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送別(捏

作者:きつねさま│2014-11-12 20:27:28│巴幣:0│人氣:175
─2026年 4月4日 19時30分─
一抹水藍色的身影,翱翔在一碧如洗的藍天中。
 
今天,應該是ALO的天氣設定中,最舒爽的一天吧?
亞絲娜這樣想著。
 
帶著些許青草和花朵香氣的微風輕撫過她的臉頰,和煦的陽光照耀在她的水色雙翅上,折射出彩虹般的光芒,暖流通過她原本冰涼的四肢,令她稍稍打起了精神。
畢竟,她一定也不喜歡自己意志消沉的樣子。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飛行,亞絲娜緩緩降落在湖泊中,一座不算大的小島上。
這裡是24層─帕納雷塞,是初次見面,也是最後道別的場所。
 
小島中央巨木下的雪白石碑,銘刻著幾個字。
絕劍 有紀
傳說中的劍士,長眠於此。
其風馳電掣之劍舞,將永遠長存於吾等心中
不只在現實世界,在這裡,也為她設立了靈魂的長眠之所,她生前愛用的那把黑曜石劍則是像是守護主人一樣,安靜但堅定地橫躺在墓前。
 
亞絲娜向前走近,跪在劍前,低頭合掌。
 
從劍身上的光澤看來,莉茲真的非常用心地保養,甚至比保養任何一個人的武器還來得認真。
 
但是比起光鮮亮麗地躺在這裡,它應該更希望被主人揮舞著吧?
 
一想到這裡,兩行淚水便從亞絲娜眼角滑落。她微微一驚,急忙用手背拭去淚水。
正如母親所說,在這個世界忍不住眼淚,真的是一件很不方便的事。明明已經說好不哭,身體卻背叛了自己,淚水立刻讓視線變得一片模糊。
 
雖然如此,亞絲娜還是抽出腰側的細劍,向前邁進,並在樹前幾步遠的地方停下腳步。
 
微風再次吹起,水藍色的長髮隨風翻飛,亞絲娜閉上雙眼,等待...
 
風停了。
 
...就是現在!
 
「喝啊!」
隨著充滿氣勢的喊聲,亞絲娜如離弦之箭般衝出。
 
時間,彷彿在這一瞬間慢了下來,過去的畫面如跑馬燈般不斷閃過。
 
─啊,這位大姊要挑戰嗎?
藍紫色的劍光,在巨木上留下第一個小小的突刺痕跡。
 
─嗯~太棒了!就決定是這位大姊了!
第二擊的突刺,打在第一擊的左下方,形成藍紫的小光點。
 
─亞絲娜,有些事情還是得以強硬的手段才能讓對方了解喔。比方說,像現在這種要讓對方了解自己究竟有多認真的時候。
第三擊,樹木發出了痛苦的沙沙聲。
 
─交給我吧,姊姊!
第四擊,亞絲娜的嘴角帶起了一抹淺笑。
 
─啊哈哈哈......贏了,贏了......我們成功了,亞絲娜!
第五擊,狠狠打在巨木上,五個小點連成了由右上到左下的斜線,細劍也改變了方向。
 
─......姊姊抱我時,身上也有這種味道。是太陽的味道......
第六擊的突刺打在第一點的左側,發出激烈的碰撞聲。
 
─這三年裡......我們已經在各種世界裡進行過各式各樣的冒險了。我希望,人生最後一頁是與亞絲娜共同創造出來的回憶。
第七擊,一滴淚水從亞絲娜眼角滑落,不過她並沒有理會。
 
─媽媽其實一直都在對我說話。她用的不是言語......而是用她的心意包容我。她不斷幫我祈禱,讓我到最後都能一路勇往直前......
第八擊,縱然視線已經模糊,劍技依然持續著。
 
─真的喔。有時,只有不顧一切,對方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意......
第九擊,淚滴在臉頰上爬出一道淺痕。
 
─劍技的名稱......叫做『聖母聖詠』......我想它......一定能幫我.......保護亞絲娜.......
第十擊,從左上到右下的斜線軌跡也繪製完畢。
 
......還沒完呢!
亞絲娜緊咬住下唇,後拉的細劍纏繞著耀眼的藍紫色光芒......
 
「喝呀!」「鏘!」
劍尖刺入了兩道斜線的交點,捲起的劍風將四周的草吹得東倒西歪。同時,細劍的耐久度也已所剩無幾。
 
十一連擊。
聖母聖詠,最後的祝福。
 
我努力地活過了.......在這裡活過了......
有紀臨終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以及安祥閉上眼睛的畫面,在亞絲娜腦海不斷迴盪。
她再也隱忍不住瀕臨決堤的淚水,雙膝無力地一軟,跪在樹前,掩面低聲啜泣。
 
有紀...有紀...好想妳...真的,好想妳...
只敢在腦中無聲的哭喊,因為不想讓有紀聽了傷心。
 
朦朧之中,似乎聽見了振翅聲,朝自己的方向而來,並在後方停下。
一隻溫暖的手放在肩頭,安慰般的輕拍著。
 
「不要哭喔,亞絲娜...妳哭,我也會捨不得啊...」
「嘻嘻...我一直都在喔...在妳們所有人的心中...守護著妳們...」
 
Fin.
 
末段˙改
感謝巴友 沁晞§玥 熱心提供
 
有紀...有紀...好想妳...真的,好想妳...
固執地抑制住想要訴說出口的這份情感,任由痛徹心扉的思念在胸中奔走——僅僅是為了不願讓有紀聽見,不願讓在下一個地方等待著大家的她陪著我難過。

淚水斷斷續續地滑落臉龐,沒有絲毫止息的模樣。但,在這矇矓之中,耳邊突然響起了理應被我這啜泣聲掩蓋的,極為微弱但卻一字一句深深地刻進腦中的呼喊——彷彿真的聽見了那使我思念到崩潰的聲音。

「不要哭喔,亞絲娜...妳哭,我也會捨不得啊...」

現實中那原本放在肩上,已被卸下好一陣子的重量,此時就像是真正的有紀走近,將她那溫暖的手放在我的肩頭般,用那只屬於她的溫柔安慰著我。

「...我一直都在喔...在妳們所有人的心中...守護著妳們...」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3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神域|亞絲娜|有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sa04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微捏... 後一篇:打勾勾(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