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疾風戰士_機油沸騰的熱血帥哥卡通。懷舊卡通介紹

作者:甘蔗SC.│疾風戰士│2014-11-13 18:42:24│巴幣:5│人氣:1234
【觀看心得】
筆者對這部經典作品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先談劇情方面,每一集的故事進展快速,不拖泥帶水,回憶部分也少用BGM拖戲,都是點到為止,劇情之流暢度在現在的卡通作品之中已經鮮少見到,如此龐大的劇情設定要在50集以及4集OVA裡面跑完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他們做到了,顯然我還覺得意猶未盡啦XD

你們不覺得打敗壞人的過程都有點太快了嗎?
至少一個壞人給他兩集出場機會嘛!!!
 
節奏似乎為了在50集以內跑完全程而變得很趕,節奏感我覺得處理的最好的片段應該是與GZ相遇到祖兒背叛以及攻佔暴風雪製造城那一段、還有黃金三兄弟被迫改造成戰鬥機器人,馬林和雲迪命在旦夕的那一段,一天的事情分好幾集演繹,緊湊的感覺恰到好處。

不誇張,這兩段我看到都哭了!!!
 

談談角色吧,主角馬林根本開外掛,光44超音魔球不談,他那靠嘴砲征服世界的力量到底是?連我都想知道了啊,馬林的演說技能到底從哪裡來的,這就是傳說中的嘴砲救世界嘛!!!

根本外掛,一個接著一個夥伴都被馬林給收服了,可惡萌死我啊。主角七人眾各個都有萌點,龍建娘娘的但是認真起來很強、雲迪就是個傑洛BJ4、十郎太我當他五右衛門附身我的菜、布魯牛角下垂萌萌的、GZ=帥、祖兒中二屁孩超可愛、黃金三兄弟很難說明,就是萌萌的^q^......


再來談畫風的部分,應該很少有人跟筆者一樣,喜歡一直暫停、重播、暫停、重播觀看喜歡的片段...
我也因此發現這部卡通的作畫監督本橋秀之,也是我喜愛的眾多卡通的作畫監督,如劍豪傳、魯邦三世、鬼神童子、夢幻遊戲、洛克人、鐵人28號、鋼鐵神兵、TigerBunny...等等,這邊點出一些比較耳熟能詳的作品,當然還有許多神作歡迎大家自行查閱,講了這麼多只是要強調作畫的強大,每一幕都不會角色崩壞啊!老卡通果然就是作畫精細。
 
最後提點一下日文配音和歌曲BGM的部分,配音員都是20年前最火紅的那一群啊,現在大部分也依舊還活躍在聲優領域上,有些人配起了爸爸,有些聲優還在當帥哥呢。光聽配音就覺得相當滿足的一部作品,筆者都拿來當作業用BGM呢。(我看的是日版原文配音)


建議大家看過強大的中配以後也可以再看一次日配
真的會有不同的感受,特別是喊出招式的感覺,超有力量的XD
附上日文配音第一集(無字幕)

主題曲和片尾曲也相當給力,旋律朗朗上口,好聽好記,熱血又經典。
 
前一陣子日本舉辦了2014年的疾風戰士only場,從熱鬧的程度上可以得知這件作品就算是在已經過了20年的現在,依舊潮流不退,還是能吸引廣大的年輕族群想補番的心情,唉~~~我好想看日本的同人誌啊~~~~~~~
 
by阿甘



資料整理以及詳細人物介紹都在這裡:懷舊卡通介紹網站




(以下文章取自維基百科)

《疾風戰士/疾風無敵銀堡壘》(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日昇動畫製作的熱血運機器人動畫,於1993年4月至1994年3月間在東京電視台播放,全52話。漫畫版分別由島本和彥與友衫達也負責。其後更推出OVA「銀光的旗幟下」作為續集。
 
【故事大綱】
故事以未來世界為背景,人類不但與被稱為「鋼鐵球員」(Iron leaguer)的機器人和平共處並也創立鋼鐵聯盟而進行各種賽事,雖然如此,財閥黑金財團卻憑籍其勢力及其球隊「黑暗王子隊」,開創了破壞對手機體、為求取勝不擇手段的風氣,令鋼鐵聯盟因此失去運動精神。而眾多球隊中,就只剩下排在榜末的「銀色堡壘隊」(Silver Castel)繼續遵守堂堂正正的比賽方式,亦因此使球隊始終無法躋身更高的席位,直至有天黑暗王子隊的麥克雲地,因為無法忍受球隊作風而離開球隊,並且因為一位神秘球員‧馬林艾斯的勸導下而加入銀色堡壘隊,之後在銀色堡壘隊與黑暗王子隊一戰中陷入危機時,馬林再度出現並且加進球隊而讓銀色堡壘首次贏過黑暗王子,從這時開始不但讓銀色堡壘終於正式地往前邁向真正的第一步並且也逐漸吸引各路好手加入,讓他們決定要在決賽中贏過黑暗王子隊,來喚醒鋼鐵聯盟失去許久的運動家精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4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疾風戰士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新兄弟象加油
可惜沒續播他們VS新的黑暗集團的比賽。
而過了如此多年,有(些)配音員已經往生了。

02-09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garcanes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懷舊卡通介紹【魔... 後一篇:【心得】超級劍豪傳_最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