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排球少年】永遠的搭檔(影日)

作者:紅影若狐│2014-11-24 20:32:38│巴幣:206│人氣:3625
  「影山,我們要再一起一直打排球喔!」
  「因為我們是──搭檔嘛!」

  搖曳的微弱燭光下,一張咧開大大笑容的清秀面容這麼笑著說,並晃著那頭微捲亂的橘髮。

  ──恩,一起、一起。

  「喂,日向!」
  「日向……日向!你有在聽嗎!」

  聽見叫喚的日向翔陽回過神來,「啊,怎麼了嗎?」眼神疑惑地看著眼前的人。

  「你到底在發什麼呆啊?」對方口吻有些不悅,且雙手環著胸,以一種居高臨下的目光看著日向,「要知道,今天這場比賽雖然只是練習賽,但也是很重要的!」
  「敢給我在害怕或發呆你就死定了!聽到沒有,笨蛋。」

  嗚哇,真可怕……有些膽怯的往後退一步,日向乾笑著:「影山你放心,絕對不會發生那種事的啦啊哈哈……」真不愧是王者,那種壓迫感就算過了那麼久仍然凜冽。他默默在心底補上一句。

  「最好是這樣。」被喚為影山的少年輕哼一聲,明擺著就是不相信。「不要因為緊張又導致肚子痛然後還要跑廁所啊。」

  附註,影山還是個渾蛋。

**

  我們之前有著一條絕對存在的線。
  一條不可逾矩的界線。

**

  從高中畢業後,他們並沒有就此分道揚鑣,還是進了同一所大學、不過卻是不同科系。
  只是早已不再打排球。彷彿成了過去式,排球被留在了當初高中的回憶,現在的他們並不是以排球為主。

  永遠的夥伴、搭檔?
  那只是當初天真的想法,此時並非如此。

  日向和影山或許是在同所大學,但由於不同科系,他們已不像從前那樣熟絡。

  「欸?」看著眼前同樣呆愣的影山,日向眨眨眼,也怔住了。
  誰也沒有想到他們會以這種方式在聯誼上碰面。  

  「好久不見了呢,影山。」咧開嘴,日向還是像以前一樣笑容燦爛明媚,「幾年了,你過得還好嗎?」

  幾年了……已經是大三的他們,確實是分開了很多年;明明那些一起打排球的回憶就像昨天才發生過一樣的真實且清晰……
  「還好。那你呢?」當回過神來,影山發現自己說出這樣的話來;那樣的語氣輕描淡寫,像是毫不在乎,他自己也嚇了一跳,訝異自己竟能淡定。

  日向笑笑,「我?還不是一樣,跑堂、打工、回家睡覺,偶爾和朋友出去玩,差不多就這樣吧?」他的眉梢染上了絲絲笑意,看起來似乎享受這樣的生活。

  那……以前呢?影山張嘴,欲想開口說些什麼,可看見了對方的神情,他還是什麼也沒有說、沉默。
  ……也罷,過去的事,就別再提了。

  「這次的聯誼,希望彼此能玩得愉快,日向。」定定看向橘髮大男孩,他勾起唇,嘴邊露出一抹不易察覺的笑。

  「哼哼,這是當然的!」

**

  數到三,請將眼睛睜開。
  一、二──

  三。

**

  「翔陽!」熟識的友人喚住了欲起身準備離去的日向,指指不遠處坐在一旁正閉目養神的黑髮青年,雙手合十口吻哀求:「影山跟你認識吧?拜託了!請幫忙把他送回去吧!」

  「……啊?」日向疑惑的發出一個單音節。

  「拜託你啦翔陽~」以為日向不肯,對方拉長尾音,雙眼睜大看著他。

  「好、好吧……」敵不過友人像小狗一樣可憐巴巴的眼神,日向只得無奈的應下。

  「喔喔!太感謝你了啊翔陽!下次換我請客吧~~」

  「你哪次沒這麼說……」結果哪次有請啊……

  「哈哈那我先走囉!」

  看著友人瀟灑離去的背影,日向無奈的搖搖頭,接著走向影山身旁,認命的探出手輕輕搖著他的肩膀,「影山、影山,要走囉,你還起得來嗎?」不自覺地放輕語氣,看著對方勉強撐開眼皮,他笑了笑。
  「我扶你吧。」

  「唔恩……」

  影山可能是醉了,日向望進前者充滿醉意的迷濛雙眼,嘆息一聲,然後慢慢扶起影山起身,「我送你回去吧,影山,你還記得你住哪嗎?」

  「鑰匙包……」似乎還保留著一絲神智,黑髮青年有些咬字不清的回答:「紙條上……」

  鑰匙包?紙條上?是說鑰匙包裡有夾著一張上頭有寫地址的紙條嗎?雖感到奇怪,但日向還是不疑有他,開始翻找起影山身上;翻了沒多久,終於讓他在影山外套左側裡找到一個鑰匙包,也成功的找到裡頭夾的一張薄薄的紙片。
  日向首先緩緩將影山扶出店外,然後招了台計程車,將神智已徘徊在睡夢邊緣的黑髮青年給塞了進去,並且自己也坐定後,對前座司機露出禮貌性的微笑:「請到B路L巷,謝謝。」

  話說,為什麼會這麼剛好影山的包裡夾的紙上會寫他家住址啊……

  在日向看不見的角度,一雙黝黑的雙眼睜開來,無聲的注視著他,閃過一絲促狹。


  “抱歉抱歉,我剛好像聽錯了……影山,你剛剛說的話可以再重複一遍嗎?”認識日向也同時認識影山的那名友人挑起了眉,臉上帶著『我剛一定是聽錯了』的見鬼表情,望向臉色平靜的影山。

  “我想我已經說的夠清楚明瞭了,田宮。”並沒有照著對方說的再將話重複一次,影山微微一笑;只是那笑裡卻帶著壓迫,擺明了絕對不接受對方「不」字。

  “好好好……所以,你要我去跟日向說你喝醉了,並且請他將『喝醉』的你送走?”田宮特地在某個字眼上加重音。

  “是的。”

  “並且事後不能跟他說其實是你拜託的?”

  “當然。”影山挑眉,那副『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的模樣讓田宮氣結。

  “……你欠我一次。”最後,那名友人無奈的這樣說道。

  “謝啦,田宮。”

  這是在方才聯誼即將結束時,影山與田宮的對話,這也造就了為何日向會送影山回去;只是這段談話日向本人並不知曉。


  只要能貪圖這小小與你相處的時光,便已足夠。


**


  從高中畢業後,我們之間的那條界線仍舊無法消除。
  我和你,是最好的搭檔。

  “只要有我在,你就會是最強的!”

  永遠的,搭檔。

  這條線將永遠無法淡去,我們將會是“永遠的搭檔”、這樣的關係。





──The End.





【廢話區】

  日安!咱素又好久沒打字的紅影!(#
  這次寫了【排球少年】同人文,發現動畫裡的角色互動萌得咱春心蕩漾啊~所以雞凍之下就來寫了篇同人ˇ///ˇ

  只是這篇扣掉假日咱足足寫了5天多……更正,是5晚(X

  其實在動筆寫這篇時咱猶豫了滿久,思考著要用純粹個人心聲好,還是日常向好;但想來想去還是寫日常向好惹,於是出現了日常向的一篇www
  故事背景設定在大學的影山和日向,雖然很想寫假喝醉的影山把日向拐到他家,名義上說是醉了分不清自己在幹嘛、實際上只是裝喝酒醉開始吃豆腐非禮日向小天使云云……但考慮到兒童不宜,所以就果斷放棄了!(欸?

  感謝點閱本篇文章,也感謝將咱廢話都看完的你。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排球少年|影日|萌萌噠|萌得咱一臉血啊!|同人文|BL|短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吃飯飯
影日真的超可愛...
然而怎麼覺得好像有點虐XD

07-10 14:55

紅影若狐
就算過了這麼久影日還是我最喜歡的CP啊啊啊
怎麼萌的CP怎麼可能虐呢嘿嘿嘿嘿嘿那是你看錯了!(嗯?07-10 17:22
吃飯飯
沒錯沒錯,影日萌的不可思議!!
影日超棒的啊啊啊啊!!!可是可是虐虐更健康(#

07-14 14:42

hinatapika
其實我是雜食性
但是我也有寫影日的文章
我很喜歡這個調調的文章
溫馨感人讚

09-02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不得不填的R15... 後一篇:【排球少年】折翼的鳥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