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S-月映伍章:融化的雪原

過水千影 | 2014-11-17 16:59:19 | 巴幣 4 | 人氣 227

斷尾作繼續,可洛兒有額外的前傳喔。

  冰冷的雪慢慢地從天而降,隨著思緒的風搖擺不定,在終年冰天雪地的魔鏡冰原上,每個月總會有一天是大雪紛飛的日子;有人說那天的雪不是雪,凍結的低溫比雪還令人難熬,那是靜止的大地送給雪中亡靈,悲鳴的奏魂曲。
 
  雪花輕輕飄落在魔盾騎士的頭盔上,黑不見底的頭盔中彷彿有著一股深邃的眼光,注視著從長槍上滴落的鮮血,在雪地上緩緩的暈開。
 
  「我不會放棄的……」在魔盾騎士面前的凝霜,受傷的身子已經連站直都很勉強,身上的輕甲也因多次的衝擊而嚴重裂損,右手壓著受傷的左手臂,卻止不住汨汨流出的血紅。
 
  魔盾騎士並沒有給凝霜太多的休息時間,將長槍向上高舉,開始低聲吟誦咒文,紫焰盤繞著長槍而上,在槍尖凝聚了一個球形能量,散發出一股令人窒息的壓迫感。
 
  雖然近身戰鬥的時候,凝霜已經盡可能的避開了要害,但是範圍性的能量攻擊,除了硬碰硬吃下來以外,並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避免,只因為凝霜已經沒有體力能在短時間逃離現場。
 
  魔盾騎士輕微地搖了搖頭,便把長槍往凝霜的方向一揮,順勢產生的風壓吹得凝霜睜不開眼,但卻從風中依稀聽到了兩個聲音;低沉斷續的吟誦似乎是道尼爾,而另一個女子的聲音又是從何處傳來的?
 
  「冥界的看守者啊,遵守締結契令,開啟地獄之門,吞噬無知生靈!」
 
  「棲息的風魂使者,撕裂空之界限,遵從吾等意志,貫穿一切障礙!」
 
  「亡靈侵襲!」
 
  「制裁風暴!」
 
  球形的紫焰在飛往凝霜的同時急速壓縮,釋放出數十道紫焰,如散彈般擴散攻擊;此時天空中傳來呼嘯的風聲,一陣風壓從凝霜的面前重重地落下,一瞬間撕裂了飛散的紫焰,但重擊雪地的威力,也讓凝霜和濺起的雪花一同彈開好幾公尺之外;而魔盾騎士像是被什麼東西輾壓,連人帶馬深陷在雪地之中。
 
  凝霜趴在地上,勉強抬頭看著魔盾騎士的方向,過度疲憊的身體使得她意識開始有點模糊,雖然魔盾騎士似乎是被擊倒了,但內心卻相當的不甘心;模糊的影像中,一團靈氣在魔盾騎士的盔甲上方凝聚,慢慢地化作一個人的形體,緩緩地走向凝霜。
 
  「勇敢的孩子,我很高興妳有這樣的表現,」那人蹲下來用手輕撫凝霜的頭,一股溫暖的感覺慢慢地從身體中蔓延開來,「不要不甘心,未來還有很多更艱困的試煉,勝利與挫敗並不是絕對,記住,妳的勇氣永遠是祖父的驕傲……」
 
  「祖父……」凝霜慢慢地說著,眼前的人影逐漸消失,滑落的淚滴溶化了冰雪,接著便昏沉沉的睡去。
 
  過了不久,一群吱吱喳喳的聲音圍繞著凝霜討論著。
 
  「把她放在這邊會死吧?」
 
  「當然會啊!不然那個大姐幹麻請我們救她。」
 
  「麻煩耶,自己躲在遠處放暗箭就算了,還要我們替她善後。」
 
  「小心點,被聽到就完蛋了,而且長老也說這女孩跟我們有什麼緣,不救的話會遭天遣的!」
 
  「好啦好啦,還好我叫夠多的弟兄來,不然要把她拖回去村子可會累死。」
 
  「那大家幹活吧!嘿咻!」
 
  遠處的山崖上,一名銀藍輕裝的少女注視著凝霜,手上拎著她破碎不堪的魂甲,「修一修再送回去給她好了,不過記憶的殘像應該不至於施展咒文,看來道尼爾這隻老狐狸還真難纏……」
 
  寒風輕拂過魔鏡冰原,亡靈墳場沉重的氣氛一掃而空,束縛的詛咒雖然消失了,但亡靈陰陽師的陰影卻依舊尚未解除。
 
  另一方面聖約爾,聖蕊大教堂的急救室中,月音包覆著層層的繃帶,活像個木乃伊似的躺在病床上,雖然只是因為高速連擊所帶來的輕微肌肉撕裂傷,但聖安妮仍然不放心地將月音整個人捆起來,連其他專職的攝魂師都拿她沒辦法。
 
  「看來有人迷上了月音這小子了。」薩摩夜站在病房門口,看著守在病床旁的聖安妮笑道。
 
  「哪有,只是他救了我,」聖安妮被說得臉上泛紅,不情願地說著,「所以理當照顧他一下罷了。」
 
  「不過,妳私自帶走武器這一點該怎麼懲處呢?」此時法潔莉絲突然出現在病房,打破了閒聊的氣氛。
 
  「我……」聖安妮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當初只是負氣將武器帶走,但卻沒想到會惹來事端。
 
  「這樣好了,」法潔莉絲露出一抹危險的微笑,「讓我跟月音先生獨處個幾天,或許我能替妳向聖蕊騎士團請求從輕發落。」話雖如此,但薩摩夜很明白在聖蕊騎士團中實權最大的人就是法潔莉絲,哪怕是從輕發落,要聖蕊騎士團把事情當沒發生過都有可能。
 
  「妳!」聖安妮正想回嘴,但看見薩摩夜在後方使眼色,便將到嘴邊的一口氣給吞下了肚,「我先同薩摩夜團長去探望霜靜的情況。」說完便同薩摩夜迅速地離開病房。
 
  「真識相,」法潔莉絲輕輕地關上門,並拉上鏈條鎖,回頭看著不能動彈的月音微笑,「月音先生,接下來就是我們倆的時間,沒有人會來打擾的。」
 
  「不……不要啊!」月音的聲音響遍了整座聖蕊大教堂。
 
  聖安妮不發一語的跟在薩摩夜身後,雖然兩個人沒有血緣關係,但是薩摩夜一直如同親姐姐般的照顧她,能夠進入紫荊騎士團,也都要歸功於薩摩夜的辛苦訓練與指導。
 
  雖然薩摩夜在這件事情上並沒有特別的去責備聖安妮,但做錯事情就該自己承擔後果,老是依賴在別人的懷裡,就只能永遠是一隻不會飛的雛鳥。
 
  「安妮,」薩摩夜打斷了聖安妮的思緒,突然停下腳步,使得兩人差點撞成一團,「不要太執著於眼前的框架,想做什麼就去吧。」
 
  「謝謝姊姊……」聖安妮在薩摩夜背後深深的一鞠躬,便回頭奔往月音的病房,在沒有旁人的時候,兩人私下總會以姊妹相稱,她也明白薩摩夜所說的含意,即使紫荊一時之間解散,但當她靠著自己重建時,捲土重來的紫荊會比現在苟延殘喘來得更強大。
 
  「雖然雛鳥離巢,但那隻老禿鷹也太危險了吧,」一個身上帶著各種機械零件的女孩出現在薩摩夜面前說著,「那隻會吞人的飢渴禿鷹。」
 
  「比喻法潔莉絲嗎?」薩摩夜對於突然出現的女孩並不感到吃驚,沉著的反應力與判斷是一名騎士團長所必須具備的,「這年頭能輕易潛入聖蕊大教堂的人不多了,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大姐姐果然跟師父說得一樣,果然是臨危不變的騎士團長,」女孩一頭金色的短髮顯得很有活力,但碧綠的眼神卻帶著令人不得不嚴肅的視線,「師父說要在聖約爾開店之前,要先找大姐姐妳報備一聲。」
 
  「那妳想開什麼店呢?」薩摩夜聽到這邊,內心不禁笑了起來,這女孩八成八就是那個人叫來的幫手。
 
  「魂甲專賣店,專賣給要參加選拔會的參賽者。」女孩笑嘻嘻的說著,一邊從背後拿出一個展示品。
 
  「很好,妳帶這個簽名去樓下找登記員登記就可以了,」薩摩夜拿出一隻筆在展示品上簽了個名,「可以順便問問妳的大名嗎?」
 
  「我呀,」女孩輕輕一跳便消失在薩摩夜的視線中,「可洛兒。」
 
  聽到這名字時,反而讓薩摩夜吃驚了起來,根據以往的情報,地下商團中有一名擅長於機械的女孩,年紀輕輕就擊倒了許多有名的技師,因此有著「械王」的稱號;雖然被所屬商團視為寶,但也被迫製造出許多供戰鬥用的強大武器。
 
  之後在一次行動中破獲了這個商團,但紛亂的現場中女孩也不知去向,有人說她是被商團過度壓迫後死了,也有人說她在其他的地下世界中活躍著,但卻沒人想到她是被那個人給帶走。
 
  或許那個人認為就這樣埋葬掉她往後的人生太可惜了吧?薩摩夜想著剛剛看到的女孩,至少那個微笑是發自內心的,不禁暗自祝福著女孩。
 
  「械王,可洛兒。」

<續>

創作回應

薄雪草的想念
新年快樂~~我要下集xddd
2014-12-31 22:2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