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第二十九點五週:瞑奏神的裁決

作者:mirage│2014-11-19 12:42:07│巴幣:6│人氣:552
第二十九點五週:瞑奏神的裁決


  這天是星期二,一大早,雅典娜就氣急敗壞地來找我。

  「帕凡堤,去挑戰聖德芬降臨吧!」

  又來了……

  我說:雅典娜,這次妳又有甚麼陰謀?早一點說出來讓自己輕鬆一點吧。來,深呼吸。

  「呼……呼……呼……」雅典娜深呼吸幾次,接著說:「不是陰謀,而是計劃。上週的新聞妳還記得嗎?」

  哪則新聞?

  「關於瓦爾基麗進化的那則!」

  哦……

  「瓦爾基麗的新進化會增加神TYPE,可以彌補我的光神隊最大的缺口。儘管進化素材未明,但其中包含光寶玉的可能性極高。」

  而今天的聖德芬降臨正好有機會遇到光寶玉,一切彷彿是命中註定。

  「沒錯,我知道妳會同意的。」

  我沒有同意。

  「為甚麼?」

  剛抽回來不久的薇兒丹蒂跟弗蕾雅的等級都還很低,無法進隊,以我目前的隊伍,要挑戰超地獄級降臨實在太勉強了。

  「如果是用妳平常的隊伍,那確實是很勉強,但如果有這傢伙的話呢?」


  覺醒瑟蕾絲,隊長技是木屬攻擊力二點五倍、同時受到的光暗屬傷害減半。在全是光屬敵人的聖德芬降臨,跟她組隊確實是一個好方法。

  可是,在我的好友名單中,覺醒瑟蕾絲非常稀有,偶爾才會出現一兩個,而且等級都不高。

  於是從早上開始,我就到處去邀請擁有覺醒瑟蕾絲的冒險者做好友。

  大概找了十幾個人吧。

  全部都沒有回音。

  直至晚上八點半,才終於有一個人接受了我的邀請。



  感謝妳,瑟蕾絲小姐。

  覺醒瑟蕾絲隊友是不可或缺、無可取替的。

  以我的隊伍來說,要能通過聖德芬降臨,就只有跟覺醒瑟蕾絲組隊這惟一的手段。



  第一層,獨角獸先制攻擊二千,經瑟蕾絲減傷後剩一千。

  在這裡,就算慢慢儲技也無所謂,獨角獸的攻擊力不算很強。但是我的隊員全部技能冷卻時間都很短,沒有太大的儲技需求,所以隨意地通過就行了。



  第二層,天使先制轉廢珠。

  她只轉出兩顆,想消也消不掉……整個關卡中就只有天使一個人會轉廢珠,而我偏偏在她再次轉出廢珠前就擊敗她了,結果這兩顆廢珠就得一直陪伴著我到最後。

  如果有薇兒丹蒂進隊,就可以洗掉它們了。在這裡就可見洗版技的重要性。



  第三層,隨機出現一位大天使,這次我遇到的是火屬的烏列耶。

  對我來說,他是三位大天使當中最難應付的一位。

  這並不僅僅因為他是火屬。



  他的攻擊力很高,而且是每回合都攻擊,在把他打到半血前,還有機率放封印(雖然一次只封一個隊員)。不過在他使用最高攻擊力的招式時,又會同時轉出心珠,因此前半段的戰鬥主要就是磨過去。

  也可以適量地使用技能,盡快把他打到半血,那麼一來他變成了光屬,就又會得到瑟蕾絲的減傷效果了。



  半血後他的攻擊會同時轉出火珠。

  這麼多的火珠,就別浪費了,使用阿彌貴的技能火轉木,拉橫排,可秒殺之。

  與烏列耶相比,如果出現的大天使是加百列,兩回合才攻擊一次,還是水屬,先使用瑟蕾絲的主動技減少己方隊長的封印回合,然後就可輕鬆解決;如果是米迦勒,瑟蕾絲自己可以擋住他的封印,確保每回合都可以有足夠的攻擊次數,因此也沒有難度。

  隊友必需使用覺醒瑟蕾絲,一半是為了光屬減傷,另一半就是為了預防遇到米迦勒。當然,如果己方的隊長是覺醒瑟蕾絲,就連加百列的封印也可以直接擋住,那就更輕鬆了。



  第四層的拉斐爾,沒甚麼特別,技能全開把他打倒。

  本來,有五個回合可以攻擊,我是希望可以至少留下一兩個轉珠技的,然而跟覺醒瑟蕾絲組隊,攻擊力是七點五倍,跟我平常用的九倍差了一截,不拉橫排的話,很難在五回合內打出二百五十萬傷害。



  技能全部都用來打倒拉斐爾,就得在聖德芬面前再儲回來了。

  聖德芬在半血前最強的一擊叫做「ソード・オブ・マルクト」,也就是「王國之劍」,Malkuth在希伯來文中是王國之意。聖德芬在猶太教中是王國的守護天使,這一劍如果沒有經過瑟蕾絲的減傷,對挑戰者來說會是致命的威脅。

  但只要有瑟蕾絲在,就幾乎可以毫無顧慮地儲技。

  反正聖德芬的血量高達三百八十萬,以我這隊七點五倍的攻擊力,要在不拉橫排的情況下把他打到半血,是要花點時間的。



  在不把他打進半血的前提下盡可能削減他的血量,然後就是大爆發一次解決。

  要是沒能成功收拾他,他就會上演封神演義,然後使用必殺技,那時就絕對GAME OVER了。

  逃過瞑奏的裁決,就能成功通關聖德芬降臨。

  ──說起來,沒有遇到寶玉哩。



  後來,由於再也沒有第二個覺醒瑟蕾絲接受我的邀請,我只得再找同一個好友再打一次聖德芬降臨。

  但第二場仍然沒有遇到寶玉。

  而且還在王關翻車了。

  跟覺醒瑟蕾絲組隊,雖能保証到王關前的安全性,但爆發的傷害是明顯降低了。如果想要更穩定地戰勝聖德芬,果然還是得讓薇兒丹蒂跟弗蕾雅進隊呢。

  話說回來,那些拒絕我好友邀請的冒險者到底對我有甚麼不滿?

  大家都是木屬,我還已經四滿了,相信也不算太失禮吧?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0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十九週:命運停駐之夜... 後一篇:最後一週:如果我能戰勝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