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ales Of Mixture(混合傳奇)王章-虛無空間 (84)

作者:希比耶弗│2014-11-25 21:36:39│巴幣:0│人氣:166
對這個隊伍的成員而言,聽希比的話是最常作的選擇。如果希比無力講話,那接受迅銀的發言通常也不差。

只是當所知所學跟希比幾乎可以劃上等號的水晶狼,因恐懼而略有抖音『凹嗚…不要以為本狼在開玩笑。特別是…十六夜…再這樣放鬆下去,小心把小依莎的命也賠掉。』

「…將汝與希比獲得的結論說出,吾會考慮。」那麼事情通常就真的糟透了。

『聽好了…你們…不,是我們全部都跟超乎常理的大怪物戰鬥過,都還記得吧?但是你們有誰想過那些怪物是怎麼出現的嗎?沒有吧!現在本狼代替老哥告訴你們,它們全是被協法特養大的!不要不相信,因為沒有別的解釋了。那總共十隻不知道該算是倒楣還是幸運的小傢伙,在各自的狀況下沾染上了協法特的力量碎片,與其說是成長,不如說是進化成後來跟我們交手的狀態。雖然後來全被我們打死了,但是你們應該都會承認,那不是一般生物能擁有的力量。』

眾人無語點頭,各自多少都領悟到一些問題的表象…

『所以麻煩的地方來了,本來不過是一隻小小生物,都能夠進化到那種可怕的狀態…請問,可以到天界旅遊一圈還平安回來的我們,如果有同等的待遇,會變成怎樣?』

「啊!在下知道!會變得超級強!」

『錯!那不是最先發生的事情,你得要撐過進化的過程才能說那句話。正確的答案是:會被迫進入接近於死亡的狀態。人類吃的太飽也會想睡覺,魔熊為了冬眠要大量吃東西…承受超過自我極限的能量又沒有即時消耗,最常有的下場是把承受者撐爆。但艾爾剛才證明了我們大概全部都撐的住,所以會進入下一個階段:結繭。』

「喀靠…我…等一下會吐絲?」 「喔唷,笨死了。大笨蛋!那是在比喻而已啦!」

『凹嗚,總之離進化還有一個段落,本狼不知道該怎麼命名,只好把羽化的前一個過程拿來用。反正,肉體會被迫進入休眠狀態好進行徹底的改造。』

「咦?不對啊?老大養的狼?這樣聽起來好像都是好事情啊?醒來之後就會變成超級強了不是嗎?」

『前提是:醒來之後,你還是你。』 「…什麼意思?」

『你有看過毛毛蟲破繭而出之後只是多長了一對翅膀的嗎?沒有吧?用這種方式進化之後,不管後來是什麼,總之已經不能當成原本的物種看待了。況且,就算你能順利進化好了,你忘記我們是來這裡作什麼的嗎?』

「啊!」

『想到了就好,沒錯,我們是來這裡拯救世界的!不是來這裡搞什麼鬼進化的!如果我們全倒在這裡,就算真的能夠成功進化成什麼本狼現在根本想不到的鬼東西而活著好了,茵菲莉亞跟賽雷斯提亞怎麼辦?你能保證那兩個星球可以支撐到我們進化完畢?』

「不行…可是…這樣好難啊!在下根本想不到要怎麼打耶?」 「汝或許不行,但…」

『該死的十六夜只有在這個時候才特別有用。對,沒錯。你可以,星象也可以,老哥也可以。雖然,現在能作的只是把進化中的協法特吵醒而已…』

沒有人來的及聽完迅銀的解釋「喝啊!」因為十六夜早已實踐。

神力近乎全開的一擊充斥在上臂,看似跟希比一樣的粗暴衝動舉動,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效果『嗡嗡嗡嗡…』協法特的軀殼固然還是沒事,十六夜的身體也沒有受傷,但從兩者接觸的點與面傳來的卻是足以讓旁觀者全部感到頭暈目眩的刺耳迴響。

「嗚哇啊?」和樹用雙手遮住用晶石覆蓋過一次的耳朵,卻仍然擋不盡這波衝擊的影響。

「喀靠?」正在自己服用額外的果凍來彌補體內的虛脫感,艾爾的果凍差點被這波衝擊震到鼻孔去。

一擊得手,十六夜輕鬆後撤,卻無奈的搖頭「若僅有吾出手,不足以直接動搖協法特。」

『妳這不是廢話嗎?至高神協法特不是什麼路旁的小角色好不好?把自己的能量全部放出來不刻意操控就差點把我們全壓死的怪物耶?就算妳會鬥技裡面那叫什麼浸透勁的鬼東西,只有妳攻擊要讓對方的能量失衡還不夠啦!』

「欸欸,希比養的狼。可是我不會浸透勁耶?你怎麼說我會?」

『老哥知道本狼知道你知道你不是正統的鬥士,一身絕招其實算是用術法填充進鬥技的欠缺處使用,要你使用普通人類為了彌補自己不足而創造出來的鬥技絕學太過嚴苛。但是你有類似的技巧。浸透勁是讓攻擊威力在敵人體內引爆,你的深紅磁針聽說如果十五針全部打在同一個目標上,可以連鎖爆發不是嗎?』

「是那樣沒錯啦…但是我沒真正試過,現在來試試看好了!喝!深紅磁針!」

『啊!喂!』跟十六夜一樣的心態,讓迅銀感到無奈。

紅色星點十五連閃的時間短到讓它們接成一條紅色光帶,十五發攻擊全部命中而且也「爆!」破碎了。

「啊嗚嗚…」但,還是沒有用。星象只是重現了十六夜剛剛製造出來的亂象,從這次和樹的叫聲比較平緩一點
推斷,論效果似乎還弱了幾分。

『你急什麼啦!有這麼簡單就搞定,十六夜剛剛早就成功了啦!』

「可是你剛剛不是說我跟希比還有十六夜都可以…」

『本狼剛剛是要說你們都可以參加這波攻擊,不是要說你們都能夠獨立完成啦!總之你先在協法特身上釘下十四發深紅磁針吧。』

「喝!」又一次瞬間完成,象徵著星象的戰力雖然已經遠強於過去,但思維能力仍然純粹到讓人很難提起戒心。

『唉…然後…雖然很麻煩,但是要拜託你們兩個配合一下本狼了。等等本狼會操控老哥的身體率先出擊,十六夜你要算好時間讓你的攻擊跟老哥的拳頭同時轟在協法特身上。星象你的責任最重,你的第十五針也要在…』

「放心吧,這部份交給我來。」米多斯抓住星象的左手「我來代替星象掌握最關鍵的出擊時間,你就好好保護住希比那具身體就可以了。」

『凹嗚,老哥有你這樣的朋友真好。那,本狼不客氣了!喝啊啊啊啊~』從灰二那邊接收了不少歐吉戰鬥的片段,迅銀讓希比的軀體重現那之中的精髓『奧義!超振動拳!』

「戰女神之狂!」 「深紅磁針!」

當三招絕藝同時在神的軀殼內產生效用,三種頻率不同的力量分散在十七個點一起爆破『嗡嗡嗡嗡…』遠超過適才十六夜或星象攻擊的迴響。

「「「「「「嗚噗…」」」」」」把沒有接受奏界保護的六具軀體震到嘔出黑血,差一點就要昏厥。

但所有在場者都還清醒著,就算要咬破自己的舌頭甚至打斷自己的骨頭都得醒著。

「喔喔喔喔~」因為,協法特醒了。或者說,協法特瘋了。

體內力量流動遭外力干涉有多痛苦,在場者都很清楚,但不管是誰都沒有經歷過至高神階級的力量在軀體內暴動的經驗。而現在協法特正在努力表演給見證者看。

祂的力量對外足以壓死生物,對內則逼迫自身。凌駕在萬物之上的創造力,似乎正努力在協法特的軀殼內部創造出傷痕。而一旦傷痕出現,很快就會進化成無法挽回的傷口…因為力量會徹底失控的外洩,進而把身體從內往外炸爛。

這股極致的痛楚讓協法特選擇用看似比較不痛苦的方式來宣洩:把能量凝結成液體,化為淚水或血水排出。但那樣還不夠快,至高神只能用手爪在身體外部抓出一些傷口,好讓能量能夠『慟轟~』化為暴力往外傳遞。

「喀靠?」看著敵人自殘,自己卻被後續的副作用打飛?艾爾一邊告誡自己該當心,一邊只能自嘲自己的無力。

至高神在創造力方面果然絕頂,創造出了前所未有的戰鬥方式:攻擊自己,再用自己的力量治療自己,同時把自己的損傷轉化成衝擊力去攻擊敵人。面對這樣的目標,希比一行不是不想打「嗚喔喔喔!」而是打不到!

和樹拼盡全力想要往前進,但在協法特自殘的餘波衝擊之下,光是想維持在原地就已經相當勉強。就算拿出凝煉長槍插入地面也沒用,力量的暴風會一邊打傷和樹一邊把和樹往後吹。在這股彷彿無窮盡的能量奔流衝擊之下,雖然努力舉手投矛,但臨時創出的戰矛飛不到五步的距離就被壓成飛灰,根本無濟於事。

看著萊武的外型不斷遭受協法特改變…滿臉滿手的爪痕,每條爪痕都不停的滴出在白光中閃爍著虹彩生命力的特殊液體。每一滴液體的消逝「喀喔…」就是又一波衝擊波的創始。

「嗚哇啊啊!」而在協法特彷彿狂戰士般的動作促使之下,每一次換氣至少都有幾千滴液體在地面碎裂、在空中蒸發。相當於無時無刻都有幾千波狂浪疊加在一起轟打在自己身上,就連十六夜都沒有辦法突進,只能勉強慢慢踏步前進。

但在這樣的劣勢中「『…凝視著您♪感受著您♪守護由您♪由那心靈♪…』」潔仍然能穩定的歌唱並伴奏。儘管為了避免遭受太大打擊,奏界的範圍縮小到僅能勉強順便保護住夕夜,但這已經足以讓她們安穩的往目標前進。

弦繃到最極限,精神也是。夕夜臉上已經看不到平常的笑容,潔在演奏時也比過去多了一點謹慎。不能出現任何失誤,甚至連停頓都不能有。每一個動作都必須有效果,哪怕那可能難以用肉眼辨識也要作…因為一旦出現延遲,一切可能就要重新來過。

前進,再前進,到最後根本不是邁步,而是持續踏在地面讓腳往前滑行。

『摳』儘管淚無凰的翅膀快要跟協法特的軀體接觸,夕夜仍然沒有放鬆,反而前所未有的嚴肅。

因為,機會只有一瞬。

那難以直接從外部破壞的外殼並不是完全不可能損毀,至少,身為至高神的協法特自己可以在那上面創造出無數的傷痕,然而每一條傷痕又都會在被創造出來的下一瞬間被善神的治癒力抹消。所以,必須抓準那有如發狂般的自殘行動成功的瞬間,對準剛被製造出來的創傷射擊才行!

協法特那彷彿是狂戰士的暴躁動作當然是最大的阻礙,借用著萊武的外型,卻作著他一輩子都不可能實行的動作。

就算忽略那在舉手抬足之間化為衝擊波的力量漿液,光是看到那具肉體用手刀斬破自己的肚皮,順便斬破空間、用腳掌踩斷自己的大腿,順便踩斷世界…不過是協法特自殘行動一小部份的任一肢體動作似乎都有滅世之威。

強硬在協法特面前站著,擋下許多層衝擊波的潔,等同於替後方闢出一塊比較安全的空間。但即使是自成一界的旋律,面對這樣純粹的暴力也支撐的相當辛苦,潔好幾次因此彈錯音。雖然都即時挽救回來,但那每一個音都得花費遠超過於平常一曲的精神力才能彌補。

面為至高神,還沒唱完一首歌的喉嚨已經感覺到乾涸,還沒彈完一手曲的手已經開始疲軟…好不容易演奏完一曲,已經有自己在一場晚宴從頭獻藝到結束的錯覺。但為了很多生命,至少,為了還站在身前的夕夜「『…切勿放棄♪盼望務惜♪永不洩氣♪直到最盡♪…』」奏界維持到協法特倒下為止!

儘管背對著旋律的來源,血脈的感觸仍然讓射手知道,自己的妹妹支撐的相當辛苦,但夕夜在急躁中有的更多的是無奈。善神不是狂魔戰士,對祂不管是好感或是熟悉度都欠奉。這種讓人感到陌生的狂態,雖然還不至於讓夕夜感到可怕,但要預測動向?

辦不到。

面對神的力量、神的速度、神的狂暴,夕夜發現自己只能在一切發生了之後才醒悟事情原來可以這樣進行。早已搭載弓上的箭矢,怎麼樣都找不到機會射出「一定有什麼可以當作信號的動作才對啊…」

理論上存在的事物,想要實際掌握卻只捕捉到殘像。一邊瞄準一邊還要提前迴避協法特某些可能比較大的動作,如果被協法特的肉體直接攻擊到,那怕那可能只是很簡單的一個迴旋踢「咕嘎啊~」那恐怕都足以讓夕夜母女一起去死十次還有剩。

「喀靠!拼了!和樹!」 「喔!艾爾大!」不是很喜歡的兩名同伴,聲音從左後方傳來。

不耐煩的轉頭看了一下「「魔獸狙擊射!」」剛才已經證明沒有效果的射擊,再次挾帶著雷風水三象之威出擊。然而,那果然如同夕夜所想,還沒有擊中目標威力就已經大幅下降,甚至沒有辦法保持完整的型態。

『摳』到最後,只剩下一點點槍尖能夠輕輕的碰觸到協法特的臉龐。 「嗚…」換來祂如同人類般不耐煩的本能一抓!

拼著被協法特的生命跡象不斷攻擊,和樹跟艾爾的賭注押對了!

既然跟狂戰士一樣不可測,那麼跟狂戰士一樣憑藉著本能行動也是很正常的。對至高神而言,現在最強大的敵人不在體外而是在體內,在這種情況下,祂完全無視了希比一行的敵意。但體表上的一切仍然會對祂已經不耐煩的心靈造成干擾,必須排除!

一連賭對了三種可能性,艾爾跟和樹總算是可以一邊笑著嘔血「「再來一發!」」幫忙製造契機。

第二次的射擊,槍身一樣無法保存,但這次槍頭多留存了一點。打在協法特臉上的觸感又重了一些,讓善神不耐的又抓了一次。這次,祂抓的更深,更痛!噴散出來的力量更多,衝擊波更重!但,那也代表破綻越大!

差一點點就要把弦鬆開,對著那個創傷射擊。但兩次累積下來的經驗讓夕夜確信,下一次絕對不會錯過「艾爾!和樹!再…」但,還有下一次嗎?

為了射擊而離開了潔能保護的範圍,為了攻擊而進入了協法特能影響的世界…承受了太多的力量,身體不停的被攻擊又被治癒,那些過強的治癒力灌入體內難以驅離,和樹跟艾爾被迫品嚐協法特的痛苦。

和樹以晶體強硬包覆全身,艾爾則創出分身來壓抑肉體,但他們的軀殼仍然異常腫脹,隨時都有爆破的可能性。雖然想再次攻擊,但任何一個動作都足以產生難以忍受的痛楚。譜術槍根本拿不穩,長槍也難以成形,無力再創造出一次同樣的機會。

「嘖!」冒著同樣的風險,十六夜把無力再戰的兩人甩回安全地帶。

迅銀很俐落的操弄希比的身體對兩人進行救治,讓十六夜能放心的架起神力幻化出來的戰弓。要重創協法特或許作不到,但如果只是要干擾祂「戰女神槍箭!」對戰女神而言,輕而易舉。

又是一記無法完整碰觸到至高神的無力攻擊,但也成功的碰觸到那凡人無法觸及的臉皮。協法特不耐煩的本能下重手,奮力往臉上剛被碰觸的位置抓去。

這一次「接下我們姊妹的最終射擊!千倍茵菲莉亞!」夕夜,沒有錯過時機。

在最近距離爆發的攻城炮擊,毫無阻礙的灌進了至高神的傷口內。創傷依然以神速復原,但「嗚喔喔喔?」傷痛可沒有被驅離。

萊武那帥氣的臉龐頓時被撐出了一個房舍那麼大的腫包,裡面迴盪著夕夜姊妹的破壞力與協法特的創造力。兩者互相推擠攻擊,讓腫包不停出現不規律的突起與凹陷。本來比山脈還堅硬的協法特外殼,如今卻變得彷彿軟體生物般柔嫩?預想之外的結果讓夕夜一時看傻了,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作。

「讓開!」不客氣的把夕夜姊妹一起推往後方,星象已經在那開啟了大星陣,能夠讓已經夠努力的成員們暫時在那休息。身為還能夠自在活動的成員,米多斯緊握住剛被摯友灌入大量星辰力量的聖劍「天道光星雷!」

企圖一劍把動亂的根源徹底斬斷。

面對要攻擊的對象,米多斯可不會像夕夜那樣猶豫。對方的表皮狀況突然改變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應對?那麼從沒有改變的地方著手不就好了?在這個前提之下,米多斯選擇的目標是「準備學點字吧!至高神!」眼睛!

聖劍果斷的一次橫斬,星辰的光芒混雜在光雷軌跡之中,不只刺眼,而且傷眼。

「嗚喔喔喔!」協法特的雙眼被一同斬爆,飽含痛楚與怨恨的體液如噴泉般爆出。

「嗯?」米多斯本來已經為了這一劍作好了必死的覺悟,然而,那些力量的精華沒有轉換成難以防禦的衝擊「這…是?」

而是塑造出了一個米多斯不認識的青年。那個軀殼有著健康的古銅色肌膚,有著烈火般的鮮紅頭髮,手持著米多斯也拿著的聖劍,身穿著希比正穿著的黃金戰甲…

『米多斯,小心啊,這是前代的英雄呢。』 「什麼?嘖!」

『鏮』兩柄聖劍互相砍殺,在對手身上留下傷痕的那一瞬間,米多斯理解了很多事情。那不是聖劍,也不是希比相當佩服的理德。那仍然是協法特的一部分,只不過是借用了極光術相關者的外型而已。

『鏮鏮』但再多交戰了幾次,米多斯開始感受到極光術真正強悍的特色。

對手並沒有靈巧的戰鬥技巧,略嫌生硬的動作遠不及希比口中那名傳說中的英雄,米多斯很輕鬆就掌握住對方的動作
『鏮鏮鏮』但每次斬擊,米多斯都覺得好像砍在一堵厚實的高牆上,怎麼樣都沒有辦法讓自己的攻擊完整的發揮效果。

更大的問題在於,協法特確切的找到了一個好方法來對應狀況。龐大的力量如果一個身體承受不住,就分成兩個來分攤。如果連兩個也無法抵擋「「喝啊!」」那就再一次分拆!

變成要同時應對四個目標,米多斯再怎麼能分心也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四具傀儡在協法特的操縱之下輪番攻擊,動作雖然仍略嫌生硬,卻越來越有條理性。本來只是胡亂攻擊的身軀,現在已經懂得等待破綻再出手,甚至還願意犧牲自己來製造破綻!

嚴重不利,本是不得不退卻的狀況「嘖!」但米多斯沒有退。

四個極光術使用者的夾擊雖然難以應付,但比起剛才全方位的衝擊波還算輕鬆「星光,解放!」聖劍上的星辰之力在被四個敵人同時攻擊的瞬間放出。作為四神道劍的根基,四頭星獸先大口吞噬在這個世界裡面累積的大量星光,轉瞬間以龐然巨獸之姿硬撞上協法特的傀儡。

至高神的力量有多強大不清楚,但絕非一式劍技能夠抗衡。四種星獸的形象雖然足以駭人,卻不足以駭神。一開始威勢兇猛,但在理德的斬擊之下,星獸的形象紛紛潰散,再也無法阻擋協法特的憤怒。

只是「嘿…」向後飛退的米多斯也沒打算繼續阻擋憤怒的情感。

「混帳協法特!我不允許你使用理德學長的形象!」特別是不想擋住希比的。

隨手揮灑幾次,弄出一大片炫目效果遠大於攻擊威力的光幕。往旁閃開的米多斯沒有繼續後退,而是等著狂怒狀態下的希比衝破光幕後「星象!還等什麼?打群架了!」

「喔喔!我馬上來!」再全力出擊!

三人的默契與情誼是反擊的最大本錢,不管是所學或者是天性其實都偏邪惡多一點的希比,即使在暴怒狀態下「奧義!光刃閃!」率先出手的技巧卻是光屬性的斬擊。狂斬看起來粗暴,卻是先把米多斯事先放出的光幕全部收為己用之後才一次揮出的細心動作。隔空出劍則是為了能夠不讓自己被特定的對象束縛住,好讓巨大的光刀能夠掃過四個對象。

為這突如其來的攻擊作出了防守的動作,協法特本能的判斷如果不是作用在希比身上就是正確的。因為祂不知道,希比看來盛大的攻擊,其實只是幌子!祂的選擇變成了本不該是的停滯與破綻…

「天雷轟頂刃!」 「羯角聖劍!」雷光刀與星光劍趁隙而入,對準了某兩個理德的軀殼斬下。

沒有任何約定「雷斬轟天擊!」希比恰好往著第三個理德的外殼追擊。

三人聯手之下,原本四個協法特傀儡建立起來的默契完全變成笑話…但,諷刺的是,希比三人的動作最多也只是笑話。在這種酣戰的狀況下,已經不能期待祂們自殘,偏偏分拆成四體之後,協法特傀儡的外殼是比較軟化了,卻仍然硬到難以造成傷痕。

有好幾次聖劍的劍尖肯定劃過了理德空殼的眼球,偏偏沒用。至高神的力量顛覆了常理,那本該受損的器官不但完好如初,還以意料外的彈性與堅韌度弄偏了聖劍的軌跡。如果不是彼此的合作可以順暢的互相支援,處於數量的劣勢下,米多斯早就對後方大喊支援太少了。

『至少要撐到…再有一個成員參戰…』不管是誰都可以,甚至連最沒有直接攻擊力的潔都可以在設想好的戰術之中發揮效果。如果數量的劣勢消失,米多斯相信可以靠著跟希比與星象的合作創造出優勢。

但好幾次米多斯趁機回頭,看到的狀況仍不樂觀。

和樹、艾爾、十六夜在協法特之前那狂暴的神力之中勉強出手,身體遭受侵襲。現在看起來雖然靠著大星陣跟奏界的雙重束縛下抑制住了軀殼爆破的危機,但後續那三具身體要面臨的是連迅銀都不知道該怎麼應對的強制羽化。

從艾爾的經驗可以推測,協法特的力量會逼使寄宿者產生巨大的變化。而那種變化會劇烈的消耗寄宿者的體力與能量,進而讓寄宿者不得不去吸收善神那難以稱為善意的態度。

當初歐吉掙脫黑甲控制的理論套用過來,似乎不是不能破解,但…要在一瞬間抵抗至高神的力量?希比一行剛才已經證明了有多困難。

現在雖然星象可以靠著雙手雙腳都揮舞星光聖劍來阻止協法特的行動,但這是建立在四個軀殼剛好可以封鎖善神力量不外洩的前提下。如果又回到剛才那種連要移動都是一種奢侈的狀況,希比跟米多斯再怎麼想要幫忙星象都辦不到

『現在只能繼續等待了嗎…』其實在這一瞬間,米多斯並不清楚自己到底在等待什麼。同行者的復原?敵方的自滅?

明明可能性有千萬種「希比!我來幫你喔!」 「咕嘎!」 「咦?」但那之中就是不包含夕夜。

弓手不適合參入現在全是劍士的前線、夕夜最適合也最熟悉的搭檔是她的手足、潔現在需要人護衛、還癱在地上的三名傷員更需要人護衛…至少可以找出三百個理由來否定夕夜上前,但那些都只是假象,米多斯其實只是單純還不能原諒夕夜而已。

當初夕夜的那個玩笑,至今仍不覺得值得原諒。米多斯觀察到的希比,似乎也還沒有完全忽略那個事件。光是這點,就足以讓米多斯反對夕夜參入這需要絕對信任的戰況。

偏偏,她就是參進了戰團。

幸好,鋼鐵鳳凰沒有染上父親最愛的色彩,維持在跟母親同樣的色調,米多斯至少不用擔心希比最擔心的極光至闇對消滅問題。但,這也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了。

普通的射擊,對於協法特的空殼而言不值得閃避,因為不構成威脅。夕夜雖然很努力的去糾纏萊武外型的協法特,但職業的基本教條讓她與敵方中間總是有著一段不能算小的距離。而那個空間的存在,就否定了夕夜存在的意義。

因為那個空間,萊武空殼其實還是能隔空對理德空殼援助。哪怕那只是很單純沒有技術性可言的力量光彈,打中敵方或者我方都不要緊,因為效果對協法特而言都是好的。甚至沒打中也沒關係,因為那可以轉化成衝擊波來干涉戰場!

因為那個空間,導致夕夜偶爾可能要對應到兩具空殼的動作。單手持劍者還能直接揮斬對抗,雙手持弓者「嘿依!嗚嗚嗚…嘿呀!」連要卸勁都顯得有點吃力。

很想叫夕夜回去,但米多斯知道自己的喊話對夕夜而言不存在意義「殺啊!去死!給我去死啊!協法特!」如果希比不介意,那麼自己也只能跟著不介意。

但「嗚!吃我這一箭!」夕夜其實最介意。

普通的射擊沒有用這點,身為射手自然比誰都還清楚,可是要繼續待在遠處看著希比?

「漆黑…」辦不到!

夕夜腦中沒有想過希比為了朋友方便發揮力量才會強逼自己一直用光屬性技法進攻,也沒有想過漆黑之翼的特性會把敵我雙方的力量都一起吞掉,她只想著要看到希比的笑容。為此「…弒神弓!」

她不惜拿自己的命來賭!

雙翼為弓,以腳代替左手,用左手輔助右手。這是夕夜單人最強射擊的姿態,卻也是她破綻的最大的狀態。空前巨大的告死鳥在戰團中開始振動翅膀,隨時都會無聲的飛離巢穴。

「「「「…」」」」但在那之前,四個極光傀儡早就已經看到一個最美妙的標靶,同時出手攻擊。

「嘖!光之護封劍!」雖然不願,米多斯仍然嘗試阻擋傀儡們的前進。

「哇!夕夜危險啊!雙魔幻域!」星象則連忙用星光刀劍切剖空間,創造出理論上連神都能迷惑的幻境。

只有希比,沒有作出任何協防的動作,只是靜靜的把魔亡刃擺往身旁。

這個景象,讓夕夜難過的流出幾滴足以混搖視線的淚。甩了甩頭,正打算努力射出足以讓戰局改觀的一箭「咦?咦?」

希比已經不在原本的位置,也不再什麼都不作。

他在夕夜的身後,他用魔亡刃暫時充當了夕夜新的翅膀,他用雙手抱住夕夜跟淚無凰的腰。

只因為「漆黑之翼,是這樣用的!」他要親自出擊!

變故讓協法特退縮了一下,只因祂們搞不懂為什麼本來最多也只有自己八成力量的對手,會在瞬間爆發出在自己之上的力量。

就潔的眼光來看,畢竟希比是創招者,而且又嘗試重現當時的體制,效果變強很正常。夕夜的思緒裡面現在則全是意外跟興奮,強不強根本不是重點。然而希比很清楚的知道,之所以會有這麼誇張的效果,只不過是因為『因為都不照顧人類,所以沒跟劍舞者打過架吧?死協法特!』

夕夜以淚無凰為裝備,希比則以夕夜作兵器。被使喚者都心甘情願的被使喚,進而發揮了超越自我的實力。偏偏希比又進一步把使喚著他人的自己也當成兵器!兵器的概念已經被徹底破壞,因為心底只想追求破壞。

告死鳥浸蝕萬物的軀體逐漸構成,被吞的不只星象跟米多斯的努力「「「「…!」」」」還有協法特的神力。

就算不在夜空中依然要歡愉飛翔,無語仰頸,無聲振翅,漆黑之翼遨遊在戰場上,光看姿態優雅自在,實質上卻異常凶狠。所經之處空間盡皆碎裂,讓沒有理性存在的協法特難以對應。

但最重要的仍然是「「希比!加油!」」這恐怕是少數對協法特有攻擊效果的技巧。

靠著吞噬與兼併,漆黑之翼每一處都相當於是至高神力量的體現。雖然希比沒有特別加速,但不管是翼端又或者是爪喙,只要擦過協法特傀儡的外殼,都能留下一絲黑痕作為證明。

既然確定轉機出現「光之護封劍!」 「金羊凍盾!」米多斯跟星象索性轉攻為守,以守代攻。

他們太清楚希比會怎麼動,更清楚就算自己並不清楚而隨意出手,希比也會靠著迅銀來清楚的對應。光劍如林、星盾築牆,當完全放棄攻擊性而專注於防衛性,那些技法全變成最佳的路障,能夠在關鍵時刻妨礙協法特的動作。

但更重要的是,那些也都是漆黑之翼的養分!

把跟蕾依手足鬥爭的經驗徹底發揮,星象跟米多斯不但沒在攻擊,甚至連防守都放棄了。因為就算有協法特傀儡嘗試消滅阻礙物,祂們也會先一步被漆黑之翼擊退。

混用空間跳躍,這個技法在移動性上變得更加難以捉摸,跟創招時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技巧。一開始只是單純的盤旋,到後來滿天都出現了剛開啟或者正要關閉的空間門以及彷彿有千萬隻的漆黑之翼。

在滿天銀光燦爛之中,至高善神控制的四具傀儡不停追逐著黑影的蹤跡,但不管祂們再怎麼努力,抓到的都只是殘影。而每捕捉失敗一次,都會讓祂們的外殼再多了幾條抹不去的黑線。

那些黑線可能會在眼睛處形成一個圓圈,也有可能在嘴唇上緣偽裝成鬍鬚…但不管是哪種,都是希比的惡意。

「「「「…!」」」」連沒有理性的傀儡都能靠著直覺感受到的惡意。

被戲耍了不知有多久,借用萊武外型的空殼終於忍受不住這樣的待遇「…!」嘴裡仍然沒有聲響,衝向潔的他卻有著清楚的肢體語言。那是憤怒,那是報復,那是意圖創造死亡的態度。

沒有任何變化,單純直率的一拳,上面卻充斥著協法特那足以壓過萬物的力量:極光術!比起真正的萊武使用出來的還要再強上不知多少倍的一拳,如果作用在非神級的生命上,肯定都能夠創造出死亡吧?

「哼,協法特,你沒有跟煉金術士打過架吧?要知道,煉金術士教戰守則第一條…」

「…哈!第一手永遠只是誘敵喔!希比!上啊!」

但,如果目標是自己呢?是自己的力量呢?是自己跟別人的力量混合而成的強大意念呢?

「…!」那,或許就是協法特要感受死亡的時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6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時空幻境|混合傳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bfba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les Of Mix... 後一篇:Tales Of Mi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