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慧眼

作者:aqua sakura│2014-11-24 17:10:27│巴幣:34│人氣:282


插圖來源:村上 さん   作品名:黒椿



  時間為弘治年間,日本各地都進入農忙期的秋天。

  在農民們勤勞的收割穀物的時候,位在遠處的一座城裡房間中盤坐著的老人也同樣的在自己所負責的事務中忙碌著。

  老人的年紀約在六十上下,是個以該時代來說充滿滿異類風格的年紀。可他臉上的表情與其說是六十上下還不如說是七、八十歲的人才會有的面貌。

  同時從老人身上散發出來的,自年輕時代以來所經歷的苦痛與壓力,以及最後跨越該層障礙所到達的不尋常威壓感會讓看到他的人不自覺的背脊一涼。

  「嗯……」

  突然,原本一直默默的處理事務的老人低鳴了一聲。與此同時臉上的也變的比剛剛還要來的嚴肅。

  實際上這有來由的。

  老人是統領周圍地區的勢力的領導人,並且也是只花了自己一代便將該勢力壯大到地區龍頭等級的大人物。

  但是正因為自家勢力的領土擴大及擴張策略的關係,自家其實是處在被另外的兩個勢力東西夾擊的苦境中。

  該如何從這苦境中走出?要使用哪種計略?暗殺?離間?還是要乾脆以合戰為手段?

  諸多的想法不斷的在老人的腦海中徘徊,直到老人所在的房門外傳來聲音。

  「大殿,有一名流浪者前來仕官。」

  「喔?」

  房門外的小姓所說的話勾起了老人的好奇心。因為一般來說不會有人傻到在某個勢力處在困境之時前來仕官。因為在這種時期前來的話很有可能會被當作是間諜之類的人物。

  當然,如果是想藉由如此困境來立下戰功好一飛沖天的話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讓他進來吧。」

  在好奇心使然下,老人選了與這位流浪者與會的選擇。

  「是的。」

  一取得老人的同意後,小姓迅速的一度離開房門前然後又再度回來。在他二度回來的時候老人藉由房門的白色薄紙裝飾觀察了一下此流浪者的身影與聲音。

  該流浪者屬於較高的那種人,體型則比較偏向一般人常見的體型。

  向小姓答謝的聲音略帶有些鼻音,而且能從該聲音中聽出此人可能是偏向穩重的類型。

  刷。

  當門一打開,流浪者露出其廬山真面目的時候,老人立刻向他的面貌做了一番觀察。

  明明是個流浪者,此人卻散發了一種貴族特有的氣息。他的面貌則有一種歷經風霜也無法遮蓋的清秀感。

  整體下來的觀察加上老人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所打出的結果是──

  此人絕不是泛泛之輩。

  「……參見大人。」

  從觀察到該流浪者到自己面前的時間並沒有太多,在流浪者向老人問候完之後老人也略點點頭表示回應。

  而仕官的會談也就此開始……



  會談的時間相當的長,長到位在老人身旁擔任護衛工作的小姓都覺得有些不耐煩。但小姓還是表面上裝做一臉無事樣的繼續他的護衛工作。

  至於重要的仕官請求……被老人給駁回了。

  後來,老人的長子得知了此事。對此事也產生興趣的他趁著難得的空閒時間向老人請教了此事。

  對此,老人向長子說出了自己對該流浪者的評價。

  「擁有過人的才智與勇氣,但同時有著如同狼一般的氣質。在獲得利益的同時很有可能會遭遇相同程度的災禍。」

  在聽完老人的評價後,長子恍然大悟的點了點頭。而該流浪者的仕官事件也就此告一段落。



  約十年後,老人因為衰老與病痛的緣故與世長辭。而在老人辭世的約十年後,京都地區發生了名為本能寺之變的巨大事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改編

留言共 3 篇留言

今泉黃
光秀啊 =w=

11-24 17:14

aqua sakura
敵人就在(ry11-27 15:27
blaze 炎
(對日本歷史不是很了解

11-24 19:40

aqua sakura
罰你去讀山岡莊八的德川家康一百遍11-27 15:26
桑妮雅
光秀背叛信長了

11-25 19:24

aqua sakura
是阿11-27 15: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OREG03832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叢林... 後一篇: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