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艦隊日誌: 【發動!渾作戰!】(前編)

作者:星魚│艦隊收藏│2014-11-24 21:21:09│巴幣:8│人氣:892
 遲來的艦娘日記文,活動開始五天後就全破。一直很懶才拖到現在。

秋季活動:渾作戰的歷史背景:


 1944年5月,盟軍入侵了日本的絕對防禦圈,由於比亞克島上有日軍的機場,成了美軍的主要攻擊目標。但是,日本陸軍和海軍的意見分歧,陸軍認為該棄守,海軍為了籌備日後最終決戰「阿」號作戰(あ号作戦),一方面比亞克島上的守軍意外地善戰,認為此島要保住。 

 日本海軍和陸軍協同準備約6000人運輸部隊支援,護衛艦方面有:戰艦扶桑、重巡妙高、羽黑、青葉,輕巡鬼怒、驅逐艦敷波、浦波*白露、時雨、春雨、風雲*、朝雲...等  (*艦娘尚未實裝)

 第一次渾作戰的第2天,因陸軍偵察機將油輪誤報成敵軍的機動部隊,艦隊避免被空襲,先將運輸部隊登陸在索龍島,艦隊先行退避。等到發現是誤報,艦隊的燃料不足以在繼續作戰,只得先和補給部隊接觸先行加油。

 第二次渾作戰,幾天後,海軍判斷已打草驚蛇,用了鼠運輸的老方法,派遣六艘速度快的驅逐艦,運輸600人的部隊。希望透過夜色掩護達成任務。這支運輸部隊,先被美軍偵察機發現,中午遭到B-25轟炸機空襲,驅逐艦春雨的艦尾中了跳彈沉沒,其他五艘驅逐艦繼續任務,但美軍的水上部隊早守候已久,作戰宣告失敗。

 第三次渾作戰,先前兩次的失敗,海軍決定派出戰列艦大和、武藏為主的艦隊,一方面殲滅美軍的水上部隊,二來希望利用大和、武藏將美軍的主力部隊引誘出來決戰。但作戰的前一天,美軍開始空襲馬里亞那群島,日本海軍啟動「阿」號作戰。第三次渾作戰最後無疾而終。


------
回到艦娘世界

第一次渾作戰 E1

14秋季是艦隊收藏第二次使用聯合艦隊的活動,看起來營運是想讓新人體驗一下聯合艦隊。

不同於秋季活動的「機動部隊」,這次活動是「水上打擊部隊」為主的艦隊。即主力艦隊是以戰艦和巡洋艦為主要編成,航空母艦為輔助。

首度登度的深海棲艦:重巡ネ級 (ne)




第二次渾作戰 E2

 如同史實的設定,艦隊編成以驅逐艦為主,但營運很佛心,讓你能加入1~2艘輕巡支援。因為2艘輕巡容易導航向較困難的地點。個人使用1輕5驅的編隊。



驅逐艦春雨與驅逐棲姬


艦隊收藏第一次出現和艦娘特徵如此雷同的深海棲艦,沒有雙腳也暗示著艦尾中彈沉沒的原故,E2 的戰鬥地點即是春雨沉沒的地點。

 E2 一開始輕敵吃了敗北,Boss 表面上是驅逐艦,但畢竟是Boss,裝甲硬度相當於大和,十分難以擊沉。整體上難度比 3-5 簡單一些。



E2獎勵:秋月型驅逐艦 秋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53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こ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usmeid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日誌: AL作戰 /... 後一篇:艦隊日誌:【發動!渾作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