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BL】沁夏香氣-我們03

作者:✿恥骨│2014-11-23 12:02:24│巴幣:32│人氣:372

  孟向喆離開學校後,顏逸就覺得生活好像回歸於以往沒有孟向喆的日子,只是他會在自己家裡看到孟向喆,手機裡也常有他的訊息。

  冬天的寒冷親臨大地,顏逸忽然想到,在這樣的季節裡,沒有與孟向喆的回憶。

  「這什麼?」

  孟向喆在替顏逸整理夏秋的衣服,在顏逸那針織薄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

  顏逸湊了過去,發現那是之前跟羅老師拿的花店名片。

  「是花店。」

  「花店?你要種花?」

  他一笑,說:「只是一時興起。」

  那時候覺得家裡很冷清,他不考慮養寵物,因此就想,或許種個綠色植物會讓家裡看來有溫度一點,只是孟向喆出現之後,就讓他完全忘了這件事。

  「要去看看嗎?」孟向喆放下外套,望著印有花藤的可愛名片。

  「你想種花?」

  「買盆花送你,這樣我不在的時候,它可以陪你啊。」他輕撫顏逸的臉,說:「還是說我們去領養狗或貓?還是兔子?」

  「我不想養寵物。」他坐在床上,說:「以前就常常看朋友因為寵物死掉而傷心,我可不想經歷那種分離。」

  「說得也是……」孟向喆將名片收進自己的口袋。

  孟向喆在稍後就離開顏逸家,他回到房間後想起自己方才說的話──

  「以前就常常看朋友因為寵物死掉而傷心,我可不想經歷那種分離。」

  原來自己對「分離」二字感到害怕,不只於愛情上,他開始思考是不是跟家庭環境有關係,父親去世時他還小,對此實在沒什麼印象,可是……不該是完全沒記憶的,唯一能想起的,好像就只有很傷心、很傷心的情緒,但也只能用言語形容,完全感受不到那時候的悲慟。

  窗戶開了個縫,冷風吹進房內,浮動的窗簾引起顏逸的注意,他起身將窗戶關緊,然後熄燈睡覺。

  床上有孟向喆的味道,他在補習班的工作很順利,唯一比較困難的是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家長,雖然以前在補習班待過,但孟向喆好像怎樣也無法習慣,也因為這樣,他相當認真讀書,一定要考上公務員。

  這段日子沒有什麼變化,顏逸甚至認為會這樣跟孟向喆過下去,但那只是一時的幻覺,總覺得隨著時間的流逝,有某種東西在他心底扎了根。

  顏逸闔上雙眸睡去,在那有著孟向喆味道的被窩裡。

 
  那天,孟向喆很坦白地對他說,他去相親了。

  「那結果呢?」顏逸很平淡地問。

  「當然沒有結果啊。」

  孟向喆吃著飯,很理所當然地這麼回答,顏逸吞下口中咀嚼的食物後,就那樣靜靜地不知在想什麼,一動也不動。

  「怎麼了?」他問。

  「向喆,我們……分開一陣子好不好?」

  如預期般的反應,孟向喆怔愣地望著他,不過卻意外地沒有馬上出口反對或詢問原因,彷彿早有預感顏逸會有這樣的要求。

  「我不想。」

  顏逸在心底鬆了一口氣,一方面卻覺得心中的大石好似被懸得更高了。

  「我一直……沒辦法在我們的關係中得到平衡。」他說:「我不想讓你跟我有一樣的感受,但是應該也影響到你了吧。」

  不安的情緒悄悄爬上孟向喆的心頭,他害怕的是顏逸會離開他,顏逸則是害怕這段關係會成為孟向喆的阻礙,而且他沒有勇氣,也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承受社會給的壓力。

  如鯁在喉。

  「如果你需要時間,我可以給你。」孟向喆看著他,說:「但我不想跟你分開。」

  顏逸笑了。「我也不想。」

  「可是我需要思考。」他歛起笑容。

  他深吸一口氣,說:「這樣吧,等我錄取了,我們再見面,就像是面臨大考的學生,或許這樣做會讓我更有動力。」他笑了笑。

  沒想到會是他提出辦法,顏逸望著他好一會,有些不敢置信。

  「那什麼表情?你以為我會跟你大吵?」他頗自傲地說:「人啊,是會成長的,我也認真想過,我們這樣在一起總是少了些什麼,我想你知道怎麼辦,所以就不如聽你的,讓你自己解決。」

  孟向喆拿筷子指著他,續道:「都是你,遲遲沒辦法下定決心。」

  「說得好聽。」顏逸挾了一口菜放入碗中,說:「你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被說中了。孟向喆撇撇嘴,繼續吃飯。

  「謝謝你,願意等我。」顏逸笑了笑。

  「可不要讓我等太久啊。」
 
  邁入新的一年,顏逸二十六歲了,生日那天有些學生送來了禮物跟卡片,老師們合資買了禮物送他,學校則給了生日禮金,當晚,哥、嫂帶著晴晴回來慶祝。

  他其實不怎麼喜歡這樣的節日,顏逸是屬於大家圍著他唱生日快樂歌會覺得很尷尬的人,所以有人送來卡片跟禮物,他的表情都會很僵硬。

  孟向喆只稍來了信息,他說考試準備得很順利,雖然沒有自信可以考上,但多努力點應該沒問題。這是分開之後,他倆第一次聯絡。

  「小逸,你怎麼一直都沒對象?是眼光太高?」

  在他回完孟向喆的訊息後,坐在對座的兄長問道,像這樣問題顏逸已經聽過好幾次了,但他還是很不習慣應付。

  「……沒那個打算。」猶豫了很久,他只說出了這句話。

  「可別太勉強自己。」兄長看著他,語重心長地說:「偶爾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其實有些事可以不用想那麼多的,勇敢一點。」

  聞言,顏逸有些驚訝地看著哥哥,總覺得那些話表示著他知道些什麼事。

  面對顏逸愕然的視線,顏鈞只笑了笑,說:「有些事可以找我商量,找你大嫂也好,不要悶在心裡了。」

  顏逸忽然覺得,他身邊有很多溫柔的人,而自己……好像只會讓他們操心。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4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

留言共 9 篇留言

淥衣
(磨磨磨磨磨

11-23 12:31

✿恥骨
(跟著磨11-23 14:06
拓拔碓

不要等啦 看是誰要先給我 ><

11-23 14:34

✿恥骨
人家才不要咧(又不是說你11-23 15:30
白蘿蔔
我、我也來磨牙跟上!(#

11-23 17:48

✿恥骨
居然XDDDDD11-23 19:55
77
ㄜㄜㄜ 我追到!! 快給我下一篇QQQ

11-26 14:31

✿恥骨
不忍說最近都在趕另一篇XDDD只會撥一點時間出來寫"沁夏香氣"
如果更新日沒發 就是我在留存稿 不然就是沒存搞了(#11-26 15:38
Mings
老淘的文筆好淡好柔,有種淺淺的溫馨感,喜歡這種筆觸!
你是我的好榜樣[e12]

11-26 18:31

✿恥骨
我的文章風格......個人覺得滿多變的XDDDD因為喜歡嘗試一些新的寫作方式。
謝謝你的稱讚,但還稱不上榜樣,我只想努力成為自己能認同的好寫手而已XDDDD11-26 19:35
天使貓OwO
下文啊~~~~~

11-27 23:41

✿恥骨
在累積存稿中ˊˇˋ11-28 08:18
kyle
沒想到想一次補完 還是有後續喔 又要心癢了

11-28 03:45

✿恥骨
辛苦你了XD我幫你抓抓(#11-28 08:18
月.小透明
我看完惹!!!!結果我養肥這麼多天,你才多三篇還開新坑QAQQ

11-28 23:01

✿恥骨
我在趕比賽用的新坑11-28 23:55
月.小透明
好吧,原諒你QAQ

11-30 0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