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01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4-11-17 18:01:16│巴幣:6│人氣:220
花了四天的時間,我們終於越過那海拔約四千三百公尺的高山,我們二人,各持著一根,由樹的根部砍下來做成的登山拐杖,支撐疲憊的身子,走過高低起伏不定的崎嶇地形,這趟登山之旅,遠比我們想像來的煎熬,途中,還經過了不少懸崖,右側架著由繩索綁住一根一根木頭的杆子,由下往上俯看,那杆子不斷的往上蔓延,看不見盡頭。

而我們二人,就這樣不斷沿著這條路,一直往上爬,中途不間斷,走了好幾里路。

離開了由雷文帶領的那個團隊隔了一個星期,同時履行了之前,與雷文分開行動自討生存的首要宗旨,當時的那個抉擇,顯得衝動,平靜下來以後,仍舊決定,繼續決定往這方向走,淡化了以後,時間依然不間斷照著這項計劃流程走,照著這項計劃前進,僅存對雷文這個人的印象,留存著一些對雷文這個人處事的疑慮,衍生了之前那場爭執。

五袋乾糧、三瓶礦泉水、一隻手電筒、二條毛巾、三包口香糖等等的物品,從克羅夫爾東區上山前的那條商街的空房裡,取得的物資,我們都明白這些物品,只是暫時性的補給,在山區上,這些補給用完了以後,我們得另類尋找,沿用的物資,撐下去。

「看來我們終於到了,爬過這大陸東部的那座山,已經不曉得花了多少天的時間。」領主鬆開右手,劍放在地上。

「確實如此,糧食的消耗量,也比我想像中來的快,我們只有二人,爬過身後的這座山,中途停滯的時間,這些備用糧剛好就一批批的消耗。」

「這裡的位置,離我們前幾晚扎營的位置,距離一百五十里,接下來就先進城裡,我們的糧食也差不多已經見底。」身旁的精靈說著,取出條毛巾遞給領主。

「也對,先進城,問看看有沒有補給可分給我們吧。」領主答覆精靈。

二人踏入了城裡,穿過城的中心,步入東區的商街,這裡如同克羅夫爾一番,空無一人,周圍的二層式建築木屋,各間木屋的門口是開的。由上空的陽光照耀,投射於屋內,地上散落著大量凌亂的紙張,櫃上一角斷裂,隨時會塌下來。

「從這裡開始,我們分開行動,一小時後,到城中心會合。」精靈對著領主說,手中已準備好一個袋子,那袋子,長約十尺、寬約十二尺,差不多等同於裝入一件小型箱型物尺寸的大小,二人各持著幾捲塑膠帶分開行動。

「我知道了,先這樣吧。」

二人語畢,開始行動,精靈離開東區,走向西區街道,領主取出劍,從這區的建築盡頭底端,步入一間間的屋子,尋遍每個房間的角落,攤開塑膠袋,將能使用的補給,放置於袋裡,打包帶走。

就算是,偏離於克羅夫爾市中心外的城鎮隔座山的另一座城鎮非人口密集區地帶,這裡也未免太過於寧靜了點,更說,這種寧靜,跟本完全不像是一般人們會居住的地方,放眼望去,彿如死城一樣安寧。

左思右想,手中的動作,仍執行著,尋遍屋內這整個角落取得能用物品的這個動作,驅使著這僵硬的身驅執行這項動作。

晃遍了整間屋內的所有房間,固定的拾取慣例,不影響接下來次間木屋的搜查動作,這種近似原始卻現代化的觀念,從這沒規則的大陸,不斷的被帶起。
走於西區商街的領主,在那商街的建築裡,棟數並不超過十棟,其餘大多紮於雜草裡的各個棚子,從內層散發出惡臭的味道,裡頭,各自存放著一台意義不明的留聲機。

他攤開棚子,踏入棚子讓內部與外部順利通風,並且將旁邊櫃子裡的物品搜查了一遍,放入了袋子,隨後走出了棚子,到了下一棚,重複同樣的動作。
他們的搜查動作,隨著時間流逝,已經過了半小時左右,位於東部的領主,搜查進度,進行至從盡頭的彼方數來的倒數第三間木屋那個定點。

位於富里克邦的一棟醫院裡,剛由路上的破屋,揹起女王,背她到D棟對面F棟醫院的診療室裡躺下的艾拉、在旁陪伴伊芙的澄,以及……,身旁肩膀及額頭紮上繃帶的歐貝倫,一手撐著拐杖,坐落於診療室探病用留存著幾張椅子那個位置。

病床旁的機器,心跳的頻率,處於一上一下到中段顯得些微不規則的跳動,躺在病床上的伊芙,右手紮著點滴針,外層包覆著繃帶,鼻子位置接上輸送氧氣用的管子,靜靜的躺在那,無聲無息的接受診療,坐在她身旁的歐貝莉亞,不時的替她更換熱水,毛巾放入水中,浸濕了毛巾外裹二面,擰乾對折輕輕貼在她的額頭上,接著取用手術刀,逐片取出貫穿腹部的碎片,放上幾塊布止住傷口不斷流出的油體。

坐在她病床另一側的歐貝倫,雙眼凝視著她,和她分開的這二年內,直到與她重心會面的這段時間,一度的設法,不在想起與她有關的任何事物,內心卻有某種牽引力,不斷的惦記著,思念她的那種想像。

「內部出油的情形,暫時止住了,只是仍在危險地帶,還不到鬆懈的時候,對了,我在那棟大樓下方的時候,有搜到了不少燃油槽,應該會派上用場,反正我也用不到,就給你們使用吧,波可。」這隻曾從伊芙工作的辦公室的那棟大樓,擅自行動,消失於大樓下層的蜥蜴,在隨處行動的尾未之際,再次的出現於此地,最初沒什麼貢獻的它,在此刻做出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奉獻。

「接下來我來吧,妳先到旁邊休息吧。」澄走到歐貝莉亞身旁,對她說著。

「我知道了,每隔半小時,幫她換一次藥,如果有什麼狀況,再由我來接手。」

歐貝莉亞的視線,移向站在她身旁的澄,隨後點頭,起了身子,將手上的醫療用具,交給了澄,隨後擦拭額頭,起身離開。
坐在伊芙的身旁,取下她額頭的毛巾,重新沾入裝滿水的洗臉盆,洗篠一會擰乾,重新貼在她的額頭上,一手牽著她的左手,靠在自己的臉龐,靜下了一會兒。

「我也來幫忙吧。」身旁的艾拉,將長槍置於地板上,坐在澄的旁邊,接過他手上的醫療用品。

「妳是艾拉吧?雖然妳說不用道謝,不過我再一次的感謝妳,即早發現女王,並帶離她離開那棟著火的大樓裡。」再次抱著感激的那份心態,對著她答謝。
而艾拉此時並沒說什麼,直視著澄,對著他微笑,拍著他的肩,表明不用客氣,有困難就得互相幫忙的意思。

「你能找到她,太好了。」拋開了自己目前所執行的事物,並且祝福著他身旁的人重逢的喜悅,她的笑容,終於在這帶了出來。

在眾人聚在伊芙身旁,為她診療的過程,位於遠處的歐貝倫,缷下了頭盔及手上的武器,走到了女王身旁,雙眼凝視著她。

『如果那時,沒那麼做的話,現在也不會……

他咬牙喫齒,一手重擊地面,眼角旁泛出一絲淚光,暗自責備過去叛離她的那個自己,重擊地面的那隻手抬起,十指緊扣,貼著額頭,面向病床旁的牆面,蓋住整個臉龐,之後不發一語的,臉貼著牆面,在那站了一會。

此時歐貝莉亞,雙手繞過他的腰間,摟著他,嘴裡道出一句話。

「你終於回來了……女王她其實……並不討厭你……

聽到這句話的瞬間,他的心跳顫動了一下,那份憤恨不平的心境,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救贖,儘管如此,他仍責怪著自己,曾經做出離開女王的那個決定,組織舊型納斯德,開創厄泰拉地底基地、清空厄泰拉隧道的那項計劃,當時的自己,真的是因為自己當時的衝動,促使了之後的建構程序。

「不……我主動離開她的那個時候,曾對她說過傷害她的話,所以……

「回來的……太晚了啊……」淚光由臉龐上滑落了下來,接腫而來如瀑布般流下淚水流過的水痕,大量的從眼眶旁,流露出來。

就在此時,躺在病床上的伊芙,用盡全身的力氣,勉強的睜開雙眼,餘光飄向,站在她病床前的歐貝倫,臉上帶著一絲微笑,口裡道出他的名字。

「要是在晚一步,可能就沒命了啊,波可,話說這大陸,也還真是有趣,我想要找什麼,都可以馬上找到,只是都不是我可以食用的東西,好在我在離開貝斯瑪之前,有好好的把這珍藏百年的東西隨身帶在身上,這東西還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味……」事情辦完的蜥蜴,口中滔滔不絕,沾沾自喜的道出自己的事蹟,分享著它的功勞,僅現場裡,這件事蹟,並不列於首要的重視對象上。

「是是……我們都知道,你這個乾貨上癮狂的功勞,我們到別的地方去聊聊吧,女王要休息,先別吵她。」女王身旁的二顆核心,飄到了波可的左右二側,將它搬離這間病房,隨後,伊芙的新助手,也剛從別棟大樓,得知消息移動到這層來與伊芙會面。

伊芙身旁的核心與蜥蜴走出這個房間的交談聲響,隨著步伐聲越來越細微,越走越遠,越來越薄弱,直到步伐聲完全消逝而去的這時刻,在病房內,歐貝倫與伊芙在此三度重逢,他擦去臉龐上的淚光,走到女王病床右側前,取張椅子坐上,雙手捧著她的手,貼在額頭上。

「到最後,我們還是重新聚在一塊了啊,不管我當初離開妳走的多遠,與妳的距離保持的多遠,但我始終是由妳創造出來的納斯德,不論如何……」他的對話隨之拉長,而躺在床上的伊芙,睜起雙眼,凝視著他傾聽著。

眼前這個身上紮上不少繃帶的納斯德,正是曾經叛變並離開她的歐貝倫,見到他身上的傷口,她感到心疼。

「曾經我也有放棄找回你的這種想法,不過現在……我早就…………在更早之前,我已經改變了這樣的想法,期望你早日回到我這,所以……」,平躺的身子整個往右側躺,直視著歐貝倫,紮著點滴針的那隻左手,放在他的頭上,安撫著他。

「歡迎回來……歐貝倫……」語畢,她的雙眼,淚光隨著濕溼的臉龐緩緩流下。

而歐貝倫,走到病床旁的桌前,抽出幾張面紙,替伊芙擦去那由淚水浸透過從臉龐流下已顯得濕溼的臉龐。

「人都回來了,就好好給我照顧她吧,不準在離開她,伊芙,我先離開去找些食物給妳,一會我就回來,妳好好的在這休息。」而此時澄起了身,走出了病房。

「謝謝,麻煩你了……」轉頭望向離開病床旁走出病房的澄,她對著他這麼說著。

「我也去找點東西給妳,畢竟是我自己想幫忙的。」而在澄身旁的艾拉,聽完了他這句話,手上的長槍立於一側牆面上,之後轉動病房的房門門把,跟在澄的身後,走出病房。

「女王,我去替妳泡杯熱茶,每隔三小時,我會幫妳更換點滴袋的藥劑。」歐貝莉亞,轉動門把走出病房。

隨著狹長的走道,歐貝莉亞走在漆黑只有微光照射的長廊裡,她走到櫃台前,打開整層樓的備用電力匣,使此棟原本殘存的電力及水力系統,回歸正常運作,天花板的燈,一盞一盞的亮起,隨後她走入了飲水間,轉動洗手台前的水龍頭,洗篠雙手,接著打開櫃子,取出一個熱水瓶,轉動水龍頭,清洗積滿灰塵的外殼,內部也沖洗個五到六次左右,轉動旁邊濾水器的開關,在裡頭裝些水,放在台前,接上插頭開始熱水。

漆黑的長廊,由天花板上的燈光,染上鮮白的色澤,前一會的黯淡長廊不復存在。

澄與艾拉走在長廊前談了一段時間,找到了其他人,她排除心中的疑慮,對他說出這件。

「找妳哥?原來如此,難怪妳會如此堅持,要幫我們。」澄的語氣顯得些微刻薄。

「如果眼前有需要幫忙的人,我也會優先考慮他們,並幫他們,之後再問看看,我哥哥的下落。」艾拉回答澄,並將她袖中的相片取出遞給澄,相片裡的這個人,一直是她在找的老哥。

「蘭?這個男人是多久前失蹤的?」

「並不能說是失蹤,而是他主動離開了村子,照時間來推斷,應該是十年前。」

「那他為了什麼而離開了村子?」

「詳細的原因,說來很長,但我的記憶裡,也顯得模糊,不變的原則是,現在我要找到他,並且再次與他一塊過日子,之後……」艾拉從這段話開始說起時,也開始描述她印象裡的蘭,透過這張相片,回憶著這個男人的身影,但僅憑一張相片,情報量還是不足,在此之前也問過了不少人,有沒有人看過這個男人,很多人的回答,大多人的回覆都是沒看過、或者是抱歉我不認識這個人等等的理由,答覆了我的問題。

接下來,她說的,是她兒時村內的事件,及與她哥切磋槍枝的那段童年時光,我靜下來,邊與她步行於狹長的走道中,聽了她的講述。

「以前他陪著我練槍技時,他同樣從道場內的一角落,取出一根與我手上現在拿的這把長槍差不多長度的木棍,陪我練技,但對決的結果,我隔了沒多久,就栽在了他的手上,儘管如此,他也走到了我的面前,左手環住膝蓋,右手伸出來正準備拉我起身,就只有這段回憶,我永遠望不了……」艾拉說著。

隔了半小時,走在她旁邊的澄,聽完她的話以後,他潑弄著橙髮,思慮了一下之後並立了個結論。

「我目前,還沒辦法給妳明確的答案,畢竟我得陪在伊芙身邊,待她痊癒後,才會開始打算。」澄的答覆使艾拉顯得有些失落。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不幫妳,剛才妳告訴我的這件事……妳與妳哥的種種回憶,我也會待她痊癮了以後,告訴她,並和她一塊幫妳找他。」澄接著說。
「謝謝……」儘管偏於前段話的答話結果是無望,但由後段那句話,點燃了一絲希望。

『妳的槍枝,還太青澀了,艾拉……不過,總有一天,妳會成為超越我的存在。』在她對澄道謝的那一刻,那句不可能出現在這的話,傳達到她的耳裡,過了一會,澄拍著她的肩。

「我也不是靠自己才走到現在,沒有伊芙、她的助手、那隻吵死人的蜥蜴,我也不可能,一直撐到現在,妳找妳哥的這件事,忍受的種種痛苦,妳沒有必要獨自承受,好好的依賴身邊的同伴吧。」

聽見了這樣的答覆,在她的心裡,終於立下了個安寧,到現在終於了解,之前為何仍無法理解,之前為何,無法信任,在她身旁一塊度日的那位貝小姐,只是,做不到信任的問題困擾著自己……

「謝謝你…………」對於她的墾求願意接納的澄,對著他再次道謝。

「不會,只要不會困擾於妳,那我樂意幫妳。」澄語畢,略微加快了步伐。

「也不能讓女王等太久,距離這長廊不遠的彼端,前面剛好有間廚房,得快點才行。」

「你也是啊……多依賴我……你身旁的這個同伴的幫助啊。」她對澄說道,隨著他走到廚房的門口。

克羅夫爾東部山區的在過去的城鎮,綠髮領主與精靈,在約定好的地點相聚,手上各提著東西,二人交換從這商街裡取得的物資並裝在袋裡頭提在肩上的重物,並前往下個商街移動。

路上他們閒談於艾里奧斯那段日子,一邊埋怨著拾得的物資,嘴上剷明著不滿意,其實,取得的這些物品,也已經足夠做為未來度日的替代品至於住所不斷的更換,在野外紮營度日十餘日的日子,慶幸的終於要在此處落幕。

「找完東區的三十二間空屋,到最後也只找到了這些東西而己,看來你我二方的情況,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也對,畢竟我們是同時間開始取物,環境相同,品質不會有太大的落差。」領主說著。

「西區的十六間空屋內,也跟你那邊差不多的情況,在各間屋內,多半取到的物品,除了紙類、空瓶、及其餘的空盒,能用的東西,大多都被取走了,況且,這裡能用的東西,幾乎都被運走了,留下來的這些東西,多半不是無法使用,不然就是舊了,被強制汱換掉。」精靈說著,拎著領主整合完的那袋物資,與他自己身上拎著這袋互換。

「唯獨略顯失望之處,就是物資上,多半是舊物,外殼少說破損了一半左右,反正之後還會回到這,現在就別顧慮那麼多了吧。」

「能用就是種福氣吧,無論破爛與否,就現況上來看,我們就接受吧,若不滿於眼前的持有物,渴求得到更高級的物質,我們說不定,也會失去現在持有的物品,也說不定。」

「也對,不過剛才你上句話說的……」話題的結尾,領主根據精靈上個答話的內容,開始產生了問題。

「能用的東西都被帶走了?你想的所有問題裡,其中一個問題有想過這類的問題對吧?我並不是不能理解你的問題,不過接下來,這是我所做的假設,落曾經在這住過的人,搬離這裡的時候,到底是如何度日的啊……還有剛才拾取他們的物品時,我還在猶豫是否應該留張紙條告訴他們我們來過並有取得他們的部份的用品,事先跟他們於書面上打個交道才對,就算是空屋,會有這房子,代表曾經有住過人吧。」基於道德觀念,綠領主這麼說。

「你這麼說倒也有道理,不過,屋主早已徹離了那裡,你對著空屋留言,也得不到任何回覆。」精靈拎著前面那袋物品說著。

「但我們取物的行為,在原先存在規則的那個世界,也是錯誤的行為吧,原先不屬於我們的東西,擅自拾取,那原先犯下任何錯的我們,變成了錯在我們身上。」見領主這番答話,精靈顯得非常迷茫。

「剛才你我進屋的時候,應該也察覺到了吧。」

「察覺到什麼?」

「散落於地上的那些紙張,幾乎積滿了屋內地板各個角落,而且,屋外也沒有刻上住戶名,門外,玄關也顯得非常鬆脫,這表示,我們到的時間,離他們搬離這的時間,已經隔了至少有幾年的時間差才對。」精靈接著說,緊握著拎起袋子的左手。

「你這麼說倒也有道理,但我們擅自取物,我們不對在先吧。」

「如果真的不放心,就之後歸還吧,如果這是你的道德理念,促使著你發自內心說出的言語的話,我們就這麼做吧。」強制結束這個話題步入下個話題的精靈說著。

「好吧……就暫時先這樣。」有了交代後,他終於肯停止繼續堅持這方面話題的交談,回到目前辦正事的主軸上。

「不過,剛才你說的,其實也是正確的,畢竟我們取物在先,沒給個交代所屬我們失責。」他答覆了剛才尚無回答綠髮領主的那句話,放鬆積在雙肩的壓力以後說著。

「恩……

「之後,就照你說的做吧,反正這事上,我也不上給過太多的反駁,造成你我意見不合,近而分道揚鑣,演變獨行生活度過虛無飄渺每一日空虛的日子。

話題帶過了剛才的沉默,他們來到了下個商街。

「計劃和剛才相同,這條街跟剛才那條街一樣,東西區左右各幾十間木屋,取物的部份稍做更改,只取部份,不取全物,並留個訊息,走完這區,我們到距這一百尺的叢林間,野營度過一夜,之後起身回到城鎮。」

「就這麼辦吧,如果是這樣的做法,那我就接受,雖然我取物最初的階段也產生了疑慮。」領主對精靈說著。

同時間內,尾隨著那吵人的蜥蜴的二顆核心,及其納斯德助手行動的對話,響徹整個底層長廊裡,它們像是無憂無慮的小孩一般,到處隨意行動,身上並不具任何負擔,只憑著替女王取物的終旨的貢獻而前進,差一個沒進行的動作就是,這名為波可的蜥蜴,將它手上的乾貨,塞入核心的嘴內。

見它對於那物質的熱衷,身為機械的我們倒是不了解,那種物質的美味之處,只記得,那種東西給我們的印象,並不如此美味且仍能簡單的細膩阻嚼,口中乾巴巴的那種感覺,可不是,那種說了就會明瞭的感覺。

「多虧了我,她現在才有點滴可以使用啊。」當這句話從它的口中道出之際,它的頭也被敲了一下。

「別忘了,你周圍還有我們啊,找到醫療用品,可不只是你個人的功勞,別望了共同行動夥伴的團隊結晶啊。」

「是是……我會記得的,波可。」語句結尾的那一刻,二顆核心,貼在他臉龐二側,並且向內部擠壓,擺弄輕巧的身子,向它貼近。

「我看你跟本就已經忘了吧,見你剛才那句話,還說的如此言之有理,真是無法信任你啊。」黑色核心說著。

「況且就相信他的說詞吧,它幫忙了,就沒必要在逗弄它。」白色核心道出的話,與黑色核心,完全相反,口氣略顯,疼惜孩子在外做錯事得到寬恕的仁慈母親。

克羅夫爾北區港口那一帶,戴爾持著手機,與愛利西斯聯絡上取得聯繫,他宣明,目前正準備,乘於港口前的船隻,離開克羅夫爾,談事並開始分開行動。
「我們之後,回到自行的崗位裡,復職我們的工作,雖說這次的目的,是與妳弟重聚,但工作在身,無法就此置身室外,撒手不管,儘管如此,還是不忍心見到你們之間好不容易相遇,卻又被迫分別的場景,這樣的想法依然不會改變。」

「我知道了,一個星期以後,我會過去與你會合,回歸騎士團裡。」對話的語末,愛利西斯,闔上了手機,並走到他的老弟身旁,手掌闔起來放在他的頭上,什麼也沒說的,便撫弄著他的紅髮。

離別前的一星期,總是不斷渴求著,能與他的弟弟共度永遠。

作者後記:破百後的首話第一百零一話完工,同時也完成了本年度的第十六篇艾爾文,現行的字數平均控制於六到七千字左右,由於前段不規則的篇幅,使那段日子的寫作動況,完全沒有掌握到平衡的取捨,這話分二線,伊芙和到克羅夫爾東西二線,離完結大約剩十四話左右,原先的預定集數,是連載到一百二十集,不過之後做了更改,顧於前陣子完結的集數110~120不段糾結的那段時間,到最後,終於決定這故事的最終話就以115話為整部故事的總集數做為結論近而決定在連載至那一話的時候,完成收尾的動作,其近況二,現行的創作情境,大多已經正式回歸,四年前剛起始創作這部艾爾小說的那種獨行感,三年前,倒是與身旁認識的熟人討論過,這部故事的未來走向,20122013那二年之間的間斷半年左右,半年的空窗期,幾乎找不到續作的節奏,之後又因某種因素,奇蹟似的重新回歸這作品的連載主軸,重新開始寫作的這部小說,於20132月連載的第74話才正式開始恢復連載。其近況三,引退了三個月的艾爾,只動故事的路線主軸,架空的階段,大多已走入正軌上,其遊戲原作的劇情上,有些村莊我已經沒有印象,印象記得最深刻的村莊,應該就是魔奇、厄泰拉,這二村構造的概率,新創的克羅夫爾,不可否認的便是,與艾里奧斯,脫離關聯鄰近其大陸,幾百米距離的一塊新大陸。故事從八十六話,就一直開始強調這塊大陸,並進而鋪陳,撰寫這大陸的故事劇情,故事線走長了,在卡稿的時間點裡,總會想休息一會在前進,又或者說,這是創作間的倦怠期產生的現象,過了時間,便又會重新恢復連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8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00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02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