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XG】長篇:伊絲之館 00-序?

作者:慕│魔力寶貝│2014-11-26 00:59:34│巴幣:2│人氣:152

(本故事純屬虛構,與實際的人、事、物、團體無任何關係──也許有一點?)
 
  你大概不知道吧?其實除了現存的大陸,芙蕾雅島的西方,曾經有一個叫做醉谷的城市。那個城市的居民是外觀與人類無異的半人半魔,他們會在在製作過程中,將魔力注入工藝品中。所做出的武器、裝備之精良,甚至是現在的法蘭也比不上;而那些工藝品,被喻為「諸神的失物」。
 
也許就因為如此,就像是諸神為了處罰這些擁有神之工藝的醉谷市民,距今八十年前,醉谷在一夕之間,全城遍佈死屍,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有貪婪的人們,拔下屍體上的財物、偷走店內陳列的商品,帶到世界各地的黑市販售。
 
  為此深感遺憾的法蘭國王,下令封閉前往醉谷的航班及傳送石,只有通過層層檢驗、為了調查滅城之因的學者可以前往,但仍沒有人了解原因。醉谷,這美麗而充滿魔法的城市,就這麼被世人淡忘。
 
  這世界還有多少像醉谷這樣的人、事、物不被你我所知?我不怪你,你總是忙著拯救世界,也許沒有時間去看看吧。但我知道一些,不是你在旅程中會聽到的傳奇、不是勇者打敗大魔王的事蹟,而是很平凡的市井小民、與你擦肩而過的他們──自己的故事。
 
~*~
 
  伊絲之館(附設鑑定服務)。
 
  一個莫約十七、八歲的少年,似乎被什麼所困擾著,站在一棟看起來應該是普通民宅,卻掛著奇怪招牌的商店前。少年搔著金黃色的頭髮,看向左方不遠處的小美鑑定──那個法蘭城內少數專門鑑定各種物品的商店,永遠不會熄燈、排隊的人也永遠不會減少。
 
  少年一襲練習用的輕型盔甲,腰上繫了把長劍,典型的劍士打扮。右胸掛了個用藍色緞帶裝飾,有著長劍紋飾的胸章,表示他已經通過考驗,從見習晉升成了正式的劍士。他──凱修‧史亞米,是個最近在法蘭頗為人知的劍士。除了是劍士世家的獨生子之外,同時也是難得一見、能在成年前就能擺脫見習頭銜的劍士。
 
  「唉……八成排到西醫去了。」凱修嘆口氣,仍杵在奇怪的店前。他靠近店門口,用手掌蓋住自己在玻璃上的倒影,往店內窺探。就算是大白天,但店裡一片黑暗,似乎只有櫃檯附近亮著。「主人出去了嗎?」凱修喃喃說。但再仔細一看,門上掛著一個不顯眼的小牌子,用簡潔的字寫著「營業中」。
 
  「雖然怎麼看都不像……」凱修嘟囔著,推開門走入館中。除了櫃檯方圓一公尺,什麼都看不見。凱修微微抽動嘴角,看著地上,小心翼翼的走到櫃檯前,上頭還放了呼叫鈴。只要稍微往前傾,櫃檯內的物品便一覽無遺:鑑定師常用的大倍數放大鏡、幾本法蘭年鑑、以及一杯還散發熱氣的紅茶。而最吸引凱修目光的,大概就是那張有如王位般的豪華椅子吧。
 
  凱修帶著複雜的神情,按了按呼叫鈴。良久,店裡只有他的劍和腳摩擦的沙沙聲。凱修又按了呼叫鈴,這次他沒有停下,洩怒般的拼命按著呼叫鈴──還是沒有人出來迎接他。
 
  凱修不悅的撇撇嘴,轉身離開櫃檯,想著那個可能已經排到城外去的小美鑑定。凱修走了幾步路,似乎撞倒了什麼有彈性的東西而跌坐在地上。
 
  「這家店怎麼回事啊,沒有點燈,也不拉開窗簾,該不會是都沒有客人上門,沒錢付油燈的費用嗎?」凱修一邊抱怨,一邊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檢查劍有無受損,準備邁開步伐時,卻發現眼前倒了一個少女。
 
  就算有櫃檯的燈光,凱修還是很難看清楚少女的樣子。「不好意思,撞到妳了。」凱修搔搔頭,伸出手把少女拉起來。
 
  少女起身後,不發一語,放開凱修的手,逕自往櫃檯走去。
 
  「呃,店長好像不在喔。」凱修揚聲提醒,但少女不知道從哪穿過櫃檯,慢條斯理地坐上國王的椅子。凱修一臉胡疑的的靠近櫃檯,這才發現少女可愛的很!少女穿著佈滿蕾絲的黑色娃娃裝,淡金的中長髮捲俏有型,淡紫色的眼睛清澈透明,雖然帶著眼鏡,卻掩蓋不了少女的動人之處。
 
  少女看見凱修,朗誦台詞似地說:「歡迎光臨伊絲之館,我是館主十三。請問需要任何服務嗎?」
 
  「咦?」凱修傻住了,他萬萬沒想到館主會這麼年輕。
 
  「需要任何服務嗎?」自稱十三的少女,又重複一次。
 
  「啊──抱歉,我需要鑑定。」凱修慌張的從口袋中掏出諸如卡片和寶石的物品灑在桌上。
 
  十三輕輕的把物品收好,做個清點。「十七件物品。」十三非常熟練地將每個物品仔細看過後,沒消幾分鐘,竟已全部鑑定完畢。十三背誦著書裡頭的文字,將每一個物品的名字、功用、甚至連估價都一併提出。這些動作都做完後,她從櫃檯下的抽屜裡拿出羊皮紙捲、墨水瓶還有羽毛筆,詢問凱修要分開抄寫還是全寫在同一張後,十三開始抄寫每一件物品的名稱,這張羊皮紙將成為這十七件物品的鑑定證明。
 
  經過鑑定師簽名後鑑定證明是要將物品賣給商人所不可或缺的東西,雖然沒有經過鑑定的物品也有商人低價收購,但是只要多了那張鑑定證書,商人也就沒理由壓低價錢,可以用平均市價賣出。
 
  十三很快的抄寫完畢,龍飛鳳舞地在最後簽上自己名字,還慎重地拿出鑑定公會規定的印章壓上以示證明。十三將羊皮紙和其他東西放上櫃台。
 
  「請問……多少錢?」凱修問。
 
  「不用錢。」十三迅速的回答。
 
  「為什麼?」凱修不經思考便脫口而出。十三修長的手指劃過櫃檯、停住,在那刻了幾行字:
 
  鑑定所有您未知的物品。
 
  收費看心情。
 
  凱修往上看去,十三面無表情的回望著他。「所以說……妳現在心情很好嗎?」凱修問。
 
  「……是的。」十三仍是那個撲克臉。
 
  「嗯,那我真的不用付錢囉?」待十三點過頭,凱修把東西塞進口袋,再跟十三打個招呼(雖然沒有得到回應),便離開伊絲之館。走到館外,小美鑑定的人數依然沒有減少,凱修回望伊絲之館一眼,緩步朝東邊醫院的廣場前進。「找個討伐團,再去撿些東西吧……」
 
-待續


幾年前的舊作,有在魔寶哈拉版發表過,不過精華收錄不齊,
加上後來有做些調整,放上小屋做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668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力寶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ulad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O】鐮刀:召喚物&... 後一篇:【XG】長篇:伊絲之館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