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時空的交錯(上篇)

作者:西爾維亞│2014-11-22 12:43:23│巴幣:2│人氣:150
序章  少女之音
四周除了黑暗以外,並不見任何光明。
在一個看不見自己身影的黑暗之中徘徊著。
至於為什麼會處在這裡並沒有人知道,唯一知道的就只有自己處在這裡。
突然,黑暗中出現了些微的光芒。
光芒逐漸慢慢擴大範圍,將原本的黑暗轉換為光明。
有一名少女站在光芒的中間。
少女有著纖細的雙手和褐色的髮色,以及碧藍色的眼眸。
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就好像──……神。
「晴,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不,你或許已經忘記了也說不定,畢竟你並沒有『當時』的記憶。」
少女口中緩緩吐出令人絲毫不解的話語。
嵐明晴被她的這句話搞得有些混亂。
少女完全不理會嵐明晴的反應,繼續說道:「過去未通過的考驗……將在近期再度開始,對於你而言,這或許是件折磨……但是,我相信現在的你絕對能做到,因為你有著稱之為朋友的人在你在旁陪。」
「這是甚麼意思?」
什麼考驗?我根本從來都沒聽過!
「關於這點我現在還不能告訴你,這是你遲早都要面對的事情。」
少女的身影逐漸消逝。
「我們遲早會再見面的……」
「慢著!我的話還沒說──」
嵐明晴話還未說出口,少女的身影就消失了。
 
第一章.開端
──碰!
嵐明晴重重的摔落到床下。
「痛痛痛……原來那是夢啊……只不過那感覺又好似不是夢的感覺……」嵐明晴摸著仍在痛的頭思考著。這究竟是……咦?
「時間都那麼晚了啊!要遲到了啦!」
還來不及思考出答案就發現另一件重要的問題──……遲到。
嵐明晴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睡到快七點了,因此他只好以最快的速度趕緊換好衣服出發才不會遲到。
 
「呼~真是有夠累的。」
今天夠倒楣的……先是差點遲到,再來是作業忘記寫還要跟人借……更慘的是就連午餐都忘記要帶了……
「喔~真難得,沒想到平常體力旺盛的你竟然今天會那麼累呢。」
「是法卡啊?誰叫今天做了個怪夢,害我睡過頭。」
「什麼叫做是法卡啊!話說原來你也會作怪夢啊,我還以為你是絕對不會作怪夢的呢。」
……原來我在你的眼中是這樣的人啊。
法卡是我從升上中學之後就一直同班到上高中的超級死黨,因此,每當我們就會一起合作時就不可能會有人能勝過我們了……除了劍道以外。
「話說回來,法卡,你也做過怪夢過?」
「嗯啊。」
「……法卡,看來你要自求多福了喔。」
教室外的走廊上出現了眾多的人群,這使得在教室內的人都無法出去。
「呵呵……又是這樣。」法卡無奈地走入人群當中。
過去只要是問學校裡誰最受女孩子歡迎的人,每個人都一定會說是法卡,其主要的原因不外乎是他的外表長的很帥氣而已,最關鍵的是他很擅長幫女孩子判斷她們最合適的服飾……只不過也因為這樣結了不少仇家就是了。
但是……他最擅長的還是策略就是了。
「法卡,這假日的比賽就拜託你囉。」
「沒問題!」
看樣子是籃球社的艾絲雅又跑來找法卡了。
「呵呵,看來法卡你最近又有得忙了。」
「嗯啊,最近還要幫克羅爾、法爾加、佩盧斯他們處理事情呢。」
然而,這都已經是無法挽回的事了,在某一天的早晨,我從法卡的母親那聽到了令我無法相信的話語──那就是失蹤,連同所有有關他過去所存在的一切都跟著一併消失在每個人的記憶中,就如同過去從未有法卡這個人存在似。
但我相信他是絕對不可能憑空消失的,至少我是那麼認為的。
 
在那天之後又過了兩年──
「喝!」
清脆的揮劍聲在道場裡響起。
練劍這對我來說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情了,這也是我唯一可以遺忘「那件事」的方法。
「嵐明晴,我聽說你上次打倒了明星學校『陽月學院』的劍道生,這是真的嗎?」
一名劍道社的學長突然抓住嵐明晴的肩膀說著。
陽月學院,這是所以劍道和化學為名的明星學校。
說到化學,那傢伙究竟過得怎樣呢?真想知道,等等……我到底是在想誰啊?
管他的,想不起來就代表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是這樣沒錯啦,只不過我想當天可能是跟我比的那個人剛好不舒服吧?不然我為什麼都沒感覺到他有跟我認真的感覺……」
「對方可是那所學校當天公認最有希望的選手,也就是說那並不是對方不舒服,而是你的實力在人家之上。」
「是……是這樣嗎?那、那我先走囉,等等還要上體育呢。」
不等對方開口,嵐明晴就直接奔出劍道場。
我只是照著法卡過去所說的『明鏡止水』而已,我還以為這個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呵呵,看來並不是大家都知道呢。
「咦啊!」
彷彿有黑洞的洞孔似般,將嵐明晴帶到了黑暗的空間中。黑暗中絲毫沒有任何碰觸到東西的感覺。
「果然,過去的那個夢是預知夢。」
只不過又覺得好像有那裡不太一樣,究竟是哪裡不太對勁?
在嵐明晴思考的同時眼前出現了好幾幅會令他思考中斷得的影像。
……!這些影像該不會是有關我所有過去的影像?
「為什麼會出現這些?」
最後嵐明晴的視線停留在一幅出現在最高處的影像上。
「那個女孩子是誰?──哇啊!」
這空間宛如是有生命般,嵐明晴就這麼被帶進了那幅影像中。
 
影像中出現了一名女孩子和嵐明晴,他們正在嵐明晴的房間裡。
「奇怪,我對這個女孩子根本沒有半點映像,為什麼會──頭好痛!」我究竟是……那個女孩子到底是誰?為什麼我一想到就會開始頭痛?
明明這些就是我過去的記憶影像,為什麼我就是不記得有這個女孩子?
「吶!小晴,你真的要離開這裡嗎?不能留下來嗎?」
突然,影像開始動了起來。影像中的少女彷彿快哭了般,希望嵐明晴能留下來。
等等……這該不會是我那次搬家時發生的事情?
這麼說,這是五年前發生的事情!
嵐明晴唯一完全沒特別記憶的就是搬家時那段回憶,至於是什麼原因令他無法回想起來,他也從未去理會過。
「就是不能留下來我才會說這或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丟下我一個人走?我好不容易不再是一個人了……」
少女哭也似的抱著嵐明晴。這舉動使嵐明晴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奈,我們遲早會再見面的,並不是現在離開了就再也見不到對方了,不是嗎?而且等我之後回來絕對會變得可以保護妳的人,不會再讓妳傷心的,絕對……」
小奈?……伊曉奈!原來是伊曉奈,為什麼我會忘記所有跟她有關的記憶?
「咦!這些該不會都是被我所遺忘的記憶?」
新跑出的影像中有許多與伊曉奈有關的回憶。
原來我跟她以前曾做了那麼多事情啊……有釣蝦子、玩踢罐子還有……車禍!
「等等,車禍裡那個倒在地上的不會是我吧……!原來是這樣啊,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會對這段記憶幾乎沒印象。」
難怪之前每當我一思考起來時頭就會莫名的痛起來,原因終於明白了。
彷彿這只是為了讓他找尋失落的記憶般,在找尋完畢後,黑暗便瞬間從嵐明晴的四周散開。
 
「這下子還真變得有趣了。」嵐明晴露出像是認為很好玩般的笑容說著。
「快跑!」從空中聽見了鳥兒們慌張地朝四處逃竄。
「你們在做什麼?是有趣的事嗎?」
一隻鳥兒似乎是聽見了嵐明晴的話,降落在他手上。
「並沒有做什麼事……!你聽得懂我們的話?」
「是啊。」
嵐明晴平淡的回答鳥兒的問題,這對他來說只是件極為「正常」的事。
由於他能與所有有著生命的事物對話,也使得他對生命的看法有著與其他人不同之處。比如說「生命為何而生?」、「生命究竟是為了誰而存在的?」
鳥兒呆愣了一下後才回了神:「真是個特別的人類。」
「說我特別啊……哈哈哈!真是個有趣的傢伙!只不過這世界上並──」
說到這,嵐明晴就說不出口了,對他而言,他只認為與其讓他變特別,那還不如讓法卡回到他身邊。
 
這是個梅雨季中難得放晴的日子。
天氣放晴原本是件令人高興的事,但對伊曉奈而言卻是件十分不快的一天。
「討~厭~前幾天天氣還很涼的說,為什麼一放晴就熱得要死啊!」伊曉奈邊前往陽月學院邊抱怨著。
話說,我記得沒錯的話,我先前好像有聽到劍道社原本最有希望獲勝的學長被一名第一次聽過的的學生打敗了。我記得那名學生的名字是……是叫什麼來著的……
「曉奈,妳看起來是在想什麼事,我說的對不對?」跟在伊曉奈身旁的女學生說道。
「算是吧,我在想那個把劍道社學長打倒的人叫什麼名字。」
「嗯~原來妳很在意這件事啊……我記得沒錯沒錯的話,他好像叫嵐明晴的樣子……等等!妳該不會這樣就喜歡人家吧?雖然他長得是挺不錯的啦!只不過我們讀的是不同的學校,所以應該不可能。」
「哪有可能啊!空音,別亂說!」……嵐明晴?咦!是小晴!
「原來你跑去學習劍道了啊……小晴,看來你真的為了那個約定努力了不少呢。」
我還以為你忘記跟我之前的約定了……「唔?曉奈,妳難不成認識那個人?」
空音好奇的詢問著伊曉奈。
「……嗯,確實是認識……他跟我應該算是青梅竹馬吧?只不過我們也有好一段時間沒見面了,說不定他連我的樣子都不記得了呢。」要是沒那場意外,或許就不會變成這樣了……
「青梅竹馬啊……真有趣!」空音充滿期待地望向伊曉奈。
只可惜伊曉奈早就猜出他在想什麼。
「我可沒有他的電話號碼,而且也不知道他現在住哪?再說就算介紹他給妳認識好了,也不代表他會對妳有好感,因為他就是那種絲毫察覺不到女孩子心意的笨蛋。」
無論做什麼事他都是反應慢半拍,但是又不知道他為什麼總是能說出那種可以令人安心的話。
……人說不定真的會改變呢。
「妳的意思是說妳也喜歡他囉,哈哈,這原來也算是一種告白方式啊。」
「……反、反正他是不可能會注意到妳的心意的啦!」伊曉奈臉紅到耳根說道。
「跟妳開玩笑的啦,其實我也在等一個人,一個我非常喜歡的人。」空音邊看手錶上的時間邊說話。
「是誰?」
「好啦好啦,我們也差不多要用跑的了,快跟上來喔。」空音話一說完就立刻跑了起來。
「咦?等等我啦!」伊曉奈也加緊了腳步追了過去。
 
春天的芳香味,在四周的的蝴蝶們迴盪在這花園上。
「法卡,沒想到你也有那麼浪漫的提議,我之前都不知道呢。」
「要是讓人提早知道不就沒有辦法給大家一個驚喜了嗎?難道不是嗎?信長。」
「這麼說好像也是。」信長與法卡在這片花園中摘花朵。
在最後的大戰結束後,世界終於統一了,因此為了慶祝大夥這段時間的努力,信長和法卡一早就來到此地摘著花朵。
至所以會發生改變歷史的原因正是法卡,由於他的到來,將原本會發生的事件全都給化解了開來。
話雖然是這樣說。
然而,他唯一沒有想到過的正是──……在這裡的信長竟然是個女孩子!
「話說,你是哪時發覺到這裡的啊?」
「這是秘密。」……後面有殺氣。
「躲在後面的那群笨蛋,不用躲了。」
刷──刷──
「我就說嘛,全部人都躲同一個地方很容易被發現。」
「誰叫只有這裡是最好的觀望點。」後頭的樹叢傳出的許多人的對話聲,卻遲遲沒有人走出來。
「這些傢伙,原來他們打從一開始就躲在那了!」
信長握緊雙拳走向草叢。
這個動作一出現,原先不出來的人群就全都跑了出來……雖然是跑反方向就對了。
「別想跑!你們這群偷聽別人說話的傢伙!」信長也加緊的腳步追在他們後頭。
「結果今天早上又是以這樣子做為開始。」對於已經在這度過兩年的法卡而言,這已經是每天都會經歷的事情,因此他早就看慣了。
話說回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待在這兩年……感覺真漫長。
那個笨蛋這段時間就事都在做什麼事?真想知道!
「喂!等等我。」
 
「咦!」三個原先在不同地方的空間開始搖晃了起來。
在大地的搖晃的同時,嵐明晴、法卡和伊曉奈同時聽見了說話聲:「你(妳)想見到你想見的人嗎?想改變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嗎?」
「──哇啊!」三人還完全無法理解這段話的意思到底是指什麼,就這麼的被丟入異空間中。
雖然三人是同時掉入這空間之中,但卻聽不見彼此的聲音,就宛如彼此之間都有隔音般使聲音無法傳達過去。
「汝將親自體驗歷史的混亂,請在這之中通過由吾所安排的重重關卡,這就是吾對汝的要求。」
「你到底是誰?」三人同時回應。
隱約聽到那個不知是從哪傳來的聲音,但卻察覺不到有其他人的氣息,就好像對方並不存在一樣。
那個聲音卻不理會三人的疑惑,自顧自地說著:
「吾乃創世神˙蓋亞!吾將親自審查汝是否有資格完成吾所開的條件,祝汝好運。」
自稱是創世神的傢伙的聲音漸漸變小,隨之飄下一張空白的卡片和一段文字:
「這是吾為汝所準備的禮物,可以顯示出汝所使用亦或是擁有的被稱之為『奇蹟』的力量。」
 
第二章.  擔憂
周遭的一切景物都與戰國的景色彷彿相互重壘,但在這其中又有許許多多現代的景物。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那個傢伙真的是創世神嗎?」
據說,蓋亞是萬物眾神的領導人,如果真是這樣那為什麼會找上我,這實在是有太多疑點了。
……真沒想到我連練習用的木刀也一併被帶了過來。亞羅斯無奈地搖頭。
「這裡也算是在世界的某處還是在另一個世界?」
「喂!這裡究竟是甚麼地方啊!」在嵐明晴疑惑的時候,後面不遠處傳來了女性的聲音。
「咦?妳是──」嵐明晴話還未說完,後方又傳來另一個人的聲音。
「信長,怎麼連妳也被丟來這裡了呢?……咦?你是誰?……!該不會是嵐明晴!」
「是、是誰?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名……法卡?你是法卡嗎?」
「果然是你……只是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法卡一臉苦惱的沉思著。
……不會吧?這是奇蹟嗎?
「真的是法卡本人嗎?你不是已經消失很久了嗎?」
「這我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說才能讓你明白,只不過有一點我可以告訴你,那就是不要每次叫我的名字都要加個疑問詞進去啦!」……是本人沒錯,這絕對不是幻覺!因為這句話正是他本人最常說的話……雖然說這只有針對我時才會說就是。
「給我等一下!不要把我給遺忘好不好!你們兩個認識對方啊!」信長一拳打在法卡頭上。
這一拳使法卡跪在地上抱著自己的頭,就連沒有被打的嵐明晴也隱約感覺自己被打了似。
「……嗯啊,他叫嵐明晴,其實應該說是死黨比較合理才對。」
「等等,你之前不會是跑到日本戰國時代去吧?」
「對啊,所以我才會跟在信長身邊。」……為什麼他會跑到日本戰國時代?
「意思是說現在圍在我旁邊的人全都是你認識的人嗎?」嵐明晴邊說邊把眼神飄向四周的人群。
要是不問清楚我可是惠被嚇傻……周圍的武士們都拔起刀看著嵐明晴。
「呵呵,我都沒發覺到他們也被丟了過來呢。」
「大夥,他並不是敵人,大可放心把劍收起來了。」信長的話一說出口,原先圍在四周的人群才一一將劍收回劍鞘。
「這裡到底是哪裡啊!為什麼我會在空中!」一個人影從嵐明晴正頭頂上掉落下來。
這突如其來的一擊,使得嵐明晴無法閃躲,直接正面被擊中。
「咦?咦咦咦!」
突然掉了下來的少女慌張的站起身退了好幾步的距離。
「對、對不起,不小心壓到你了……」
「沒、沒關係。」被從高處掉下來的人給壓下去還真的很痛……
「我嗎?我叫劉備,請問你們是?」劉備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塵問道。
「信長。」
「嵐明晴。」
「法卡。」三人平淡的帶過介紹,只是簡短的報上名字。
「哪有人會這樣報上自己的名字的啊!──好痛!」自稱自己叫劉備的少女嘟起小嘴抱怨。
嵐明晴卻賞劉備一記手刀。
「誰叫妳亂報名字,有回答就算是很好了。」明明沒記錯的話三國裡的劉備應該是男生才對啊?
「我哪有亂報啊!我就是劉備沒錯。」
看來這傢伙是想再挨一擊……嵐明晴再度揮出手刀。
可惜的是,在手刀揮中前,卻被劉備給擋下了。
劉備無奈道:「同樣的招式是不可能成功第二次的,而且請你不要對淑女莫名其妙的就發動手刀攻勢!我就是劉備本人沒錯。」
「那妳證明給我看看。」
我記得沒錯的話。通常都是會把劍當作證明用的。畢竟這對一名武將而言,是比生命還重要的東西。
「要證明給你看的話這我倒是沒問題。」劉備將繫在腰上的劍丟向嵐明晴。
嵐明晴則露出一副很興奮的表情抓住劍柄。
「沒想到真的是用劍來證明,看來跟我所知道的一樣。」嵐明晴微微拔出劍,細看劍的模樣。
我看看喔……劍鋒的紋路、劍柄上的刻記……怎麼看都跟劉備所使用過的劍很類似。
不、不會吧?這傢伙還真的是劉備……只不過為什麼是女孩子?
不,等等……這麼說信長也是女孩子……為什麼兩個在不同地方歷史上有名的武將都是孩子啊?
「好吧,姑且就暫時承認妳是劉備本人。」嵐明晴將劍收回劍鞘後順勢就把劍丟回劉備手上。
「哼,竟然只是姑且……唉,至少你相信就沒差了。」
這就是所謂的歷史的混亂嗎?看來事情會變得很有趣呢。
 
「法卡,他就是你之前說的那位有在練劍術的朋友嗎?」
人群裡走出一名男子,他似乎在好奇嵐明晴的身分似的向法卡詢問。
「是啊,就是他。」
「哈哈哈!沒想到可以在這遇到你,這真是我的榮幸……我名叫明智光秀,來吧!就讓我見識一下你到底有多少本事!」語畢,明智光秀就拔起他腰上的雙劍出來。雙劍?是法卡教他這招的吧,這可真是所謂的竄改歷史。
只見嵐明晴苦笑地看著其他人:「真是的……那有人願意借我把劍用用嗎?」
要是叫我拿木劍打的話,我看當場就直接分出勝負了吧……
「要劍的話我的就暫時借你用吧。」劉備再次把劍丟向嵐明晴。
沒收進劍鞘的刀直接丟過來?這傢伙是故意的嗎?不管了!
嵐明晴算準了劍飛向自己的最佳時機,一手握緊劍柄。
「妳喔~是存心想叫我摸劍鋒嗎?」只見劉備把頭轉向旁邊絲毫不理會嵐明晴所說的話。
不承認就表示默認了。
「準備好了嗎?」嵐明晴視線轉向前方的明治光秀。
「你確定用一把劍能贏得了我?」
「如果你以為劍多就能贏,那麼我就讓你見識看看何謂劍的真髓!」
法卡看了看雙方都準備就緒後,將雙手高舉:
「那麼比賽……開始!」法卡揮下手的同時,比賽也正式展開了。
「就由我先出招囉,可要當心了。」明智光秀筆直地衝向嵐明晴,
「一開始就給我採取直線攻擊啊,看來你這傢伙也挺有趣的。」
嵐明晴以一把劍瞬間擋下明智光秀的雙劍。
「什麼!」
見到嵐明晴的的反應速度,明智光秀不禁愣住了一下。
「可別以為我就只會防禦喔,該輪到我攻擊了,看招!」嵐明晴轉動手中的劍,反手握著劍對明智光秀施予斬擊。
「這是什麼攻擊法?我根本就沒有見過這種握法!?」明智光秀勉強以雙手的劍擋住了嵐明晴的所有攻擊,因此遲遲無法反擊。
「這個握法可是我每天習慣做的動作,我就只是將這習慣加以運用到劍術上而已,所以你沒見過也是正常的。」「這樣的話那我也只用一把劍來跟你比好了!」明智光秀將其中一把劍往後方丟,改以雙手握劍。
「沒想到嵐明晴有辦法逼光秀丟掉其中一把劍。」如果是我所知道的嵐明晴,應該是沒辦法使光秀拿出真本事的才對……那個笨蛋在這段時間裡究竟是成長了多少?法卡在心裡反覆思考著。
鏗──!劍與劍相互撞擊著。撞擊的過程中不時冒出零星的火花,但兩人卻不去理會那點小事。
「哼,沒想到會遇到一個可以逼我拿出真本事的傢伙,看來你還挺不錯的。」
「你也不賴。」兩人自顧自的對談著,絲毫忘記自己身處在對戰中。
你來我往的攻防戰僵持了一段時間後,嵐明晴卻突然向後跳開了幾步的距離。
「嗯?你不打算繼續比了嗎?」明智光秀發出疑惑的問話。
「雖然我是很想繼續比啦,但是打太久也覺得挺無聊的,不如乾脆直接用一招來定出勝負比較快,你說是不是?」嵐明晴擺出一副從容的態度說著。
「有意思,我很久沒遇到敢跟我提出以一招定勝負的人了,既然你要的話,那麼這份挑戰書我就接下了!」明智光秀將劍高舉至頭上,做出衝刺的預備姿勢。則嵐明晴則將劍平舉至肩上。
「喂,嵐明晴,你是認真的嗎?你是不可能擋得住的!即使是用那招也不可能的成功!」
法卡慌張地喊道。
「法卡,你不要吵!安靜地看!難道你不相信你自己朋友嗎?」信長氣憤的訓著法卡。
「不……不是我不信他,而是他將下去要使出的那招式……是會使他手受傷的……」
「不會吧!?」信長一臉訝異的看著法卡。
「笨~蛋~你當我在這段時間裡都沒去試著克服這個問題嗎?總之你就耐心的看吧,看著將這招徹底熟練後的力量。」嵐明晴慢慢將劍收進劍鞘中。嵐明晴將雙眼閉上,將心平靜下來。
宛如在明鏡照映的水面上般。
「明鏡止水奧義……之一──鏡花水月˙居合斬!」嵐明晴在衝向前的同時迅速拔出劍。
「喝!」光秀把劍由高處揮下。
鏗──!清脆的聲音在眾人之間響起。
「……勝、勝者為嵐明晴!」法卡驚訝的看著嵐明晴。
「真沒想到我的劍會被斬斷……居合斬嗎?看來我的劍技還有待磨練呢。」
光秀望著被斬斷的劍鋒說道。
「呼~真是舒服。劍還你吧,劉備。謝啦,好久沒打那麼過癮了。」嵐明晴十分高興的把劍交還給劉備。
「喔……不客氣。」劉備還沒回過神來似的說著。
「那就是小晴現在的力量嗎……」在不遠處的草叢處,傳出陣陣的說話聲。
 
「嵐明晴,你究竟這段時間都做了什麼訓練啊?」
「沒做什麼啊,就只是從跟自己交手過的人身上學習新的技巧而已。」
「你喔~這段時間你改變的不少嘛。」法卡說出他所感覺到的感受。
「畢竟我可是經歷兩次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苦,不會變才有鬼。」這次的事情一結束我一定要回去見小奈。已經失去以久的一切我一定要全拿回來才行!(不賴嘛,那妳應該也能拿回屬於你的所有記憶。)
突然,有個聲音傳至嵐明晴的耳中。
……是誰?為什麼你知道我在想什麼?
「嵐明晴,你在做什麼?」看到嵐明晴不斷四處張望著,法卡有些好奇的詢問。
「法卡,你有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
「沒有啊,從頭到尾我就只聽到其他人的說話聲。」
(沒用的,他們是聽不見我的話的,因為我就在你體內。)
咦?妳到底是?(這請容我不能先告訴你,反正你遲早都會知道的。)
快告訴我!
聲音的另一方完全沒有回應。
「對了,嵐明晴,你剛才說兩次這是什麼意思?」
「這……我不知道該什麼跟你解釋才好,總之沒事的。」都過了那麼久了,她應該也忘記我了吧……
「……既然你都這樣說,那我就不繼續問下去了。」法卡大約是察覺到在繼續問下去可能會問到某個不該碰觸的的問題,因此決定放棄繼續問下去。
「話說,我們要在哪休息啊?這裡並沒有我們熟悉的地方呢。」除非說晚上要在外頭休息。
「……我們可以找這附近有比較大空間的房子休息,隔天再到其他地方去確認看看好了。」
法卡跑去通知所有人這個訊息。
「小晴~」
小晴?會用這種叫法的我記得只有……小奈而已!
「不會吧?她應該不會在這裡,這絕對是我幻聽。」
「小晴!好久不見了,我還以為還要很久才能見到你!」後方突如襲來的攻擊,嵐明晴才做出轉身的動作,就被人給抱住。但衝擊力還是使嵐明晴整個往後被彈飛了一段距離。
「小、小奈?妳什麼會在這?」嵐明晴訝異地看著正抱著他的伊曉奈,這對他來說是件比天塌下來還難發生的事。
只不過在場驚訝的不只有嵐明晴一個人而已,就連法卡和信長都看傻了眼。
「嵐、嵐明晴,這個女孩子到底是誰?……你該不會在我不再的時候交了女朋友吧?」究竟是以什麼邏輯才能聯想到那啊!
「不是啦!她是……在我升上中學之前認識的,理論上我跟她算是青梅竹馬吧。」嵐明晴面帶苦笑的回答法卡的問題。
「原來小晴你還記得我們當初的約定?」伊曉奈不顧周遭其他人的視線,依然緊緊抱住嵐明晴不放。
……我的確是忘記這個約定沒錯……這下子我該如何回答她……
「……只不過你用劍術的招式真的奇特呢。」咦!不對吧?為什麼小奈會知道我有練劍術?
「小奈,妳為什麼會知道我是練劍道?」
「因為你打倒了我們學校的學長的事情早就已經在全校內傳開了啊。」
「……妳說的該不會是那個讀陽月學院的那名選手吧?」
「是啊。」
「喂喂喂,嵐明晴,你跟人說話的時候似乎都會忘記旁邊還有人喔。」經法卡這麼一說,嵐明晴才察覺到大家都在欣賞這段對話。
「似乎是這樣子,只不過我也不忍心叫她放開我……」雖然這句話她應該也有聽見,只不過看她那沒反應的樣子,似乎表示她根本就陶醉在某種狀況中了。
「的確,以你的個性來說,確實是對女孩子最沒輒的人。」法卡苦笑的把嵐明晴的弱點點出來。
最沒輒這句話也說得太白了啦!好歹也給我說的婉轉點才對!
「要不是我處在這狀況下我還真想讓妳嘗嘗看久違的飛踢呢。」
「那還真是不好意思囉,你在過去似乎也未曾踢中過我一下。」伊曉奈露出勝利的笑容點出事實。
這傢伙是故意想損我就對了。
「只不過這人聚集的速度真快,跟創世神那傢伙說的好像不太一樣吶。」嵐明晴若無所思的說著。
「你也遇到創世神過了?」伊曉奈好奇的詢問嵐明晴。
「嗯啊,等等……該不會小奈妳也遇過?」只見伊曉奈點了點頭回應。但依然沒鬆開緊抱著嵐明晴的手。小奈該不會是想把之前沒這樣做的時間全發洩在這時候吧……唉,誰叫我們確實很久沒碰面了,就讓她抱到滿足為止好了。
 
「結果……是選到神社啊。」這裡似乎是在日本京都的區塊的樣子,絲毫不見日本以外的事物。
「這也沒辦法啊,誰叫我們又還不確定對方究竟是要我們做什麼,總不可能繼續前進吧?還有這裡不是神社,而是寺廟。」法卡平淡的說出這不可否認的事實。
「相國寺,這是其中一個在京都相當著名的神社呢。只不過倒是沒有看到其他著名的神社或寺廟就是了。」伊曉奈看著神社的大門緩緩說道。
「相國寺?這裡到底是什麼回事?為什麼好像混著不同地區的地點呢……還有,小奈妳剛才那句話的意思是指什麼?」這裡就只看得到這個神社和普通的房子而已,究竟是以什麼方法才能把不同的地方合併成一個點的啊!
「你去問創世神就知道了,前提是你要能見得到祂再說。至於……你要我說的話,我就只能告訴你這裡是八個地點中的其中一點,至於跟什麼有關呢……就是秘密囉~」伊曉奈故意將頭飄向另一個方向,就是不想面對嵐明晴。八個地點?感覺似乎會很有意思呢……
「等等,小奈,妳這樣繼續抱下去我真的很難走路耶。」
「好啦好啦,不鬧你了。」伊曉奈十分滿意的放開抱著嵐明晴的手。終於可以解脫了……希望不要之後又來一次才好。
「話說我也真想跟嵐明晴你切磋武藝……只是不是現在。」劉備自顧自的說著。
「呵呵,看來嵐明晴,來到這裡之後變成大家都很常找你呢。」法卡像是一副幸災樂禍的表情拍著嵐明晴的背。
「不要邊說話邊拍我的背啦!而且,他們那分明就是比武,哪算是找我啊!」我還真好奇這兩件事究竟要以什麼方式才能混在一起說……
「喲,等等要來比射箭嗎?那裡很寬敞應該很適合比。」德川家康拿起弓箭問道。
「我說的沒錯吧,才剛說完就馬上有人來找你。」……你這看熱鬧的傢伙喔……算了,至少在這多少應該也有人可以讓我覺得有趣就好。
「我是無所謂,只不過我也要有弓才行。」
「要弓的話這裏很多喔,你看。」伊曉奈從相國寺中拿出好幾把弓和好幾支箭出來。
「不要跟我說這裡頭還有刀喔……」有的話我還真好奇這是不是又是「那個傢伙」搞的了。
「有啊,只不過只有一把,但是太重了所以我沒拿出來。」……該不會他是要我們跟什麼東西對戰吧?不然怎會準備這種與神社或寺廟都無關的東西在裡頭。
「預防萬一我還是先去拿拿看好了,刀放在哪?」
「在那。」伊曉奈指著擺放在刀架上的一把純白色的刀。
「我來拿看看吧。」嵐明晴一把握起刀柄抽出刀。
「小奈,這哪裡有很重?明明就非常輕盈啊。」
「咦?只不過我拿的時候很重耶。」伊曉奈滿頭問號的看著嵐明晴手中的那把刀。
「那我來拿拿看就知道哦──哇啊!這也未免太重了吧!」法卡才一握住刀柄刀瞬間就筆直的垂了下來,彷彿像顆巨石般的沉重。但當刀一回到嵐明晴手中卻又感覺重量起了變化。
……為什麼只有嵐明晴握住這把刀會覺得輕盈……看來這其中一定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
「既然這裡有那麼多把,那你就選你喜歡的來用,選好我們就立刻出發囉。」
「反正我都可以,就挑這把來用好了。」嵐明晴隨機拿起其中一把弓就跟著德川家康一起前往比武的地點出發。
 
距離出發到達目的地,中間又過了半個小時去了。
從四周的景觀來看我們應該是在體育館。
也就是說這裡是無風的位置……
「看來我們似乎只能比快點,不然等等天就變黑了,乾脆來比十支箭如何?」
「反正我都可以,就依你說的來比吧。」
「那一樣是由我來當裁判,請兩位準備就緒。」
──我一定要查出這其中到底是有什麼秘密。
法卡邊在意著嵐明晴腰上的那把刀邊緩緩舉起手。
「各就各位,預備──開始!」
手揮下的同時嵐明晴與德川家康也跟著射出第一支箭。
「都正中紅心……看來嵐明晴運氣真好。」
「我今天可是運氣超旺的呢,哈哈!」嵐明晴再次射出第二支箭。
畢竟我可是能在今天遇見兩位我最要好的好友,運氣不好才奇怪。
第二支箭不偏不宜的射中與前一隻相同的位置,成了箭穿箭的景象。
「這小子……還真強……」這支箭的命中大大震驚了德川家康的信心。
「十支箭都命中同個點似乎會很有趣喔~」嵐明晴從容自得的發出他所想要達成的目標。
「十支箭全命中紅心?這就算再厲害的人也不可能成功的。」
「你確定真的沒有辦法?如果是這樣……那你就錯了!」接下去,嵐明晴射出第三、第四、第五支箭全都不偏不宜的命中他所說的位置上。
「看吧,就說這是能夠做到的事。」
「這……這究竟是什麼辦到的?」
「這是最後一支箭囉,真有趣,果然在沒有風的地方射箭是最簡單的!」第十支箭貫穿前九支箭,就如同嵐明晴先前所說的一樣,十支箭全命中紅心。
「哈哈哈,似乎是我贏了呢。」嵐明晴滿意的點了點頭。
奇怪,我為什麼會這樣說話呢?
……嵐明晴有些怪怪的,感覺……跟我所認識的嵐明晴有那裡不一樣……
(……晴。)
沉穩的女性聲音在嵐明晴耳邊徘徊著。
「是誰在叫我?」嵐明晴疑惑地四處觀望。
但四周卻只有法卡他們,並無其他的人。
(考驗即將開始……相信你一定會答出……我過去未能回答出的答案……)
聲音在半空消逝的無影無蹤。
考驗?……!等等,這不是過去在夢中遇見的那名少女所說的嗎?
這到底是什麼回事?看來這件事不太有可能那麼單純……
「看來有什麼事情正蠢蠢欲動著……」嵐明晴和法卡同時看著天空的另一端。
在場的四人之中就只有伊曉奈與德川家康絲毫沒差覺到事情的背後似乎還隱藏著什麼。
 
天漸漸淡暗了下來,現在已經接近夜晚,四人才回到了相國寺。
「喲,德川,你有贏嗎?」哇!這傢伙也問的太直接了吧。
話說會有人開頭就直接說這句話的嗎?
「輸了輸了,但我也輸的心服口服,這還是我頭一次遇到可以十支箭全命中紅心的人。」
德川沒有悔意的說著,因為這是他第一次遇見可以在他射完十支箭之前就分出勝負的一場比武。
「十支箭?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除了劍術就連箭法也能練到得心應手的人照常理來說是不可能的吧……」
「並不是不可能的喔。」聽到法卡的這句話,眾人的目光都移到法卡身上。
「既然大家都認為是這樣的話我就來說明一下原因吧。」嵐明晴無奈地嘆了口氣。
在過去法卡還在原本的世界時,大家都不斷的找法卡來支援。
但是,在法卡失蹤後隔了沒多久,大家所找的對象也就從法卡轉變成了嵐明晴。至於原因就是──這世上沒有一個人記得有法卡這號人物了。
也因此嵐明晴在不知不覺中接觸到了許多他從未接觸到過的事情,沒有了可以指揮他的法卡在之後,他的反應速度就瞬間掉了許多,這也使得他在這段時光中練就了新的技術。除了劍道之外還學習到了格鬥技、射擊、射箭等等……
因為發生這些事之後,嵐明晴就開始對這個世界產生了許多的感覺。比如說為什麼他會與特定的人見面,卻又會跟他們離去,人們為什麼大部分都是集體行動的呢?
然而經由這個思考嵐明晴也逐漸發現到它能開始與所有有生命的生物溝通,並可以進一步地去瞭解它們。
……原來在這段時間裡嵐明晴他是這樣撐過來的。換作是我,我應該是撐不過來的吧……
「這下我大約能理解你會變得麼多而且又強過頭的原因了。」
「我啊,過去只是依賴著你才能向前邁進的,只不過現在我才理解到這樣是不行的,光只會依靠別人的話是永遠都無法真正向前邁進的。」嵐明晴朝向廣大無際的天空看去,彷彿可以從他眼中看見什麼似般。
聽到嵐明晴如此開口,法卡不禁笑了笑問道:「那麼,現在的你所想要擁有的夢想是什麼?若你連這個答案都還不知道也還不算是真的開始向前邁進喔。」
「……這答案我還不能確定,因為我還沒有看清楚我真正的夢想是什麼。」……雖然我做過的事情並沒有很少,但是我卻不曾在之中感覺到有跟小奈或者是法卡在一起時所感覺到的相類似或更強烈的感覺。
「果然是這樣,看來你跟我之前的樣子簡直是一模一樣。」法卡的這句話令嵐明晴頓時愣了一下。
「在大家都給你太多選擇時,你會覺得迷惘而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時,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藉由使自己放鬆來重新審思自己到底想做什麼,做哪件事才會令你感到自在……如果有,那就代表它就是你所想要的夢想。」
「不好了!大夥,外面出現奇怪的現象了!」一名剛到外頭偵查的士兵神態慌張的跑了進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法卡態度瞬間嚴肅了起來,看來他已經習慣隨機應變了。
 
「明明就不在極東地區卻出現極光,這還真是讓人不禁會打起冷顫。」眾人望著那異常出現的極光。
「看來有必要去調查一下才好,這其中或許就有創世神要我們做什麼的提示。」法卡仍然在意著創世神所說的話。
「那麼偵查的工作就由在下,明智光秀親自去就好。」明智光秀不知何時走在門外,就連裝備跟武器都帶在身上了。
「指派一個人去或許不太好,預防萬一,光秀,你就在帶幾個人過去吧。」法卡為求提高安全度因而調派了柴田勝家和少部分的將士跟著一同前往調查。
「這樣真的好嗎?我們連對方有什麼目的都還不知道耶。」伊曉奈滿頭問號的看向已經走遠的明智光秀等人。
看到兩人如此的反應後,法卡忍不住笑了笑。
「我可沒說我只有派他們去而已喔,半藏、右衛門。」
「在下在!」兩名身穿忍者服的人突然出現在法卡面前,嵐明晴和伊曉奈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登場方式給嚇得往後跳了幾步。
「呵呵……我都忘記你們是第一次看到他們倆出現了……總之,武藏、右衛門你們兩個跟在他們後頭確認狀況,如果有意外就立刻進行回報和掩護。」
「了解。」話一說完,兩人的身影又瞬間消失在眾人的面前了。
速度還真快……
「這固然只是預防萬一,但還是希望不要真的需要他們動作才好。」法卡頭上冒出一絲冷汗出來,此刻的他不免充滿著不安。
看來我們也要做好隨時都會動身的準備了。嵐明晴在心裡思考著。
 
第三章.  背水一戰
「喝!哈!」嵐明晴拿著剛從神社「借」來用用的刀不斷揮舞著。
對他而言,這是第二次碰觸到真刀,但是這把卻與劉備那把劍有著不同之處……至於是什麼地方不同嵐明晴也交代個不清楚。
「嘿嘿嘿,嵐明晴,你果然在這裡。」劉備緩緩走向嵐明晴。
「劉、劉備!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我記得我可是偷偷躲起來練的才對,為什麼劉備她會知道?
「女性的直覺。」女性的直覺……是嗎?還真是奇怪的話。
「話說回來,劉備妳來這是要做什麼?」總不可能只是單純跑過來確認直覺準不準的而已吧。
「想也知道,當然是來當你訓練的對手啊。」我看妳只是想來比武的吧……
「算了,反正我正好也找不到可以當我對手的人。」嵐明晴露出微笑看向劉備。
「你那是什麼說話方式啊!」
「沒什麼意思啊,就只是希望妳不要受傷才好。」畢竟對方只是個女孩子,要是使出全力可能會讓她受傷。
「哼哼,要是你以為我會受傷的話就表示你太小看我了,看來不讓你見識一下你似乎是不會明白呢。」
劉備信心滿滿的回答著。
「各就各位,開始!」鏗──兩把武器撞擊,劍身與刀身之間擦出點點火花。
「沒想到妳接下我的第一招了啊,看來挺厲害的嘛。」
「哼哼,在你拿出全力之前,我就直接用全力打倒你!」劉備突然提高速度開始展開一連串的猛攻。
……劉備,她果然真的是在戰國時代中著名的名將,實力還真的是夠強的。
看來我似乎不拿出全力出來比可能會輸呢。
「那麼我就依妳的要求使出全力來跟妳應戰,當心囉……起舞吧,幻之舞刃!」舞動著刀擺出步伐,宛如劍舞者般的向前邁進。
「這是什麼怪步伐,根本就沒看過!」劉備提高警覺確認嵐明晴的下一步。
「這是我偶然之間把彩帶這門運動的舞動方式套用進來後學會的招式,是不是很有趣?」
如果單純只是看的話啦……
「你這傢伙還真是悠哉啊,還有時間玩這遊戲,看招!──唔!為……?什麼這種亂無章法的舞刀能輕而易舉地就擋下我的攻擊?」劉備有些驚訝的看著嵐明晴。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就等於是防禦跟攻擊同時使用的一種招式,對妳而言這應該是頭一次看過吧,要說這比居合斬還好用的話也算是喔。」
「攻擊與防守是嘛?那麼我就直接把你這招攻破!」劉備以遠比先前還快步速度衝上前。
「直線攻擊可是攻不破的喔。」
「我想也是。」劉備在劍身與刀身快碰觸到的瞬間做出了格擋,並轉身繞到嵐明晴後方揮劍。
嵐明晴則是注意到劉備的動作後立刻做出了反應來迎擊。
「燕返!」鏗──兩把武器再度撞擊,但這也表示著嵐明晴不得不解除幻之刀刃這招。
「這下子你的招式就被我攻破了吧?」
「看來是真的耶。」嵐明晴的神情也開始露出認真的表情。
嵐明晴開始提高四周的警覺心,為的就是要提防劉備再次使出那種速度。
……還真不是普通的強,沒想到能逼我使出燕返。
「但並不表示我認輸了喔。」
「這是理所當然的啊,只不過,你確定能贏得過我嗎?」劉備的眼神突然銳利了起來。
這……跟之前明智光秀或德川家康帶給人的感覺不同,她給人的感覺是真比他們更加強烈的……
「看招!」劉備快速地揮出斬擊。
這速度還真快……這傢伙給人的感覺跟之前那種感覺差也太大了吧!
要是繼續這樣下去我可能就輸定──(勝負可還未定喔~)
這聲音……跟之前那個是同個人!──這是什麼意思?還有你到底是……
宛如有股魔力般,讓嵐明晴無法繼續接下去把話說完。
(光與影。)
光與影?這是什麼意思?但聲音又再度憑空消失,絲毫不留下任何痕跡。
閉上雙眼思考下一步……轉身、防禦、斬擊……嵐明晴腦中閃過許多的攻擊模式。
「這次就分出勝負了。」……明鏡止水奧義之二──萬˙花˙無˙息!
劉備從嵐明晴後方發動攻擊。可惜的是,嵐明晴卻流暢的擋下了劉備的最終攻擊。
「這……不可能吧?只是稍微揮一下刀,就可以擋下我的攻擊了?」
「以柔克剛,這可以專門對付以力量為主的人專門練習的……」劉備還真是可怕,要是沒用出這招我看我早在剛才就分出勝負了吧。
「兩位,停手!」法卡不知何時出現在嵐明晴後方,直接賞嵐明晴一記手刀。
「法卡,停手啦,幹嘛要對我使用手刀啊!」嵐明晴十分不滿法卡突如其來的攻擊。
「誰叫都發生事情了,你們還有心情在這對打。」
「不會吧!?」嵐明晴驚訝的看著法卡。
原先派去偵查的先遣部隊是經由法卡的安排後才出發的,沒想到才過一下子就傳來令人不安的消息。
「根據半藏傳回來的消息指出對方似乎擁有跟火繩槍差不多的武器,但是卻又能連發,依我看應該是機槍之類的。」
「這樣的話根本就沒有勝算嘛!我去支援他們!」
「你去也是沒用的,對方人數似乎也比我們多,照這樣下去就算你過去結局也是不可能改變的!」
法卡用力抓住嵐明晴的肩膀。
「既然如此,難不成你想叫我看他們去白白送死嗎?」
「這……」法卡此刻無法反駁嵐明晴的話,因為他心裡也很想趕過去支援他們。
「總之,不管怎樣我都要去!別阻止我!」嵐明晴拉開法卡的手。
「既然如此,我也跟你一起去,因為憑你的實力是──」
「是不行的,這點我當然知道,但是……我總不能讓女孩子上戰場吧。」嵐明晴態度溫柔的說著。
「你又把我當成是普通女孩子看待了嗎?」明明聽到這句話照理說我應該會生氣才對的,為什麼我並沒有感到生氣呢?
「我可不是把妳當成普通女孩子看待……而是因為這一趟我並不確定回不回得來,劉備,如果我過了一段時間後沒有回來的話,你們就趕緊移動到別的地方喔。」
「……嗯。」嵐明晴摸了摸劉備的頭之後就往門口的方向跑去。
「咦咦咦!」劉備被嵐明晴的這舉動給搞得一瞬間腦中一片空白。
「嵐明晴,我不是叫你不──」
「法卡,你就讓他去吧,畢竟從某種角度來看,我們是阻止不了他的。」
信長從法卡的後方慢慢走近。
「的確,我確實不曾有過阻止成功嵐明晴過,尤其是在這種狀態下的他。」
 
「真是無言啊,沒想到我還真的摸了劉備的頭……」原本我只是想讓她放心才這麼做的,想輕拍她的頭,沒想到會變成摸她的頭……
「只不過我其實也不是不知道她是因為擔心我才會說要陪我來的。」但是我可不能這樣做,因為……這是我自己所做的決定,總不能拖其他人下水。
「半藏,可以麻煩你在快點嗎?我怕會趕不上。」
「沒問題,在下知道了。」希望趕得上才好……
碰──!「哇啊!」
這是從哪裡發射過來的大砲啊!難道他們都不知道有人的嗎?不對,應該說他們本來就是在秒準人的啊……哇咧,又來一發。這根本就是大砲嘛!那是什麼機槍啊!
「我們已經到了。」
「……半藏,謝了。」幸好我剛好有帶弓箭出來,只不過能不能準到命中躲在黑暗中射出大砲的人呢?
不管怎樣先在靠近一點或許會比較好。
「咦?你這小鬼怎麼過來了?」柴田勝家看見嵐明晴走了過來,整個人詫異的看了看四周。
「沒為什麼,我只知道我不想要看到有人在我面前死去,就這樣,完畢。」嵐明晴拉起弓試著等待對方發射大砲的瞬間。
碰──!大砲射出時出現的光點顯露出了砲手的位置。
「就是那裡!」嵐明晴對準光準的位置瞬間射出一支弓箭。
弓箭筆直地朝向遠處的光點飛去。在射出後一段時間,聽見了遠方有陣陣的騷動。
「看來是命中了呢。」……幸好有命中,老實說我超討厭砲手的。要是被他們給炸到可是挺可怕的。
「好、好準。」真的跟德川他說的一樣……這小鬼還真可怕,要是他是敵人的話可就不是普通鬧著玩的呢。真慶幸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的而不是敵對的。
「柴田,你們先慢慢退回去跟劉備他們會合。」
「我知道了……那你呢?該不會是打算跟他們硬碰硬吧?」柴田勝家有些疑惑地回答。
「算是吧,雖然爭取不到多少時間,但是應該也夠你們跑一段路程了。」
「你這也太亂來了!這可不是你一個小鬼就能應付得來的!」柴田勝家怒吼道,這對他們來說是頭一次遇到有人寧願叫對方逃離戰場也不願自己離開的人。
「這我知道!就是知道我才更不想看到有人死!放心,我就算在亂來也會把帶頭的人給打倒的。」
嵐明晴邊說邊射出第二支弓箭。
柴田勝家看了看嵐明晴的眼神後苦笑道:「……我知道了,既然你這樣說那我就相信你吧,只不過你可不准死,知道嗎?」柴田勝家話一說完就對著後方下令撤退。
……如果我可以的話。嵐明晴在心裡思考,因為一個只用弓箭跟刀的人,要對付對方好幾名砲手跟槍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看來只能賭賭看運氣囉。」嵐明晴不禁苦笑的看向前方。
 
「小晴去也有段時間了,該不會出事了吧?」伊曉奈十分慌張地往大門的方向看去。
根據法卡先前所說的出發時間又過了將近三個小時了,照理說也該回來了才對。
德川家康在外頭看到疑似人群的身影出現。
「咦!那些人是……先遣部隊的人!他們已經回來了!」聽到德川家康的這句話,大家莫不得感到高興。
「報告,敵我雙方實力差距實在是太懸殊,我方死傷慘重!」
「你們能回來就好了……咦?嵐明晴怎麼沒跟你們一起回來?他不是去那邊支援你們了?」
信長四處張望就是沒看見嵐明晴的身影出現在先遣部隊裡。
「……嵐明晴為了使我方可以撤退,選擇獨自留下來與敵方繼續交戰,都怪屬下無能,害的他這麼做!」柴田勝家單腳跪地說道,用以表示歉意。
「既然如此,那我們就趕過去接他回來不就得了。」信長看了看接近黎明的天空,扶起仍跪在地上的柴田勝家。
「不可能的,雙方差距那麼大,去了也只是去送死而已啊!」法卡依然依照他的思考分析了目前的狀況。
「我們身為武將,本來就是為了戰鬥才存在的,即使看似沒有任何一絲的勝算,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就一定會失敗啊。」
「沒錯,在下也同意如此說法。」半藏和武田信玄邊拿起自己的武器邊回答。
就連原先還在擔心嵐明晴的伊曉奈也跑來給法卡一個當頭棒喝。
「法卡,若你連去嘗試的想法都沒有,那麼你之後不管遇到幾次類似的狀況也無法克服的,即便是會成功的也一樣喔,所以不如放手試試看吧」……完全無法理解他們在想什麼,我也不是不想去救嵐明晴啊,但是,我總不能因為這樣而犧牲更多人吧。
「如果你執意不讓我們過去的話,就別怪我們無情囉。」信長拿出繩子將法卡綁了起來。
「伊曉奈,妳就留在這裡看著法卡吧,嵐明晴那邊我們會想辦法處理的。」
「嗯。」
「……那個大傻瓜,就跟你說讓我跟著你一起去的……在我趕到你那邊之前可不要死……」
劉備像是一副擔心的樣子拿起劍。劉備該不會也……不、不可能……伊曉奈不知怎地,在意起劉備剛才的反應。
信長看到劉備的樣子後自言自語道:「……真沒想到嵐明晴那樣也會有女孩子看上他……呵呵,真有趣,我就來偷偷看著之後的發展吧。」確認完伊曉奈的回應後劉備等人就快步朝著嵐明晴所在的方向移動。
「法卡,我跟你說,要是小晴那的敵人繼續前進的話,遲早都會追到我們的,還有,若我們不能在這裡就將他們擊退,那麼我們就不可能明白創世神在想什麼了。」剩下的就交給妳們了,劉備、信長……
 
「呼~這群人還真是夠多的。」好不容易才找到對方帶頭者的,沒想到卻過不去。
「少年,我很欣賞你的能力,但是呢……我要找的人並不是你,而是一名女孩子,如果可以的話,請把她交出來吧。這樣我還可以饒你不死。」他在說什麼?他到底是在說誰?
「雖然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我知道得只有你傷害了我的同伴而已!」嵐明晴將弓收回背上,改換拿起刀來應戰。
「有意思,原來你認為單憑你一人就可以打得過我們──」
「誰說他只有一個人的啊?」一個黑影從空中飛了下來順利的著陸在嵐明晴身旁。
「嵐明晴,你這笨蛋、笨蛋!你知道你這樣做會讓人多擔心你啊!」劉備像是耍脾氣般邊哭泣邊不斷拍著嵐明晴的胸口。
「劉……劉備?妳怎麼會在這裡?我不是說了如果我過了一段時間還沒回去你們就先離開那裡的,法卡難不成沒阻止你們嗎?」法卡他到底在做什麼啊!
「法卡的話,他現在正被伊曉奈看著呢,誰叫他死也不讓我們出來,所以只好把他先綁起來囉~」
信長眼神飄向遠處漸漸升起的太陽,絲毫不在乎眼前的敵人。
法卡……我沒想到你竟然會被全員當場秒殺……
「總之,我們是不可能隨便就撤退的,全員進攻!」信長一下令,跟在後頭的所有將士就全衝了出來。
「你們……算了,反正我也不可能阻止得了你們。」
「你也一樣,大家彼此彼此。」
「嵐明晴,就依你所說的,去把對方的領導者打敗吧!在你到達前我會負責掩護你的。」柴田勝家跟在嵐明晴後方阻止敵人靠近。
「那就交給你們了。」嵐明晴朝向對方的領導者奔去。
「喔~真不簡單,沒想到你想跟我一對一對打。」
「不管你有多強我都會把你打倒的!看刀!」
「那也要你打得過我在說。」……!那個人類所持有的刀不是天照大神才能握的刀嗎?這傢伙該不會是……
「小鬼,你是什麼人?叫什麼名字?」兩人依然不斷相互抵擋彼此的攻擊加以進攻著。
「我叫嵐明晴,是個人類!」這傢伙的話我為什麼會聽呢?
「嵐明晴,小心你後面!」劉備快速的移動到嵐明晴後方擊倒打算從後方偷襲嵐明晴的敵人。
「你這笨蛋!不要都不注意四周啦!」劉備也太奇怪了吧,從到這裡之後一直狂說我。
「這樣做真的好嗎?劉備小姐。」……這傢伙說的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該不會……!
有狙擊手躲在石頭縫中間!
他的目標是……!劉備!
「劉備,快趴下!」
「咦?」可惡!一定要給我趕上!
「來不及囉。」狙擊手扣下了板機。
「劉備!」
「嵐、嵐明晴你……」嵐明晴以飛躍的方式搶在子彈到達前衝到了劉備前面,將她推開。
「……太好了……幸好妳沒事……」看來我是趕上了呢……哎呀哎呀,意識漸漸模糊了……
「嵐明晴!」
 
……這裡還真暗,還是說這裡是死後的世界呢?
「嵐明晴,我可不准你給我死!」劉備和伊曉奈的聲音傳到了嵐明晴的耳中。
這聲音是小奈跟劉備的聲音?
「好,這樣應該就可以囉,沒事的,那個每次做事之前都不管別人感受的大笨蛋是不會那麼容易就起不來的。」奇怪?聲音怎麼感覺好清晰?
「嗯……」嵐明晴漸漸張開他的雙眼,看向四周。
「嵐明晴,你沒事……真是太、太好了……」劉備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趴在嵐明晴身上哭泣著。
「呵呵,真是的。」伊曉奈看到劉備的反應後,露出了一絲的悲傷。
劉備,原來妳……
「對了,我差點忘記拿更換用的繃帶來了,我先去拿一下喔。」
「小奈,沒關係啦,不用那麼麻煩。」我猜這應該是小奈幫我包紮的吧,換作是以前的她,可能包到最後會不小心把我都包起來呢……雖然她確實是把我全身幾乎都包起來就是了……
「對了,那傢伙呢,之後到底是怎樣?」
「他看見你倒下後,笑了一下,後來就撤退了,我記得他好像說什麼『果然是?,天照妹妹』的。」
天照大神是嗎?感覺好像很熟悉卻又感覺很陌生……
「真抱歉,原本應該是我來保護妳們的,結果卻變成這樣──好痛!」嵐明晴話還沒說完就被伊曉奈從頭上賞了一拳。
「你連自己都顧不好,還有辦法給我顧到其他人……你總是這樣,每次都不考慮後果就直接向前衝的……就跟之前沒兩樣。」呵呵,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這麼回事。
話說回來,五年前的那場車禍好像是因為我想救一隻貓咪才會發生的。
車禍之後,一醒過來還被小奈不斷的在耳邊大罵呢。
但也因為那件事才會使我轉到別的地方就讀。
看來我在這段時光中,唯一沒改變的就只有這點。
「原本我還以為你這點壞毛病已經改掉了,看來我有必要像過去那樣不時看著你才行。」
妳那哪算是不時啊!根本就是不斷!
「呵呵,看來我的不自由生活又要開始了。」
「有嗎?我可是很˙開˙放˙滴~」
對對對,妳開放到明知道自己都已經成年了還要抱住我,都不知道這會讓人害羞的,真好奇她能不能找到一個她喜歡的男孩子?
「最好是如此。」
「總之,小晴,你之後又想這樣做的話,請先想想看你的身後會有多少人需要你,知不知道?」
「需要我?這是什麼意思?」我可不記得有人會需要我……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啦。
「不信你看看你旁邊那壯觀的畫面就知道囉。」旁邊?……咦!為什麼大家都在這裡?
再說,這應該不只是壯觀了吧,應該說是怪噁心的才對……
「你們是從什麼時候就坐在這裡的?」嵐明晴滿臉通紅地看著依然抱著她哭泣的劉備。
「從你起來時就坐在這了,只是你只顧著跟你旁邊兩位小姐聊天所以沒注意到我們。」
「這算是左擁右抱嗎?前兩天好像是看到另一位小姐抱著你呢。」
兩天?
「我睡了一整天?」
「嗯,你可是睡了整整一天呢,幸好對方已經不打算進攻了,否則我們可能會很難顧到兩邊。」
「唉~總之,你看起來傷勢算是勉強恢復了,至少不會有事。」法卡繞到嵐明晴後方朝背部拍了一下。
劉備似乎也被法卡這舉動給嚇得回過神來。
「咦?咦咦咦!」劉備看到四周的人之後再驚覺剛才做了件極度丟臉的事情。
「呵呵,現在才察覺已經來不及囉,你剛才的畫面我會永遠記住的。」信長看著正滿臉通紅的劉備傻笑。
「不、不要記啦!笨蛋!別跑!」
「快跑喔。」眾人看到劉備的反應後,全都開始往外面跳了出去。
房間瞬間只剩下伊曉奈跟無法走動的嵐明晴兩人而已。
「沒想到他們還真是喜歡玩追逐遊戲……」
「是啊。」嵐明晴苦笑地看著跑到窗戶外的法卡等人。
「只不過,他為什麼會突然就放過我們呢?」
嵐明晴還是無法不去想那個領導人到底有什麼打算。
明明獵物就在眼前了卻不下手給對方最後一擊,甚至還放過對方,這種敵人是最令嵐明晴無法理解的類型。
「不知道,但是我認為關鍵應該就在某處。」某處……是嗎?真想現在就去找找看……
「小奈,我可不准妳拿妳手上那條繩子把我綁起來。」嵐明晴看著伊曉奈手中那條不知何時出現的繩子。
「唔~哼,除非你不想乖乖靜養,不然我是不會用上繩子的。」伊曉奈微微拉緊手中繩子。
……真可怕。
「就算我想動也不可能啦!妳也不想想看妳把我包成怎樣,還是說妳認為我會金蟬脫殼……」
「想也知道不可能。」回答得真快!
「對了,我有帶幾樣你之前想看的科幻小說出來喔。」這也想的太周到了吧……
「每天帶果然是正確的。」會有人每天帶著這些書出來的嗎?
「我真是服了妳,竟然那麼有毅力。」換作是我,光能撐過三天應該就算奇蹟了吧。
「這不算是毅力,是女性的直覺、直~覺~」女性的直覺是嗎?感覺已經有一個人這麼說過了呢。
 
「……」整天都待在床上感覺真的好奇怪。
話說回來,這好像是我頭一次沒有練習劍術,依照慣例照理裡說我現在應該已經在外頭練劍的。
「小晴,你不要悶悶不樂嘛,頂多只要再待在床上看著小說幾天就可以了,給你。」
伊曉奈把手中切好的蘋果遞給嵐明晴吃。
「嗯……要幾天?」
「應該要三天吧。」聽到伊曉奈的答案後,嵐明晴差點沒把口中的蘋果噴出來。
「三天啊……」嵐明晴看著今天依然又在外頭玩起追逐遊戲的法卡等人。
如果依照過去曾在某本小說中看到的劇情一樣的話,一天沒練習可是要花三天的時間才能彌補回來……那我就等於是要花九天才行補回來呀……
「嘿嘿,如果還會覺得無聊我們不如就在這裡拍張照留作紀念吧。」伊曉奈從口袋中拿出兩支手機。
其中一支是小奈的,另一支好眼熟喔……咦!
「喂,等等,為什麼我的手機會在妳那邊?」
「是你拿給我保管的啊。」我可不記得我有把手機拿給妳保管,根本是妳趁我睡著偷偷拿走的啊啊啊啊!
「我哪有。」
「這種事不重要啦~」伊曉奈笑咪咪的玩弄嵐明晴的手機。
「非常重要!這可牧關我的隱私問題耶!」
「反正小晴你大部分的隱私我都知道,就算再多知道個一兩個隱私也沒差。」伊曉奈無所謂似地聳聳肩。
……我都忘記小奈好歹跟我是青梅竹馬,幾乎沒有不知道的事情……可惡,唯一的退路就只剩下搶回手機了。
「手機還我!……咦?」嵐明晴試著伸長那隻被打上石膏的手,試圖搶回手機。
只可惜天不由人願,在嵐明晴快碰到手機的瞬間,人就從床上摔了下來。
「痛痛痛……咦?不會吧……」嵐明晴看著伊曉奈苦笑。該不會她是故意的吧?
伊曉奈的手上再度出現那條極度恐怖的繩子。
「你就給我乖乖的休養吧~不然我就用繩子伺候哦~」這聽起來可不像是鬧著玩的呢……伊曉奈拉了拉繩子朝嵐明晴步步逼近。
「等、等等!小奈,我知道啦,我乖乖靜養就是,趕快把繩子收起來!」嵐明晴看著笑容滿掬的伊曉奈時,突然感到有危機意識,立刻舉雙手投降。
伊曉奈聽見嵐明晴的話後,歪著頭用手撐著作勢思考。
這似乎是難得的機會,要不要叫他答應讓我每天都抱他幾次的要求呢?……嗯,就這麼辦吧。
「唔……小晴都那麼說了,那我是不是該停手呢?」伊曉奈好奇地確認起嵐明晴的反應。
「請停手吧。」嵐明晴雙手合十的說道。
「但小晴有忘記我的話的前例呢……而且是『常常』如此……所以還是把你綁起來好了。」
「!」嵐明晴聽見伊曉奈的這番話後一時之間有想轉身就跑的想法湧出。
但那也只是想而已……因為他全身早就幾乎都被繃帶緊緊的綁起來了。
只不過才幾次沒聽進她的話,就被她記恨寄到現在……
「小晴,就算只有少數幾次,但你確實有好幾次都差點連命都沒了……並不是我記恨喔~」
伊曉奈突然說出了除當事人以外,無人聽得懂的話出來。
被、被猜中,小奈該不會是有透視眼吧?……看來只能乖乖認命了。
「跟你開玩笑的啦,你該不會當真了?」妳做出這樣的反應會有誰認為妳是在裝還是認真地啊!
「但是你要答應我一個請求,就是……那個……你要答應每天讓我抱你抱到我滿意為止。」
從伊曉奈身上感覺不出來這有半點玩笑的感覺。
雖然被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抱是件很美好的事,但是身為一個純潔的男孩子而言,這是件萬萬不行的。
正當嵐明晴想拒絕的同時,伊曉奈又再度開口:
「要是你拒絕的話我會力可加緊繃帶的緊度以及用繩子將你固定起來~」這……這傢伙是來真的,從她身上很明顯有這打算。
進退兩難啊……
「結、結果又是這樣是嗎?」嵐明晴無奈地嘆了口氣。
「答案是?」伊曉奈像是早就知道自己絕對會贏似地看著嵐明晴。
「好啦好啦,我答應就是。」
「這才對嘛,小晴。」話一說完伊曉奈就衝上前抱住嵐明晴。
只不過這突如其來地攻擊倒是差點沒把嵐明晴的靈魂送了出來,頂多加害者並沒差覺到就是了。
 
「……總覺得他們倆的對話自然到跟情侶之間的打情罵俏沒啥兩樣耶。」明智光秀有些傻眼地看著嵐明晴和伊曉奈的互動。
「確實。」原本在外頭玩著追逐遊戲的眾人,此刻全都擠在門外偷聽裡頭的狀況。
「嗯……就算他們倆其中一位突然說他們其實是夫妻,我也不會太過驚訝……」
「劉備,那我很想請問一下從妳身上散發出來的殺氣是怎麼一回事嗎?」信長說著說著,卻不忘記要退後個幾步的距離。
其他人看到信長的反應後,也跟著趕緊往後方退了幾步。異常的殺氣……還真是可怕……
「沒什麼、沒什麼,我要先出去散步一下,半藏,可以告訴我去哪裡會比較危險嗎?」……我倒覺得在妳四周比較危險。法卡偷偷地把這句話藏在心裡。
「是、是的。」妳看連人家半藏都被妳的殺氣給搞得連話都說不好了。
劉備在確認位置後,還不忘要帶著她的劍出發。
「真是太可怕囉……看來暫時不要太接近劉備的好。」法卡無奈地望向那個方才被劉備殘害的門把,那個門把現在已經整個掉落到地上了。
「連門把都能拆到這種程度,應該也不會有人想去嘗試吧?」
「我可不打算被波及呢。」眾人邊說邊移回到原位繼續聽裡頭的對話。
「原來是朝這種方向走啊……看來嵐明晴要面臨選擇了呢。」嵐明晴,在這種情況下你會作何選擇呢?信長看著劉備的背影說道。
「什麼東西不打算被波及?」
「咦啊!」眾人被眼前這位突然打開門的少女嚇了一跳。
伊曉奈則是滿臉問號地看向趴在地上的所有人。
「咦?你們怎麼了?怎麼臉色都這麼難看?」伊曉奈在確認完嵐明晴的狀況後,才一打開門就發現大家面帶驚恐地看著她。
「沒、沒什麼。」眾人異常整齊地同時搖頭。
「咦?那個門把怎麼掉了?」伊曉奈滿臉疑惑的看著掉落在地上的門把。
「……耶?居然壞掉了!是什麼時候壞的呢?」
「真、真的耶!我完全沒發現耶!」
「這也太厲害了,我也沒發現。」
「……我什麼也不知道。」這明明就是在裝傻嘛!要裝傻也要裝得像一點吧!伊曉奈無言地看著那四人。
嗯~我記得剛才有聽到劉備的聲音,怎麼沒看到她呢?看來兇手就是……
伊曉奈隱隱約約猜出兇手是誰了。
「算了,你們幫忙盯緊小晴,別讓他離開這間屋子喔……除非我有允許他才行。」
「是!」全部整齊地喊道。
……為什麼連我也跟著一起說啊……
雖然這名女子並不會任何劍術或刀法,卻可以帶給人有種凌駕於眾人之上的壓迫感。
……絕對不能招惹到這個女孩子。眾人一致在心裡如此認為。
 
過了一段時間後。
「半藏,今天這附近有發生什麼事嗎?」
「是的,據說今日正午看到有一名披著披風的女子獨自擊退了敵軍。」
「一個人?對方可是持有步槍或大砲的軍隊,怎麼可能?」……在強的人也不可能躲得過子彈吧?……也就是說,在對方開槍前就已經打倒對方了?
「呼~我回來了。」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我就是猜得出來剛才那句話是誰說的。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
嵐明晴緩緩從床上走下來。
「嵐明晴,你現在還不能下來。」半藏慌張地想阻止嵐明晴走下床。
至於原因,就算不用說他也猜想得到如果他沒阻止嵐明晴,他自己就等著面對那名有著比武將還要有壓迫感的人了。
「沒關係……我不要緊的,我去去就回,不會被小奈看到的。」說不要緊是騙人的,問題是我也不希望我的預感是真的。
走路固然還是多少有些困難,只不過如果是慢慢貼著牆壁的話還是可以。
「劉備,妳今天怎出去那……麼久……劉備,妳為什麼受傷了!」該不會是……
──據說,今天正午有一名披著披風的女子獨自擊敗了敵軍。
嵐明晴看到劉備身上的傷口之後,立刻就回想起方才半藏所提到的那名女子。
「喂喂,妳該不會跑去對付一支軍隊吧?」這就算不去想也早就知道了,為什麼我還要問?
劉備身上披著的披風就是最好的證明啊!
「這點小傷不算什麼……倒是你這個傷患,這樣跑過來真的沒關係嗎?伊曉奈不是說你沒有她的准許是不能下來的嗎?」我就是不想看到我的預感成真才不惜跑出來確認的嘛,倒是妳這個大笨蛋才是,明明就是個女孩子還一個人去跟那麼多人打,再加上受了那麼多傷還說這只是小傷而已,這也太奇怪了吧!
「這時候還說這個幹嘛!妳受的傷明明就比我的還嚴重啊!」
「我沒、沒事的,只是……有點想睡了……」劉備就像是無力了般,倒在嵐明晴的身上後就失去意識了。
「劉、劉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2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西爾維亞
如果有哪裡需要改進,請各位大大不用客氣,儘管跟我說[e24]

11-22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z8246z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時空的交錯(下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