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BL】我好像喜歡你 Chapter 00-2.室友

作者:✿恥骨│2014-11-24 15:12:43│巴幣:38│人氣:792
 
  李允禾對歐陽丞磊不大感興趣,而歐陽丞磊亦是,兩人的生活從開學後也沒什麼改變。

  李允禾讀的是日文系,歐陽丞磊讀的是建築系,八竿子打不著,連去學校也很難碰到面,他們也不一起到校,就算同時有課,他們也是一個騎腳踏車、一個步行,感覺像是偶然住在一起的陌生人,離開租處後就互不相識。雖然事實就是如此。

  中午時刻,李允禾從學校回到租處,他抹去額上的汗水,心裡直抱怨著炎熱的天氣,他也才走了六、七分鐘的路程,回到家竟然就滿身大汗,這樣的氣溫簡直猶如烤箱。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沖冷水澡,他加緊腳步來到二樓,急忙地拿出磁卡感應,但設在門邊的機器卻始終沒有發出聲音,他轉而抽出鑰匙開門,卻怎麼也轉不動鑰匙。

  「奇怪,怎麼會這樣?」收起鑰匙,他拍拍門板,喊道:「歐陽,你在嗎?」

  裡面無人回應。李允禾輕皺了眉,他記得這時候歐陽丞磊都會在家,可能是在廁所?他這麼一想,便又拍了拍門,還拉大嗓門。

  「歐陽!幫我開門!」

  語落,門立馬被人拉開,開門的是一位他見過的男同學,聽說是建築系的,身材中等、眉清目秀,精明的長相一看就知道是高材生。

  李允禾愣了愣,問:「同學,你怎麼在我家?」

  他記得對方是住在隔壁的學生。

  「同學,你家在隔壁。」對方四指握住,只用拇指指了方向。

  他一驚,睜大雙眼看了看,發現他才走到第一間門。

  糗大了。李允禾左右張望,還好沒人,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高材生與自己知,他乾笑幾聲,說:「抱歉,吵到你了。」

  「沒關係,下次記得別走錯房間了。」說完,他關上房門。

  李允禾搔搔後腦杓,尷尬地笑了笑,他走到自家門前開了鎖,門馬上就開了。

  十分鐘後,李允禾愉悅地裸著上身走出浴室,歐陽丞磊恰好從外頭進門,李允禾順口打了聲招呼──

  「哦,回來啦。」

  歐陽丞磊依舊只應了聲,沒多說什麼,就像平常一樣。

  「借一下桌子。」

  「你要用就直接拿去,不用跟我說啦。」他抿嘴微笑,說:「不用跟我客氣。」

  「謝謝。」

  歐陽丞磊打開電視,盤腿坐在摺疊桌旁吃便當,李允禾則光著上身使用電腦。為了省錢,他們只在晚上開冷氣,平常時候都沖澡、吹電風扇來驅走暑氣。

  傍晚,他們解決掉晚餐後各自做著事。李允禾正在為下禮拜的英文期中考作準備;歐陽丞磊也看著教科書。房內只有翻閱書本的聲音,與偶爾發出的衣服摩擦聲響。

  正如房東所說,隔壁兩間並不吵鬧,對面住著的學長也很少發出很大的聲音,若有人造訪,才會有些吵雜,但都只在白天下午,完全不會影響到其他人,房東總笑著說,今年的新生特別乖巧。

  而在這近乎靜寂的氣氛裡,李允禾的聲音趕走了房內的沉默,他拿著英文筆記走去歐陽丞磊的桌子旁。

  「那個……歐陽?」他囁嚅地喚了他。

  歐陽丞磊從書上抬眸,等待他開口。

  「不好意思,你有空嗎?」

  「有事?」

  他那沒有任何情緒的眼神看著李允禾,讓很少主動搭話的他感到有些緊張,雖然歐陽丞磊沒有惡意,但他的淡漠的眼神配上撲克臉,總會讓人以為他心情不佳,彷彿臉上就寫著「生人勿近」。

  「就……想問你……」李允禾被他看得很不自在。

  歐陽丞磊有些不耐煩。「有話快說。」

  「沒、沒事了。」

  他拿著筆記打算走回位子,但停了一會,又返回歐陽丞磊旁。

  方才離開的陰影又馬上回到原處,歐陽丞磊不悅地說:「你有什麼事快說好嗎?」

  「對不起!」他慌忙遞出筆記,說:「可不可以請你幫我翻譯這句子?」

  他拿過筆記,看了上頭被圈了紅線的句子,說:「……你怎麼考上這所大學的?」

  「啊?」他怔愣地望著歐陽丞磊,不懂他言下之意。

  「連這簡單的句子都看不懂,你是白痴嗎?」

  李允禾這下呆了,歐陽丞磊抽走他手上的筆記,在上頭用藍筆寫上翻譯,好看的字跡印在有些雜亂的筆記上顯得很突兀。

  寫完後,他重新遞出筆記本,但李允禾仍呆站著。

  「喂,發什麼呆啊。」他拿筆記本在李允禾面前揮了揮。

  他回神,「喔」了一聲,拿走筆記,在轉身離開前還不忘道謝,而歐陽丞磊沒有回應他。

  待李允禾坐上木製椅後,他才猛然回頭,問:「欸,你剛剛說我什麼?」

  「白痴。」

  聽到那明確、簡短的兩個字,李允禾不可置信地看著歐陽丞磊的後腦杓,他拿著筆記指他,說道:「你說什麼?我白痴?我哪裡白痴啊?」

  歐陽丞磊回頭瞧了他一眼,用鼻子哼笑一聲,然後繼續看著自己的書。

  被他的行為弄得上火的李允禾氣得說不出話,他頭一次這麼痛恨自己罵人的辭彙太少,最後他只說了兩個字──「混蛋」。

  歐陽丞磊被他罵得不痛不癢。

  之後李允禾每次與歐陽丞磊對上視線,他都覺得他的眼神彷彿在對他說「笨蛋、白痴」。
 
  開始有些交集後,李允禾對歐陽丞磊的評語是──「該死的混蛋王八」。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蘿蔔
好像有錯字……?應該是不痛不癢吧ˊˇˋ

11-24 17:06

✿恥骨
感謝抓錯字XD11-24 19:02
天口璃。佛系人生
歐陽的個性好棒呀哈哈哈XD這組大愛<3

11-24 22:01

✿恥骨
我也特別喜歡這對唷~11-24 22:16
77
該死的混蛋王八! 允禾也太可愛

11-26 14:37

✿恥骨
他可用辭彙很少XD11-26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日常】小情侶❤小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