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GL】她的半糖咖啡,我的無糖戀情。  十二

作者:紝理│2014-11-15 05:19:12│巴幣:109│人氣:1304
羊\我說:


  「怎麼了?不喜歡嗎?」周妤看著方胤岑的反應、捏了她的臉頰:「不管喜不喜歡都要收下喔,這是送妳的,不要跟我推來推去,沒有人會一次戴兩條類似的項鍊,對吧?」


  「……嗯。」方胤岑點頭:「謝謝妳。」


  「不會,妳喜歡就好囉。」周妤貌似鬆了口氣,又對方胤岑伸出手:「繼續逛吧?」


  「好!」


  方胤岑這次不再是勾著手臂而是握著,她感覺到掌心傳來暖意,不自覺得靠周妤很近。心裡有些慌亂、身體不自覺緊繃。為什麼呢?她思考著,不明白自己緊張的原因……明明跟朋友牽手,都不會這樣的。


  「對了,這隻兔子可不可愛?」


  周妤搖了搖她的手,方胤岑看見對方笑著拿出一個漂亮的兔子吊飾:「也是剛剛買的,只是妳跟老闆在聊天我才沒有問妳就先買了。」


  「很可愛。」方胤岑看著那隻兔子,簡單的造型、線條流利,雙眼是鑲著小小的紅水鑽,隨著燈光打下來還閃閃發亮,兔子手上還抱著一顆扁扁的紅蘿蔔。


  「那我就放心囉。」她愉快笑著將兔子收好,將方胤岑的手握更緊,順便解釋:「那是要送同事的,雖然她多半是開玩笑跟我要東西,不過還是幫她買一個好了,畢竟平常也幫我蠻多的。」


  方胤岑看著周妤的微笑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嘟嘴詢問:「那個人是女生嗎?」


  「很可愛的女生後輩喔。」周妤偷偷在心裡高興。方胤岑可瞞不住她,剛剛的聲音很明顯往下降才往上升——這是有些吃醋時會有的疑問口氣,所以她故意壞心眼的強調可愛,方胤岑的小臉輕輕眉頭假裝不在意。


  「不知道送那傢伙這個,她會不會高興到又撲來親我。」


  「咦!」聽見關鍵字,方胤岑立刻有了反應、然後愣愣假正經:「什麼『又親』呀?是什麼意思?」


  她的反應也太可愛了!周妤很想用力抱她一下,怎麼感覺自己越來越……是因為太久沒見識到可愛的東西嗎?感覺自己已經快要止不住蠢蠢欲動的身體,她很想現在就抱住方胤岑,將對方當成小貓兒一樣的在懷中磨蹭。


  看著周妤高興的樣子,她真的越來越沮喪……已經快搞不懂一下高興又難過的感覺是怎樣了,方胤岑的手牽的有些無力:「周姐姐,是不是因為她還在上班,所以妳才來找我的?」


  感覺這樣講好像意味著她跟那位後輩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但是方胤岑認為像周妤這樣的大人,正常來說是不會約她這種小孩子出去,要約通常都是跟男友……或者同事,對吧。


  「嗯……」周妤拉長音:「不是喔!」


  方胤岑感覺到手被緊緊握住,周妤沒有多說明只牽著她的手輕輕搖晃。


  有些人會看過來一眼,多半是注意到方胤岑的眼睛,只有少數的人注意到她們都戴著同一款墜子,然後露出驚訝的眼神一直瞧,或是轉過頭去表情有些厭惡、跟身旁的人低語。


  「要不要再吃點東西?」周妤看了看,這地方賣衣服的比較多、小吃攤少,但還是可以看見有些小吃攤會故意選這非食區的地點吸引人光顧。


  當她看方胤岑時,對方回了個搖頭。


  「確定嗎?已經要逛完囉。」大概再走一些路就會繞回停車場了。方胤岑點點頭,周妤看見她好像真的沒什麼精神,最後只買了兩杯飲料帶回車上,她不曉得為什麼方胤岑突然沉默了。


  不會是買東西送劉坅芳這件事情讓她打擊到了吧?


  周妤有些搞不懂現在年輕女孩怎麼那麼容易受到打擊,聽見她是江卉生女友時也沒有這樣啊……「怎麼了?怎麼突然沉默了,能告訴我嗎?」周妤坐在駕駛座上看著她,請求一個答案。


  方胤岑感覺自己不說、對方好像會放不下心就不會開車,只好努力在腦海裡想藉口說出來:「沒有啦……只是突然想到學測就好累……」


  「噗。」也不知道周妤是真的相信還是不想戳破的輕笑一下,將鑰匙插上、發動車子:「緊張是難免的,記得不要讓自己亂了手腳、努力定下心去看清楚眼前的事情,或許結果會不理想,但是說不定能有所改變。」


  周妤的這句讓她有些摸不著頭緒,好像隨口敷衍也像是在安慰、順給意見,只是曖昧了點,沒有直接說清楚意思。


  「謝謝。」


  而她也像是敷衍對方一樣,回了簡潔有力的句子。


  方胤岑打死也不說她陷入了自己的世界裡沉思……


  她還在試著努力了解周妤這個人,這已經是第幾次有這種「搞不懂」的感覺?對方莫名其妙知道自己的事,卻好像瞞了什麼常常迴避問題,而當周妤提起她認識的人時,方胤岑都覺得好遙遠、與她無關也插不上話。


  她們好像不同世界的人,卻因為同個異性而交錯在一起,很快又要消失了。


  從分手藉口開始的那天起,江卉生就沒有再主動傳訊息給她,而方胤岑也沒有,但是她很好奇……從認識周妤後,她好奇很多事情也想詢問,但是不知道該怎樣開口,也不知道該怎樣詢問。


  自己的立場太過難堪,好像不詢問是一件比較好的事情。


  她很想知道周妤是怎樣跟江卉生在一起的。他們是在哪裡認識?怎樣慢慢熟悉?最後是誰先告白?又是為了什麼吵架?吵很兇嗎?他們分分合合過幾次?彼此都是第一交往的嗎……


  周妤在等紅燈時開了車上的音樂,方胤岑有些迷茫聽著,她習慣中文歌但是周妤好像習慣西洋歌曲,還是有些悲傷曲調的。


  她在悲傷嗎?


  下秒周妤將歌切掉,她點了好幾下貌似換了目錄。是不想讓她知道她的心依舊受傷?還是單純的現在不想聽悲歌?


  雖然沒有問周妤要去哪,但是方胤岑知道是要去夜市吧,雖然還不知道吃不吃的下。她懶懶的靠著車門、聽著不熟悉但是節奏輕快的西洋歌,還可以聽見周妤跟著唱了,歌聲與節奏都有對上曲子毫無失誤,這些歌她一定聽好幾年了吧。


  她的聲音真的很好聽,方胤岑閉上眼睛靜靜享受,感覺眼皮有些沉重很想睡。


  睡一下應該是沒關係吧……她揉了揉眼睛,偷瞄了一眼周妤。去除掉早上飆車時給她不安的景象,周妤現在的樣子挺安心的,她專注看著前方、小小唱歌,原來一個人開車也可以這麼迷人……方胤岑的頭一直滑下去快撐不住。


  「妳先睡一下吧,距離有些遠,好好休息。」


  當方胤岑又想努力撐開眼時聽見周妤的聲音,本來她打算努力爬起來拍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但是周妤都這樣說了,也安心的閉上眼休息。


  應該是昨天報告做太晚的關係……


  方胤岑捂嘴打哈欠,在學校不能睡覺,中午又因為幹部要參加什麼演講所以無法午休,害她一整天下來幾乎都無精打采還差點撞牆、從樓梯上滾下來,如果不是周妤來找她,現在的自己一定早就在宿舍睡大覺了。


  她緩緩挪了挪位子,像是舒服而鬆口氣沉靜下去——


  周妤紅燈時停下看著副駕駛座上的女孩,是不是自己拖她出來逛街所以累了?望著她身上薄薄的衣服,即使現在在車內她還是怕她冷,開了暖氣又將自己隨時都帶著的外套蓋到她身上。


  「好香……」


  她愣了愣,理解對方還在睡就笑了。


  她放慢速度開車,盡量不讓車子搖晃好讓方胤岑有個好夢。


  將音樂調小聲點,切成容易催眠人睡著的柔和曲調。方胤岑感覺到很溫暖,那聽不懂的語言唱的曲子就像安眠曲……這是第一次,她這麼順利的在車上睡著,沒因為外在影響而半睡半醒。


  沉睡的女孩與飄揚的女人心——


  最後,方胤岑是聞見咖啡香醒的。


  她感覺空氣中有熟悉的香味,當皮膚離開某一塊地區時還冷了一下,她這才發現自己身上蓋著一件外套,這應該是周妤的,因為她的外套今天沒有穿出來。


  左右觀望了一下,驚覺車內只剩下自己。她嚇的跳起來,手上輕拿著周妤的外套看著四周,唯一的光源是車內的小黃燈,她努力尋找周妤的身影卻沒找到,心臟蹦蹦跳跳越來越激烈,外頭的風景僅是一片漆黑。


  周妤呢?


  她開始緊張,手拉了拉車把卻拉不開好像鎖住了。望不見周妤的身影、也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方胤岑突然的恐懼讓她快哭出來,在副駕駛座上爬跪著轉了一圈不停尋找周妤的身影。


  她看著放在飲料架上的咖啡,手伸過去摸了一下是熱的,茫然看著窗外漆黑的一片。


  四周很安靜……方胤岑可以豎起耳朵仔細聽聲音。她好像聽見有腳步走來,趕緊看過去反而嚇到對方——周妤在車外手上拿著另一杯東西,她發現車內好像有動靜,不確定是女孩醒了還是車門沒鎖好……趕緊走過去看,就剛好被縮在她外套裡的女孩嚇到了。


  對方藍藍的眼睛有些泛紅……周妤趕緊解鎖方胤岑立刻跳下車緊緊抱住她。


  「不要突然不見好不好……」方胤岑已經被嚇到有些哭出來,她緊緊抱著周妤還是無法平緩情緒。周妤將飲料先放在車頂,帶著歉意的抱緊自己無意嚇的女孩:「抱歉……因為我想說妳快醒來了,所以先去幫妳買熱可可……」


  知道對方消失的原因是為了自己,方胤岑抬頭看了她幾秒,又將頭埋回去許久這才鬆開擁抱,周妤順便將熱可可拿下來給她、又抱了幾下:「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害妳嚇到了。」


  方胤岑搖搖頭表示沒關係,拿起熱可可喝了一口感覺到一陣舒服,這才開始專心看了四周一遍、發問:「這裡是?」


  「山上、夜景。」周妤說著,從副駕駛座那邊拿自己的咖啡出來,將車門鎖好。


  「來,我帶妳過去那邊看看,小心走喔,這裡的路是泥土,很平容易絆倒。」


  一手拿著咖啡、另手牽住方胤岑。周妤感覺出對方抓住自己的力氣很大,貌似真的很怕她又會消失,不自覺無奈笑了一下。


  小心翼翼推開雜草,周妤領著方胤岑往前走——果然,對方在看見風景時哇了聲驚嘆,周妤感到愉快,有些驕傲的看著前方城市夜景。


  閃爍的白光與黃光,時而出現的紅與綠——一切都是這麼明顯,閃閃動人又消失像是起伏不定的小圓點,卻又頑固的待在原地,只有那一道道有規律的白光在持續移動,漆黑裡的圓點與直線,細小閃爍的色彩散撥在眼前的畫布上。


  明明是自己居住的城市,當身處於裡頭時,只感覺到苦悶與煩躁,為什麼當站在遠處看時,卻有著感動與難以形容的強烈情緒。


  「這裡是他和我一起發現的。」


  周妤的一句話打破寂靜,沒有說出那個他是誰,方胤岑也知道是指著那個人。


  她嗯了一聲,專注看著前方:「你們是怎麼發現這裡的?」


  「妳應該知道小波是誰。」周妤輕聲說著:「當時我們就是把牠葬在這。」


  「原來……」


  方胤岑望著遠方,她已經忘了問為什麼是來到這而不是夜市。隱隱約約之間,感覺身體有某地方特別酸苦且受到動搖……方胤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感傷,她感覺有話一直卡在喉嚨裡——說不出口。


  說不出口現在的感受。


  「小女孩,我想跟妳說一件事。」


  邊喝咖啡邊說話的女人很冷靜,她看著比自己矮的女孩子,小心翼翼的注意對方的表情變化:「我……暫時不會再跟妳接觸了,好嗎?」


  「為什麼——」


  方胤岑瞬間激動的轉過身看她,熱可可不小心撒在地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5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咖啡

留言共 16 篇留言

浮雲
暫時不會再跟妳接觸了 OAO!!
要暫時看不到拐小孩了(x

11-15 08:35

紝理
拐小孩wwwwwww11-15 16:20
魚蔥大好
周:因為我突然發現我好愛妳,而且這樣很糟糕,要是每一次看到妳這麼可愛就想吃掉妳,我有一天一定會把妳給吃了的......
方:那就吃吧!
周:ㄟ!?

11-15 09:24

紝理
這www 天啊 笑慘了wwwww11-15 16:20
罪歌
轉捩點OAO

11-15 10:09

紝理
閃到腰點11-15 16:20
淡定o橘子
快告白 (X

11-15 10:22

紝理
粉害羞(X11-15 16:20
akisorai
居然斷在這!!!OTZ

11-15 11:47

紝理
ㄎㄎㄎㄎㄎㄎㄎ11-15 16:21
大於等於小榆
小方方吃醋好可愛[e16]可是為什麼周姐姐要跟小方方分開QAQ

11-15 12:05

紝理
等待下一集(?11-15 16:21
藏月櫻華
暫時不會接觸!?
是要出公差嗎?
我不能接受啊!!!!!(槌地)

11-15 12:35

紝理
工作也重要啊www
總部可能把小女孩也外帶過去(X11-15 16:21
たく
我好愛戀人為另一半吃醋wwwwwww (雖然她們還不是..

11-15 12:50

紝理
XDDDDD11-15 16:21
Yuchen
雖然最喜歡的是楚柔那對(其實媽媽組才是),
不過這兩位也好棒阿!!![e17]

11-15 16:02

紝理
媽媽祖是裏主角XDDDD11-15 16:22
Yuchen
羊大好像很喜歡寫跟小三有關的故事ww
哇尬以...

11-15 16:08

紝理
因為我討厭小三(真心話11-15 16:22
好傻好天真的狐狸
2樓wwwww
這方展根本歡樂向
6樓小天使 完全不知道該說純還是蠢w

這個方向 期待下一回
其實當每次周妤說 小女孩
腦海就會有 oh my little girl~ 的旋律呢

11-15 16:17

好傻好天真的狐狸
應該是每當周妤說 我的小女孩

oh my little girl 的情歌旋律就會出來

也難怪會很甜阿(墨鏡

11-15 16:19

紝理
看見那句英文我只想到
oh my lady gaga XDDDD

大家來開始 oh~~oh~~~oh~~~oh~~~11-15 16:23
任孤行

原本想糟糕的
還是算了...

11-15 22:23

紝理
[e20]11-15 22:26
剎楓:))
酸酸甜甜苦苦

11-16 00:33

紝理
我居然現在才看見這留言orz11-17 00:16
好傻好天真的狐狸
羊大你留言崩潰啊wwwww

11-16 15:56

紝理
哪U11-16 17:14
好傻好天真的狐狸
笑好久w

11-17 06:33

紝理
為神馬www11-17 07: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愛】親愛的皇后……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