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情】政治真的很噁心

作者:*~小雪初晴~*│2014-11-25 12:18:36│巴幣:1,012│人氣:390
一直以來我都不會在小屋或在網路上談政治的,因為那不是我喜歡的事物,我也不是那麼的關心,頂多偶爾看看笑話而已,就像天龍國每天都在搏版面,但在我眼理也不過就是P&D(誤
 
 
我沒有政治色彩,也沒有任何政治立場,對於選舉,或是所謂的「選戰」,我都是嗤之以鼻,選舉選得是「選賢與能」,但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台灣人選賢或與能,而只是單純的宣傳與抹黑而已,這真的令人作嘔。
 
就在剛剛,剛剛我在公司員工餐廳用餐時,居然看到有人穿著印有候選人姓名的背心,手裡提一袋印有候選人姓名的面紙,光明正大的拜票。
 
天阿,這裡是工作場合,而且還是獨立、有保全管控的公司,不是外面一般的飲料店捏,居然還能進來拜票,真不知道他們怎麼辦到的,也真不知道公司到底怎麼想的,都會謝絕推銷,遇到政治就縮了?
 
 
 
 
 
真的太噁心了。
 
好個縣長2號 ㄏ
 
 
所以每次選舉我都是去投廢票,因為我覺得在現有的候選人當中沒有一個有能力任職,我投下廢票,代表我對這動盪世局的無奈,對無能候選人的抗議,對無知愚民的悲嘆。
 
 
 
 
 
從小我爸爸就告訴過我,絕對不要碰政治,寧願餓死,也別當官,爸爸說的話我一輩子記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6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

留言共 5 篇留言

ScarletSS
別忘了 你爸爸養了這些無能又噁心的人大半輩子了 現在換你和我開始養了

11-25 12:51

*~小雪初晴~*
也沒辦法選擇,如果可以當然讓他們餓死最好,但這不是幾個人能決定的。11-27 07:52
Caser
我覺得會追求政治權力有三個分支

統治者,生意人,人民公僕

不過第三個好像沒什麼人會想要

11-25 13:50

*~小雪初晴~*
說穿了還不是貪11-27 07:52
深水
政治就象徵了權力,你的公司可以謝絕推銷是因為,推銷的人沒有權力的後盾,
但你說的候選人就不一樣了,有權有勢的人,想要做什麼,很少能夠有人能拒絕,
拒絕了會衍生很多麻煩,
所以也不能怪你的公司就是了....

11-25 13:53

*~小雪初晴~*
所以我才說噁心,不管是施壓的還是被施壓的,甚至是這個世界。11-27 07:53
彗星弧光
雖說人們喜歡說選舉是「選賢舉能」,但我認為選舉實際上的意義應該是「選擇」,對現況的滿意與否,想不想要做出改變,在這之中的抉擇。

民主的成立是必需奠基在人人都想參與才行的,如果沒人想參與,那和獨裁有何異?換個角度想想是在什麼樣的社會環境下產生了「政治很骯髒」這種想法?

不,政治並不骯髒,政治和選舉都只是一種遊戲規則,骯髒的是意圖用各種方法去嘗試排除其他參加者的那些人。

田中芳樹的銀河英雄傳說裡關於民主有一個疑問:民主政治產生了骯髒的政治家,獨裁的帝國卻誕生了天縱奇才的領導者,那是否代表獨裁剩過民主?

書中角色楊威利給了回答:「最壞的民主政治也好過最好的專制政治」

民主和專制的差別就在於,民主的一切後果責任都出在選舉的民眾上,那迫使民眾必須不斷更新自我以防範過錯,專制體制下,則只需要歸咎執政者,改朝換代後,一切從頭來過。

「民主共和制便是植基於去除英雄主義及偉人主義的根本上」與其去期待百年一遇的神君,民主才是屬於凡人的政治,是凡人的政治,就會犯錯,但至少我們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去改正,不需要等到李世民、康熙頭胎轉世

我們現在看到的互潑髒水和抹黑,難道不就是上一代累積起來的情況嗎?繼續遵守上一代的「政治好骯髒、別碰政治」的教條,怎麼可能會換得改變?最終也只是把問題留給下一代而已

現實畢竟不是電腦遊戲,候選人的能力素質全都寫成數字列出來,因此才需要更深入研究其一言一行還有資歷與能力

請別輕易把機會和責任推給下一代,我們現在的情況是上一代造成的,這個情況如果不改變的話,下一代將面臨更嚴峻的情況,甚至可能永遠失去選擇權。

11-25 14:28

*~小雪初晴~*
我有把責任推給下一代嗎@@

政治本身的確不髒,但是到現在已經沒有乾淨的了,都被那些人弄髒,真正清廉仁政的,有幾個呢?

現在還沒8點,選舉宣傳車又在擾民,我該說什麼?11-27 07:54
蒼月
每天看這些政治新聞也看到挺煩的
只希望趕快選完不要再吵來吵去了

11-25 21:05

*~小雪初晴~*
選完還是會吵,X總是改不了吃X。11-27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3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即使如此明天依舊... 後一篇:【巴哈18週年站聚】明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