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中二,辛苦了--《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

作者:梓│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2014-11-16 16:10:24│巴幣:24│人氣:2131



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

(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

作者: 望公太
插畫:029
出版社:GA文庫(日版)、尖端(台版)
卷數:日版9、台版1


廢話時間:

本雖然離之前看完隔了一段時間,但近來也沒什麼文想發所以就發一下心得吧w

話說這本是看了動畫才買的,當然另外的原因也是因為畫風啦ww。不過動畫也蠻好看就是了XD


簡介:

包括我在內的文藝社五人,在半年前覺醒了相當不得了的力量。
  於是我們涉足了波瀾壯闊學園異能戰鬥的世界──才怪!「什麼事都沒發生嘛!」
  雖然覺醒了異能,但日常還是無可挑剔的和平生活。既沒有打算毀滅世界的組織!也沒有異能戰爭!更沒有勇者與魔王的存在!
  所以我們身上的超級異能只能像這樣,「黑炎之龍長出鬍子啦!」隨意浪費才能般地使用了。
  可是不斷憧憬異能戰鬥的我是明白的,真正戰爭的時刻……「啥?你是笨蛋嗎?」
  拿神技來玩樂的平穩日常。不過光這樣是不會結束的新.異能戰鬥&戀愛喜劇,開幕!
(取自第一卷書背)

心得:

這篇大部分內容會與動畫作比較

小說如動畫那樣也是以日常事件->日常事件->日常事件的發展來寫,不竟書名都叫日常了ww

不過在動畫中刪減內容頗多,小說第二卷是動畫第二集內容這樣orz


不過和很多後宮作品不一樣的是,在這部作品中我認為男主能收到後宮是正常,因為這部並不是和現時大部分後宮輕小說中的一推亂倒貼以及女生只因簡單的一兩件事喜歡上男主這樣的情節,而是男主對朋友們也很溫柔,而且也經常能說出各種道理,對所有人、事都能觀察入微的人並用他的方法來告訴煩惱中的朋友解決方法或建議的性格吸引到各女角(當然面也很重要ww

簡單來說就是雖然能力很廢但他卻比誰都用心

而且各女角也不是僅僅因為知道男主是這樣的人而喜歡上男主,是經過多次的各種事件才喜歡上的,這點令我對這部加分很多,不竟現今的後宮作的確是有很多可怕的雷書,弄得我都沒什麼興趣想看後宮類


在劇情方面,即使是日常事件->日常事件->日常事件的發展都因人物對話和行動變得有趣。而在這部作品中,作者也加入了不少ACG梗,都是動畫中不明所以刪減了的部分(大概是因為不想給別部作品宣傳?),當中有用到的例如刀劍神域、爆漫王、七龍珠、JOJO等等的梗,但卻沒有讓人感到太多或煩悶的感覺。

另外因男主是一位中二,所以作者當然也加入了大量中二句子、名詞等等,但大概是因為這部作品是日常的關係,令人覺得加上去反而更有趣,也不用擔憂在奇幻類作品中不斷出現中二名詞而需要很多註解的地方出現。


  除此以外,這部作品當中也沒有任何賣肉的情節,只有賣萌。但賣萌也不是那種只賣萌的輕小說,而且這部賣萌亦不會賣得很明顯,而是只能在人物的互動中能細微地看出來,這也是我加分的地方。


  而在這部以日常為主題的作品當中,作者也有加上伏筆,不過那伏筆倒是偏離了這部作品的主題—日常。不過最終會不會偏離就要看作者以後打算怎樣發揮了。

總結:

這部就是平穩的日常後宮作品,既不賣肉也沒有明顯的賣萌情節,但因人物的對話及互動逗趣,因此也不失趣味,算是在日常後宮類輕小說作品中不錯的一部,有空不妨可以看看。

不專業評分:8.5/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7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日常系的異能戰鬥|望公太|029|異能バトルは日常系のなかで|輕小說|GA文庫|尖端

留言共 2 篇留言

壹目一月
喔喔 和動畫有點差阿 有點想敗了 [e23]

11-23 22:44


就敗吧[e29]11-24 21:39
森重光
可惜這部尖端出版得非常消極,基本上可說是台版方面斷尾了

05-25 12:09


尖端出版就是看銷量[e3]05-25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城下町的蒲公英 動畫化確... 後一篇:【心得】開始代表結束,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