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一到十的距離

作者:筆川│2014-11-18 22:29:28│巴幣:0│人氣:127

  矛盾。連她自己也這麼認為。
 
  如果她的個性可以分割的話,那將會是孤僻與開朗兩個互斥的形容詞,矛盾的關係,卻彼此依存著。
 
  她向來習慣獨來獨往,一個人吃晚餐、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旅行,對她來說,這樣的生活模式早已稀鬆平常。
 
  在非必要的時候,她絕對不會讓自己攪混在交際人群之中,而當那必要時刻來臨時,就像切換電燈開關一樣,開朗的那一部份便會取代孤僻,覆蓋住自己的外表,變色龍般地融入。
 
  她不討厭這種自己與世界分隔,但卻形影不離的矛盾存在感,甚至可以說是喜歡。
 
  但一切似乎都有個開始,而那個分割的起點是夜深夢醒,她陷入混亂時。
 
  夢裡有個他──交往兩年,最後以「她不夠愛他」為由分手的他。
 
  手機螢幕上簡短的「我們分手吧」一句話讓她停擺許久,一直到他的來電顯示暫時把那句話遮掩掉,她才緩慢地運轉自己的大腦,去釐清那句話的意思是否真如字面上的意思,而她沒有接起那通電話,直到他切斷來電。
 
  許久,艱困地吞嚥著自己的口水,她手指僵硬地按下回撥鍵,電話那頭的他響鈴不到三聲便接起,她連思緒都還來不及整理好。
 
  「為什麼?」突然乾啞的聲音從她嘴裡吐出,這是她唯一能擠出的字句。
 
  話筒那端的他似乎早就料到她會這麼問,唇間溢出的笑聲傳進她耳裡,讓她既懊惱又難過地皺起臉來。
 
  「妳認為我們現在的相處模式還是情人嗎?」他問。
 
  「為什麼不是?」
 
  她不懂,他們一樣每天傳簡訊,晚上的時候通電話聽聽對方的聲音,在有空的時候一起約出來吃飯約會甜蜜一下,就跟以往一樣。
 
  ……除了她最近忙著專題與打工,空暇時刻越來越少也越來越短。
 
  抑制住自己顫抖的嗓音,「因為我太忙嗎?」
 
  彼端的他輕嘆口氣,「妳很忙我知道,我也不怪妳忙。只是,妳不覺得妳忙到最近和我出去時,都表現得好像跟我出來很浪費時間一樣,讓我覺得,妳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像只有我還愛著妳。」
 
  她吞了吞口水,「意思是你覺得我不夠愛你嗎?」
 
  「妳不是應該最清楚理由的人嗎?」他反問。
 
  瞬間,她只覺得他的聲音如破嗓一樣難入耳,手機不留戀地摔進床鋪裡,而當她再度回過神時,淚水爬滿了她的臉,不斷落下的眼淚她來不及抹掉,眼前的景象模糊得像在嘲笑她的不堪,就連聲音也哽咽著不敢吐出。
 
  在那之後的夜裡,偶爾,夢裡會出現他,哀戚地、不屑地、無奈地、憤怒地以及面無表情地指責著她,指責她的感情怎麼消逝得那麼快?抱怨她的愛情太過於短暫,責備她不好好地經營兩人之間的關係。
 
  於是,今晚又再一次地,她輾轉地從夢中掙扎著醒來。
 
  就在他那雙充滿不諒解的眼直直地揪著她看時……
 
  瀏海凌亂地覆在冒著冷汗的額上,睜大的雙瞳裡映著死白色天花板,除卻昏暗的路燈不說,窗外還是一片漆黑世界。
 
  胡亂抹了抹臉,她暫時地把被子掀開,好讓體內莫名發熱奔騰的血液能冷卻一下,以及那顆劇烈跳動的心。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強迫自己按照這頻率呼吸,她慢慢地找回平時冷靜的自己。
 
  翻了個身,她蜷起身體把自己縮得小小,並把臉埋進手臂與大腿之間的狹小空間裡,她能清楚地聽見自己呼吸的聲音,也能明確地感受到自己呼出的熱氣在小空間裡迴繞著。
 
 
  半推半就。她在同學的邀約之下參加了一場聯誼,不算寬敞的包廂裡,她意外地與他巧遇。
 
  他倆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她才尷尬地扯開笑容,並很快地轉頭假裝與身邊的同學聊天,但她心裡其實很混亂,因為在他倆對上眼的那一刻起,腦袋裡滿滿都是她與他以往的種種,完完全全地佔據。
 
  她討厭這樣的自己--無法暫停想起他的自己。
 
  於是,她找了個理由暫時離開包廂。
 
  輕輕嘆口氣,她有些後悔自己答應同學來參加這次聯誼了。
 
  步伐緩慢地走到樓梯間,略為冰冷的溼氣黏在皮膚上讓她打了個小冷顫,靠在玻璃窗前試圖用外頭的陽光替自己取暖。
 
  身後,腳步聲緩緩地接近,而伴隨腳步聲的,還有一股熟悉的薄荷葉香,她小小地蹙起眉宇。
 
  「還好嗎?」熟悉的嗓音,一樣地溫柔,只是這份溫柔裡,多了點分隔。
 
  她沒有回頭,「……嗯,還不錯。」然後對著玻璃,她露出了一個勉強的笑容。
 
  而對方似乎早就料到她會這麼回答,輕輕地笑出聲,「妳還是一樣呢。」他接著說,「一樣地溫柔。」
 
  聞言,她皺鼻,覺得彼此都認為對方還是一樣溫柔,卻仍走上分手這條路很可笑、也可悲。
 
  暖意覆上肩頭,他把身上的外套脫下替她蓋上,「穿著,妳怕冷的。」語氣強硬,雙手也牢牢地在她肩上按著,因為他知道,若他不這麼做的話,她肯定會縮著身子躲掉,儘管冷得發顫也一樣。
 
  曾經最熟悉的薄荷葉香與溫度,讓她紅了眼眶。
 
  低垂著頭,眨眨泛淚的眼,她不發一語。
 
  見狀,他掀唇一笑。
 
  「知道嗎?」挪動身子讓背倚著玻璃,與她並肩,「妳笑起來很甜,生氣時卻又冷淡得嚇人;與人說話時總會看著對方的眼睛,做事的樣子看起來傻裡傻氣的,卻總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喜歡喝蘋果汁,討厭喝豆漿;生理期時會抱著綿羊布偶恍神,痛得受不了時會咬著布偶的耳朵發洩。
 
  「妳很可愛,專注於某件事時的神情很吸引人,與妳在一起的時間我總是特別珍惜。」他說,用他低沉溫厚的聲音說著,「只是,妳太溫柔了。」
 
  偏過頭去,她不懂他為什麼要在這時候講這些話。
 
  他接著繼續,「儘管忙得翻天覆地,妳也會盡量不麻煩別人地把每件事都做好;總是替人著想,卻忘了問問妳自己需要什麼;妳太溫柔的無私奉獻……卻也顯得妳好自私。」
 
  「那時候的我,多希望妳能夠偷懶一下,把一切暫時拋開並依賴我,就算真的只是一下子也好。」他唇角微微揚起,顯露出的卻是無奈。
 
  她張口欲言,雙唇開開合合地卻連一個字也說不出口。
 
  厚實的大手覆在她的頭上,「別想太多,我只是想告訴妳,好好照顧自己,獨立堅強沒有不好,只是,偶爾依賴一下身邊的人會更好。」他說,接著嘴角彎起真誠、燦爛的笑容。
 
  他站直身,準備離開,剛邁開第一步,右手腕便被握住。
 
  「……對不起。」她低著頭,聲音顫抖,握住他的手也是,但仍緊握著。
 
  望著她髮絲垂落頰邊,忍住自己想擁她入懷的衝動,他拍拍她的頭,是溫柔的、是呵護的。
 
  「傻瓜。」他說,「我們都沒有對不起對方。」
 
  他的話語過於包容,低沉的嗓音如暖陽般輕柔地包覆她,讓她更是覺得自己好罪惡,模糊視線的淚水最終湧出眼眶。
 
  她不知道她哭了多久,只記得她賭氣任性地甩開他的手,還把肩上的外套扔還給他,要他不要再讓她看到他,一切的舉動都像驕縱的孩子,簡直壞極了。
 
  在模糊不清的視線裡,他轉身離去前,那張無奈落寞的苦笑,彷彿在嘲笑他自己的多情溫柔,更似在責備她的無情。
 
  待他離開樓梯間,她這才崩潰地大哭,眼淚放肆地滑落,手抹去的速度趕不及淚水湧出的次數,濡濕了衣袖,還擦紅了眼眶,在哭得抽不過氣來時,一陣心酸與心痛自體內湧上,撞擊著她的感覺神經,像在懲罰她的所作所為,痛得令她發慌。
 
  許久。
 
  她緩緩地平靜下自己的情緒,吸吸哭紅的鼻子,默默在心底告訴自己,這段感情在她哭完後就真的結束了,不要後悔也沒有留戀。數到十,重新站起來,還要好好地過自己的日子。
 
  一、二、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98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言情|分手|結局|一到十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un1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尾巴祭!沒錯是尾巴!... 後一篇:【排球少年|つきやち】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