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是流放、還是重生?科技造就的天堂《樂園追放》觀後感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樂園追放│2014-11-24 22:20:32│巴幣:56│人氣:2820
這部由水島精二與虛淵玄聯手打造的科幻作品,大概是繼年初《熱風海陸》後,看完有種說不出的爽快感的作品,可惜就 3D 模組製作的動畫還不是那麼的習慣,以及配音上的小遺憾吧?



▲ 賣便宜的屁股喔~各位看官想要花多少錢收啊?(沒事幹嘛提早出任務啦!)

雖然說類似題材的科幻作品其實近年還不少,但能在短短一個多小時把故事給交代完畢,讓人感到餘韻猶存的作品實屬難見。尤其是電子化這創意,更是把各種地球落難後,人類尋求生存的途徑給延伸到另一種層面,可有趣的是這新的選擇,卻依然無法脫離資源有限的窘境。

而劇中出現對 DIVA 系統產生的威脅,一方面也反應了這情況。可惜作為絕對權威的系統,就宛如《心靈判官》中的西比拉系統,無法接受異端的存在,必須將其排除。可惜人的思想無法如程式般穩定而不變、就算出現 BUG 也能輕易修正,這點也反應在下派地球的女主角上。



只能說一切都是系統安排的錯,誰叫這性格大叔就是個不定數,又碰上這次任務的特殊性,就成了改變女主角的主因。儘管咱們風趣的人工智慧小哥,最後還是無法打動任何 DIVA 住民,只好孤身一人前往浩瀚無垠的宇宙展開大冒險!(吐槽:奇怪怎麼不拉地球上的人去勒?)

不過這部主要的焦點都是在荒廢後的地球上,關於 DIVA 本身的世界並無太多著墨,雖說有些可惜,但無衝突到設定上的世界觀下其實也就不影響。因為唯一受到影響的女主角,最後也脫離 DIVA,加上威脅系統的人工智慧駭客,也踏上被設定旅程,威脅 DIVA 的因素就不復存在。



另外開頭提到的小遺憾,無疑就是女主角的配音,因為釘宮配的角色十個有九的嬌,這對角色塑造的期待感可是會扣分的啊!而且結尾的戰鬥上更是擴張到極致,實在讓靡咯有些受不了。相較之下,大叔跟可愛的人工智慧的性格就讓人有滿滿的期待感,真是可惜了這角色?!



此外本作的戰鬥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不管是開頭的電子戰、還是結尾的防衛戰,外加機體設計也十分新穎,雖然為了順利並搶先其他同事找到威脅來源,一開始的大圓球就那樣被大叔給搞到機能停止還被賣掉!(笑翻)但最後無雙亂鬥還是挺歡樂的,而且女主角還有專用機呢~



其實這部作品根本是誘拐蘿莉控跳坑的好素材吧?還挺好奇這生成給 DIVA 世界的搜查官來地表使用的身體,使用年限有多長啊?不然跟大叔在地球的探險生活可能不會太長說!還有一定要說的是,AI 都會自我進化,為啥 DIVA 系統當初沒設計讓它自動擴充記憶空間啦~

是說管理 DIVA 系統的那三尊大神究竟是代表哪三個呢?只覺得中間的應該是宙斯,右邊則是中國的,左邊看起來比較像是印度之類的神。還有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Expelled from Paradise」所代表的含意,比「樂園追放」要來的簡單明瞭、更為深刻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6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園追放|Nitro+|東映動畫|水島精二|虚淵玄|科幻作品|Expelled from Paradise|天堂放逐|太空探索|電子世界

留言共 15 篇留言

鹿角騎士
我也想擔任地面上的搜查官
任務結束後可以得到妹子肉體[e15]

11-24 22:27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姦屍?! [e40]11-25 20:12
闇餅
中間我也覺得是宙斯 左邊就啥智慧大象 右邊大概是佛教的吧?

頗喜歡人工智慧的[e5]

11-24 22:43

ŇιΚã ◆ 入入型態
AI 很有人性,反而是 DIVA 的神,讓人絕望 [e38]11-25 20:13
Delta
專版有人解釋三神
紅色的是佛教中的兩位金剛力士之一,叫那羅延天(阿形)。
金色的則是印度的智慧之神,象頭神葛利舍
白色則為希臘神話全知全能的宙斯

話說...抱枕也太快賣完了吧...
明明說11/20~11/28.結果我已經有找到賣家也付款了
今天才跟我說官網突然截止了.只能等第二批...
但誰知道會不會真的有第二批阿...

11-24 22:58

akira
覺得結局略感寂寞呢....

11-24 23:06

Yuri
好美臀 好歐派 ~ 安潔拉的三種造型我都愛[e22]

11-24 23:11

罪歌
希望有後事談...

11-24 23:19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可惜官方的 BD 販售訊息沒有 [e3]11-25 20:17
twmjj
3D模組側臉我一直覺得不習慣,好怪的感覺XD

11-24 23:25

Zeroelf
蘿蔔出登場讓我一直想到暴丸。虛淵最近還蠻多反烏托邦的作品說。

11-24 23:53

ŇιΚã ◆ 入入型態
跟烏托邦有關的題材,任何年代都還是能被討論 [e25]11-25 20:14
ays.
還沒看,所以純支持~

11-25 01:4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來被捏?! [e39]11-25 20:13
Mika ♥ みさき
>…<

11-25 06:14

ŇιΚã ◆ 入入型態
上面認錯人惹 (炸)
快看樓上勇造,以為是他 ...
--
雖然我不喜歡她是事實 >/////<11-25 20:14
Mika ♥ みさき
那我在回一次XDD

11-25 20:29

Mika ♥ みさき
釘宮最高w

11-25 20:29

花花世界BUG
那三大尊神應該是代表不同國家地位最高的神明

我坦率我蘿莉控我自豪XD.........這部給我感概和感動的心情。

希望還有類似的動畫可以看!!!!!!

11-26 20:40

波爾狄雅ヽ(・×・´)ゞ
釘宮角色定型了,不傲嬌不行!

樂園追放真的是高素質!

11-28 22:54

BLACK★WING
剛看完,不錯的劇場版,爽度滿點
儘管概念是老調重談,但呈現方式和結局安排讓人滿意
不至於淪為單純的爽片

01-19 21:46

ŇιΚã ◆ 入入型態
嗯哼! 而且 3D 作畫也算是新突破啦! [e35]01-19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記】站聚行程 × L... 後一篇:【貼圖】Comic V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