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 黒子のバスケ | 突發】青黃 - 章零之零 無題

作者:舞之璇│黑子的籃球│2014-11-19 22:54:08│巴幣:0│人氣:233
27歲的黃瀨涼太並沒有因為年紀增長而疏遠青峰大輝,反倒是住在一起。

其實這只是個意外,源自於青峰原本的住宅被犯人放火給燒了。正愁該去哪裡住時碰巧聽說黃瀨嫌自己新租的房子寬敞得過份。於是青峰某天出現在黃瀨家門前,當著黃瀨錯愕的面容不客氣的搬進去當室友,時間久越住越滿意,提議兩人合租。

警察和模特住在一起算什麼啊?黃瀨模擬著彷彿是自己被某狂熱粉絲騷擾而使青峰入住家中的情境,換來青峰一陣大笑。

他們的關係止於朋友,沒有人越界。不管對方出去喝的多麼爛醉都不會吭聲,只是無奈的嘆氣並幫對方善後。黃瀨的應酬實在不少,青峰曾嚷著他總有一天會爆肝之類的,他乾笑著說沒辦法,惹來青峰一記白眼並說他是靠「賣身」維持生計。就算每次如此嫌棄著還是會幫他好好收拾,真是位好朋友。

這才是黃瀨害怕的。

每次黃瀨總比執勤完早已回到家中的青峰晚歸來,在他回家之前青峰有沒有好好待在家;青峰喝得爛醉時不敢問他跟誰、去哪、做了什麼;身上有濃郁香水味與不明口紅印時也只能讓青峰快點脫下衣服,晚上早點爬上床祈求是一如往常的一夜好眠,但伴隨著的永遠都是越來越清楚的神智。

十二年,他以為當初變質的憧憬已經隨著時間淡去,但與青峰同住一個屋簷下後,他才發現情愫沒有消失,反而增添不少。

所以每次在青峰晚回家的時候都如此不安,怕他哪天說要搬出去、哪天突然說交到女朋友了、哪天從他的視線中消逝去開創另一片天。

或許小青峰不會知道吧。看著那充斥疲憊的睡顏,黃瀨苦笑。

一天,青峰趁著黃瀨沒有工作的午後找他一起打球,黃瀨笑道「喂喂,這麼早就翹班小心我去檢舉你喔,青峰警官」

「少囉嗦,這也是巡邏的環節之一」青峰惡霸似的回覆讓黃瀨嘆了口氣,認命犧牲少有的休假時間跟著青峰到臨近的公園 1 on 1

兩人一打起球來彷彿回到中學時期。黃瀨因為沒有特別訓練所以球技生澀許多,而三不五時翹班的青峰顯得游刃有餘,等意識到的時候,又像以前一樣不知不覺打球到晚上,不過雙方並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雖然場場必敗但黃瀨不死心,非要贏青峰一場才甘願。

就在青峰又一次躲過黃瀨的攔截準備轉身投籃時,突然蹦出一句「黃瀨,今晚月色真美」

「什麼?」專注於搶對方手中籃球的黃瀨依稀聽見青峰喊了自己的名子,不過後面說了什麼就不曉得了。

「我說,」青峰吸了一口氣「今晚月色真美」

「......咦?啊、是啊」黃瀨隨著青峰的視線看向掛在天上的明月,的確很美

等一下,這句話怎麼好像在哪裡聽過!?

青峰背對著黃瀨令他無法詢問,仔細回想字句裡涵義的黃瀨猛然抬頭,青峰不知何時已經轉身面向黃瀨,臉上少了平時的從容,只是平靜的等待黃瀨反應。

「今晚月色,真美」黃瀨呢喃重覆一次,忍著不讓眼淚流出來。現在哭的話肯定停不下來,絕對。

青峰看著黃瀨強忍哭泣的模樣揉了揉眉心,走進黃瀨把他拉近懷中

「讓你等了十二年我才有勇氣開口,對不起」難得坦率的青峰令黃瀨不知所措,他不知道現在該用什麼態度、什麼神情來面對眼前的人。

「....別、別這樣..」黃瀨微弱的嚷著試圖推開青峰,但力道不大,大概是因為所有的精力都拿去阻止自己眼淚潰堤。

「之後所有的十二年,都留給你」青峰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黃瀨,簡直荒了手腳,只好拚命找話來說。

黃瀨頭壓得更低,幾滴眼淚不受控制滑出眼眶,他忍著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都叫你別說了..」

「涼太,OOO」放棄安慰的青峰說出此刻最真實的想法,哪知道這句話讓黃瀨剛才所有的忍耐白費。他哭得像孩子似的,青峰只是無奈的拍著黃瀨的背幫他順順氣。


「也許這輩子我大概只能一直輸給小青峰吧」哭累的黃瀨懶散得用下巴抵著青峰的肩頭發出肺腑之言。

「你就乖乖跟在我身後吧,追著我到籃球部的變態」還有閒情逸致調侃黃瀨的青峰不顧周圍眼光大喇喇的躺在黃瀨的大腿上。

「還真敢說,你這個拿球往模特臉上丟的笨蛋」黃瀨帶著微紅的眼角對青峰笑
青峰五指扣著黃瀨的手,感受到對方溫度的黃瀨笑意更深了點。

「但是,這次不是在你後面,是兩個人並肩一起」

【FIN】

*--------------------------------------------------------------------------------------*

作者碎碎念:
用手稿大致完成這篇的結構。
手稿跟電子檔永遠不會一樣是我的缺點吧<< ,不管手稿寫得多滿意電子檔永遠都是是刪刪刪再加加加,尤其校對的時候速度簡直慢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也有一部分是手稿懶得寫,結果搞到電子檔上再補把自己搞得更累,但是我比較喜歡電子檔是真的,方便又很快就可以把腦洞記錄完

以上,總是被手稿懶散而把自己搞得更累的我或許要開始勤勞於手稿了
當然是開玩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0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子的籃球|青黃|青峰大輝|黃瀨涼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og26331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黒子のバスケ | 短... 後一篇:【突發】尊禮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