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魔法少女奈葉 劇場版 第 2 彈 A's

作者:守護之熊│魔法少女奈葉 劇場版 第 2 彈 A's│2014-11-16 02:15:43│巴幣:2│人氣:640
這部是在描寫某本小小的魔導書,為了變強努力的收集力量……
好不容易把能量收集完成功覺醒,馬上被路過的BOSS砲轟致死的悲傷故事(咦?)




  咳咳……好的重來。

  觀賞奈葉系列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第一部劇場版是到電影院去看的,A'S劇場版台灣沒代理真有點可惜,倒是原聲帶有機緣成功收藏了下來。隔了好久才終於補完了這第二部的劇場版,整體來說改編得依舊優秀,雖然設定更動不小但還是滿滿的熟悉和感動,節奏有維持A'S的緊湊和張力,整整150分鐘非常充實~要吹毛求疵的話,驚喜比起劇場版1st少了些吧,但這也是因為A'S動畫本身就已經很讚的關係XD

  以鋪陳來說劇場版比電視版努力多灑了不少狗血。最明顯的就是大琳(和夜天之書)溫柔化,書還會給疾風秀秀,早上還會開窗簾(笑),大琳的情感豐富很多也體貼很多,暗之書的黑暗面完全推給了可憐的防衛系統(默哀)。

  哭戲大增。相較之下電視版渲染情感的方式壓抑了許多,悲傷哀痛常常只用幾句低喃或沉默就壓過去了,劇場版就直接給他哭,這點在八神家這邊最明顯。大琳是一例,希格諾、維塔、莎瑪爾的情緒也都變明顯了。我想這是因為劇場版不像電視版有篇幅可以慢慢鋪陳八神一家的羈絆,所以直接用了激烈的表達手法,我覺得這改編很成功!用幾幕激動場景就把八神一家的溫柔和對疾風的重視詮釋盡致。

  奈菲這邊的戲份不免擠壓了,但夫妻(?)閃光還是沒省的,尤諾就……完全路人化了。時空管理局方其他人士就只著重在琳蒂身上,過去丈夫犧牲的場景描寫也變壯烈了--相較之下電視版用後悔來詮釋悲傷部分則迴避了--這也意外的為戲份同樣大砍的克羅諾添了份堅忍的光彩。

  說起影響最大的劇情改動,莫過於克雷姆和兩位使魔女兒完全砍掉。過去暗之書爆走的痛苦回憶則完全擔在琳蒂身上,這對劇中主要敵對的八神家和時空管理局的形象各有增損。時空管理局這邊智商大減(該說劇場版本就把管理局弱化了),在11年間對暗之書完全沒有動作(電視版還可說事情被克雷姆一手遮天掉了),事情爆發了才開始急忙調人手,完全看不到奈葉系列的管理局一貫的對「太古遺產」的戒慎和重視。幸而最後的行動幫管理局加回了點分,靠尤諾等人調查完成之後直接由琳蒂安排好作戰計畫。比起電視版靠克羅諾和奈葉的臨場反應解決問題,管理局在最後扳回了一點分數。

  騎士團這邊尊嚴提升了不少。電視版被面具人擺布,幾次行動還要靠面具人或奈葉菲特救場才勉強過關,面子大大折損。劇場版的騎士團是完全憑自己的力量好好把書頁收集到近乎完成,然後由暗之書系統直接接手,沒有被救場、也沒有被面具雙胞胎算計,代位作為劇情主力推手,八神騎士團在劇場版是很有面子的。但少了幕後黑手,蒐集書頁完全變成搞不清楚狀況的一意孤行,當希格諾說出「為了主人寧願拋棄騎士尊嚴」時,也沒了原本不顧形象爬也要爬過關的「拋棄尊嚴」的實感。整體型像是優化了,但深刻度減了些。

  但以上都只是感受的變化,砍掉克雷姆的陰謀最大的bug是疾風的背景全沒了吧!原本是克雷姆出自愧疚以監護人的身分一直暗中資助養育疾風,劇場版改成疾風繼承了父母的家產一個人過日子……哪裡來的小學生一人繼承家產過活完全沒人過問的啦!劇場版也完全沒有修補這個bug的打算,管理局隨便用個假身分充當疾風監護人也好啊(汗) 總之這個bug完美的被劇中所有人無視了,強渡過關也挺厲害的啦……

  電視版的經典台詞或場景,劇場版都有意識的好好重現了。菲特的「是朋友」、奈葉化身惡魔的宣言、ACS砲打大琳後的「還要再加把勁」,外加放招時中二台詞等等都完美重演。尤其是奈葉的型像塑造和劇場版1st一樣,刻意把奈葉喜好強硬攻略又愛言語佔人便宜的特色特別烘托出來(笑)。感人場景如菲特和艾莉西亞姊妹戲、疾風和大琳道別等等也都一刀未剪呈現,催淚度絲毫未減。不過因為連著處理太多幕,插入歌的渲染力道變弱了點,能分集處理的電視版在這方面還是有優勢的。戰鬥部份雖然速度感強化,但是倒不見得比電視版精彩,畢竟A'S本身戰鬥就已做得很好。變身畫面則是精致的有點太刻意了,不過還疾風完整變身畫面總是個公道。

  嘛、總之雖然有些吐槽點,這部劇場版和前部一樣非常滿意。不過和1st比起來,要是有新手想接觸奈葉系列,第一部我會說看劇場版就可以了(原版也很好看但是前面花太多篇幅鋪陳魔法少女的老套路),A'S就不一定了。A'S劇場版改得很讚可以給上95分,但電視版還是有無法取代的地方。我會說只看劇場版也足夠,然而再回去看電視版可以有更深體會吧!

  劇場版也帶來了好多新歌,真開心那麼久之後還有奈葉系列的新歌可以聽~BGM依舊高品質,因為看之前就收原聲帶了所以在動畫中聽到會有熟悉感。我很喜歡Snow Rain的翻唱,三人共四種版本一次大滿足(心)


末尾貼個其中一版Snow Rain(疾風大琳合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698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奈葉 劇場版 第 2 彈 As|魔法少女奈葉|魔法少女奈葉 A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未聞花名觀賞心得... 後一篇:【心得】魔法少女小圓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