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0 GP

【心得】心將永不分離 - GOSICK系列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GOSICK│2014-11-15 00:01:19│巴幣:118│人氣:3205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小說作者:櫻庭一樹
插畫作者:武田日向
出版:【角川】台版斷尾/日版本+外全14卷
圖源:網路
評分  
劇情:9.5
人設:9.5
插畫:9.5
題材:9.5
寫作技巧:9.5
心中僅次於並列第1的那兩部神作,與光在並列第2。
懶人包:算是有點老的作品,如果對於現在大眾作品覺得膩了可以是是找以前的老作品,本人大推這部,風格跟現在的大眾王道相差甚多,不過聽說歸類不算是輕小說就是了。




前言

  雖然這部作品是被設定為推理小說,但我覺得定位為情感小說也不為過,有愛情,有親情,整體來上的故事結構算蠻完整的,每一本都描寫著不同的故事,但在這之間又有著緊密的關聯。

GOSICK     原意為   GOTHIC   哥德
  顧名思義,這是個在說著一個哥德偵探   與其助手(?)   老是常把帝國三男掛在嘴邊的東方死神的故事,從兩人第一次在圖書館上層的邂逅開始,兩人之間便以牽起一道無形且將隨兩人終其一生的牽絆。


簡介

  就讀於擁有悠久莊嚴歷史的聖瑪格麗特學園的留學的東方少年久城一彌,某天他在學園圖書館塔上方、綠意盎然的溫室內與一位身著華麗服裝、猶如洋娃娃般美麗的少女——維多利加相遇。維多利加擁有如偵探一般聰明的頭腦和敏銳的洞察力,只要在她所到之處,再怎麼離奇的謎團都會被解開。之後維多利加與久城一彌遭遇了種種怪異離奇事件,那麼他們又該怎麼解決這一系列的難題呢?

         

故事設定背景

  蘇瓦爾王國其實是虛構的歐洲王國,原型可能是薩伏依公國(法語:Duché de Savoie、義大利語:Ducato di Savoia),與法國、義大利、瑞士鄰接,通用語是法語。首都為蘇瓦倫,國土雖然小但是卻很豐饒,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參加協約國而獲得勝利,有「小巨人」的贊稱。聖瑪格麗特學園則是一所雖然沒有王國那麼古老,但也擁有悠久莊嚴歷史的學校,原本只允許蘇瓦爾貴族子弟就讀,但大戰後也允許從協約國來的優秀留學生就讀。

    

人物簡介


       

女主角,維多利加··布洛瓦
  是  亞伯特··布洛瓦 (伯爵? 公爵?  我真的忘了 抱歉) 跟灰狼生所生下的女兒(PS 灰狼並不是真的狼  而是一個古老的人類族群的統稱(?原本被稱為賽倫王國,不過在15世紀時已被消滅   現在隱居在山林中)
  金髮綠瞳的她,是個嬌小宛如陶瓷娃娃般的美麗少女,平常不在教室上課,而是在圖書館塔頂端的植物園裡藉看書來打發無聊的一天。很怕生,因此一旦有陌生人來到花園,便會藏身在備有照明跟點心的櫃子裡。

男主角,久城一彌
  來自東方的留學生,因為長相與其他國家的人不同而被學生和學園怪談扯在一起,稱他為「春天來訪的黑色死神」。經常被捲入案件中   不過每次都因為維多利加<智慧之泉>的幫助而化險為夷。

布洛瓦警官,維多利加同父異母的的哥哥
  因為以前曾經歷過的經驗因此很害怕妹妹,擔任蘇瓦爾的警察。雖然是警察,但是卻沒唸過警校。是個容貌、服裝、行為舉止十分優雅的青年,但前面卻留著鑽頭般又尖又長的特別髮型。他是蘇瓦爾影響力極大的貴族--布洛瓦侯爵的嫡長子。是個愛好警察工作的貴族,有兩個總是牽著手的部下二人組。喜愛陶瓷娃娃(bisque doll),在警察署的房間內陳列了很多陶瓷娃娃。不過雖然他很怕妹妹,但他還是會處處替妹妹著想,出乎意料的其實是個好人。

艾薇兒·布萊德利
  一彌的同班同學,英國留學生,著名探險家薩·布萊德利的孫女。特徵是短金髮和修長的手足。對一彌抱有好感。很喜歡怪談,也喜歡戲弄聽到怪談時的一彌並讓他發出驚呼。
  一開始被奎亞那2世關在廢棄倉庫之中。


正文

  既然是推理小說,想必就會發生許多事件。每一本小說都有其獨立的事件(絕對不是像柯南那樣每次出現都死人唷!)而通常都是一彌捲入事件,而維多利加說太無聊叫她找事件結果真的就遇上了。 ( :真衰

  在事件發生後維多利加就會用一彌所提供的線索(在此稱"混沌的碎片") 藉由"智慧之泉"重新構成,多數事件一開始就已經推測出結果,只是因為嫌麻煩因此並未將其一一說明,如果要求其「語言化」代價很高,只有一彌可以無限制的要求。


      


  而一彌所擁有的"特權"    被布洛瓦警官稱為「所得到的恩惠,就像是從卑鄙的高利貸業者那裡,毫無代價的不斷取得大筆金錢一樣,真是太奇怪又太不可思議了」

  作者在人物個性特質的描寫上也很完整的表達出來了,雖然維多利加平時嘴上幾乎都在貶低一彌,並且待一彌有如僕役,也經常罵他是「凡人、笨蛋」,實則對他抱存好感,比任何人都還要重視他。

  她也曾經向灰狼村長老占卜未來,問了跟一彌一樣的問題後,對於未來可能與一彌分離的結果感到悲傷,即使如此也相信彼此的心將永不分離。


  
         


  
  而一彌,就像是個濫好人,性格十分認真,學習也很刻苦。家裏有爸爸、媽媽、兩位哥哥及一位姊姊。對於身為第國三男很有光榮感,但也對於厲害的哥哥們有自卑感,對於父兄的期望感到相當大的壓力,於是最後他選擇到國外留學,不過媽媽跟姊姊對她倒是很溺愛。

         


  他們在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以及他們是如何共同的去克服,在不知不覺中,連他們自己也沒意識到,彼此之間已經建立出難以分離的深刻情感,尤其是在戰爭那時候我真的哭出來了(台版並沒有說到,我是看某網的結局),真的好感動阿,尤其是說對他而言一彌等同是她的心臟那邊……,這樣的情感到底有多深刻呢? 也許身為光棍的我還不能理解,甚至以後也可能沒有機會去了解,但是依然動人心弦,令人為之動容,最後的結局是兩人之後住在美國,也結婚了,真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阿。一同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起起伏伏,即便是戰爭時當初分隔兩地,新卻依然掛念著對方,而且世界大戰由於是史實也更貼近於現實生活,讓人感受更深刻,還好最後是happy end,不然一定會有一堆怨念阿!!


結語

  當初會接觸到本作品可說完完全全是個意外,那時只是因為學測剛考完天天都很無聊因此同學便推薦我可以看動畫和小說,也因此踏入ACG領域,之後偶然在書店看到這部作品想說買一本來看看好了,結果就......恩...,現在已經買了222本了OTZ,不過我並不後悔,因為踏入這領域,讓我認識了更多的朋友,謝謝你們。

  

  其實基本上本篇大部分還是前一篇複製而來的,只是些改個版面以及補充一些內容,因為前一次看這部小說已經是6個月前的事了,大部分的內容都快忘光了,我個人真的蠻喜歡這部小說的,結果台版竟然斷尾了,跳的第一坑小說竟然就......,希望有朝一日能出完阿ˊ_>ˋ,再次謝謝各位的駐足。

  PS.連續四天發心得哩,不知道能延續多久,搞不好明天就斷了~~,沒心得的話就發廢文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5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SICK

留言共 13 篇留言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大約小6看動畫的時候

一直在想 GOSICK?

去生病?

11-15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e9]11-15 00:08
太妍粉銀髮妹控
不客氣ㄏ

11-15 00:45

千年の孤独月
[e43]11-15 06:52
HarunaXD
女主名字好像有聽過…很熟

11-15 01:25

千年の孤独月
[e2]11-15 06:52
月禾
GOSICK大推XD
看它裡面的推理故事真的很有趣[e6]

11-15 01:25

千年の孤独月
[e12]11-15 06:53
Aozaki Tsukasa
超推這部 可惜斷尾

11-15 09:24

千年の孤独月
真的很可惜[e3]11-15 09:25
星臣
看過幾集這部的動畫
維多利加好萌~

11-15 13:47

千年の孤独月
讚[e16]11-15 13:49
嘻嘻
這部真的好看啊~

11-15 15:18

千年の孤独月
[e24]11-15 16:29
不改
這部只有追動畫,小說曾想過要追,但那時候忘記是什麼原因讓我先打住了

話說......222本,好猛[e1]

11-15 16:01

千年の孤独月
跟你比起來差得遠呢[e1]11-15 16:29
Yuri
蘿莉就是正義 [e22]

11-15 16:49

千年の孤独月
正義萬歲[e22]11-15 16:54
壹目一月
看了留言才知道

原來不是說222本GOSICK [e16]

11-15 21:30

千年の孤独月
[e16]11-15 21:36
幻冥夜雨
好喜歡這部,記得當初是追漫畫ˊˇˋ

11-16 08:11

千年の孤独月
漫畫我沒追,以後有機會來看看[e12]11-16 08:22
Nogizakasuki
斷尾真的太可惜了••••••••••••
不過去年有網友問角川有說會等新版(輕小說版)出完後再代理
至於以文學版方式代理應該沒機會了[e3]

11-17 19:13

千年の孤独月
[e3]11-17 19:18
ㄆ一ㄚ志
這一部個人覺得動畫做得比小說更好,很細膩。
不過小說比較完整,走向氣氛也略有不同,都看也不後悔~

04-07 10:51

千年の孤独月
[e12]04-07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0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心得】世界變革的子... 後一篇:【開坑】11月第三波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