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影心得】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殘暴 《怒火特攻隊》

作者:Chaogerr│2014-11-17 05:39:52│巴幣:2│人氣:570

Well... 真的是一部非常厲害的戰爭電影,直到現在著手打這篇文章,我依然還無法擺脫這部電影留給我的震撼,還有散場後的空虛感。

怒火特攻隊
上映日期 : 2014-11-14
類  型 : 戰爭、動作
片  長 : 2時15分
導  演 : 大衛艾亞
演  員 : 布萊德彼特、西亞李畢福、羅根勒曼
發行公司 : 華納國際、樂到家

劇情簡介:

外號「戰爸」的隊長(布萊德彼特飾)在戰爭即將結束前,還有最後一樁任務要執行:他必須帶領坦克戰隊「怒火」的五人戰役隊員波伊史旺(西亞李畢福飾)與菜鳥士兵(洛根勒曼飾)等人,在缺乏兵力與武器支援的緊急狀況下,深入敵軍的心臟要區,一舉擊潰對手大軍,完成一場不可能的戰爭。敵軍環伺,他們步步為營。時間緊迫,內部緊張,外面危機步步逼近,戰爸領導的「怒火」戰役隊員們,可以過人的戰略與勇氣再度挑戰死亡嗎?



我已經很久沒有進戲院看戰爭電影了,連之前的紅翼行動其實也是後來租DVD的。不得不說這部電影將角色的個性塑造得很好,可以深深得感受到在戰場上,老鳥與菜鳥之間的差異。整體上是一部非常棒的戰爭電影,但如果你是為了一部「戰爭爽片」而進電影院的話,我會覺得《怒火特攻隊》可能會讓你有點失望。


「Are you saved ?」

這是諾曼剛到怒火號報到的時候,"聖經"問他的一句話。你不願用你手上的槍械殺死敵軍,那你就會是敵軍的獵物,戰爭如此無情,而你卻帶著純真上到戰場,你的良心會讓你活到戰爭結束嗎?! 你也許無法同意,但這就是戰爭,所以你可以決定害死你的同夥,或是拿起你的武器解決納粹。


「don't get too close to anyone」

整部電影很寫實,有非常多血腥的畫面,隨著劇情的前進,跟著怒火號一起體會那些場景,例如"戰爸"向老爺爺問路,而下一秒老爺爺就被德軍暴頭,還有美軍遭到襲擊,從爆炸的坦克中出來的美軍士兵,全身被焰火燃燒,最後自己舉槍自盡,或是那些不願意從軍,所以被吊死在牆上,然後掛上懦夫字樣的德國人,甚至是被德軍徵招,一起拿著武器攻擊美軍的小孩子,這一切的一切都再一次讓我們感受到戰爭的無情與殘酷。大概電影中段的時候,有一段怒火號成員一起吃飯的劇情,一開始我有點不太懂是為了什麼安插這一段劇情,因為其實有點平淡,但是後來爆發的劇情才讓我深深明白為什麼會安排這段;當下很感動,實際劇情還是你們自己到戲院裡了解,才會更深刻得感受我的感受。


這部電影的戰鬥特效、音效非常棒,在戰鬥中的戰略、對戰處理上也非常細膩,很能讓人感受到戰場上的刺激感,尤其是當虎式坦克登場的那一幕,非常氣勢磅礡,我其實對戰爭不是很熟悉,但從過去很多二戰影集、電影和遊戲中知道,德軍的虎式坦克是可以以一擋住好幾台雪曼坦克的,所以當怒火號等美軍遇上虎式坦克的時候,我心中有點期待虎式坦克的表現,但又有點擔心怒火號等人的處境。這場戰鬥是整部電影最經典的一場,音效和特效,還有戰爸的戰略指令,真的讓我感受到雙方對峙的緊張和臨場感。



「You are a hero」

整體來說是非常厲害的一部戰爭題材電影,我會給到非常高的評價,甚至高過於紅翼行動,整部電影可以體會到,戰爭的無情帶給人性怎麼樣的影響。心境的轉變會比較像是這部電影的主要賣點,劇情很令人感動,也很沉重,看著電影最後一幕,不禁反問自己,他們真的是英雄嗎?! 真的是嗎?

如同文章開頭所說,雖然戰鬥特效和音效都處理的非常好,但我還是不覺得這部電影是單純的爽片,反而走出戲院之後,可能也會跟我一樣,心裡非常沉重。布萊德彼特、羅根勒曼、西亞李畢福,這三位演員的演技都讓我讚嘆不已,尤其是西亞李畢福在大戰來臨前,與同夥們對話的那一幕,讓我非常感動,也深深覺得他已經不再只是那個山姆維瓦奇了。

評分(10分滿分): 8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8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亞李畢福|麥可潘納|布萊德彼特|羅根勒曼|強柏恩瑟|怒火特攻隊|雪曼坦克|虎式坦克|二次世界大戰

留言共 1 篇留言

日本是我的祖國與主人
從電影院看非常能體驗那種感覺

11-23 10:29

Chaogerr
是啊!! 很感人的戰爭題材電影!11-23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mknightsan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電影心得】我說不出口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