手,要他走開。

「什麼跟什麼啊,虧我還這麼體貼的跟你聊天關心你,到底在鬧什麼脾氣。」
──可惡……我的晚餐守衛戰……現在才正要開始。

拆仙和雨焉兩人步行在橋邊,拆仙在左緊鄰車道而雨焉在右,正別過頭看像側邊的海面,中間隔著拆仙千著的愛車。

此時一台黑色的跑車,平穩渾厚的引擎浪聲不時讓行人回頭,好奇的打探。底盤低貼著公路的水平車身,流線平滑的車體弧形散發出俊麗感。從後頭靠近拆仙和雨焉兩人,在後頭對兩人按喇叭發出「逼~逼~」隨後便將車窗滑下。因為喇叭聲而回過頭看著跑車的兩人停下腳步,車子在路邊暫停,千里老師於車內握著方向盤看著兩人說:

「你們兩個要回去了嗎?」

「是!」此時雨焉看著千里老師,態度轉變的非常快,相當畢恭畢敬。

「聽說老師也是妖怪?」拆仙貌似已經等待許久,迫不及待的對千里題問。

「是阿,從愛諾奎特那邊聽來的嗎?」

「恩,在解釋妖怪跟神靈的部分時,愛諾奎特拿自己跟你來做比喻,真是下了我一跳。」拆仙盯著千里老師看,露出真是意料之外的神情。

「我沒有刻意隱瞞,只是想跟普通人一樣,並不在意那種力量。」

「是,愛諾奎特老師有說,這也是千里老師高尚的部分。聽完後我也有點尊敬老師你了」雨焉聽完千里的想法
後,第一時間補充,搶在拆仙前面回應,眼神帶著羨慕與敬佩。

「是嘛,呵呵呵呵,我沒有值得你尊敬的地方,只是隻狐狸。真的值得敬佩的是那種沒有力量卻無私奉獻的人類。」千里老師因雨焉真誠的讚美,有點不好意思的靦腆微笑。

「在擁有妖力下,會讓很多事毫無價值。所以,沒有妖力仍能堅持的意志才是真正的力量。這句話要記住喔!雨焉。」

「是的我會記住的!」

「所以說你們兩兄妹,新班級新課程如何?愛諾奎特不錯吧?」

「是!我很喜歡。」拆仙興奮且開心的對千里說出想法。

「是個不檢點的教師。」雨焉相當不高興的皺起眉頭,像是吃到燒焦食物般無法下嚥的表情說著。

兩人互向聽到對方的意見,有相當大的落差,此時拆仙和雨焉兩人各自側過臉將眼神撇向對方。對到視線後,兩人對彼此露出攻擊性的眼神四目相望。

「是吸血鬼真主又是個美女,而且ㄋㄟㄋㄟ又很大,還很溫柔你到底有甚麼意見?」拆仙邊說邊在胸部附近,用手在自己胸前凹出兩個碗型,強調ㄋㄟㄋㄟ的比手畫腳。

「上課吸學生血,隨便使用妖力對沒有普通人類做轉移。也不過只是一隻夜行動物,吸血蝙蝠到底哪裡好?」眼神犀利的看著拆仙,一副無法理解,令人不敢相信的表情的雨焉。

兩人彼此四目相望之餘,對望之間的空乏區域好像有閃電導通。兩人互不相讓,朝對方散發強烈的氣勢。片刻僵持後。拆仙開口說:

「這就是那個吧,所謂的女人的忌妒,或者說思春期的對抗意識?你這個野丫頭想跟人家比起碼要一百年後。」

「哥哥你才是,居然會喜歡吸血蝙蝠真是不敢相信。難道是因為被他咬過所以腦子不正常了嗎?」
看著兩人彼此針鋒相對的千里老師,此時終於忍不住的放聲大笑

「哈哈哈───」

「還是老樣子兩個人感情真好呢。」

「才沒有哩!?」雨焉以及拆仙聽見千里的感想後,兩人互相推擠,不約而同地彎下腰貼近到千里老師面前說。

就在這時,千里車內側坐位置的手機突然發出鈴響……

千里看了一眼手機上頭的顯示名稱後,對兩人說聲「抱歉,我接一下電話。」後按下手機通話鈕並貼到右耳上。臉上的表情與數秒前不同,陰沉且嚴肅了起來。

「唯!我是千里,有什麼事情嗎?川島先生?」

「喔……恩……恩…..所以說需要我分析現場取得線索就是了?……恩……」

「我大概5分鐘後到。」

說到此處後千里便掛上電話將手機丟在側座位置上,沉下的冰冷表情,散發如雪山頂峰的永久凍土,露出強烈的寒氣。在一旁看著的雨焉和拆仙也發覺到有點不對勁,試探性地詢問:

「怎麼了嗎?千里老師。」拆仙因這反差相當大的感受,有些擔心的認真詢問千里。

「你們兩個,最近不要接近『蒼天』市。早點回家知道了嗎。」

「對了,還有一件事,拆仙過來。」千里老師從窗戶伸出手並且用手掌內凹起手指對拆仙揮動,要他走近一點。見狀的拆仙便彎腰低頭的貼近到千里的車窗旁,甚至快進入車內部。

「對不起,你們遇上這種事,我只能夠幫助你們到這種程度。要好好看住雨焉,你畢竟是他的哥哥。」千里在拆仙耳邊咬耳多,語重心長地小聲竊語。

說完後便推了推拆仙向外,拆仙也順勢起身站挺看著千里,露出有些難過又帶著感謝的和緩眼神說:

「不要這麼說,這並不是老師的責任,反倒是我們應該感謝你。」
看起來有點著急的千里老師,沒聽完拆仙在旁邊說的話,緩慢升起車窗並且在窗內對拆仙點點頭表示她聽見了。

…..連綿不斷的激昂浪聲從車前的引擎發出。後方冒出一陣白色煙霧。光亮的車體以迅速俐落的奔馳駛向橋底,輪胎與地面發出響亮的摩擦聲,轉眼間消失在轉彎處。

──5分鐘要到『蒼天』市……時速起碼破200km/hr。老師你是飆車族喔!?

***

於半空飛舞的漫天細雪,飄飄的撒落於車站屋頂上方。雪白的世界,填滿於某處偏僻小鎮的火車站。

站前的鋪磚廣場被白雪覆蓋,只露出部分地面。中央噴泉早已完全結為冰柱,周遭些微起伏的山坡地,也一同的壟罩在白色世界中,枯萎的樹木上偶爾滑落下積聚的白雪發稱啪嚓聲響,街道上的住戶全都緊閉門窗,附近商店外的招牌因為缺乏維護,顯得老舊破損。寥寥無幾的路人,披著厚重的大衣,甚至想遮住臉部的高立起領口,不時抬頭看向天空,似乎在期望天氣快點放晴的仰天盼望,在這雪白寂寞的街道上頭快步滑過。

一身平板無奇的黑色修道服,外面披上同樣是黑色底與白色滾邊的長袍大衣,懷特修女身上斜揹一個黑色的托特包,另外一手則是拖著散發出銀白色光澤的中等行李箱。尺寸150(長)*75(寬)*75(高)的小型手提箱在雪地上留下兩道明顯的雪橇拖痕。

修女緩慢步行走到車站時,便將雪橇收起放置到車站旁的臨時置物櫃內,提著手提箱與身上的背包進入車站大廳內。他抬頭看向站內的車次顯示屏幕,確認了班次後便朝月台移動。

與月台乘客們擦身而過,他不時地對所有人露出微笑並且點點頭,收起身子害怕撞擊到旁人。與之擦肩而過的人們,無一不好奇的回過頭再次查看他。

散發強烈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異質感,短暫數秒就足以使人清晰意識到。

沒有與旁人做交談,獨自一人到月台上等待。

月台上的車輛資訊上,起站寫著『洛斯德』而迄站則寫著『蒼天』。
抬頭看著資訊顯示頻的懷特修女,此時自言自語地低聲呢喃:

「是否會放晴呢?蒼天?」

*****

夜晚的蒼天市陷入一片沉默之中。

於下午時撤離的居民正採取避難狀態,市中心不再供電供水等所有公共設置全部暫停,鄰近醫院也完全撤離清空,只有在蒼天市中的一處商場內部與周邊,被強烈的軍用探照燈照亮,大樓內部使用臨時供電,僅開啟辦公用的日光燈,許多刑警仍在案發現場站崗,案發現場正在做進一步封閉鑑識。

穿著卡其色大衣的川島刑警此時再次叼起香菸,雙手交握圍起,用打火機在香菸前端點起火苗,於是吸入一口後緩慢的吐出,對身旁的泰斯特說:

「你怎麼還在這?」

「恩……因為我也不想參加川島先生的葬禮。所以決定留下。」泰斯特露出堅定的意志面對川島的問題。

「哼,所以說我討厭新人,永遠都聽不懂忠告。」川島此時露出看見一個傻子的輕蔑笑容。

就在此時,一輛黑色跑車從遠處的道路奔馳而來,快速地從遠端的街道駛近商場,在最近的彎道上頭俐落甩動車尾,迷人的行徑線隨著車尾閃燈延伸,沿路劃出紅色閃光。最後停到商場旁邊,開啟車門後千里便踏出車門,直奔出事現場。

站崗的員警看到逐漸逼近的千里,快速上前並且打算攔下他時,千里則從套裝上衣口袋拿出類似識別證的東西對前來的刑警說:

「我是妖力研究機構的特別調查員,川島請我來幫忙的。」

聽完後,原先上前的兩位刑警看仔細看了一會千里手上的識別,兩人對看了一會後便對他敬禮說;「感謝您前來協助。」千里便翻過封鎖線,獨自走上大樓。站在外頭的兩位刑警此時鬆懈的交頭接耳。

「他是誰啊?」一個看起來相當平實年輕的刑警,對身旁的中年員警,舉起手半遮起嘴的提問。

「你是菜鳥難怪不知道,他是專門負責妖怪案件的研究員,是學者也是大學教授,據說他有某種能力,可以掌握案件的契機。」在一旁站崗的中年員警低聲地回覆著。

「就是剛才那個……美女嗎?」年輕的員警顯得有點雀躍的發表感想。

「……他是妖怪。」語氣相當警慎,像在提醒這個後輩不要想太多,露出略帶緊張的表情。

千里走上大樓案發的現場,兩名刑警正站在一旁,身邊也有幾位全副武裝的士兵在此巡邏,川島與泰斯特兩人似乎陷入瓶頸的一臉愁容。

「對了,川島先生,我重新做了調查。」

「是嗎。」
此時正巧千里走近到兩人身邊,泰斯特有些意外,盯著正在走近的千里。而川島對他招手,於是千里走到兩人身旁,三人正好圍成一個圈圈。

「他是?」泰斯特上下打良著千里對川島提問。此時川島分別瞄了泰斯特與千里一眼,似乎打算介紹地舉起手朝泰斯特說:

「這位是我找來幫忙的千里毬小姐,對妖怪領域很熟悉。」聽完後泰斯特便收斂起質疑的態度對千里敬禮說:

「我是新進的刑警泰斯特,加入特別刑案組半年,請多指教。」說完後一旁的川島把嘴上的香菸弄息,丟入隨身攜帶的煙灰缸。

「你好,我是千里毬,來協助案件偵查的,是研究員。」千里對泰斯特簡短介紹後,看著川島說:

「還是老樣子,遇到難題就抽菸,從高中就這樣了。」

「少囉嗦,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孩了。千里老師。」川島此時露出泰斯特從來沒有見過的神情,像是被長輩斥責勸告的孩子露出的反抗態度。於是在一旁直盯著兩人。察覺視線後「咳~咳~」發出聲收起情緒的川島,對泰斯特說:

「做匯報吧。」

「現在?」泰斯特因顧慮千里而對川島提問,並且用疑慮的眼神看著千里。

「沒問題的,千里他經驗比你還豐富。」

「是!」接受川島的說法回答。便無所顧忌,拿出事先準備好的一份會報,一邊觀看一邊對兩人進行匯報。

「因為我無法確定實際的動機,所以改從來到商場並擁有「妖力」的人開始做調查。」

「現在蒼天市擁有「妖力」的人約5萬人左右。而此商場今日進出有登記的人數共14538人,透過臉部特徵比對,從資料庫調出資料,進行調查。」

「我認為也許犯案人會在作案後出現不尋常的表現,以此為起點做徹查。」

「在此將犯案人稱為目標(Target)。」

「不過……似乎沒有發現任何異狀,這14538人都與平日無異。」

「然後,依據川島先生所說要用『妖』的角度去進行調查。我將此定調為特殊性的犯案。」

「也就是隨機性、不確定性、無跡象性的犯罪案件。於是開始就這14538人做進一步的人格特質調查,找要徹查內容為『覺醒』原因的調查。」

「希望從中分出有犯罪傾向與無犯罪傾向兩組,進一步鎖定可能的行兇者,目前調查至此。」
聽完以上的調查結果後,川島露出頹喪平穩的態度對泰斯特說:

「也就是說,沒有進展。」

「……是……」顯得沮喪的泰斯特聲音因此變得萎靡,但仍毫無畏懼的面對川島,像是有了某種心理準備。

「不用太沮喪,就新人來說你已經相當不錯。」

「是!疑?」以為將要來一頓訓話的泰斯特,因突如其來的表揚露出疑惑,短暫的遲疑後,便將注意力拉回案件上。

「也就是說……調查陷入膠著……」千里在旁邊聽著匯報後下了這個結論。

「這件案子毫無事前跡象,恰巧的行兇位置沒有監視器,行兇時間極短,卻又留下醒目的犯案結果,並不是普通成為妖怪喪失心智的類型,而是仍具智慧的Target。」川島對著千里與泰斯特緩緩描述自己的判斷。

「考量到棘手的程度,我請千里來幫忙。」說到這裡川島則看往千里,兩人對望著像是在確認什麼。千里此時嘆了口氣「唉~~」走向出事現場,現在正被黃色布條圍起的封鎖線,他越過黃線走近到血泊邊。

「川島,現場的採集和紀錄完成了嗎?」

「完成了,千里你可以盡量調查。」

「是嗎。」口吻相當平靜的千里,他緩緩彎下腰想要碰觸,見狀的泰斯特似乎害怕現場會被破壞,緊張地想要快步走往千里身旁,急躁大喊「等等,你想做什麼?」。看見這番舉動的川島上前第一時間擋住泰斯特說:

「小子你不要干預他,讓他去碰。」

「啥……可是現場…..」

千里平靜的閉起眼睛,隨著他的表情,一旁的川島與泰斯特也隨之安靜下來,沉默的如同無波如鏡的湖水水面。他緩緩地張開眼睛用手觸碰血泊,雙眼像是蘊含著星辰,透出碧綠閃動的鱗光……

「他可是擁有神格的。」

「那雙碧綠色的雙眼正是他得到神格最好的證明。」

千里觸碰著血泊一邊,腦中浮現出許多景象。喊著「拜託!不要!救救我!」的女性聲音在半空中看著休息區的空間,並且感受到強烈的痛楚,一隻手被扯掉……然後一隻腳……身體……最後千里將雙眼閉上,緩緩地起身。

越過封鎖線,他拿起手巾擦掉手上的凝血對兩人說:

「這個妖怪是惡魔崇拜者。」

聽聞到這個結果的兩人,露出不妙的表情與千里對望。

市中心蒼天外頭,現在正開始烏雲密布的落下細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7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aygodknow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白蛇姬①... 後一篇:【輕小說】白蛇姬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